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泰国:SATUN 2D1N。游乐篇 之 骑着单车趴趴走

一夜好眠......虽然有点被冷死的感觉,哈哈
女儿怕热,冷气调在22度,她说这样就能睡了(意思就是,她感觉舒服的温度,啊~)
半夜我们俩冷毙,稍微调下温度,女儿马上就睡得不安稳了(我们马上又调回22度,哈哈)
女儿睡觉很安静的,前提是温度要对味,改变一温度,她马上就呈现不安稳的睡姿了噢~
(和她睡了好几年,她的睡觉脾性,我们还是清楚的,哈哈)

早晨阳光照射进来房间(都说电视柜上的天窗很碍人家睡眠了咯,哈哈)
劳碌命的威廉习惯早起,但知道是假期,就躺着陪着女儿继续睡
女儿一醒来,我也马上知晓了.....(阿米向来轻眠,加上女儿在身边,更是打起十二分警觉)
女儿笑眯眯说早安,我问她好睡吗?她说很好睡!她最喜欢和我们一起睡了,哈哈~

我们赖在床上聊天,听见外头有声音,小小妹马上开门去探军情~
然后回来报告说爹地讲要吃早餐了,全部人刷牙了去餐厅吃东西.....我们也就起身洗刷啦~
这家的床褥好软好舒服,加上舒服的棉被及枕头,还真的让我睡到不想起身咯~


走到餐厅,咸夫妻和三个孩子已经开动了(三个孩子怎么可能忍受得了食物的香味?哈哈)
咸妈咪说这里是一份份食物点的,有泰式肉粥和炒饭两种选择
我一听,马上就和柜台说:炒饭两份,哈哈哈(因为威廉不吃粥,我爱泰国炒饭,哈哈)


两份炒饭很快就送上啦~ 热乎乎现炒的,味道极其普通,但胜在够新鲜呈桌,哈哈
这里的泰国炒饭,味道虽然普通,但是米粒口感就赢了一大截,吃在嘴里,满满的香气!

只是我有小好奇在,我正前方后来来了一对洋人客人,他们也是点了炒饭,
可是却还有一盘牛油和果酱的烤面包一并送上哦~ (为什么我们没有?为什么我们没有?)
但我们吃吃下也饱了,也就不询问不追究啦,小不平衡罢了,不喜欢有肤色待遇啊~


咸妈咪选了泰式肉粥,我有吃2口,泰式煮法的粥底,就是有它的美味之处,好吃!!!

顺带说说,泰国麦当劳早餐的鸡粥,也是好好好好吃哦,口感完全和大马的不同,
阿米推荐大家去试试,嘻嘻~


一间房,2盘炒饭,2杯咖啡,2杯冰开水
但咖啡是我们吃饱后奇怪怎么没有咖啡,询问柜台人员后才送来的....
味道非常的苦,虽然有一并送上黄糖,但阿米只是在咖啡中添加了阿米携带的美禄中和苦味...
注:阿米喜欢咖啡美禄,类似neslo的味道啊,嘻嘻~

咸妈咪当时问我干吗要这样混搭味道??我说......我家的3 in 1美禄太多了,在家又不爱喝
带出来喝掉算了咯(阿米出外时是比较随便吃喝的),不要浪费物资嘛,哈哈哈哈


我们再吃早餐的时候,孩子的心已经飞去这堆脚踏车上面囖~
但孩子知道妈咪的脾气,所以一直忍耐着,快速把早餐食物往嘴巴里塞(吃饱才能玩啊)

大眼妹先吃完,但是年龄越长越没有胆量,一直绕着脚踏车转,却不敢选择想玩的那辆....
直到哥哥也吃饱了,叫大眼妹拿最小蓝色那辆,
自己则推了中型那辆脚踏车,就骑去外头的空地绕啦~~
大眼妹这时依照哥哥的指示,推着小辆的脚踏车去空地(她比较依赖他人给意见......)


小小妹吃东西速度最慢,心在脚踏车上,眼睛也跟着哥哥姐姐去了
但嘴巴咀嚼的动作就自然停下了(她很容易因为玩乐活而分心)
我不想再用哄的方式,就只是直接告诉她:没有吃完东西,其它人玩够了,我们就回家了~
(意思就是不会再等候她,如果玩乐时限到了的话~)

她马上说她还有三口就吃完了!!我也忍着不搭理.............
有目标在前头,她吃东西也特别起劲,还真的没一会,她就光盘啦~

在我眼里,这个宝贝女儿最大的优点就是,只要我和威廉在,她就异常乖巧听话~
好比她就算是想着要去玩了,也不敢马上跳离座位,
会先询问我的允许,然后才拉上威廉爹地选脚踏车玩去~
(小妞很懂阿米妈咪的约束脾性,也知道威廉爹地是最能陪她玩闹的人,严母慈父,唉.....)

