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吉打:双溪大年。Mae Salong Restaurant 美乐斯餐厅

最近生文速度严重减缓,就只是因为..........没有mood,悲哀啊
其实满脑子是有想分享的题材的,兴致勃勃狠狠敲字的时候,就怪时间怎么不够多?
然而这几天宁愿发白日梦或随点文章阅读,也不想敲字了~ 唉,写作动力又来殆尽啦~~

话说几年前知道这个双溪大年有家特色泰国餐厅以后,咸妈咪就说找一天我们去吃吃看~
呼,说了应该有五年了吧,我们这天终于去实践这项食记了,有够会拖的,哈哈

吸引我们前来的不止是这家饱受好评及推荐的泰式料理,漂亮独特的餐厅设计
还有这里的DIY儿童游乐园区!!我们知道我们家的小孩会喜欢这里的游乐区啊,哈哈哈


6月19日,咸妈咪的生日兼六月第三个星期日的父亲节
去年玩劲爆生日惊喜游戏还记忆犹新,没想到一晃眼,一年就这样悄然过去啦~
今年没心情亲手做蛋糕,也没兴致玩闹(因为这几天有人再闹情绪啊)
但我还是希望大家一起出去吃一餐,买个小蛋糕庆祝一下
向咸爹地提议我知道咸妈咪会喜欢的两处餐饮地点以后,再由咸爹地询问寿星的意愿
最终决定拉大队北上双溪大年,来到这家我们挂心已久的美乐斯泰式餐厅啦~

美乐斯餐厅的所在之处还蛮偏僻的(虽然地图上看来就在Tesco大后方罢了)
我们大家还真的蛮惊讶在这么一个马来甘榜里,竟然会有这么一块独特且有乐趣的小天地!


这里的一景一物非常有意思,极具DIY特色,是个小朋友们会喜欢的乐园,也是摄影天地哦
晚餐时间上门,天色也逐渐昏暗,加上下着雨,扎卡一张照片就跑进餐厅里了~

餐厅户外空地上有多款DIY玩乐项目,空间也蛮宽阔自在舒服的,
有让三个小朋友小玩了一轮,但不能尽兴,雨一直下啊
加上享用食物后还蛮合胃口的,我就提议说我们再来吃午餐+玩乐+拍照好了,哈哈哈


采用了大自然设计风格的餐厅
晚间的楼上座位宽敞且凉爽(有风扇加上雨天的关系吧),
但我们更向往楼下的座位空间,
因为楼下不但是冷气座位,餐厅更是有半载空间是处在鱼塘里,是非常吸睛的座位哦
但这天是父亲节的关系,楼下座位已经被预订及保留了
而没预约就上门的我们(我们临出门才确定地点的),幸亏楼上还有剩余一张空座给我们
呼,还蛮幸运的嘛,我先前还担心我们要等座位或无缘就座了哦~
注:这家餐厅的生意很好,周末和大节日更是门庭若市,要上门前最好先订位哦~


这天是咸妈咪的生日,也是父亲节,两个节日在一起庆祝,乐事两大件!!!
这天的阵容更强大了,多了个刚好出差槟城的米弟弟,呵呵~

这堆人也真的蛮无厘头的,小朋友们吵着要坐新车(新车 = 没坐过的车子)
而大人就说挤一堆比较热闹,最终还真的一伙人都挤进米弟弟的车子里了
让米弟弟做司机,驾驶45分钟车程载大伙去双溪大年吃晚餐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米弟弟有狂呼问说做么吃饭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哈哈哈

话说米弟弟已经出差槟城数次了,阿米也相约过咸家人一起吃晚餐,让大家互相认识过了
之前孩子们已经认识并了解那是阿米妈咪的弟弟了(有奇怪做么弟弟是身材高大的?哈哈)
这次再见面,三个孩子直接称呼米弟弟为舅舅了哦!!

