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小云顶中泰海鲜 Bukit Genting Hill Leisure Park & Restaurant

唉.....长叹一声,才开始我这篇文章..... (咳咳,其实是叹了很多气,才甘愿起笔的,哈哈)
这天小出游的照片爆多的,整理起来好痛苦,而阿米又是坚持有始有终的人
所以只是想,就直接冷掉,不怎么想开始了,哈哈

话说916公共假期这天,基于往年咸夫妻有上班且没有假期(女儿会放在米家看顾)
所以我也想好了我们俩没上班,就带三个孩子出来去吃早餐好了~
哪知道前一晚咸妈咪说有假期了,不如大家去槟城晃晃(这天是烟霾多日以后放晴的一天)
万事无所谓的我们,也就说ok啦,槟岛内区很多景点,我们还真的尚未踏足,哈哈~

出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大眼妹说我们俩是他们的邻居,所以大家一起出来玩~
我说我们不是邻居啊,邻居是住在你们隔壁家的人.....
(这样解释对不对?因为在我的认知里,邻居是隔壁家的人,我们绝对不是邻居咯,哈哈)
大眼妹乌溜溜的眼睛就再打转啦,她说我们不是邻居,酱做么每次都跟他们出来?
威廉笑说邻居也不会和你们这样出门的啦,哈哈哈

大眼妹马上又奇怪的问说:邻居不会和我们出门的咩?酱你们是我们的谁?
大眼妹上了小一,想法特别多,每次抛出问题,总会被我们丢回去,把她搞得糊涂不已,哈
被威廉抱在怀里的小小妹这时说出最让人心动的答案,她说:他们两个是我们的“亲人”,
亲人才会在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出门啦,他们也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啊~
哈哈,小小妹此话一出,威廉高兴得笑开了,
猛赞还是小小妹最有我们的心,不愧是我们的女儿!!!

哥哥就说这样讲也不对咯,我们的亲人是阿公阿嬷,阿姨舅舅姑姑才对啊
你们是妈咪的朋友,所以你们应该是我们家的朋友罢了!(哥哥三年级了,分析能力强!)
小小妹一听就接受不了啦,她直呼就是亲人,妈咪的朋友都没有跟我们出门和睡觉的囖!
哈哈哈,我笑着说,是亲人也可以,是朋友也好
最重要你们三个喜欢我们吗?三个异口同声说喜欢!!我说这样就够了啦,哈哈哈

坐在车前座听我们后面亲子乐对话的咸妈咪转头说:他们两个是“没朋友”出游啦!!
(她是再取笑我们俩没其它朋友,只能跟着他们?讨厌啦,哈哈)
小小妹是支持我们这派的,马上讲出妈咪不是他们的朋友咩?哈,直接为我们扳回一城啦~
都说这个小妮子是我们的女儿咯,什么都是靠向我们的啦,哈哈哈
所以说,别再孩子面前诬蔑我们,孩子的反应会比我们要来得大的,哈哈哈哈
比如:叫我们安格安迪,两个女儿会生气的,认为对方没礼貌,
因为在她们心目中,外人只可以称呼我们俩为威廉哥哥阿米姐姐,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一个话题,我们就从大山脚,讲到抵达了槟岛的小云顶啦,厉害吧,哈哈
大家在一起,管你是有朋友还是没朋友,出来就是好朋友,理你说什么,睬你都傻啦,哈哈

小云顶这个餐厅,位于前往浮罗山背的半山路上(就一条路能走上浮罗山背路段罢了)
经过皇后湾广场,前往Telur Kumbar,经过老街后向右转就一直往山路走上去
抵达小云顶那段已经是稍微平坦但尚在扩建的大路,(路边有个不显眼的小云顶餐厅牌子)
从大路转进左手以后,就是上小云顶的私家山路了,路途狭窄且陡,慢驶几分钟,即可抵达

抵达时会有种豁然的感觉,宽敞的山顶空间,天空仿佛离我们很近,感觉好舒服~~
好多年没上门了,因为650cc小车子的关系,我们俩是没信心上山的
但这天就无需担忧,有咸爹地的2.0车子,上山下海都不用怕啦,哈哈哈哈哈
注:马力大的车子好处就是,载满人,去金马伦或来小云顶,丝毫无需担心马力问题。

阿米和威廉八年前来过两次,两次都是和米哥哥米大嫂过来的
那时候米哥哥米大嫂还在槟城工作,我们四个人周末时常常会邀约一起吃晚餐~
米大嫂怀孕后,一直有想搬回家乡的念头,而那时候米妈妈也去世了,
他们搬回去,有人陪伴米爸爸,以后小侄女出世也有外婆看顾....