小妞骑着车玩,一直高兴的说很爽很好玩!!(哈囖,你们家不也一人有一辆脚踏车吗?)
我叫女儿踏过来跟前,我要扎卡她拍照的模样,她也马上照做了....
我说baby没有笑的?这样不够可爱咧,她马上就露出笑眯眯的模样啦,哈哈哈
我拿了照片给威廉看,我说你女儿不笑的时候,很臭脸囖~

威廉说女儿的pattern本来都是这样的啊,只是我们习惯了,也就觉得没什么罢了~
她的人啊,也是认识久就没什么,不熟悉的话,还真的不知道如何相处的咯
哈哈,这样说起来也对耶~ 每每我们带她出外,她要嘛就是做公关,与任何人都玩得
再不然就是躲在威廉怀里,怎么逗,都不与人打招呼的囖~
威廉常说,三个孩子的友善很有限的,能见识他们的真性情,我们何其有幸,哈哈哈~


一堆人原本只是在住宿外的宽阔空地骑脚踏车,咸妈咪接着来召集说我们去外面溜溜啦
就这样,咸妈咪载哥哥,咸爹地载大眼妹,威廉带着小小妹,(阿米落单,呜呜)
一堆人浩浩荡荡的,踩着四部脚踏车,游街去啦,哈哈

酒店出来后还不是主要道路,踩在马路上,越骑越过瘾咯~
十字路口处是当地的巴刹,有兴趣有时间的话,其实推荐大家走进去探个究竟的
如果你不介意被人“观赏”的话,哈哈哈


一群游客的模样,惹得当地人一直观赏(应该没看过那么疯的一行人吧?哈哈)
但当地人也非常友善,看到我们一队人出现,很自然的显现出了礼让精神,请我们先走哦
(哈哈,应该是看一堆不懂路况的人,礼让你们好过你们乱撞吧?哈哈)

但是说真的,我们大家还真的是第一次,这样融入进一个国家的在地生活
(我们在本地,也不会踏脚踏车去巴刹吧?哈哈)
一边踩脚踏车,还真的是一直再笑,就觉得........我们的行为很好笑囖,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泰国人更容易觉得,这堆是哪里来的疯子?竟然踩脚踏车游街!!哈哈哈哈
但是,真的是超棒的体验,这一趟的回忆,让我们此次的行程,增添了极趣味的回忆,哈哈


其实在国外踩脚踏车,并不是我们俩第一次的体验了。。。
我们在台湾花莲和泰国华欣就有踩过了
骑摩多车的体验,就是在台湾日月潭和泰国清迈拜县旅行的时候
几百次外国驾车体验,暂时都还是在泰国境内,去的地方其实还真的不少,哈哈哈
(嗯,至于驾车去新加坡,不觉得是驾车出国啦,哈哈哈)
唉,这样细数起来,原来我们用11号车和做乘客被接送的体验还是最多的,啊~~~

我和威廉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驾着设备齐全的厢型车趴趴走咯,走到那,玩到那!
威廉说好,如果到时候我们还有精力的话!!哈哈哈哈
我说不怕啦,我们有member了啊,你我和咸夫妻可以做伴,四个人轮流驾车,ok的,哈哈



踩着单车,走进了当地人的生活社区......
但是可能我们一群人的出现太显眼了,一直被人注视着,惹得我们也不好意思继续游街了
踩了一大圈以后,我们决定走进民宅小区,认识在地住宅风貌去,嘻嘻

说真的,我还真的很想踩着单车,自己去当地社区买食物咯
会觉得这样的体验很棒,肯定很好玩
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能一起去体验更多,实现“咸米玩很大”的游乐精神,瓦咔咔~


沿着小区道路,我们踩着脚踏车,走进了当地人的生活社区~
很甘榜风情,也让孩子们看到不一样的居住环境,哇哇声不断,因为 --- 做么他们家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四个大人,是贪凉爽的人了,会希望工作闲暇时间就是休息,能不用脑度日就最好了
但是为了孩子,我们也会找机会计划小出游,也会预留1/3时间给室外活动/体验空间~
(来,称赞我们一下,我们也算是好父母典范了吧?哈哈哈)

大家晒晒太阳,去接触不寻常能见到的事物,让孩子多看看课本以外的社会风貌
我们大人其实也从中学习了不少哦~
与其说是陪伴着孩子玩闹,其实我们大人也是在工作以外,找处松懈身心的时光哦~

