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巨无霸。咖哩面

某天阅览网络,
有报道分享Kajang有家人气咖哩面,满满“料”的咖哩面照片,看了真让人口水直流!!
我就fw给威廉看,说下次回家乡“经过”时,我们绕去吃吃,威廉一贯的回答“好”!
可是我不好了。。。距离回家乡还有2个月的时间,现在看到了,我就已经很想吃了啊
怎么办呢??心思思,难以忘怀啊~~


所以有动力有做菜热情的阿米又回来啦~~ 要吃?自己煮啦!哈哈哈哈哈哈

像往常般的煮了槟城白咖哩面快熟面(基本款都会有豆卜,腐竹,角豆加料的)
但这天的有加上去烧腊店外带三块钱的烧肉和叉烧
(直接买来加菜最方便,不需要自己烤啦,哈哈)
全部食材摆在一起,就有Kajang巨无霸咖哩面的feel啦~


阿米非常喜欢煮得软嫩的角豆浸泡在咖哩汤汁里的味道~

这碗咖哩面,激发我学习和下厨的兴致,却很明显的,是为了威廉而作的一道食物~~
(虽然他不爱辣味食物,但他会喜欢配料多多的食物...)
我做菜很霸道,只愿意做我自己喜欢吃的口味食物,但我会很愿意配合和顾及他的胃口
就像我的洁癖习惯,虽然不得人接受,但我也只是自己爱做和愿意做啊,又没逼人就范啦
所以只有他能明白,我到底是不是能一起生活的好伴侣~

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不喜欢的就不会做也不会让伴侣吃,只是没有明显说出来罢了
而我坦荡荡洋洋洒洒千字文叙述的生活习惯,却得人话柄,有时还真的挺无奈的
与其只看到我的缺点,倒不如换个角度来看待,其实这么一个人,也不是那么无可取之处的..

昨天带了臭小三来过夜,送她回家的时候,8岁的她说起:她觉得阿米妈咪其实很爱她的!
(平时我爱和她斗嘴,抢威廉什么,所以向来让人觉得只有威廉疼爱她罢了)
我笑着问为什么这样说啊?
她说阿米妈咪工作很忙,一直要接电话和顾客讲电话,可是还是会一直过来看她naughty没有
会泡milo给她喝,陪她吃东西陪她玩陪她睡觉,是一个很好的妈妈囖
我说你才知道啊?我只是爱捉弄你罢了啦,不疼你不爱你的话,还会去抱你来我家睡咩?

臭小三说以上这番话时,我听了有感动的.....原来她真的懂,我一直以为她没明白我对她的爱
或许我的爱很有条件,我严厉,要求也很多,但疼爱她的心一直都在~


面条先烫好装碗,一锅子咖哩汤料煮滚后浸泡着....(他回来的时间不定的)
威廉一到门口,我马上再开火煮滚咖哩汤料,材料依序摆在面条上,热乎乎的咖哩汤倒下去
扎卡3张,开动啦~~

非常有贤妻的范吧?我也这样觉得,哈哈哈哈哈 
注:能把一包槟城白咖哩快熟面弄成这样,真的是贤惠了,懂得偷步也是一门学问好不好~

说真的,脾气很大的我,从没想过要做得几贤惠,但莫名的就是会为他张罗一切...
他一抵达门口,我会马上去开门,接过他的公事包,然后马上进厨房张罗
端出食物及备齐餐具摆在他面前,再一起开动

边聊天边享用,除了谈公事,就是爱询问他对餐饮的满意度,告诉他我的做法和处理方式
一般上他都不会有意见,只会说好吃,然后光盘
虽然很无聊很无趣,但我们却乐此不彼的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方式及谈话内容
两个人的平淡小日子,也就这样简单罢了~


以这碗美味的咖哩面作为2017年最后一篇文章,希望来年阿米还能有动力继续上菜!!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10 条评论:

  1. 我喜欢看阿米记录这些平淡的小日子
    新年快乐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去不理解老人家说的细水长流的好,现在平淡着过啊过的,倒开始欣赏这样的小日子了。。。不可能永远有激情,平淡中有点甜味,其实也很足够了,嘻嘻

      删除
  2. 我最佩服阿米的一点是,再简单不过的食物经过你的巧手都变得精致美味。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熟面,也能煮到这样,我也开始佩服自己骗人的功夫了,哈哈哈哈

      删除
  3. 回复
    1. 新年快乐。。。。不久就要农历新年啦,时间过得太快了啦.........

      删除
  4. 我觉得可能不知不觉中你比威廉更爱这个小三? 哈哈!新年快乐!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只要她不要明着和我抢威廉,我倒是很疼爱她的。。。

      删除
  5. 迟来的祝福新年快乐!
    迟到好过没到hor。。。
    啊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期待能吃到你家的年饼!!!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