距离米大嫂预产期前三星期,也是哥嫂搬回家乡的日子,那次我和威廉都有去帮忙
搬家前,哥哥带我们去小云顶吃一餐了才开始劳作
隔天他们就南下回家乡了,一晃眼,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时间过得真快.......


小云顶的特色除了临近天空,可以从制高点眺望风景以外
还有就是店家用心打造的环境!!
这里的一草一木,石头木头,都是店家巧思制作的,别有一番风味,值得仔细欣赏哦
那么宽广的空间,要打理起来肯定不已,而且还要很有构想,才能在山顶处,僻出一片天地
因为这里属于私家打理,所以有些地方做得不是很周到或到位
但实属用心了,来访者就请多多包涵小缺陷吧~

注:网络里有人评语此地不值得到访,感觉荒芜什么
但我觉得老人家很用心打造和经营着这片小天地了,请用心感受这里的美好吧~
这天店家有出来招呼,老人家说没力打理了,又没人接手,或许多几年就不做了
真心觉得打理那么大的地方真的很需要魄力咯,没干劲还真的做不来的!!


烟霾笼罩马来西亚,这天属于好一些些的状况了,至少出门不会感觉呼吸困难.....
因为这场烟霾,大家都减少出门,孩子们闷在家好几个星期了,一直吵着要出来走走
这天是公共假期,加上空气污染指数下调了,就一起出来放松心情吧~
如果没有烟霾,这片景色,是非常迷人的,过去来访时,就已经被吸引了哦~~~


大眼妹这天一反常态,蛮爱黏着我的(平时也爱跟着,但会黏着他爹地多一些)
一直会叫我扎卡她,也会和我分享她对于这个园子里的有趣发现
一年级大的她,懂的事务很多了,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她的新鲜事
从一岁多走路还是东倒西歪到大奔走阶段,到今天的小女孩模样,
这小妞,也是我们一路看着她成长的~

她说话很逗趣的,傻乎乎大刺刺的模样,每次豪言壮语都能让我们捧腹大笑咯
但其实也是个贴心鬼,再爱吃爱喝,也不忘塞一口进我们嘴巴
她不容易与外人熟络,除非是她真心喜欢的人,才会和你分享她无”食“不欢的食物哦!!

比较好笑是,她虽然也很喜欢和威廉玩,但却从不愿意说出爱威廉爹地....
每次问她爱谁,她的答案都是爹地。。。再问说不爱威廉爹地噢,她会答:我喜欢!
好几次来米家过夜,
我们私底下闹她说:爹地不在,你会爱威廉爹地吗?她还是回答我喜欢威廉爹地~

话说:-
某天去兴趣班接她下课,小小妹说她最爱威廉爹地了~
(哈哈,这个小妮子不理会任何人的,就连她说“也”很爱的我和咸妈咪都可以被摒除哦
你取笑她也好,威胁她也罢,她还是会大声说:她最爱威廉爹地了!!)
大眼妹说她最爱爹地了。。威廉说不爱我咩?不爱我就不可以坐我的车!大眼妹说不敢说....

逮到机会了,我就抱着她问,为什么不敢说?怕爹地知道你爱威廉爹地?
大眼妹说不是啦,我只会爱爹地一个人罢了!!我不敢说,是怕威廉爹地生气!!
这下我们终于明白大眼妹心中所想了,原来她心思超细腻的,是怕伤了威廉的心
所以才一直没有答案,原来.......是我们不了解她的心思罢了~


餐厅下方有个巨形花钟,好漂亮~
过去只有在台湾阳明山和泰国看到,没想到槟城也有花钟哦~
懒惰走下去,不然我想下方花圃,肯定还有很多美景可以扎卡的.......


