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浮罗山背。DIY Laksa

离开Balik Kampung at Balik Pulau以后,我想着都五点了,差不多可以打道回府了
哪知道咸妈咪说:去吃Laksa要吗?? 我当下是翻白眼的,又吃??可是,随便啦,走啦走啦
就这样,我们的下一站来到同一条路上,(回程路上)位于路口处旁的DIY LAKSA档啦~

DIY LAKSA和Balik Kampung at Balik Pulau属于顺路的景点,可以安排在一起哦~
咸爹地:咳咳,不顺路,也是载你们了啦,更何况是吃Laksa??
哈哈哈哈,知道啦,知道你最好了啦,哈哈哈哈


我和咸妈咪都从网络上知道这个“景点”,是因为噱头是RM 1,就能吃到一碗DIY LAKSA
可是上门时我和咸妈咪看着档口上的价目表,我们都不约而同的问咸爹地,哪里是一零吉?
咸爹地说起价了啦,一零吉一碗好像是几年前的事了!!
OIC,但理你一零吉还是两零吉,凡走过必留下买路钱,走,吃LAKSA去!!

咸爹地:咳咳,不用阿米出钱,她讲话是很大声下的囖~~
哈哈哈哈,哎唷,什么是buddy??我们是能计较一块钱两块钱的咩?
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啦,我们两家太熟了,基本上谁请客都是欢喜甘愿的(不甘愿掀桌咯)
对话用词也越来越不客气,完全没有顾虑对方弱小的心灵,唉,熟过头的后果!!晕~


这里是采取DIY经营方式,但是也不是完全DIY啦,还是有档主在旁协助和收钱的,哈哈哈
对于小碗汤匙摆放方式,阿米需要赞扬这个档口一些些.....
话说很多自助用餐的地方,都是一大蓝碗碟和汤匙摆放在那里任你拿的对吗?
(应该也是一大篮筐随便简易一起清洗的啦,哈哈)
但这里,档主清洗后会摆在后方篮子晾晒着,看到顾客上门了,
就马上拿一大勺热水再烫下等份小碗,摆上汤匙,再招呼顾客们自便......
因为等份的小碗关系,所以每个顾客都能接手过最新鲜最热呼呼呈上的餐具哦~


一大篮筐的LAKSA 条摆在档口桌子上
顾客自行拿了小碗,就自己盛装要吃的LAKSA份量吧。。。。。
虽然网络上这里的LAKSA和配料是任装,但小碗的还真的很小,能装的份量并不多
但,这场DIY活动是绝对值得体验的,特别是带上小朋友的时刻,哈哈


盛装了LAKSA条,接着就是自己切配料啦
有laksa花,洋葱,黄瓜等LAKSA基本配料。。。
喜欢黄瓜,就多放点,不喜欢洋葱,不放也行,就依照自己的喜好DIY属于你的Laksa吧~


档主虽然让顾客自己DIY LAKSA,但还是有在一旁观察的,看到洋葱没了,马上就补充
看到小姐们怕烫不敢勺Laksa汤的模样,也会马上出手帮忙的,呵呵


喜欢小辣椒,也能剪颗粒了放进LAKSA里一起吃
(我们都没加小辣椒,但友族真的太强了,我看他们个个都放几条小辣椒配搭LAKSA哦)

题外话,,因为到来的顾客并不懂得拿捏配料的份量,
切多了的洋葱黄瓜份量就只能这样摆放浪费了
(时间待放时间长的关系,已经干掉了,不然其实切多了,后面顾客也是能用的哦)
所以虽然说是DIY,随意,但是真的是要吃多少,切多少就好,别浪费食物哦~~


