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2016:国际护照更新。都能那么愁绪万千~

一晃眼,护照又到了少过半年的有效使用期限,又到了要花钱更新国际护照的时候啦~
原本威廉说还没有要出国,就等要用时才去更新吧
但我想,我们三不五时就突发性要去合艾吃午餐的人,不预先更新怎么行?
但一月的工作量惊人,行事表上完全没有空挡,看不到能去更新护照的日子咯,呜呜~

一直挂念着这件事(没有办理,总是放不下悬着的心....)
昨天早上,威廉突然告知午间业务提早完成,他要去SSM更新营业执照,再去bla bla bla
我马上打住他问说:那可以顺路载我吗?丢我去移民局,你去办完你的事,再回头载我?
威廉想了想,还真的可行耶,那我们只要一个下午,就能一次过完成所有悬心事务了!
(“丢”这字,就只能是我说出口,他说的话,我应该会翻了天,哈哈)

啦啦声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完毕,短讯通知梅媳妇我出外办事,换了正式套装,出门去啦~
(哈哈,我常常需要去政府部门办事,办公时间出走是小事啦~)

抵达移民局大门口,威廉问我知道在那里做护照吗?走哪里哪里去,转左手什么....
我说我知道啦,五年前不是来过一次了吗?
(真不知好歹,还敢送上不耐烦面容~ 其实我差点问候他,知道你再和几岁的人讲话吗?)
有时他还还真把我当小孩了,交代了又交代,我有那么少不更事吗?晕~

但静下心来想想,我还真的希望身边的男人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千叮万嘱的
因为不忙正事的时候....我不希望他把我看得很独立,什么都叫我自己做,就算我是可以做的
女人都是可以独立的,但却不希望万事都独立,过于自强,就...不需要有“他”了~
喜欢仰赖着他,不一定是无法成事,就只是想撒娇啦,羞羞~


走向移民局,去柜台领取了轮候号码,就坐着等着20个人之后,我的号码呼叫啦~

威廉比我早半年已经更新护照了,所以我已经知道今天去更新护照,是什么都不用带的~
现在更新国际护照,已经无需自行打印身份证和带照片了
五年前更新护照时忘了带上复印身份证,在移民局里打印一张为五十仙,
而去相馆拍大头照则需要12元
这次全部费用都省下啦,只需要出示身份证供手指模打印,
再坐在柜台位置前的机器拍照即可

只是啦,一排六个柜台六台机器,却只有2个柜台再办公
我“深信”,那台拍照机器肯定不便宜,为何要添购那么多台,却只用两台呢??
过去的过去,是外包给人做拍照工序,一台机器一天也能扎卡一两百张照片吧?
那....不也是赚钱的一个活吗?
今时今日,为了提高"效率"而改革整个移民局门面和服务,所以增添了一整排的拍照机器
但是,还不是只用那2台作业罢了??
马来西亚啊,其实公共设施是可以很完善的,如果能把”钱“用在对的地方!!!

顺带说说:-
基于现在的护照为黑白照片了,所以拍照时就会被要求穿着柜台上那件黑色大衣
只有一个大尺码的外套,女生穿起来其实不是很好看(男生穿了不合身也不会好看咯)
阿米穿了黑色有领连身套装前往,所以就无需穿着那件不合身的大衣啦,呵呵~
咳咳,其实,照片拍出来,你会知道,其实拍不到衣服的,只是大头至颈项部位罢了,哈哈
但还是值得记录和分享,五年后我要更新护照再回看这篇文章
我就知道要穿什么服饰去,又能避免穿着政府部门提供100年却没清洗的服饰了,呵呵


这天的更新护照步骤程序是:-
去二号柜台领取号码牌,坐着等候柜台号码呼叫(20个号码需等候一小时才获得呼叫,晕)
到了我的号码,去柜台递交护照和身份证,
柜台官员将身份证插入阅读器,再要求我在指模机器上按下拇指模以确认身份
接着给我一张表格签名,再用柜台提供的黑墨水盖拇指模在签名旁边
坐回去位置继续等候,十五分钟以后,号码再次被呼叫,就去7号柜台缴费200元
然后就能拿到粉色这张纸,上面写明了护照领取时间(大约是45分钟至一小时就能领取了)

这时已经四点钟了,我就问柜台,今天肯定能拿到?
柜台说肯定能,不然他们就不能下班了,哈哈
45分钟以后,去柜台递交这种粉红色的纸,签个名,就能领取我的新护照,完事啦~

话说,我还在等候第一次的号码呼叫时,威廉已经去了两个政府部门办完事再过来会合了
他打电话问我还要等很久吗?我说应该还有一小时才能离开
他就带着报纸进来移民局陪我啦(如果一下子要离开的话,他就不会进来了,省事)
看到他走进来,我笑说做么不在车上等候(大热天的,还要泊车后大老远走进来哦?)
他说拿报纸进来给我阅读啊,他猜想我已经看完我带上的星洲副刊了
哈哈,还真了解我的阅读速度,欣赏他啦,瓦咔咔~


这是我第三本国际护照,工作后才开始拥有的
每一本的设计都不同,大马政府还真的很有心情,一直再更换模板模式~
这一次的和上一本最大的不同,就是黑白照片啦~
(15年前第一本是粘着一张照片,上一本是交上照片供扫描,这一本就是直接扎卡下去的)

比照了15年来的容貌改变,岁月并没有在我脸上留下显著痕迹,感恩~
但会觉得轻松感在眉羽间逐渐消散了,那种无忧自在的神情已经荡然无存了,呜呜~
(2000年出生的小朋友,今年都能报考驾照了啊,80后真的老了啦,呜呜~)