阿米曾经打理过自家的小小花圃,一开始真的乐此不疲,但玩了一年多就累了
久而久之就让小花园荒废,威廉当时也说或许可以考虑找人铺洋灰打平了,哈哈哈哈
所以看到这家餐厅的一景一物,真心觉得要有很大的毅力和耐心,才能打造出这片天地咯


老板是个老人家,看孩子跑来跑去好不快活,也出来凑下热闹~
老板告诉我们,GST实行以后,这里的生意额少了70%了,
周末晚上还比较热闹,白天和周日就没什么顾客了,生意越来难做啊......
我们说政府骗人啊,我们大家都感觉到经济冲击了,只是政府说没影响日常生活罢了
相信XX说的话,母猪也会上树啦,哈哈哈哈哈



这里让人感觉是个世外桃源,花花草草打理得虽然不是很完善,但还是值得慢慢欣赏的
带着好心情,带上喜欢户外活动的孩子,这样的宽广空间,真的很适合他们活跃快乐的跑动

店家说难得父母那么放心,时下很多父母都把孩子照顾得太宝贝了,保护得不能摔一跤
我们几个就哈哈大笑了,
因为咸夫妻是那种,乐意放手给孩子去跌一次尝试痛的滋味的父母
他们说的,要给孩子体会受伤,那以后就会行动就会自然小心了,哈哈哈
真的咯,过去是我和威廉比较放不下手,是多次见证孩子的活跃,才相信真的不会跌倒的啦

我们俩是属于比较紧张的哎呀爸妈,紧张和关切态度有些时候还更甚父母
兴趣班和幼儿园老师都已经见识了,不清楚实情的话,还真的会认为我们才是孩子的爸妈咯
看来我们俩要检讨了,我们好像给老师的莫名的压力了,哈哈哈哈
注:我们俩是可以孩子上兴趣课程一小时,就站着看一小时的人,更是把孩子抱上抱下
和人家说我们不是正牌父母,别人都会露出难以置信的眼神,哈哈哈
其实我们不是监视老师教学啦,我们是想清楚孩子的实际情况罢了,超多不放心的,哈哈


这里除了花草树木,地上也是值得大家留心的部分哦~
就.....真的很欣赏店家的心思,总能在小细节里加入创意,营造出别有一番风味的休闲空间~


整个园子很大,真的有心情有兴致慢慢游走,还真的蛮惬意的
孩子们看到鸡只就疯狂了,兴奋的追着鸡只玩闹(鸡鸭碰上他们,肯定要吃惊风散了,哈)
也不知道为什么三个孩子的胆子那么大,什么动物都不怕的咯~
所以带着他们去有动物的地方玩闹,就能让他们玩得尽兴,乐不思蜀了,哈哈


园子的范围宽广,除了主建筑室内和室外空间,还有小亭子,眺高亭子的用餐座位
有花圃,形形色色的摆件,还有蔬果瓜菜的种植的小天地哦


有假山,小桥流水,水力风车也是小摆件之一
每一处都有特色,有时间呆上几小时慢慢的拍照,这里肯定能让你发掘更多有趣的事务的


米家两个可爱的宝贝女儿
再脱牙阶段,两个小妞都不在咧嘴笑着扎卡了,过渡期啦,牙齿之后站出来就好啦

三个孩子的pose超多的,叫一声拍照,马上就有姿态让你扎卡了
但也非常看心情,这天三个孩子对于扎卡有点意兴阑珊,让你扎卡几张就去找鸡只玩了
看来会跑会动的鸡只比较吸引她们,哈哈~


走过来这里看看孩子到底想玩死那只鸡!哈哈哈~
这里的鸡只非常的活跃,奔跑速度非常的快,三个孩子从不同地方包抄,
还是无法如愿抓到任何一只鸡只(tg sepat官燕苑的公鸡竟然能傻愣愣的被小小妹抱着,哈)
三个孩子就是爱和动物玩闹,动物越活跃,他们越兴奋

孩子有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养一只狗狗或要求咸妈咪给她们养公鸡或鸭子的
(孩子的饲养兴趣也很不一般,几年了都还是要求公鸡的哦,哈哈)
我们是四个大人直接投降,直接告诉他们,养你们都很够费力气了,别再说要养宠物了,哈


远处是BATU FERIGNGGI区,看来靠大马内陆的空气指数还是好一点点的
(另一面就是向着印尼,那里完全看不到蓝色的天空了,突然好怀念有白云的蔚蓝天空啊)



园子里也有好些动物园艺摆件,喜欢帮小朋友拍照的朋友,
来到这里,真的可以有好多背景和物品可以让你扎卡个过瘾...................
但这天我们的兴致是出游吃吃喝喝看羊儿,所以摆件已经激发不起我的兴致了,哈哈