这天最不美的应该数薄荷叶了吧,这样的质地,应该没什么人想使用吧??
其实laksa应该要有薄荷叶的,混进汤底里,吃起来的风味格外不同的哦~


主角 -- LAKSA汤!!!
一大锅用火炭一直再滚着的LAKSA汤,让人一走靠近档口,就被香味给吸引了!!!
这里提供无限次加汤服务,所以很多顾客都是先DIY了Laksa后,
先把汤汁喝完,再勺了新的LAKSA汤,才开始吃Laksa的....
(天气太热,我们就没有这样的闲情,让孩子体验了LAKSA制作,吃完一碗就算啦,哈哈)

话说这口锅很大,煮个大眼妹都行,加上热气沸腾,档主就有特别交代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我的反应是,马上拉开孩子远离锅子,边叨念:小心烧烧,烫到痛痛的har!!
咸妈咪白了我一眼说:给她们烫下才知道痛啊,你以为他们笨的咩?他们知道的啦!!
大眼妹马上就说对咯,对咯,她知道不可以动的,等下烧死去!
小小妹说对啦:烧到是要去hospital的!!!

看,这就是咸妈咪和阿米妈咪育儿方式不同的地方了,阿米总是太过担心,一直想保护
咸妈咪就是“喜欢”给孩子去“体验”,她崇尚让孩子“痛”一次,孩子知道怕了,就会小心了!!
她总说无法照顾周全的啦,你越是担心,她们越是会做给你看的~

唉,就是参与了咸妈咪太多,才让阿米学着不要去扶,少去抱,少去叮嘱和紧张孩子
就算看到跌倒了觉得心痛,也要忍着不要去呼呼或吹吹
然后其实孩子也就是自己站起来,看下我们,只要没人骂的话,拍拍尘土就继续玩啦~
唉,咸妈咪每次就很喜欢丢给我You See的表情,而阿米常常就是不予置评的表情,哈哈哈哈
所以咸夫妻每次笑阿米和威廉,还真的比较像孩子的爹娘
因为孩子跌倒还是弄翻什么,我们俩总是一箭步的冲向前,紧张模样堪比正牌父母,哈哈哈

其实我们俩的想法好奇怪,总觉得孩子不会不懂,吃饭总喜欢喂食,上下车总是惯性要去抱
惯性得......小小妹会告诉我,不用再把她要吃的面包剪到小块状,她能拿着整个面包吃了
不用再呼呼泡的热美禄,放着就行了,等会凉点她才慢慢喝
连大眼妹都会说,冲凉后不用再用毛巾包裹她了,她自己抹干后会自己穿衣服的!!
呜呜,我的女儿竟然会“指正”阿米妈咪的为孩子好的作为了,原来她们真的长大了,呜呜~


DIY LAKSA制作正式展开!!
哥哥首先要求要学习制作,然后大眼妹也说她要做,
小小妹呢,马上就说她要做给威廉爹地吃!!
(哈哈,都说这个小妮子疼威廉咯,三句不离威廉爹地的,哈哈~)

其实小朋友都是那么逗趣的,
在家叫他们自己勺米粉果条吃都不知道有那么开心吗?在外却都跃跃欲试是要学习!

咸妈咪给的条件是,要学习制作要自行点餐都行,但前提是一定要自己吃完,不能浪费食物
比如去到sushi king,三个小瓜都是自动选择自己要吃的种类sushi罢了
可以选择自己的所爱自然开心,但却也少了新尝试的机会,
(因为怕浪费,也就不敢轻易尝试啦,所以孩子和我们俩一起时,是比较能尝试新口味的,
因为阿米妈咪威廉爹地不懂得孩子的喜好,所以基本上都是我们选择食物给她们吃
常常都是这样的机缘下,孩子们才会很惊奇的发觉,原来什么什么,其实也很好吃的,哈)

三个小孩里,我私心会觉得,小小妹真的很爱我们(当然,爱威廉比较多)...
看,来外面吃东西,她会记挂威廉(座位选择威廉和我之间也是理所当然的动作......)
而平日我们去咸家吃东西也好,她就算吃饱了,也必定陪坐在侧
她很多自然的行为,在我们眼里都是贴心的举动,她让我们觉得她很把我们挂心头囖.....
所以我也常常说,没白疼这个小妮子,哈哈~


咸妈咪切黄瓜,也让我大开了眼界......
或许应该说,我做事太一板一眼了,不太会因时局而变通~
如果这节黄瓜拿在我手上,我肯定是放在台面的占板上,切片了再切条状的!!