或许孩子现在不懂得我们的苦心
但我知道N年后,这一辑辑的照片,会让孩子们怀念,童年有两对父母陪伴成长的岁月......
很多事情,都要经过经过岁月的洗涤,才会真正懂得珍惜的
在很多年以后,我们四个老的会怀念有孩子在身边吵闹的日子(用sony录像观赏?哈哈哈)
而孩子或许也会和他们的孩子说:我小时候和谁谁谁去过哪里,吃过什么,玩过什么!!
注:咸妈咪说倒时我们就是阿米阿嬷和威廉阿公了!
我说了,我不介意你的孙,叫我们威廉哥哥及阿米姐姐的,瓦咔咔~~


踩着踩着,来到这么一处,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小水塘~~
只觉得水的倒影很美,我们就停了下来,哈哈

看到这样的小水塘,没有围栏,不怕甘榜里的孩子掉下去吗??
但没一会,我就想起老朋友说的,大马人太宝贝孩子了,很多都惯坏了,哈哈哈
因为我曾经问过老朋友,怎么泰国学校没有校车的哦?孩子都是自己截双条上学的?
而tuk-tuk或双条不止没有看守人,大后方更是没有围栏咯,
家长不会担心孩子因车辆行驶速度而掉下去吗?
老朋友说:她也是嫁去大马以后才觉得,怎么大马父母担心忧虑那么多的?哈哈哈
害她也超级不习惯的,当她要孩子自己上学时,全部人给予的异样眼光,哈哈

对她来说,保护自身的安全,不是父母能操心得来的,再怎样保护周全,也会有疏漏啊
所以教导孩子自己要懂得保护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教育!!
父母管接管送管吃管住管课业,孩子就真的明白父母的苦心吗??
很多时候,就只是换来一顿埋怨罢了....所以她认为,大马父母需要学会放手!!!
但她也说了,她明白现在这个世道~ 所以“想”是一回事,但要做就是很难了,哈哈~

威廉一直都坚持说,可以富教育,但孩子一定要穷养~ (我百分百认同!)
因为过多的物质享受,根本就不是疼爱,反而是让孩子的价值观有所偏差!!!
孩子都是纯净的白纸,在于身边的大人给予怎样的教育及灌输.....
我们俩或许不是适合发表育儿话题的人,但我们看到太多现代孩子的行为偏差
我们都不免会寒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社会普遍现象造成的......

90后被称为草莓族,两千年出生的孩子,今年也开始报考驾驶执照课程了
呼。。。我们真的老了,啊~~~~


这样的玩意,还有多少大马小朋友会有兴趣???
就有那么一群疯子,看到这样的小水塘,简易的游乐场,就巴不得过来玩一轮了哦,哈哈

常常处出游泰国以后,还真的让我觉得,回归过去最朴实的生活,才是心灵最安详的时刻
这两年我一直和威廉说,我好想住宅小甘榜里,远离这个烦嚣扰人的社会!
认识彩芳网友以后,更是让我觉得,原来想要一片净土,只要想要,就一定能拥有
她房子的绿意,能吃着亲手种植的有机蔬菜,那种与世隔绝的生活方式,还真的让我向往哦


看,小出游,骑着脚踏车乱窜,然后连人家甘榜里的小小游乐场,也不能放过啦,哈哈
(后方建筑物里是运动器材哦,这里的村民很in下哦!!)

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说走就走,要吃要喝随意,觉得有趣要停留,马上就行动了!哈哈
看到这张照片,真的会发出会心的一笑
因为难以置信,原来还有人能像我们俩那么疯,怎样的吃喝玩乐方式都行,哈哈哈


三个从小就是不知道怕字怎么写的家伙!!!看到有趣,三两下子就给我爬上去了!!
但逐渐长大了,还是会稍微怯步一些些啦,偶尔不确定时,还是会爹啊娘的大声叫起来,哈


先前一直再追看《梦想改造家》的节目,
有一集是说到,设计师特别设计攀爬处和各式走道给主人家的小猫咪,让宠物有活动的空间

看到这三个孩子攀爬得不亦乐乎,
我就想到孩子和猫咪一样的吼,都是要动来动去,弄东弄西才觉得舒服的囖!!哈哈哈
要孩子安静坐着不讲话不移动,就像你永远无法训练猫咪静止那般!!
阿米突然茅塞顿开,原来养孩子和养猫咪,有异曲同工之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没有医学根据的,完全是阿米异于常人的突发想法,别太认真哦,哈哈)