在这只蜗牛摆件旁边,三个孩子螳目结舌的看着员工砍着我们点的两颗椰子
哇哇的惊奇声不断,猛说哥哥厉害,还竖起拇指说哥哥good哦
外籍员工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没想过有3个孩子那么欣赏他吧?哈哈哈

其实餐厅砍椰子是一项非常普通不过的事,
但是又有几个小孩能像这三个小瓜这样能亲眼目睹呢,这也是课业以外的一种知识学习哦


这天扎卡花草的兴致浓厚,我想和心情有莫大的关系吧
来到这样的世外桃源,虽然烟霾很让人讨厌,但是好久没出来走走了,心情还是愉悦的
随手扎卡不完美的植物,也是觉得漂亮的,哈哈


咸妈咪再高台处叫大家过来吃东西啦~~
是的,这对夫妻已经点菜,坐在餐厅座位里候着我们的大架了(孩子是谁的har!!)
拉着孩子说过去吃东西了,走走走,哪知道孩子正玩得兴起,完全听不进我的指示,啊~~
看向咸妈咪,她就知道我叫不动孩子了,走过来一声令下,孩子马上跑进餐厅里啦,哈哈哈


走上餐厅阶梯,咦,又有新发现,原来台阶下都有小心思哦~


大眼妹喊着阿米妈咪拍她,威廉爹地新娘抱了!!!
哈哈哈,不知道是我们说起还是电视剧情影响,两个女儿都懂得叫威廉爹地玩新娘抱的!!

威廉说因为孩子已经很“长”了,直直抱的话,鞋子会踩到他的裤子,所以打横抱最好了
而打横抱着,就好像是游戏玩法一样,孩子有事没事就是要威廉爹地新娘抱啦,哈哈
咸夫妻常说:不要抱,就不用什么创个什么新娘抱啦
孩子那么大了还一直要抱,你们两个真的是爱抱孩子到............

哈,或许这就是我们吸引孩子的原因之一吧,抱着孩子时,可是我们和他们最亲密的时刻啊
正牌父母为了教育孩子的独立性,从他们会走走路开始,就要求他们自己行动不准讨抱了
孩子也习惯了,所以吃喝玩乐什么都是能自由舒展的
(这点其实我很佩服的咯,小孩独立,大人也省事些,出门或去哪里都轻松多了
也才让我明白,原来孩子真的是被我们宠出来的,哈哈哈哈)

两个女儿比较爱讨抱,特别是小小妹,3岁就被抱到现在了啊。。。
大眼妹每次会和我说,她知道自己长大了,阿米妈咪没有力抱她了,所以我们拥抱就好!!
哈哈,真的是个贴心鬼,心思也很细腻的,我说过一次,我们拥抱就好,她就记得了哦
每次一见面的拥抱或坐在车子里,她都会环绕着我的腰抱着我的哦~~
(小小妹就是直接坐在我身上被抱着,殊不知她已经很“长”了,开始不好抱了,哈哈)

哥哥三年级了,看起来有想法啦,会讽刺妹妹那么大了还要抱,但还是会爹我们的哦
有几次我们碰面,妹妹没缠着我们跑开时(去冲凉还是搬玩具)
哥哥也会马上窝在我身边给我环抱着的,有时就是塞在我和威廉之间要和我们窝着看电视
也不知道是喜欢这样的亲密感觉还是味道,三个孩子超爱这样和我们黏着的咯~
咸妈咪说我有妈妈的味道啦,孩子窝着舒服,让人想睡觉啊,哈哈哈
哈哈,阿米没有奶味吸引孩子,应该是肉肉软绵的关系,孩子觉得很好靠吧,哈哈哈哈哈


当孩子亲眼见证椰子的事前准备功夫后,椰子呈上桌时,他们喝着也觉得异常不同
比手划脚的说着那外籍哥哥怎样砍椰子,怎样厉害什么了,哈哈哈
这天我们也教孩子吃椰肉(最终唯独骗不到大眼妹)
招数是什么??吃了皮肤会白白咯,烂招,但好用,哈哈哈哈哈