小小妹和我说她要和舅舅一起坐时,我就问说舅舅要来咩?(以为她说的是咸妈咪的弟弟)
小小妹就回答说你是我妈咪,你的弟弟就是我的舅舅啦!(是哥哥教导两个妹妹的哦~)
哈哈,阿米妈咪迟钝了啦,我怎么没想到这个正确称呼呢??
(我之前直觉女儿应该叫米弟弟为叔叔,跟着小侄女的称呼啊,笨死了,哈哈)
就这样,米弟弟有了舅舅的称号,在米外甥还不懂得叫人之前,阿米的哎呀孩子已经叫了~
小小妹不愧是我们的女儿,她和米弟弟最玩得开了,嘻哈玩闹得好像是熟人那样哦
米弟弟也很爱闹她,说几句威廉的坏话罢了,就能气得她扎扎跳
我笑说这小妞是这样的啦,疼威廉疼到不行啊,哈哈

说真的,听着孩子此起彼落的叫唤着米弟弟为舅舅时,还真的有份小感动的
因为孩子们不止是把我们俩当爸妈来称呼,连带着我们家人也一并依照辈份称呼了起来.....
平日里多次带小小妹去公司,公司上下都知道威廉有个黏悌涕的女儿了哦
而威廉和我一直想带小小妹回我们的柔佛家乡巡回演出一轮的
(她是唯一能和我们露宿在外几天,而我们也无需担心她夜晚会哭着找爸妈的孩子啊,哈)
有机会带女儿回乡的话,阿公阿嬷姑姑舅舅舅妈阿姨姨丈有排叫了,瓦咔咔~
我已经能想像米大嫂被叫舅母那副高兴的模样了,她有期待见见我们这宝贝女儿的哦~


就座点菜坐了好一会,服务人员就给我们送上2盘餐前零食~ (一盘RM 2.00)
看起来平平无奇吧?带微辣,但非常爽脆可口哦,我们边吃边赞,大家都喜欢这零嘴的味道

话说来访餐厅之前,已经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评语说这里的食物水准大不如前了
但我们享用了以后倒是觉得挺好的,食材新鲜,煮法极具泰国风味
只是对这里的服务态度不敢恭维,店员不够殷勤周到也算了,还摆着一副懒得理你的臭脸.....

好比我们去柜台询问还有没有空座位时,她头也不抬的回答楼上剩一张
而我们就座后要点菜,等了许久没人招呼,看来看去更是找不到一本餐牌来翻阅
之后终于有人来招呼了,我们要求要看下餐牌的食物种类
服务生漫不经心的说餐牌只有字,没有图片看的,要吃什么直接说!!!!
(呼,虽然我们知道菜肴种类来来去去就是那几种,但那说话态度,真的有够呛的....)

我稍微翻看了一页,满满一大页的华语字马来字,嗯.....我们也没有文盲到看不懂那些字吧
好比要点蛋类,餐牌上写着大葱蛋,芙蓉蛋,虾仁煎蛋,煎菜蛋等等
顾客想看餐牌,就只是想知道大家有那几种蛋类料理供选择罢了啊,干嘛要那么不耐烦~~
餐厅环境那么好,食物煮法也很不错,服务态度如果可以改善,我想会更门庭若市哦~


人数多的聚餐,点一大壶饮料就对了~ (一壶RM 15.00)
这里也有提供各款杯装饮料,我们看到很多人点咖啡美禄冰哦~


阿米非常喜欢喝槟城的ambra水(米弟弟和威廉说柔佛叫balonglong,但我没喝过囖)
酸酸甜甜带点涩涩的口感,喝起来就是舒服,嘻嘻~


威廉爹地负责派水,咸爹地就负责放饭吧,父亲节,父亲要劳作,哈哈哈哈哈哈
阿米很爱作弄咸爹地说要他懂得感恩,因为带着老婆孩子出门,还有另一个爹地和他分担!
(孩子要去厕所,玩乐或吃饭勺菜时,甚至埋单时,就有个威廉爹地分担了啊)
注:这样一锅子的白饭要价RM 9.00,六个大人三个小孩的份量,一人一盘饭了还有剩噢~

这天我们还故意搞怪拍了三人的合照
我闹说摆上FB,题目还可以写《带两个老婆去吃饭》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爹地说这样写要给人讲死啊?我说题目没错啊,是两个老婆,一个你的,一个威廉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爱闹,就是好玩,以片面角度看待我们的关系和作为,是会觉得我们的关系很乱水的哦
说句老实话.........和我们认真,你就输了,哈哈哈哈哈哈