可是咸妈咪却会在不知道占板是否有清洗干净的情况下(她是个洁癖鬼)
就自然选用了她最舒服的方式,凭空切到黄瓜丝啦~

我扎卡着时,忍不住赞赏她说很厉害咯,这样都能被你想到??(我真心赞扬的!)
哪知道她又要露出一脸不屑的模样说:做么你想不到可以这样切咧??
阿米一贯的露出无辜的模样说:哎哟,你以为阿米姐演技有那么到位咩?网上都是照骗啊!
然后我们就一起大笑了起来。。。。
真心的说,识得阿米真人的人都会觉得,那么小姐的人,真的是进得了厨房的噢?
所以阿米最爱自娱的说,你以为阿米姐那么容易咩?哈哈哈

我们相处时,除了说话很自在不用修饰掩饰,很多时候也很喜欢损人及自娱的说话方式
我们是属于说的人嘴巴爽,听的人不予置评或翻白眼都行(吓,什么朋友交情??)
也可以说是,你不喜欢听要生气,其实也没人理你的啦,睬你都傻,哈哈


这辑切黄瓜的连环照片,就这样是连环扎卡到三张罢了,而三张都能放上来!!
因为。。。。。咸妈咪手不会抖,拍她手势照片不会出现朦胧状况,一次性take就行了!!
我将这辑照片给威廉看,赞说咸妈咪手势最合我意了,完全不用筛选照片
威廉说以后最好都叫咸妈咪拿食物给你拍,别老是勉强他,他也很压力的!哈哈

顺带提提,其实咸妈咪未嫁时,应该比阿米更小姐的,但遇母则强的关系吧
她应该是很小姐的人,却在做了妈以后,就变成无所不能,没有什么是做不到学不好的了
这点其实我一直很佩服她的咯(唯一要嫌弃的是,激不了她继续写部落文章,讨厌咯)
特别是和她在一起时,阿米的小姐pattern,真的是要靠边站了,哈哈哈

但是,阿米从未自惭形秽(哇,这个成语都出来了??哈哈)
因为第一,我乐得让她像姐姐般的来照顾我,第二是...阿米真的进步很多很多很多了好不好
阿米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姐模样,都已经烙印在家乡朋友和家人心中了......
注:米大嫂也不想叫我帮忙,她看我切东西那么小姐,还是抢过刀子自己做容易些,哈哈
所以今天能做三餐给威廉吃,威廉有住家菜吃,他真的是感激涕零的,哈哈

家乡友人常常在网上看到阿米的厨艺分享,都会直接认定是照骗的,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啊
所以阿米常常说了啊,阿米做做2人食物还行啦,做大厨就肯定应付不来了
还是那句啦,网络照骗别相信那么多(仪麻吉:咳咳,你是再映射我?)
文字叙述更是看过就算,骗很大的成分一直都在,瓦咔咔


前一位顾客切了好大一把姜花,我们接下去的人也就不客气,直接拿来用啦
都说了,新鲜切的食材自然能接着用,物尽其用不浪费,也是省工的一种,哈哈~

顺带说说,阿米的专长就是,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照片,却也能哈啦出一大段想法与故事
(阿米的有感而发写作方式,真的也太天马行空了,哈哈哈)


其实说是DIY LAKSA,基本上能让孩子参与的环节,
就只是拿碗,装LAKSA粉条,摆整齐黄瓜丝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拿刀切配料,孩子还不会,勺汤啊,再孩子跃跃欲试的情况下,咸妈咪只好从旁协助
这才让一碗LAKSA得以呈现出来~

