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创意。泡面汉堡

哈哈哈哈哈哈,狂笑中~~~
阿米今天脑筋终于不再闭塞,竟然茅塞顿开的想起能居家玩泡面汉堡哦,哈哈哈哈哈~
(真想狠狠揍下自己,怎么那么慢三拍的,韩国回来几个月了才想到此举,晕~)

话说阿米和威廉每次出游泰国,总会去7-11买个米汉堡吃吃
米汉堡甜甜的,店员帮忙微波炉弄热以后闻到的味道,就好像白色没黑酱油的糯米鸡
说味道超特别是没有(多吃还会腻,两个人分享一粒为限),但就是觉得有趣要吃一个.....


7月份要去韩国旅行时,我从网络分享中知道韩国快餐有《泡菜面汉堡》
当时我就和威廉说好特别,我们到时要去吃一个
哪知道去到韩国时才知道,原来那是店家为了推陈出新而短期供应的一款汉堡种类罢了
我们无缘品尝是一回事,偏偏它就在我心头烙下了这么一个印记~

今天想清冰箱里那两块存放了好几个月,我不吃却手痒买的Ramli牌汉堡牛肉块
计划着用烤箱烤熟汉堡牛肉,再起锅煎个蛋,烫个花椰菜,
用来搭配干捞面作为威廉的午餐就最适合不过了

但面条烫好了以后,准备煎蛋时,我突然就茅塞顿开!!
以上材料煮好摆在一个盘子里,就”只“是一份有肉有菜有蛋,很丰富的干捞面~
但如果我把面条换个摆放形式,嘛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泡面汉堡了啦??
相逢不如偶遇,既然想到了,材料也齐全,即可就动手制作啦~

哈哈,哪知道想法是容易的(只要茅塞顿开),但实行起来才会知道它的困难度所在~


话说我想到食物要做出想要的形状(比如肉碎),就是放进锅子里干煎以帮助定型
那面条也“应该”是也能沿用同样的道理
拿了我做慕斯蛋糕的小圆模型,圆框抹油后放进已经热油的锅子,烫软的面条放入模型中
再用汤匙压一压,想着煎下再翻面,那面条就会自然定型成我想要的圆形状了~

想...........向来都是最容易的,(不动手永远不知道难度在那里,和烘培的道理是一样的)
一移开圆模型想为面条翻面,我就直接傻眼了,面条根本无法因为煎过而定型啊!
#@#¥¥#,我真的太傻太天真了!!!竟然把事情想到那么简单和容易!!!


把散开的面条倒过去空盘子里,再想了想,我决定打颗蛋液混入面条里,再煎一次
这回上下两面成功定型,但中间为求厚度视觉效果的面条部分却无法定型
面条东一条西一条的弹出来,实况好不狼狈~(所以我拿剪刀喀嚓掉了,省得碍眼,哈)

想说不美的那片就做基底,第二片制作肯定会跟上手和漂亮的
哪知道事与愿违,就算我增加了蛋液的份量,结果还是和第一片一样,无法为厚度定型~
所以这次的实验证明了,要厚度,应该是要像网上做法分享般,面条烫软以后就要放进模型
然后放进冰箱里冷却以达到最佳的定型效果!!
(那就要提前一天先做面条做好了冷藏.......嗯,这玩意不适合即兴制作囖~)


威廉过来吃午餐了,吓,我竟然花了半小时再面条定型问题上,¥#@#真浪费时间!!
不玩了啦,全部材料叠在一起,放上烫好的花椰菜和马铃薯块
扎卡几张做个制作失败的记录,就递给威廉开餐啦~
注:等候面条被煎得定型的同时,汉堡肉和马铃薯块送进烤箱,花椰菜也烫熟了~

威廉一看就说我做面汉堡哦?我惊讶地说:你怎么知道?(我心想他竟然懂我做的东西?)
威廉说饭的就叫米汉堡,你用面来做,不就是面汉堡咯?
哎呀,我还以为他几时那么有悟性,懂得我的搞做了呢,原来就只是依照食物面相来解说~


有兴致的时候,搞个花样做做食物还真的挺有趣的,至少这天看到成果我是开心的啦
虽然做到大汗滴小汗落的,甚至有再面条煎不到圆形时有想放弃的念头
但至少我坚持完成了,也尝试制作了,《它》现在不再是我脑海里虚有的画面啦~

至于吃法嘛~ 那么唯美的食物,我当然是奉上刀叉一对啦~
但威廉说我叠得太高了,硬是对半分开,一片泡面配一片汉堡牛肉的吃法(间中边吃蛋)
我说哪里有人这样吃汉堡的??
威廉说。。。外面如果有餐厅的汉堡以这种方式摆盘,也是要预了顾客是拆散了吃啊

我说看了心碎咯,我那么幸苦做好的食物,你以这种吃法回报
威廉笑说难道我忘记了吗?他曾经说过,如果要顾及形象,他绝对不会和女生一起吃汉堡的
因为他真的无法优雅的吃汉堡,那吃相绝对会吓跑心仪的女生的....(如果要把妹的话~)
(我知道他已经很小心了,但还是会吃到满目疮痍,他真的拿汉堡没辙,驾驭不了咯~)


这天做了这么一份食物(有剩点椰花菜和薯块没入镜),我和他竟然吃到猛喊饱死了!!
别看食物份量好像不大,但可能都是碳水化合物的关系,吃吃下还真的蛮撑的哦

一包泰国打抛猪肉泡面,2颗鸡蛋(一颗蛋白拿去捞面以煎定成圆形状),半颗花椰菜
两片汉堡牛肉和约10片薯块,食材价格是没有多少,就心思和时间要耗费多一些
时间是一个问题,但我觉得兴致更为重要
因为只要有兴致就有毅力和能耐要去完成,不然.....瞎流连网上也是过一天的啦,哈哈

话说阿米还蛮喜欢吃花椰菜的,每次去吃lot lot时,花椰菜必然是我必选的蔬菜种类
某天和威廉去JUSCO买菜,威廉看到花椰菜就问,怎么没见我买款菜的?我说清洗麻烦啊~威廉说....去外面吃的花椰菜,也不可能比你清洗得干净吧?
而且你都是水煮,再有小虫子藏在里头,也烫死了啦,当作蛋白质吃嘛算了囖~
噢,这样说来,我应该在家多吃,而不是去外面才点来吃啊!(又是脑筋闭塞的一桩事)

最近差不多每星期都会买一颗花椰菜,越吃越爱,每回在清水中加点盐,水煮至软
就是我最爱的花椰菜口感和味道啦,嘻嘻~

1 条评论:

  1. 我觉得阿米定型到很美丽啊~
    整个就是有水准,因为我之前有尝试过,最后失败收场 :(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