遇过不少人问过说“阿米都没有生过孩子,做么咸妈咪“敢”给她顾孩子?”
(咳咳,网络上说的,医生也不一定生过孩子,怎么你就敢给他/她接生了呢?)
或.....做么咸爹地可以买东西去给阿米吃的?? 
(其实威廉也会单独去找咸妈咪拿东西或联络了就带女儿出来啊,他们没公告天下罢了)
更多人不知道的是,阿米和威廉“要”进出咸家门,咸家公还会敞开大门让我们直趋主人房啦
我们两家的关系啊,除了没有血缘关系,其实与自家人没两样的
(自家人可能还会稍微拘谨些咯,倒是咸米两家就没那么多的规矩,哈哈哈哈哈哈)

每每我们遇上别人有这般的疑问的时候,我们几个都会头冒几个大问号想着“有问题咩”?
哈囖,我们几个熟到烂了啦,谁和谁见面/联络,报备与否,还真的没再我们操心的范围里耶
我们彼此坦荡荡,倒是惹得旁人帮我们的关系操心了,好可爱的关心,哈哈哈


这天一见面就顾着和儿子女儿说话,没真正去注意咸妈咪点了什么菜肴
也就有点严重小失策,让那个对于数量计算很宽的寿星,一口气就点了九道菜肴啊!
第一道上桌的是炸空心菜,泰式经典菜肴之一, RM 10.00
这家的调味及油炸方式非常的棒,没有油腻感,还爽脆可口,很吸引大人小孩抢着吃哦~

这天哥哥询问我的出席意愿,对于他某天晚上的鼓击演出,
他预备了6张门票给爸妈,阿公,大眼妹和我们俩(小小妹会被威廉抱着坐啊)
听着哥哥的询问时,真的有小感动的,谢谢哥哥会挂心着我们俩~
(无奈演出日子遇上威廉公务繁忙,我们不可出席,对哥哥还真的蛮抱歉的咯~~~)

哥哥大了,向来不会像妹妹们黏着我们或争宠,但他也会希望得到我们的认同,
所以他要和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也都会认真的听......
而孩子感觉得到我们的诚意,对待我们俩的方式也就不同于他人了
言语中很清楚就能感觉得到咸家三个孩子对我们的重视,这样的关系是非常难得的哦~

向来我们俩对咸家孩子的疼爱有别于其它,除了是投缘,其实也是因为彼此的情感是双向的
大人与小孩的情感流露都是一样的,不可能永远单方面付出的啊~
小朋友或许不善于以言语表达,但言语上就能看得到他们把某些大人摆在那个位置了,呵呵

谢谢咸夫妻,让我们分享并拥有孩子们的爱,着实丰富了我们这几年的生活质量
(父母开通放心,不吃醋不计较,从来就不是必备的养育信念,特别是我们真的只是外人)
这几年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路上,我们大人其实也一直再学习,特别是EQ及说话方式
因为愿意聆听,我们从孩子们的身上,也学习到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也因为用心相处,乐于发掘及反省,我们也从中额外获得了心灵上的满足~

阿米还蛮常和咸夫妻讨论孩子们的问题的(比如我注意到某些细节,需要父母多加留意时)
说真的,咸夫妻是很乐于接受意见,下一步就做出改变及教育的开明父母
(开通大方的为人父母态度真的很难得,毕竟每对父母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最棒的啊)

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关心,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吃饱没事做去评语他人孩子的德行品性
我们就是因为关心孩子的成长,所以我们会去注意,了解并试图纠正
而父母愿意聆听和反省的时候,也就是孩子将会获得另一番教育及导正的机会了不是吗?

(下删三千字,很多话想说想分享,但觉得字句无法全然我心中的想法,所以还是删了吧......
真的要一一解说,阿米大把心得,有残留的职业病啊,哈哈~)


炸苏东 RM 20.00,咸妈咪的最爱,必点的食物之一
这家的炸苏东还真的蛮爽脆可口的,面糊和炸空心菜是一样的,但这款比较有海鲜味一些
(所以阿米只吃了一块,还是吃炸空心菜好了,喜欢蔬菜多过海鲜啊,哈哈)