但。虽然说孩子能参与的制作部分并不多,但孩子就是觉得新奇有趣吧,
这样小部分的制作参与,也就乐开怀啦,猛说自己“会做LAKSA”了,哈哈哈哈


咸妈咪除了切黄瓜不会手抖,勺汤也淡定自如,超稳的说~


按下快门,一下就拍到了流畅的汤汁泻下的壮观场面


惯性的按了第二下快门,还是清晰清楚,咸妈咪啊,你真是让我扎卡功夫省事了许多,爱你
(平日惯性扎卡2张,有时甚至五六张,因为往往只有一张清楚,
有时甚至七八张都没一张能取用,威廉手抖厉害啊,呜呜)


这张照片,你们看起来平平无奇吧?但却是最让阿米爆笑的一张照片咯!!
照片背后的故事,往往才是最精彩最动人的,哈哈哈
咳咳,当然,写作的人,叙述功夫也要到家啦,不然就无法把读者带进故事里了,哈哈哈

话说这碗LAKSA,咸妈咪已勺入一大瓢汤汁了....
我扎着相机,看她停下了手,就放低相机问她,汤汁那么少,
拍不出也看不出是一碗制作完成的LAKSA咧~

咸妈咪就笑骂(只差没飙粗口)着说:小姐,很烧咧,整碗放满汤的话,你有本事拿吗?
(意思是,盛满热呼呼的LAKSA汤汁以后,要怎样捧着这个碗去桌子吃??)
呱!呱!呱!......阿米.........顿时头顶三只乌鸦飞过,无言以对~

我好无辜咯,就这样被人&#@#¥了,呜呜
我......太单纯啦,想法没那么多啊,我只是想到没看到汤汁,就不像LAKSA了啊,呜呜

咸妈咪看我无辜又哭丧着的嘴脸,却丝毫没有怜悯之心,就只是露出一副厌恶的表情,啊~
(哈哈,这就是我们相处时常常会发生的事,这样的戏码,长期再上演,无奈....)

但她骂归骂,还是再勺多半瓢汤汁,最终还是让这碗LAKSA,像LAKSA了,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回想,都还是觉得那情景很好笑,我们俩还真的是超级无厘头的损友,瓦咔咔


咸妈咪帮忙哥哥做好第一碗LAKSA以后,就着手帮忙大眼妹弄着第二碗啦~
而我,当然是扎卡我的女儿,要做个记录,小时候的她,有多么疼爱威廉爹地,哈哈哈
咳咳,两个爹地说好听是先去霸位置,其实是偷懒要坐着休息咯~

小小妹好好笑,她勺了勺粉条,就问我威廉爹地够吃吗?还要更多吗?
我说他那么肥了,不用吃太多啦~ (故意说的,就是爱作弄她)
这下马上就让小小妹再多勺了一大把粉条,嘴上叨念的说:威廉爹地酱strong,都没有fat啦
哈,她很疼威廉,在她面前说威廉坏话,她会马上反驳,她最讨厌说威廉不好的人了,哈


小小妹是三个孩子里,脾气最倔强的那个,在这天制作上,其实也表露无遗了
好比这碗LAKSA,她已经说了是做给威廉爹地吃的,她就很坚持要全程自己动手独立完成!
就像切黄瓜,她也不愿意让咸妈咪帮忙的,
所以咸妈咪是告诉她,看妈咪怎样切,一下子再给你切,而她,也就真的很专心观看着了
(就最后一刀给她切罢了,完全不让她触碰的话,她会咬牙切齿的,哈哈)

但,两个妈咪也非常了解她的脾性,当她出现倔强行为时,我们总能用言语解释去化解...
偶尔观点认知上,阿米妈咪会惯性的下达指令要她顺从,吃软不吃硬时,也就火星撞地球啦
所以每每都是威廉爹地来免火,安抚大的,劝戒小的,这才能皆大欢喜,哈哈

给她切了黄瓜丝以后,请她帮忙摆放整齐,让她摆几条洋葱,撒上姜花,她也就乐开啦~
但她竟然还想自行完成勺汤汁的部分,我马上喊咸妈咪过来帮忙!


