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泰式打抛猪肉。快熟面

阿米脾性向来倔强坚定,鲜少能被人左右我心目中的想法
过去就只是觉得活在自己喜欢的方式并没有不好,人生短短几十年,能忠于自己不好吗?
坚持的时刻,反对声也会源源不断,但从来就不会变成是我前进的阻碍
因为越强烈的阻碍,反而越激发我往前行。。。路不转,人转嘛,绕条路就好了呗,哈哈

最近再“听“花千骨这部连续剧。。。
每一次霍建华被人说他执念太深时,也会让我深思,我是否也是个执念太深的人~
(咳咳,我想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了吧,固执和倔强与我是等号的,唉~)

坚持坚定并没有不好,因为那是我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继续往前走的动力
但也就因为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所以坚持太过时,往往辛苦的是自己,也伤害了身边人....
现在的我再学习着放开放下,不需要执着的,过了就算了吧,生活中某些坚持是没有意义的...


当你看到这包快熟面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打开包装放入煮滚热水的锅子里煮了吃?
阿米很视觉动物的,这包快熟面包装上有肉碎,我就会想着煮的时候要有肉碎了
(咳咳,就像我煮白咖哩面快熟面时,就会要有长豆和豆卜,煮快熟虾面时要有虾一样!)

嗯,我就是有那么不可理喻,难以理解的执着,其实我也不懂,我到底再执着个什么,哈哈


威廉的午餐。。。(而我的那碗是没有肉碎的)
最近中午常常瞬间下起蓬勃大雨(来的快,去得也快),冷冷的空气让人想喝点热汤
本来想好了要煮意大利面的我,也即可换菜单去啦,哈哈~

煮好了面和材料,威廉一进门马上弄热汤底,淋上扎卡几张,就能开动啦~
老板娘刚好打电话过来,说完公事顺便问我午餐吃什么?
我说我煮了快熟面,等会威廉会过来一起吃,老板娘一听就是哀嚎了(为威廉叫屈吧~)
我把照片传给梅媳妇,让老板娘知道,威廉吃的快熟面是很澎湃的好不好!!哈哈~


对于厨房活,我也都蛮有执念的,做菜步骤和手法,都有一套自己的方式
就莫名其妙的为自己设定了一套作业方式,少了个步骤都会浑身不舒服,是完全跳tone不了的
现在想想,原来我执念太深了,不管是生活还是习惯上。。。

煮碗快熟面人人都会,但煮法却因人而异了~ 
而我有一套自己习惯的煮法,做起来是觉得毫不费劲的,少过10分钟就能上桌啦!!
(哈囖,煮快熟面不是2分钟的事咩?你还要人等10分钟哦?哈哈)

哎哟,习惯成自然了啊,要我开炉子即煮料面条混着一起煮了吃,还真的过不了自己那关
或许就像仪麻吉说的,阿米连煮碗快熟面都不能省心,哈哈

米式快熟面煮法大公开:-
1。热锅煎蛋,盛起备用(阿米用电磁炉关系,必须先煎蛋才不会黏锅)
2。把洋葱蒜米切碎,放小半汤匙油爆香,放肉碎拌炒,撒上胡椒粉和酱油,熄火备用。
3。另一锅子,煮滚一锅热水,(倒点热水出来浸小茶菇),把西兰花放入煮软,沥干备用。
4。再煮开一锅热水,面条放入煮软,再过冷河,倒进汤碗底备用。
5。再煮一锅热水,放入调味料,小茶菇放入浸泡吸收味道。完成!



这时候的我,就会先把西兰花,煎蛋和腐竹丝摆在面条上
威廉一进门,把汤底煮得烧滚滚的淋在面条上,就能开动啦~
注:主要是享用时间不定,所以材料齐备,最后再煮滚热汤是比较恰当的热食方式....

整个程序无需10分钟的时间,
需要清洗的用具和清洗物件也就只有占板,小刀,2个小锅子,2个汤碗和2副汤匙叉子
(占板和小刀一用完我就清洗了,吃饱后威廉清洗其余物件即可,
顺带说,阿米用汤匙做菜的,食物做好了,就直接用那支汤匙吃啦,省洗一个用具啊,哈)

嗯,看起来好像很多工序(虽然单单是沸水煮滚倒掉工序就已经好几遍了,哈哈)
我习惯了是没什么,一切都是顺利妥当,物件也会当下全部归位,厨房还是清洁整齐的~

吃着面条的时候,我和威廉说,不是每个女人都愿意这样花时间去煮碗面汤给你的!!!!
(这点米弟弟是非常佩服我的,他说我很有心情开炉煮“那么丁点”,哈哈)
我把煮法说到很简单,看似容易,但如果我没有心要弄,滚锅水煮碗杯面都觉得费事啦
所以,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其中的用心和心思,还望有一心人明白.......


我不吃肉,但还是会为了他而煮,而猪肉碎则是我最大的让步了(带骨的我不敢煮了)
顺带分享,每次阿米去巴刹买了五块钱肉碎回来,就会拿另一个袋子盛装肉碎
(jusco那种装蔬菜水果的透明袋最好用了)
把肉碎压扁,对折成六至八块的份量
那每次要煮菜时我就折一块放进锅子里,薄型肉碎很快就解冻了哦~

而为了去腥,我一定是洋葱蒜米拌炒煮肉碎的,最后还会捞点油炸葱油增添香气~
虽然我不吃,但我直觉它是有腥味的,而威廉也习惯了洋葱蒜米拌炒的味道,
不这样烹调,他也会说有腥味了哦,味觉严重被我影响了,哈哈


威廉吃汤面不喝汤的,所以放入的水份不需要多(多了他捞面条吃会麻烦的)
快熟面里面的调味包基本上都会被我丢弃(除了辛拉面,哈哈)
我只是喜欢快熟面条的口感,所以买这样的面就只是为了它的面条,哈哈

喜欢吃面,想要吃快熟面,可是又不能接受没有鸡蛋和青色蔬菜的吃法
而滚汤打入鸡蛋的做法威廉又不能接受,所以就要多个煎蛋程序啦
(咳咳,威廉的口味没想象中那么随便,是我会配合他,煮出他喜欢的吃法罢了)

近期喜欢这款小茶菇,仪麻吉推荐的,口感还真的很棒,近期煮面汤我最爱放入了,嘻嘻
西兰花就好久没买了,其实很喜欢吃的,但是很懒惰处理,要清洗好久啊,哈哈

唉,写完这篇文章,我突然觉得我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很紧崩,惯性的把自己秩序化了
连煮碗快熟面都那么有执念,我执着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2 条评论:

  1. 阿米汤匙做菜的,食物做好了,就直接用那支汤匙吃啦,省洗一个用具啊

    哈哈 Hi^5阿米 我家也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
  2. 你的不叫快熟面了。。哈哈哈。。我好久没来你家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