话说,餐厅蛮大的,也坐满了客人,但是上菜速度蛮快的,我们聊天拍照大约15分钟
就全部菜肴接连送上了哦~~


点给孩子捞饭的清炒杂菜 RM 8.00
三个孩子喜欢吃青菜,特别是两个女儿,因为..........吃菜会白白,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小小妹有注意到米弟弟吃的蔬菜量不多,她问说舅舅都没有吃菜,做么皮肤酱白的?
我说舅舅在家吃很多很多的啊,他偷偷吃没有给你看到罢了!!
小小妹就说那她要吃更多,她要吃得比舅舅的皮肤更加的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上一趟回家乡,小侄女也问说她已经吃很多菜了,做么还是没有白过叔叔?
我说你要吃更多,叔叔才不会给你知道他吃菜的秘密,但你看他那么白,就知道他有偷吃了
小侄女很肯定的点头说好,她会更努力的,总有一天一定要赢叔叔!瓦咔咔~
阿米身边的孩子都好好骗,骗到一个个争菜吃,这游戏我们还再乐此不疲的玩着,哈哈哈哈

想起过去米弟弟最喜欢骗家里的小孩吃沙爹的黄瓜的情景
小孩抢着吃配菜,米弟弟就会表演没得吃黄瓜,只能《苦哈哈》吃沙爹肉的戏码.....
小孩认为自己赢了,殊不知大人再暗爽着咯,哈哈哈哈


最能打发小朋友的菜肴  ---- 虾仁煎蛋 RM 10.00
其实阿米很爱蛋类,但因为不吃虾子的关系,所以只能挑煎蛋边角没有虾仁的部分吃
煎蛋下摆还铺满了生包菜丝哦,全让喜欢菜类的米弟弟包走了,哈哈


清蒸红糟鱼 RM 35.00
鱼肉非常新鲜厚实,一勺就能夹起一大块白花花的鱼肉,吃起来非常过瘾,极力推荐这道!
餐厅采用特制酱油,让孩子们捞汁配饭,吃得一个个猛赞好哦~

小小妹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妞,她看米弟弟一直吃鱼(米弟弟很爱鱼类),她也抢着吃了一堆
米弟弟笑说这小瓜很爱玩爱斗囖,我说就是这样才好骗啊,
就是知道她的脾性,所以我要骗她吃东西很容易的,说是威廉爱吃的,她就会抢着吃了
注:这小妞其实不爱吃东西,但很爱和威廉及米弟弟闹,所以大人假装上演抢夺戏码
她吃的速度不但快,份量也会特别多的哦,超好激的,哈哈

小小妹记性也非常好,三四岁在我的watapp里看到米弟弟割伤手指住院的照片就记住了
上一回第一次见到米弟弟,她还会翻米弟弟的手指来看看伤疤在哪里哦
这次也提起说舅舅naughty囖,手放进机器里割到流血,嘲笑他说看他以后还敢naughty吗?
哇,几年前的事了,小小妹却记得那么清楚,小朋友的记忆力还真的是非凡的耶~

小小妹也一而再的问我说她很乖了,学校假期时真的会带她回柔佛家吗??
(之前威廉答应她的,她也真的挂心这事了~  这计划说了几年了,等父母允许罢了,哈)
我说那要问爹地妈咪囖,你有乖,爹地妈咪才会给你跟我们回柔佛啊
她马上说她晚上跟我睡不会哭,不像姐姐还要找爹地的囖,所以我可以带她回柔佛~
然后也不忘和米弟弟说,要带她去Legoland ok!
(米弟弟头冒三条汗说,Legoland和我们家乡还有两小时多的路程咧,不顺路好不好,哈哈)

备注:-
阿米从鱼头往下扎卡了照片,坐在阿米对面的咸爹地却从鱼尾部位扎卡过来
我马上把鱼头转过去给他扎卡,惹得他呱呱叫说鱼的眼睛很恐怖咯,这样扎卡很gerli咧
我说不然怎样叫拍鱼?拍鱼当然是拍鱼头才知道是鱼啊,哈哈哈哈哈
米弟弟说.....难道拍鱼尾,人家会以为这是一道鸡肉咩?说什么XX话啦???哈哈哈哈哈哈
嗯,听起来也有道理,但是,我还是认为,拍鱼一定要从鱼头方向拍的,瓦咔咔~


泰式沙拉 -- SOM TAM RM 10.00
这道阿米非常非常喜欢,酸甜带微辣的青木瓜丝,吃起来就是爽口清新
加上生洋葱丝,油炸得爽脆的花生和小江鱼仔配搭,就让人一口接着一口,吃到停不了口了

SOM TAM = 青木瓜丝 ; KERABU为芒果丝
两种我都很喜欢,但平日爱带酸的青木瓜丝多些,下次再上门,我想试试这里的KERABU!