如果是我的脾性,我想我也是那种保护周到类型的妈妈,我应该不敢放任孩子这般攀爬的!
就算我能放手,我也应该是那种会一直扶着孩子,或在下方做垫背角色的咯,哈哈

但就是因为咸妈咪,让我觉得,我真的是操心太过的
她一直以来就放任孩子活动,总说给他们跌倒一次就会怕了,那以后就会学乖啦~~
以前我总会很紧张去抱着孩子,抓着或扶着什么(现在偶尔还是会,哈哈)
现在是对这三个孩子有信心,所以算是很能放手自由了,但是心还是会七上八下的,哈哈

小记一次生活琐碎:-
不久前小小妹来米家过夜,我像往常般,泡了美禄,还要呼呼了才给她喝(怕她烫到啊)
连一片涂上榛果酱的白面包,我也还是会拿剪刀剪成小块才给她吃
小小妹看着忙碌作业的我说:阿米妈咪啊,我已经长大了,会吃整片面包了,你不用剪了,
美禄放着凉了我会喝的,你去做工啦,我可以自己慢慢吃的!

我还傻的去问她,你以前不是不会吃大片面包的咩?美禄烧烧你也不会喝啊~
小小妹说:妈咪都没有剪面包了,她说我长大了,拿着慢慢吃就可以了,我都是自己吃了!
美禄烧烧??就不要喝啦,等下不烧才喝啊~~~

啊,当下我真的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我竟然忘记了,我的女儿长大了,
我干嘛还是那么惯性的用喂养小baby的方式来伺候她?啊~~
呜呜,但是女儿能这样和我说话,也真的让我觉得,我真的太迟钝了,我忘记她会长大的!
唉,看起来,能抱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三个小瓜什么都能玩得开,玩得尽兴的,爬上爬下还不够过瘾
调皮的咸爹地,竟然让孩子倒立,一开始当然是喊到~~ 但没一会就笑开了,觉得有趣了
(但也玩几秒钟吧了啦,我们大人有在旁边护着的,完全是为了想给他们有种新体验)

孩子嘛,天性就是好玩,好奇心强啊,加上有个好玩的爹地,就什么招式也能拿来玩了~
就只是这样的活动,但因为是一家人出游,所以孩子们也玩得异常兴奋
简单的小出游,也有它的乐趣的,在于怎样去体会罢了~


真心觉得,小小妹很幸福,有两个不同脾性的爹地!!(一个正牌,一个冒牌的,哈哈)
咸爹地好玩,他童心未泯的想法,总能让孩子觉得有趣
威廉爹地呢,走斯文派路线,有什么和他说,万事好商量,也是孩子最佳的聆听者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那时候小小妹还在地上爬啦),她就很愿意给我们接手抱过来了
每每看到三个孩子,我们俩也会自然伸手的要抱小小妹,因为只有她,会静静给你抱着!!
(哥哥跑到乱,大眼妹则是你抓不住的小家伙,超级活泼的说,哈哈)
小小妹其实也是很好动的孩子,可是她却能让我们抱着很长很长的时间哦
后来三岁开始,就会要求说要和我们回家,要去我们家过夜了(超大胆的说!!)

一晃眼几年过去了,她也在我们怀里渐渐长大了,每一次见面,我都要惊呼,你又长高了!
威廉现在每次抱着她,都会说baby的脚很长咯,不好抱了,哈哈
小小妹会说她都很小只啊,她是全班最矮的,排队排第一个,学校座位也是第一排囖
我说很好啊,容易看黑板嘛,阿米妈咪小学中学,也是坐第一排的噢,瓦咔咔~
威廉则说,排队第一,座位第一,成绩也要第一行吗?(威廉爹地要求很多下,哈哈)
小小妹说行,她要拿第一名给威廉爹地!哈哈哈~

这天我说小小妹很幸福,威廉爹地都没有载过阿米妈妈囖!!小小妹说威廉爹地很爱她啊!
威廉说......女儿才10多公斤,我怎么能去比较??
吓,你的意思是说我很重,你载不动我是应该的啦????吼,偏心鬼就讲啦!!


