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古早味芝士蛋糕

 日子还是再过,吃喝拉撒睡一件都不能少,只是缺乏扎卡食物和书写的兴致
近年来喜欢写游记,主要是喜欢记录开心畅快的事,年纪大了,只想记得开心事啊~~

我俩的生活一如既往,没有更好也没有变坏......
每天都要被永无止境,排山倒海的文书工作给埋没(清完一波,另一波又来了)
日日悬挂在官方网站上,手机也响不停,我们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偶尔偷得半日闲,跑出去喝个下午茶,或找个小景点发掘,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啦
(过去半年还真的安排到了五六次小出游,算是破纪录了,嘻嘻)

平淡小日子,当然也有觉得无聊无趣的时刻(人啊总是不满足于现况的啦,哈哈)
不耐烦的时候,拿了车钥匙就出门,做些让自己开怀的事,收拾心情后又再次回到生活轨道
想想,在这世道,能拥有这般《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也是种幸福了~


咸妈咪说最近很哈古早味芝士蛋糕
上网看了看,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有很outdated的时候,哈哈哈)
抄了食谱,摆了近一个月,就是没有冲动要做来吃的念头
前天顺手买了橙色乳酪片,昨天早上买了一盒鸡蛋,想着星期天下午有心情就玩玩......

昨晚秉持人家说的“早睡早起”比较健康的大道理!所以我11点就修身养性的去陪人家睡啦~
哪知道睡到模模糊糊哭了起来,而他在旁边一直sayang说sorry!sorry!没有痛,没有痛!
本来睡意正浓的我就清醒啦!! (大腿侧隐隐作痛,哼,我又被踢了,吼!)

话说,最神奇的是,睡梦中的我被踢了还懂得哭,而他还懂得道歉(但隔天却浑然不知)
真服了我们俩,身体自然的反射行为竟然能做得那么到位!!哈哈哈

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想浪费时间躺着,起身打开电脑工作
东西都做完了却还是毫无睡意,涌起做蛋糕的心思
心动不如行动!搬出全副家伙,15分钟后面糊进烤箱,清洗完烘培用具,
还能抹地边等蛋糕烤好(这款食谱简易,做法也不难,但烘烤时间要60分钟,超长的~)
蛋糕烤好后放凉,去冲个热水澡把汗水洗干净,蛋糕切片装盒,睡虫叩门,晚安啦~

早上起身,看到威廉留纸条说蛋糕好好吃~ (行凶者还能吃得那么畅快,吼~)
泡了杯黑咖啡,吃了两块蛋糕,嗯,不出我所料,原味蛋糕还真的富有那股我不爱的蛋腥味...
(阿米向来做蛋糕,最少都要撒点milo粉就是这样,不爱蛋糕原味啊....)

这是分蛋+烫面法的蛋糕制作,口感绵密,加上有芝士片带出的咸香味,口味让人有新鲜感~


古早味芝士蛋糕
1。葵花籽油28g煮热至有纹路,加入60g全脂牛奶拌匀,打散4个蛋黄,加入混匀,
      筛入70g面粉和10g芝士粉拌匀成浓稠面糊。
2。蛋白5个+细糖50g+盐1g打发成湿性蛋糕霜。
3。分三次混合(1)和(2),半份面糊倒入模型,铺上4片芝士片,剩余面糊倒入。
4。放入预热烤箱,以水浴法,150度烘烤60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