但酸辣食物,好像男人都不爱,这道菜基本上都是我和咸妈咪再吃
(米弟弟也爱这道,他是女生胃口来的,口味基本上和我这个姐姐蛮相似的,哈哈哈哈哈)


泰式海鲜东炎 RM 25.00
满满一大锅的鱼肉,苏东,虾子,这道海鲜东炎材料超澎湃的,还真的让大家吃都过过瘾
海鲜份量放得不手软,加上各式食材新鲜,吃起来就是鲜甜,就是美味!!
里面的鱼肉超多的,味道很甜美,赞啦!

咸妈咪和米弟弟觉得东炎辣味强劲了些,
但很合阿米胃口,足足喝了两大碗汤,酸酸辣辣的,就是开胃啊,阿米喜欢!!
注:阿米没吃饭还猛喝酸辣汤,遇上喜欢的,怎么吃都没再怕,哈哈


四大天王 RM 15.00
这道菜是这晚所有菜肴中,最让大家嫌弃的一道了
价格高,份量少,参巴味道也不好,好久没吃到那么难已入口的四大天王煮法了,哈哈哈哈


再服务生介绍下,首次尝试的青咖哩螃蟹 ,两只大份螃蟹RM 75.00
咸妈咪超爱吃螃蟹的,这几年她生日,阿米的文章都有记录到她都是去吃螃蟹庆祝的哦
除了四年前第一次邀约没赴约以外,之后的每一年,我们都陪她咬螃蟹过生日耶
(基本海鲜类项目里,就属螃蟹虾子最有价钱了,这咸妈咪还真会选海鲜种类吃!!
威廉说很好了啦,她没说要吃鲍鱼,象拔蚌,鹅肝,熊掌什么,老公荷包还是省一笔了!)

话说看她吃螃蟹,真的会觉得她很《会》吃螃蟹,每一个部位都能吃得干干净净的哦
阿米啊,怕敏感,只会小酌,吃个蟹钳过下瘾罢了(不懂得敲,要有人服务的,哈哈)


这里的烹煮服务蛮好的,蟹壳都帮你敲开了,吃起来极其方便~
首次尝试青咖哩做法,香气浓郁,带微辣,是道很惹味的螃蟹做法哦
还以蛋汁勾芡,单以酱汁捞饭也很可口哦,推荐大家尝试买少见少的一种新口味螃蟹!!!

过去多年常常和公司老板们聚餐,老板们就喜欢原汁原味的海鲜,
虾子,螃蟹或蝦姑,就只是喜欢烧烤口味罢了
阿米就很怕那股烧烤海鲜的味道,觉得腥味很重,加上有敏感毛病,也就鲜少接触海产了
咸爹地对海鲜喜好尔尔,但却遇上爱吃螃蟹苏东的老婆咸妈咪
威廉偶尔也会想吃海鲜,但因为我对海鲜敏感的关系,所以他也从不邀约说去吃海鲜
直到识得咸妈咪,才造就了威廉能吃几口海鲜的机会,哈哈(就是要有人陪和分享才好吃)


这里的蟹肉很扎实鲜甜,加上蟹壳已经敲开了,我稍微一拉,哇!!蟹钳肉就饱满的出现啦
我咬了一小口蟹肉,顺便把酱汁吮掉,就把蟹肉递给小小妹吃
米弟弟看着小小妹吃得津津有味,就咦了一声(他是咦我吮的举动,而小小妹还吃哦)
我笑说上次咸爹地吮了蝦姑给小小妹,但最后吃的人却是威廉,那才最让我们爆笑咯,哈哈
(我还是那句,吃到对方口水不会怀孕的啦,哈哈哈哈)

这餐咸爹地以RM 236埋单,说真的,不点螃蟹的话,这餐的价格还蛮大众化的哦~
最重要是环境漂亮,食物味道也好(就只是服务态度有待改进)
还有回访的机会,但下次要来吃午餐,那才能扎卡到餐厅美景和整体环境啊.......