踩了脚踏车一大圈以后,太阳越来越晒了,我们也就回去住宿酒店啦~
大眼妹也是这天的寿星女,一整天都高高兴兴的,生日嘛,小孩子就是特别开心的啦

大眼妹今年8岁了,已经到阿米下巴的高度了哦,我说多两年,要高过阿米妈咪了啦!!!
大眼妹说她要高高的!!我说好,努力har,别像阿米妈妈这样矮~
大眼妹说:以后要找一个像爹地一样帅的老公,但讲话要像威廉爹地那样的,这样最perfect了
笑死我了,她已经到了想要找老公的年龄了哦?(哈囖,你爹地才不舍得你嫁掉好不好)

大眼妹说去年生日在兰卡威庆祝,今年生日来泰国,这样过生日太棒了!
我说你妈妈很厉害选择生产时间咯,硬是要过完五一劳动节假期才要去生你出来,哈哈哈
咸妈咪才说那年五一劳动节,公共假期啊,她还去逛街吃大餐呢,
没想到晚上肚子痛,凌晨就生了!!算是蛮快的一次生产经验哦~~
话说,咸妈咪很小姐的模样,我还真的很惊讶,三个孩子都是自然生产哦
没想到那么怕痛的她,竟然还真的是遇母则强到这个地步,佩服之至,做妈妈的人就是伟大


哥哥看到有篮球,就说要和威廉爹地比赛投篮
哈哈哈,威廉爹地长了占了高度的优势,当然是投进的次数比较哆啦,哈哈哈哈
哥哥说他喜欢篮球,朋友说玩投篮可以帮助长高的,他要长高啦!!


小小妹呢,就在这个篮球环节时,让我们俩第一次明白到 --- 她原来不懂群体游戏的潜规则!
话说一开始她一直抢不到球,终于抢到了,但哥哥要去抢过来投篮(篮球的正确玩法啊)
但小小妹竟然死死抱着篮球不放手,接着就大哭了起来,就要用哭来逼着哥哥不再抢球~
哥哥很懂得妹妹的脾性(也礼让习惯了),所以也就黯然退场,说不玩了~

威廉接受不到这样的情况,马上告诉她,篮球不是给你死抱着,哭就能拥有整个篮球的!!
你在学校体育课也这样吗?你要全班同学让你一个人罢了??这是不对的你知道吗??
小小妹看到威廉爹地生气了,马上就不敢再哭,可怜兮兮的把篮球递给威廉~
威廉直接把篮球归还给柜台,抱起小小妹说教去~
唉,小小妹给威廉的反应当然是她明白了,她知道她错了,以后她不会这样了~
但,只能用时间来证明,她真的明白个中的道理!!

她一直是整个家族里最小的孩子,加上向来懂事听话,所以大家也就自然对她宽容些
却没想到,原来她被礼让习惯了(三年幼儿园生活,同学们对她也应该是言听计从吧?哈)
现在上了小学,参与的群体完全不同了,也才让我们家长惊觉,原来她不懂群体生活法则~
注:她是有上绘画班,音乐课,去生活营的人,每一次都是全情投入的
我们也就自然的认为,她是很能适应群体生活的孩子,却原来,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小小妹的小插曲,真的有让我们俩深感惊讶~ 我们也为此讨论了多回~
想着到底是那里做得不对?哪方面教导不足,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认知呢
当然,我们大家长再未来的日子里,会好好的纠正她的认知,务必提升她正面的思考方向~
但我很有信心,宝贝女儿只是一时不适应新的环境,再过段日子,就会好的了!!


脚踏车和篮球活动就进行了一整个早上,回房间休息,收拾,冲凉,就要准备退房啦~
我们大家坐着休息的的当儿,小小妹看到威廉爹地玩到满头汗,马上就拿了纸巾帮他抹干......
我当时还故意叫咸爹地看(就是故意要刺激他一下,坏咯,哈哈哈)

但是说真的啦,这个女儿真的很疼威廉爹地,能让一个孩子那么挂心,威廉暖心不已的~
孩子的举动都是自动自发的,就像大眼妹,吃什么做什么,都会想着咸爹地,
也因为爱爹地,所以爹地讲什么,也特别注意和听在心上。。。小小妹亦是~~
所以,咸爹地别吃醋太多啦,偶尔让一个给威廉逗着玩嘛,让他享受一份亲情啊,瓦咔咔


冲凉的冲凉,收拾的收拾,阿米出门前已经收拾妥当,大家再忙碌的时刻
我就闲坐在屋外享受下我的悠闲渡假风吧~
从昨天购买了这大水壶以后,我就贪新鲜一直捧着整壶白开水一直喝,哈哈哈哈哈
提着走来走去,要喝就吸两口,感觉还真的很有趣下(无聊的老人家,哈哈哈)

看,我一离开房间,哥哥没多久就跟着出来了,接着小小妹也跑出来要喝我的“白开水”啦
这两个小瓜贴心在,只要处在一个空间,突然一个人离开视线了,就会到处寻觅了
常常会不见的就是阿米妈咪咯,阿米会跑出去拍照啊,哈哈哈