再妈咪的协助下,顺利勺起热乎乎的汤汁,看到热气沸腾的汤汁,小小妹又有点怕怕了
但有妈咪协助,一切都会顺利的,抓着她的手,让她有触碰到工具用具,她就会满足啦~
孩子嘛,志在参与,你让她触碰到了,就算只是细微部分,她们也会开心了


三个孩子中,也只有她那么倔强,会很坚持要自己做好自己的部分。。。
(其实也是让父母较省心的孩子,因为她总是亲力亲为的完成自己应尽的学习责任...)

比如哥哥和大眼妹吧,看到一大口热汤就怕了,咸妈咪帮忙勺汤,他们也不会有异议。。。
(或许他们要求参与的部分没那么多,能触碰到一部分,就觉得是自己制作了)
但是小小妹却不行,从开始拿小碗,她要她自己选的那个(你不能说随便塞一个给她的)
拿粉条自己来,切食材,她会很专心的观察,更期待她亲自下手那一刻
而就算是最后一个勺热汤环节,其实看得出她有点怕的,但还是很坚持要亲手完成!!

她,有她的倔,却也有着她不一般的毅力和坚持
再事务学习上,她比较勇往直前,所以收获及体验也会比他人多
对她,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心细些,然后才能发掘出她的优点,我和威廉,就真的发掘到了
这也可能是她很喜欢我们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俩,总能耐心解答她的不解之处
而在她畅所欲言时,也是她最佳的聆听者!嘻嘻~


小小妹甚至走到了最后一步,捧着LAKSA去桌子,也要亲力亲为,哈哈哈
(咸妈咪拿了托盘捧了热乎乎的LAKSA,小小妹的双手也摆在托盘旁,要触捧到就是了!)

LAKSA一上桌,小小妹的身子和声音马上就娇柔了起来
爹声爹气的和威廉爹地说:这是她做给最爱的威廉爹地吃的!!!
唉,威廉这块冰山怎么能不被融化呢?


威廉也当然是马上抱起小小妹坐在他大腿上,赞扬着说BABY会做LAKSA了啊,厉害哦
小小妹也是爱被赞的家伙,马上说对咯,她看妈咪做,她有learning,她要做给威廉爹地吃的

旁边的大眼妹也不逞多人,马上就爹着咸爹地说:这碗是我做给你吃的!
哪知道不识趣的咸爹地竟然说:我还很饱,我不想吃....
大眼妹兴致高昂的脸,马上换上失望不已的模样(一整桶冷水浇下来了,还不冷吗?晕~)
咸妈咪说没关系,妈咪吃!!大眼妹这才从展笑颜....
注:咸爹地最爱再言语上和孩子闹着玩了,
但很多时候,孩子却不懂得分辨是真是假,所以有时不免也产生了些小误会
其实他是好爹地一个,对孩子是倾尽全力,但就是那说话的艺术不够高明,不会口吐莲花~
咸爹地:咳咳,阿米姐,人的嘴巴,怎样吐出莲花??

好比威廉,其实不爱吃LAKSA的,特别是这档的LAKSA还是蛮有辣劲的口味
但威廉呢,鲜少会让人失望,不管是我还是小小妹,只要是为他而做,他就会一扫而空了
就像威廉不爱茶叶蛋水煮蛋里的蛋黄,但小小妹要喂他吃,他却从不拒绝....