店家的电话,营业时间和道路指示走法
这个地方处在一个马来甘榜里面,有GPS指示就最简单了,
不然就是去到马来甘榜里,注意各个路口的指示牌吧
说难找到并不是,但也不是很容易去到,毕竟餐馆隐身在那么一个小甘榜里
而周末及大节日往往会客满,打电话去预订桌位是必要的哦~

备注:-
因为这里是采用大自然设计风,也就是旁边都是树林,草地,加上处在园丘,座位为木块
所以桌底下和四周的蚊子爆多的
幸好我和咸妈咪都有秘密武器 --- 泰国驱蚊水,大家都喷喷下,蚊子都不敢靠近啦~
唯独小小妹,不知道是不是威廉爹地坐在身边,就娇爹说颈项痒痒什么,要威廉Sayang
我说不是喷了驱蚊水了吗?她就理直气壮的说,可是都没有喷颈项啊~
我无言,但我能肯定的是,她就是要和威廉爹地撒娇就对了,威廉爹地最吃她这套了啊,哈

这天我怂恿米弟弟捉弄小小妹,说威廉肥啊,老老什么,就真的激得小小妹扎扎跳了
小小妹本来还蛮喜欢和米弟弟玩闹的,但米弟弟一嘲笑威廉什么,就惹得她不快,拉下脸了
我笑说和小小妹怎么玩闹都行,但就是别说她最爱的威廉爹地的坏话,她会和你拼过的咯!


父亲节快乐!!三个爹地三个宝贝,一人一个不用争,皆大欢喜,哈哈哈~
但也很明显的,平日情感表达里,哥哥最疼爱阿公,大眼妹只爱爹地,小小妹独爱威廉爹地

小小妹非常有威廉爹地的心咯,是她做了父亲节卡片,可是忘记带出来给威廉爹地了~
还说2015年有做卡片,2016年也有做哦,因为她最爱的就是威廉爹地啊,
她要威廉爹地HAPPY FATHER'S DAY,哎哟哟,超有威廉的心的女儿,难怪威廉那么爱她啦

故意要刺激咸爹地,我死命说威廉好命咯,有个那么爱他的女儿,要咸爹地别吃醋太多哦
咸爹地说他也是有个宝贝女儿把她放心头啊,
说怎么只有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爸爸也是很好啊,应该要有爸爸的歌曲才对!!
哈哈哈哈哈,我说好啦好啦,一人一个女儿不用争,两个爹地都开心啦,哈哈哈哈哈~~~
注:咸爹地心情好就ok,心情不好就要X我说两个女儿都是他生的,两个都是他的!
唉,我当然知道2个都是你们家的,偶尔给我们骗一个抱抱啦,还可以抱几年??


说起蛋糕,不得不佩服阿米是有多么的了解咸妈咪的死人模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之前咸妈咪就提起过想念爪夷的某家蛋糕了
阿米也好喜欢,但因为路程很远,我也就懒惰去哪里买蛋糕了,哈哈哈哈哈

这天说要相约聚会时,说好了四点去载鼓击乐下课的哥哥,去拿了蛋糕就过来米家会合了
但接近一小时半以后才现身,当时在米家等候时我就猜想,有人应该是跑去爪夷买蛋糕了啦
不然哥哥下课到米家,应该不用半小时紧可以抵达的啊!!
当时米弟弟就说BATU KAWAN去JAWI,再来南美园,然后再去SP??听起来很顺路咧~~
哈哈,对于这群疯子,没有顺路不顺路的问题的啦,要不要罢了,哈哈

不出我所料,还真的跑去爪夷买蛋糕,非常不顺路,但是还是要去,这老婆还真坚持,哈哈
但也好啦,因为她的坚持,我们能再次吃到美味蛋糕啦,瓦咔咔~

咸爹地说已经订了两个蛋糕,有交代我别再买蛋糕了,
哎呀,那我们不就要耍场《空手道》了吗?(但我们俩是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囖,哈哈)
但我知道咸妈咪不会介意的,我们在乎的是一群人欢乐的聚餐气氛罢了
(再说老婆生日,老公埋单;老公生日,老公埋单,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哈哈哈哈)