过去每一次哥哥探头时,我都会自然的询问:要做么?有事吗?
哥哥每次都会和我说:我看不到阿米妈咪啊,我出来看下你在哪里囖~~
现在我已经习惯啦,哥哥每次探头,看我在那里或再做什么以后,有时就跑来我身边八卦
有时就是回去房间,但如果任何人问起,他都是第一个回答“阿米妈咪去那里了”的人~
这个小举动,会让我觉得很贴心,因为他并不是要黏着我,但是却会关心我的动向,感动咯

而小小妹呢,就是爱黏着我们,她只要看不到我们,就会跑出来寻找了~
不同房间休息时,她就会跑过来看下,有时就陪威廉爹地休息,
有时就是在看报纸的我的身边看电视....总之就是,会要找你,爱赖在你身边就是了,哈哈

孩子本就好玩,玩得起劲或享受着快乐时光都来不及了啊
但却会时刻关心着身边的人的动向,这点专注力很棒,证明他/她心头有记挂着某个人~
因为孩子会眷恋会挂念思思念念着我们,所以我们俩也特别疼爱咸家的三个孩子,嘻嘻~


女人啊,真的是爱买,不买又会有不过心的心情,哈哈
这个水壶我在渡假时整整用了两天,但回家以后,清洗干净了,它就一直蹲在柜子上,哈哈
其实我还真的有点怕威廉问起的咯(问我干吗这样摆着?不要用又要买?哈哈)
但喜欢是没有理由的啊,好啦好啦,下一趟出游泰国,我再带着去好了,瓦咔咔~
但说真的,它真的很漂亮,到现在我还是这样认为!!瓦咔咔~


收拾妥当以后,我们全部人换上“我们的制服”,出去外面继续扎卡去!!
我扎卡流水台的时候,看到哥哥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看鱼,
我问他做么?他说这里的鱼很大很肥,很厉害游囖~

想要偷扎卡哥哥的当儿,他还小别扭了一下,他问我做么要拍他?
我说你帅咯,阿米妈妈嘛拍你啦,哈哈(他马上腼顛了起来,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哈哈)

其实前几天看了珊姑娘写了关于《哥哥》这个身份的文章,我还真的想到咸家这个大儿子咯
好像每个家庭都一样,大儿子大女儿,一直都会被父母灌输着“你是哥哥或你是姐姐”的观念
而当身份被奠定了以后,也就自然的会被所有人期待着,你要比弟弟妹妹懂事或独立什么了

忘记曾经为了什么事,哥哥哭着说:他才不想是哥哥,他才不要是哥哥呢~
(好像是要求他礼让妹妹,并说了作为一个哥哥,就要有哥哥的风范之类的话语....)
那次我拥着他,我告诉他,
因为老天知道你可以,所以就让你比妹妹们早出生,让你成为能帮忙父母照顾弟妹的人啊
哥哥那次掉着眼泪说,我要去骂老天了,我都不想照顾妹妹啊,我也想有人照顾我囖~
我笑说啊,每个人都喜欢被人照顾被人疼爱的
好比阿米妈咪,是家里的大姐,所以我出生以后,爸妈就希望我有好榜样给弟妹看
但是后来,我就找了个能照顾我的威廉爹地,所以我还是能有被人照顾的机会,迟一点罢了

哥哥就说,可是他是男的,以后还是要照顾人啊!!
我说做男人,生下来就注定要照顾人了,因为你们比较强壮,比较有能力啊~~
但是,以后你找个好老婆,像阿米妈咪这样的(很敢拿自己做比喻,哈哈哈哈)
你看,威廉爹地每天回家也有饭吃,衣服有人洗啊
辛苦做工回到家以后,也是能享受被人照顾的时刻的.....所以选择老婆类型很重要!哈哈哈

我忘记那次怎样结束对话了,但我很记得,是在很好笑的情况下
因为哥哥不认同.....阿米妈咪是个好老婆,(他说我很凶,威廉爹地讲话小小声罢了)哈哈~


哥哥还是很好玩,四年级罢了,还是处在一个爱玩爱闹爱撒娇的阶段,哈哈~
他的玩乐鬼点子也是很多的咯(应该是被爹地荼毒了,哈哈)
好比她要求威廉爹地蹲下来,然后他就小跑几步过来(双手会顺势搭在威廉肩膀上跳起)
大喊着说阿米妈妈快拍照!!
哈哈哈哈,虽然我不懂这样有什么好玩的,但是还是全然配合了,
然后哦我们俩才头冒三条汗说:乐趣在哪里?还真的搞不懂孩子的想法咯,哈哈哈哈哈