威廉笑问我干嘛老是说国际护照?护照不就这么一本罢了吗?
我说那里一本??我小时候是有拿过一种称为新加坡护照的好不好!!(只限去新加坡)
哈哈,身为柔佛人,一定有很多新加坡亲戚,所以小时候假期来往新加坡,是等闲之事
我记得当年一本新加坡护照为60元,国际护照为150元
30几年过去了,新加坡护照已成为历史文物了(米爸爸应该有收着,下次回去要借来拍照)
而国际护照也从150元起价至300元,去年开始又降低至200元
说真的,米爸爸30几年前工钱600元,一家人要做护照,还真的是一大笔数目
而今天要做护照,已是等闲之事了....要说是大马政府体恤人民,还是要说不懂得计算通膨呢

那些年,每每要去新加坡,我们都会觉得很开心(虽然完全没出国的感觉,哈哈)
应该是想到可以出门走走,可以过新柔长堤,就觉得开心吧
(咳咳,过新柔长堤,就像过槟城大桥那样吧了啦,都不知道开心什么?哈哈哈)

那些年,一定去义顺和大巴窑的亲戚家,回程前也肯定去勿兰买午餐肉罐头,布料和食品
(米妈妈是裁缝师,很喜欢去新加坡买布匹的,说款式比较新颖,价格也便宜)
当年的兑换率是1:1,后来就1:1.70,现在啊,已经1:3.10了,啊~

现在回忆,会觉得新加坡护照,是米家人的集体回忆
米妈妈的护照,可以黏着2个四岁以下孩子的照片
(那孩子就无需做护照,省钱啊,但孩子也就只能和妈妈去新加坡罢了,不能和爸爸的,
所以妈妈没去,孩子就不能去。。。但妈妈不去,孩子也不会出门吧?哈哈)

我还记得有一本是和弟弟的照片一起黏在米妈妈护照里
第二次时我好像七八岁了,所以就是自己一本,第三本亦是......一共有过三本新加坡护照!
然后好像就不再有新加坡护照这回事了,当年年纪小,忘记了,
但我记得米爸爸说以后没得去新加坡了,除非我们长大了自己赚钱了去做国际护照~
注:威廉就没有拥有过新加坡护照,他们家人不爱出门的。

还记得那些年,每次我们都会拿妈妈的护照来看,我还记得我当时还问妈妈几岁了什么
妈妈还教我怎样计算她的年龄....而当年,我觉得30++的她好大年纪
殊不知光阴似箭,一晃眼,我也到了米妈妈那个年纪了....
不同的是,米妈妈在我现在这个年龄,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了,最大的儿子都六年级了啦
而我至今,却仍孜然一身,哈哈哈哈哈


这天等候号码被呼叫时,看着手里握着的纸钞,心里头却感觉暖暖的...
这天要走出门去移民局时,威廉已经打开皮包,递了300元给我说等会做护照用
我也非常不客气收下,一句谢谢都没说,坏咯,哈哈
(有啦有啦,我之后有退还100元给他,现在更新国际护照五年只要200元罢了啊,哈哈)

其实财政分开,又有经济能力的我,已经自己准备了钱要去更新护照了
(阿米是爱叨念皮包没钱,但其实也是我懒惰理财的缘故,他有给零花钱给我买吃的即可)
我主张女人有自身的经济能力,但却也爱享受着伴侣给予零花钱的那份溺爱......
因为他"有"想着要拿钱给我,就表示着他有在乎着我的事务了啊~

女人再有担当和经济能力,却也不希望事事都亲历亲为
女人要的,不止是生活安逸,也需要伴侣的关怀关心和在乎的....
咳咳,女人啊,要求还真多的,哈哈哈哈哈

话说:-
近期工作量繁重,每天都过得非常的疲累,我近期已经累到能倒头就大睡了境界了~
每天工作回到家的他,见到我就会马上送上像中了一百万的笑容
我问他怎么那么累了还能笑嘻嘻的?标准答案当然是:看到你就开心啊~
但随后他会笑说,难道看到你我要哭咩??哈哈哈哈
其实很感激他的体恤和安抚,我累他也累,但他还是会哄我开心,哪怕是一个笑容
而我为了奖励他的关怀备至,私下去接了宝贝女儿过来和他玩
哪知道.....我稳固的中宫地位就直接没了,啊~~


哈哈,更新护照后一星期,我的五年驾驶执照也需要更新啦~
好快,还记得五年前我有写文章分享他送我的情人节礼物,请按 情人节。麦当劳
哪知道时光匆匆,一转眼,五年就这样走过了,啊~~

今年的生日和情人节,我都没有要求礼物(护照200元,驾照150元,当他送的礼物吧)
看来以后每隔五年的生日,我都别要求礼物了,用实际替代身外物吧

今年更换的驾照,换成了硬卡片的新款模式了(和身份证同款质地)
看来大马政府机关真的很有心情,每隔几年就有新模板和点子,呵呵~

6 条评论:

  1. 我也有一本马来西亚护照。 还收着。 那是候才20多岁, 很喜欢和妹妹去jb逛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hor,我们柔佛人有新加坡护照,你们也会有马来西亚护照,我怎么没有换个角度去想呢??还真的是个回忆,至少对我来说,当年能去勿兰,就很开心了,无聊到死,哈哈哈

      删除
  2. 同意 女生要的有时就是那份溺爱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对对对,就是溺爱,就是喜欢那种被看重的感觉,哈哈哈哈

      删除
  3. 想当年,我也有新加坡护照。。。哈哈。可是好像没有常去。为什么没有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加坡护照被淘汰了,常去的人,一定都是工作人士了啊,有个别入境卡了,所以像我们这种久久要去新加坡一次的人,就只能用国际护照了。。。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