咸爹地和威廉爹地,一个是面恶心善,一个面冷但其实热情非常
都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相处,才能发掘出他们真性情(也可以说才能理解他们的pattern!!)
所以我也会笑说,三个孩子其实真的很幸福,有两对性情截然不同的爹地妈咪,哈哈
但孩子的心是纯真的,她们看起来无所谓及不在乎旁人
但其实他们心底清楚,谁是真心疼爱他们的哦~
注:以前我一直以为三个孩子就是那么热情的,看到人就都是能又亲又抱的~
但后来我才注意到,其实他们只是对我们俩那么自然及有夸张反应罢了
遇上爹地妈咪的朋友,三个孩子顶多是称呼一声,绝对不会黏着去的
所以阿米常常说,能被孩子这样黏着,是幸福的,哈哈


这档的LAKSA汤底味道有辣劲,味道还好(槟城绝对有更好吃的LAKSA,哈哈)
我欣赏DIY环节,这变相是让孩子多了份出游的乐趣,简单的制作,就让孩子感觉收获满满了
说实在的,阿米还蛮欣赏这档的粉条口感,很有米香,很有嚼劲,值得尝试哦~

出游在外,吃喝玩乐不会少,但现阶段,我们志在让孩子有更多不一样的体会~
其实不止是孩子,我们大人也玩得不亦乐乎,体验非凡哦~

最后想说,这场DIY LAKSA活动,看起来或说起来,其实就是很普通,很平凡的作业
但能从平平无奇的活动中领悟,体验和享受乐趣,就在于你出游记到访的心情了
咸米两家,真的是什么都好玩,什么都好吃的
我们很容易因为小处而发掘出大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常常结伴出游的原因啊,哈哈


小碗有厚度,所以份量其实不多,
但也幸好份量不多,所以威廉爹地才啃得下这碗爱心LAKSA(阿米妈咪负责喝汤,哈哈)
也让小小妹“认定”她做的LAKSA很好吃,所以威廉爹地才会吃完
小小妹开心,威廉爹地就开心,多么好哄的两父女?哈哈~

我原本要威廉竖起拇指比赞的手势扎卡,但是威廉笔划不出,
他只是一直说:很辣,很辣!
哈哈哈哈,说真的,还真的蛮辣的,在那么炎热的天气里吃那么火辣的食物,虐待囖,哈哈

注:近期的炎热天气,威廉常常在外跑业务,驾车也能被晒焦了(应该是烘焦了,哈哈)
皮肤被晒到乌黑发亮的模样,威廉还成天不愿意面对现实的要问我:会觉得我很黑吗?
我每一次都是回应:你觉得咧??都快成块黑炭了啦?
(咸爹地说很好啊,皮肤黑一点,可以像古天乐!幽默到........哈哈哈哈哈)
威廉怕我变黑,也怕自己皮肤黑掉,这几天一直问我,要去做全身美白护理吗??一起去吧
害我笑到快翻了,没想到这个男人,还真的那么怕皮肤黑噢?


一碗LAKSA两零吉(一共制作了三碗),还点了一令吉的冰水一杯
七块钱的花费,却让两个妈咪圆梦(一直想来的啊),三个孩子有项新体验
而两个爹地呢,虽然没有意见没有享受没有感觉,
但是以老婆孩子为主要大前提,所以还是要觉得这次出游,这项食记是开心的,瓦咔咔~

这家DIY LAKSA没有招牌和档口名字,
但处于大路边,要进去Balik Kampung at Balik Pulau的路口旁,所以是相当容易就注意到了

走到这里,也傍晚五点钟了,也是时候离开浮罗山背啦~ (山路不易行)
沿路下山后,两个妈咪还不舍得就这样打道回府,问咸爹地:顺路去买面包吗?
哈哈哈,多此一举的问法,不顺路,也要变成顺路了啦
就这样,两个妈咪又去一家最近蛮哈的面包屋,扫了50元的面包才舍得离开槟岛,瓦咔咔

但,还是没回家咯,孩子已经开始问了,几点吃晚餐??
啊~~ 三餐超准时的孩子,一天吃下来,还要吃晚餐哦?
但也好啦,这一来,就让阿米和威廉,多认识了一个吃东西的好地方了哦
下篇文章,继续介绍,嘻嘻~

2 条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