哥哥重复了两次动作,然后马上要求看下照片,问我这样拍照可爱吗?
我说威廉爹地很像青蛙咯,算可爱吧?哈哈哈哈哈

威廉还真的很能和孩子玩闹,所以三个孩子基本上还真的比较爱围着他团团转的囖
阿米妈咪老了,这样玩的话,骨头会散开的啦,哈哈哈哈


更好笑的地方来了。。。
小小妹不知道从哪里拿到一朵大红花,马上就插在威廉爹地耳朵边上
然后猛喊着叫我看威廉爹地美囖~~ 我问这样叫美咩?
小小妹提高八度的声调说:当然美啦,威廉爹地是花美男啊~~~~~

吓,你也懂什么是花美男咩??花美男哪里是威廉爹地这种老老的人哦???
小小妹说威廉爹地是帅哥,帅爸,当然也是花美男啦,威廉爹地是最帅的爹地啊!!!!!
ok,你赢,在你心目中,威廉爹地就是最完美的!!
(看,就是她这张嘴啦,威廉不爱这个宝贝女儿多多多多怎么行呢??哈哈哈)


哥哥搭着和威廉闹着扎卡了,小小妹也让威廉搂着拍照了,那里可能会没有大眼妹呢?
三个都是很要求公平的孩子,三个都是很爱和威廉爹地闹着玩的孩子
拍照嘛,当然不忘要喝威廉爹地东拍一张,西拍一张啦
威廉也会完全配合。。。就只是忘记,他从来就不曾要求,要和他的爱人合照一张,吼~

就好比,威廉从来不接受我触摸植物了不洗手,或拿花朵儿就这样插在他头上!!
(他总认为有蚂蚁或有泥土肮脏啊)
可是呢,小小妹怎么摆弄他,哥哥姐姐怎样要求玩乐或扎卡,他都是满心去配合的!!
我说了啊,原来很多限制只是针对我罢了,三个小瓜,把他卖了都行囖,吼~


这张照片超级显示到,大眼妹真的长大超多的,是个大女孩了(威廉爹地都快被压扁了啦)
以前还能一个女儿坐一边大腿的合照方式,现在看来,还是别再折磨威廉爹地了啦,哈哈哈

两个女儿过去还曾经被人误会是双胞胎(相差10个月罢了)
但现在两个的身形就差别超多的了,
(大眼妹这个年龄这样的体型是正常的,是小小妹的问题,一年级才15公斤,太迷你了啦)
加上哥哥瘦瘦不长肉的,现在大眼妹反而容易让人误会是最大的孩子了,哈哈

但我和威廉完全能理解这一切,已经劝哥哥别懊恼他的身形了,时间还没到罢了
这个阶段嘛,是女生发育较快速的一个时期咯
男生就要等到中学过后突发性长高,然后20多30岁过后就会发福到无法收拾的地步了,哈哈

哥哥有问威廉爹地,要怎样才能长高长肉?他已经吃很多饭了哦~
威廉笑说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威廉爹地以前也是生气自己不长肉,没有强壮的体魄啊
但是30岁过后,新陈代谢一慢下来,就算少吃,肉还是一直长,一直长了,唉~
我笑说要相信威廉爹地说的,这可是他的真实经验之谈啊,哈哈哈


大家来到亭子里坐着休息一下,小小妹又去拿了鸡蛋花给威廉爹地做花美男了,晕咯~
接着又要威廉戴帽子,说不要威廉爹地热热.....(哈囖,那是你妈咪女生的帽子咧~)

知道我在扎卡他们,小小妹要刺激我的pattern就多多啦~~
一下子双人绕颈抱,一会玩亲亲,一会双人联手笔划着LOVE,还真的是当我没有的囖~~
我说威廉爹地说最爱我咧!小小妹这回不会轻易被我激到了,马上说他威廉爱两个人
就是阿米妈咪和baby connee啦!!!
不好玩了,不能激怒她的话,这样的玩法就没有乐趣了,她干嘛突然想通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不知道说到什么,威廉就顺带又说教起来了.....
因为完全熟习小小妹的脾性,看着这样的连环照片,
我想除了我们俩,咸夫妻也是能完全解读两人互动上要表达的意思的哦~~

第一张是威廉爹地再说教小小妹安静的听着
第二张小小妹开始玩手指啦,就是显示她被说教,感觉不自在啦
第三张是她尝试调整威廉爹地耳朵上的花朵,尝试转移话题,也是意味着不想再听下去了.....