说真的,别说是咸妈咪,阿米也是。。。
到了这个年龄,只要有心,有题目也好,无节日也罢,邀约聚餐聚会就是要开心罢了~
那不管是召集人,埋单或参与的人士,才都是皆大欢喜收场的啊
再说了,勉强出席的餐会,不愉快的分摊方式,或遇上不醒目的人士,食物再美味也是徒然
所以我们这群人能友好相处,欢乐聚会,是潜在着“各方面”丰富的正面因素的唷,哈哈


就是有着非一般的情谊,所以我们有缘相聚在一起
在特别的日子里,见见面相聚几个小时,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屈指算算,原来两家见面的机会还真的好少耶~
五月一日共游泰国SATUN以后,原来我们两家也快两个月没相聚了哦......
注:刚刚过去的学校假期,也只是阿米单枪匹马去咸家拐走两个女儿罢了,哈哈

阿米从过去到现在,都是很乐意让家人与我朋友相识,想让彼此熟悉彼此的生活圈子啊
会觉得这样做,家人会较安心,因为对自己的生活圈子及了解就多了一分
而朋友方面,也会有被看重的感觉,因为只有被注重,才会受邀及相互介绍在家族圈子里

就好比,咸妈咪妹妹结婚,邀约了我们俩去参加婚宴,我知道因为我们的地位很不一般~
米弟弟结婚,也邀约了阿米最好的家乡朋友参加,朋友们也不会去计较红包付出而欣然赴约
因为我们彼此都知道,只有不一般的情谊,才会有这么一番的邀请....
邀约。。。看起来很容易,但其实做起来及结局,却不是真的那么简单,自然及心甘情愿
只能简单的以一句话来形容,是天时地利人和啦,哈哈哈哈


你们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哈哈,咸家的大门钥匙啦,哈哈哈哈哈哈~
咸爹地其实说了好几次,但我觉得不需要(他们不在家,我们进屋子干嘛啦)
所以一直没拿,哪知道前几天他还真的硬塞给我了~

虽然说平日里登堂入室,是进出自如咸家的(咸家公会敞开大门请我们进去坐的囖,哈哈)
而带孩子直趋主人房厕所冲凉换衣服,打包行装带出门,也已经是我们俩的惯性举动了
(当然是会先打电话询问咸妈咪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和空余时间啦~)

但钥匙,始终是私隐物品,没想到咸夫妻还真的敢给我们囖,哈哈(不怕我们搬空屋子啊)
能给人钥匙,是对人的一种信任,谢谢咸家人对我们俩的信任
虽然我知道没什么机会会去使用这把钥匙(已经丢进米家抽屉里啦)
但,它有让我感动的,因为这是一把携带了信任成分的钥匙~

话说,发生马航MH370事件以后,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米家电话,地址,相关人士的联络号码都抄写出来,并打印了4份
第一和第二份给了米哥哥和米弟弟(因为我们俩有事,他们俩是最能给予帮助的“家人”)
第三份我给了咸妈咪收着,第四份则是我的老板娘.....
老板娘当时问我给她那些联络号码干嘛?
我说如果有天我和威廉在槟城出事(工作领域方面),你可以通知我们的家人,
而最能及时援手的槟城朋友,就是咸家人了

米哥哥和米弟弟虽然知道米家所在地,但是却不认识我们周遭的朋友和生活圈子
我们俩常年在外生活,过去10年都没想过家人需要知道我们的确切动向
但因为MH370,我才惊觉这是必要的,所以也才即刻行动了~~~
因为信任,才赋予重托。。。

一直住在家乡,或与父母住在一起的人,或许无法理解阿米的做法
但如果你是游子,过着住个三几年就要退租搬家那种生活
你就会明白,阿米这种孤身在外,毫无生活安全感的心情了.....
危机感,是必要的,但很多人却忽略了~

3 条评论:

  1. 的确是拍照的好地方。。蛋糕很漂亮

    回复删除
  2. 哇。。好好吃哦,现在的我怀孕了,泰国餐对我来说好像很遥远的,我对你说的ambra水很有兴趣,真想尝尝看~

    回复删除
  3. 好多海鲜 看了很爽!
    不过我妈妈跟阿米一样,对虾敏感,她吃一只脸就会肿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