炸空心菜
过去我吃的炸空心菜的面糊会多些的,但这天混搭的面糊好像太少了
油滋滋的,吃多两口会觉得腻口了,但小孩好喜欢,还是通杀啦~


大葱煎蛋
孩子超爱蛋料理,这样一道菜就能让吃完一碗饭啦
阿米也是好蛋之人,煎蛋很香脆可口,吃起来很舒服,我喜欢~~~


otak肉饼
咸妈咪说点菜时老板推荐的,她就想试试的点了2块,没想到那么薄那么小一片,哈哈哈
但志在尝试,撕开了一人半块,口感和味道还真的很不错哦~


巴拉煎炒饭
来了槟城才认识的米饭种类口味,
其实belancan闻起来臭哄哄的,但做炒饭还是炸鸡,是香喷喷的哦,
把生角豆,生洋葱和青木瓜丝与米饭拌匀,整体吃起来很爽口,我们大家都喜欢哦~


为了孩子孩子而点的黄梨炒饭
炒饭整体味道不够,黄梨和配料炒太过了,煮法不是很恰当


咸妈咪和阿米一样,很爱Kerabu,来到泰式餐厅,哪里可以少了这一味?
卖相不好,味道还可以......
但对爱吃也常吃kerabu的阿米来说,泰式凉拌菜做法不难,不应该是做到这个程度的咯

我提起每次我们北上办公时光顾的水晶晶咖啡屋泰式料理,那里的鱼松kerabu超好吃的
咸爹地说一直听我们说那里的食物,但大家却没吃过,要我们带大家去一趟
我说没问题啊,我们每个月要去两三回的,要不就跟咯,欢迎之至~
可是应该没什么机会,因为我们都是周日北上的(我们是去工作不是玩咧,哈哈哈哈)


这道螃蟹壳釀鸡肉,也是店家推荐菜色,小小点两块来试试
我一直以为蟹壳里肯定是釀蟹肉,没想到是店家却采用了鸡肉泥,
加上独家秘方制作,做出了这道让人一吃就惊艳的味道哦,阿米大力推荐!!


曾经去彭亨州关丹以后,我们前往Kamaman吃釀蟹
那里的做法就是取出所有蟹肉,然后釀进蟹壳中,裹上蛋浆去油炸,那滋味让人难忘......
没记错十多年前去吃,一个釀蟹要价7元,现在应不止这个价钱了~


吃着吃着已经饱了,哪知道意犹未尽的咸妈咪说再来一份海鲜东炎汤好了
威廉不好酸辣,孩子也不会吃,所以这道上桌时,威廉已经做奶爸去啦,哈哈哈

呼,这道东炎做得很棒,味道很到位,浓郁又酸辣,阿米足足喝了2碗,这道很开胃,推荐~


四个大人三个小孩,一桌子的菜色,外加2杯果汁和2颗椰子,吃起来是蛮有饱足感的
(我和威廉的胃口真的很小,我们是觉得饱了啦,哈哈)
价格不详,由咸爹地埋单,我也忘记问了,哈哈

这样一个餐厅,我们都能呆上2小时多,是一群出门,很厉害耗时间在一个景点的家伙,哈哈
吃饱喝足以后,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 看羊咩咩去~


Bukit Genting Hill 
Leisure Park & Restaurant(Thai Food)
地址: Jalan Teluk Kumbar,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9KM from Teluk Kumbar)
营业时间::11:30am - 10pm
联络号码:04 8279805 ,04 827 9801,019 4774077

8 条评论:

  1. 哇 小瓜们都可以接受大葱蛋哦。很多小孩不吃大葱的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们家的孩子是鸡蛋爱好者,只要是蛋就行了,不会挑剔里面的混合材料的,如果和我们在一起更加没得挑,因为我们会告诉他们吃了会white white,哈哈哈哈~

      注:谢谢你的留言,那么长篇的文章竟然没有留言,阿米都不想发下一篇了,哈哈哈哈

      删除
  2. 骗说吃了会白白会美美的招数真的非常好用..每次要女儿试吃一些她没吃过的就会这样说..吃了会长高高,美美的就会吃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现在的小女生都会爱漂亮了,说吃了能变漂亮的食物,马上就吃下啦,超级好骗的,哈哈哈哈

      删除
  3. 不要每次都说我们拍拖,我们可是出车出钱出力,还出动三个小陪客陪您俩老好不好!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不好意思承认啦,拍拖嘛拍拖咯,能学到我们俩五层浪漫功力就很不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4. 真是一个风光明媚的好地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云顶的景致很棒,在不同的时节和时间前往,可以观赏到的风景是截然不同的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