就是因为真心疼爱着她,所以我们懂她.....
常常不自觉的去配合及迁就,也都是自然流露的情感,
毕竟多年来,她给我看到的,都是乖巧听话的那一面啊~~~

我们俩能理解,父母在第一线面对时,那种难以接受及会显现出来的火气...
但我知道,父母不是生气,是惊讶及失望......毕竟从没想过孩子会有这样的行为偏差啊
当我知道事情时,我也是一时难以消化,
我当下没问孩子事情的始末,就一直保持缄默,希望平心静气了,才好好的来谈一谈
(就是不想着急的去询问,而错过了本来能好好说话的机会,那就无法知道真相了..........)

在知道事情的当儿,我心里是着急得很,我超想马上质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
但威廉的高EQ性格,当下就点醒及舒缓了我的急性子脾气了~
他淡淡的说:女儿的脾性和当时之所以会显现出的神情,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的不是吗?
宝贝那神情是自然流露出来的,只是老师无法接受罢了,毕竟不是幼儿园的哄教方式了啊~
想想也对,我当下就要求威廉找机会和女儿了解情况,再解释让她明白其中的对错

之后威廉还真的从女儿口中挖到了整件事的经过
(威廉的好脾气,还真的能让女儿好好说出事发经过和她心中的想法哦~)
威廉和我说了事情始末以后,也顺便开导了我,让我看透更多细节
听完解说,我还真的很为宝贝难过,我想当时她肯定难过得想大哭,但没人理解她罢了~

她是个心细的孩子,只要能触动她的内心,她反而是那种会哭着说出来龙去脉的人......
宝贝的倔强脾性,我们能理解到,再当时那般情况下,她是不可能妥协的(要强啊~)
(她无法释怀的当儿,也就表示过不了她心里那关,也就更容易背弃大人的要求及期待了)
她吃软不吃硬的性格,就只能用心去了解,好好的摊开来说,
让她明白其中的道理,她欣然接受的话,就万事好办了,呵呵~

事情过了有段时间了,这天我们俩和她聊起,她说着说着就轻轻的掉下了眼泪(不是大哭)
说了很多很多,让我听了都红了眼眶,我知道她心中仍然倍感委屈的~
而她也说到了重点,那就是.....她也想是一直是宝贝小小天使啊,可是xxxx们都已经否决了......
我知道她介意美好称号被褫夺了,她说她还在伤心的.........
(为了挽回她的信心,我们称她baby不再是私底下叫了,而是在众人面前,也照叫无误了)

因为此事,咸夫妻有小埋怨说是我们俩把女儿宠坏了.....
(悄悄说,威廉有小暴跳的囖,他说哪里可以这样说!爱女之情显露无遗啊,哈哈
如果懂威廉性格的人就能明白,能让他暴跳的话,是表示他完全不接受说法的了,
唉,认识他那么久,这小妞还真的让他挂心,连我都输了啦,呜呜)
我们难辞其咎,但也只能说,是我们忽略了某部分,以后我们会注意的~
毕竟面对笑眯眯,万事都好商量,一说就做到的小妞,
我们能摆出的强硬态度的机会还真的不多咯

但我也请咸夫妻平心静气的想想,女儿平日的作为,乖巧听话贴心的时刻.....
她那种吃软不吃硬的脾性,也是众所周知的啊~
我们作为大家长的,是不能要求学校老师给予更多的包容(毕竟一个班级里的学生那么多)
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孩子明白个中缘由,对与错只在一线间......

总结最后,阿米想说的是,我和威廉关心孩子的程度不亚于父母多少
我们能做的,会说的,能教导的,我们都尽可能去圆满
孩子虽不是我们亲生的,但从他们自愿改变称呼,亲近我们那刻开始,我们就疼进心坎里了
再有小突锤的情况时,让我们涉入及参与,未尝不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呢?


很多话不会当面说,因为会有鸡皮疙瘩的感觉啊
但我们彼此要坚信,我们有缘从茫茫网络世界里相识,相知,相交到今天这个地步
这样的际遇,少了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一项,还真的是强求不到的缘分咯~
就因为珍惜,才愿意写那么多想法,就只是想让彼此明白彼此的intention..............

喜欢大合照的笑容,因为当下,我们大家都是开心,都是享受着这一次小出游的乐趣的!
新年的合艾之旅以后,这可是第二次Puma制服出动了,期待第三次机会的到来
我知道....................不远了,瓦咔咔~~~

最后想说,短短的2天一夜游,节目安排上是完全处在松懈的状态
这样普通,简单的出游,真的没什么好写的囖!
只是.......
万万没想到,原本计划一篇文章可以交代完毕的游记,后来需要增加到三篇文章来叙述
写着写着的最终,阿米想说,请期待第五篇回程篇吧,这第四篇已经挤不下内容了,哈哈哈
咸爹地:阿米的长气,还真的不是他X的能盖的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