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泰国:清迈住宿。P21 Chiangmai Hotel

在拜县呆了4天3夜,又要再次回到清迈市里啦~~
早上11点乘坐AYA SERVICE的MINI BUS,经过3小时的762个弯道下山路程,
抵达清迈市,司机让我们在清迈塔配门下车,也就是麦当劳,IMM酒店前面~

这趟下山路也不见得多轻松,但幸好有晕车丸和陈皮梅,我们俩一路安然无恙......
所以切记要去拜县的朋友,晕车丸和酸梅是必备的!
虽然说明盒上指示是吃两颗晕车丸,但我们俩吃下一颗也能抵抗762个弯道了哦
(在大马Farmasi买的,吃两颗会直接昏睡,一颗就半梦半醒,在外保持半清醒是好的~~)
安然的我们,却在休息站时看到一车也是下山的游客吐得淅沥哗啦的
我马上把陈皮梅拿去分派,酸酸甜甜的滋味,是能纾解不适的~

AYA SERVICE来到清迈只有3个停靠点,分别是塔配门,巴士站和火车站,
如果需要其他地点下车,比如机场或酒店,就要额外100B了哦
(这个真的不需要,酒店远的话,搭tuk tuk也才20B哦)
所以呢,虽然说清迈不大,但住宿塔配门附近,还真的有它多一点点的方便之处的.......


下车后往麦当劳旁边小路走过去了转右,直走至经过IMM停车场
再往前走一会,就会看到P21酒店啦~~ (麦当劳至P21,大约200m距离罢了)
小路虽然僻静鲜少车子摩多车经过,但沿路都是各式民宿,旅社,小酒店和民房
游客,住客和民宿负责人都里里外外打理着,晚上走着也没担心安全问题咯,哈哈~
酒店保安有在前面来来回回巡逻着,晚上我们回来也认得我们,感觉服务周道,嘻嘻~

向来泰国的治安让人倍感安心,我们在泰国旅行还真的没记挂安全问题~
其实这是不对的咯,上次的华欣火车惊魂记,不就是一次很好的教训了吗??
唉,人都是善忘的,过了竟然就忘记了,该打!!


网评上有住客评语地点难找,其实不是难找啦,是地点不明确吧
其实就真的真的就在麦当劳后面那条路罢了(只有一条路啊距离约200m)
只是没告知确切距离,所以走在僻静的小路,就让人觉得少了安全感了吧,呵呵

就好比我们,走到麦当劳后面路以后,走啊走的,也走得有点不安心,那么远的咩?
询问路边的民宿负责人,不知道是不译英文或P21不读做P Twenty-one(读法因国情而异)
所以大家都是和我们摇头说不知道
我就询问可否借用WIFI,我用我的手机GoogleMaps下,民宿也大方欢迎我们使用
(蛮感动的,泰国人都很热心!!)
搜寻后得知再往前走50m即可,和民宿道谢后,就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啦~


从热呼呼的露天进入酒店,哇,马上感觉凉意!!(我们俩怕热天气,却又爱出走,哈哈)
加上酒店模式一看就是我们的菜,心情顿时大好了起来~
注:就是酒店太符合我们的要求,加上非常舒服,所以门徒下午茶都要取消了,啊~~

威廉说,那下次应该住烂烂的酒店,那你就不想久待,那你就会一直出门旅行了!
我说那又不行,旅行就是要渡假,住得太差太肮脏那种地方,旅行心情都毁了啦!!
威廉说.....什么也是你讲的,哈哈

其实说真的,不是酒店问题,是我们要调整心情,不可以老是懒惰出门咯,瓦咔咔~
所以旅行,到底是为了让自己忙着去景点而累着,还是为了想要片渡假清修之地?
开始茫然了啦,哈哈~~ 至现在为止,只能说,我们俩是属于半旅游半渡假的出游方式了
华欣去了2次才觉得满足,我想清迈也必定是,哈哈哈


进入酒店大厅,直接站在酒店服务柜台前面要做check in手续
哪知道服务员看了我手机里的AGODA订房密码,就请我们稍坐休息,她会办理好一切
哈哈,一进这家酒店,装潢已经是很合乎心意了,
加上服务员的亲切友善,更是让人倍感舒服,对这里的好感直线上升!!


把背包卸下,呼,虽然只是两个背包,带上的物品也不多
(2个包回程搭飞机也才10公斤罢了,我们俩旅行还真轻便,哈哈)
但炎热天气下背着走过来酒店,还是觉得好累.....
威廉说老了啦,还能逞强咩,两个老人家出门,量力而为,适可而止就好,瓦咔咔

其实真的有觉得超过30岁以后,身体真的有差了....
不可以伸懒腰,分分钟拉伤;不可以久蹲厕所,起身时大腿小腿会痛得让你站起来感觉吃力
现在趴在地上抹地的动作也要慢一点了,上次就快啊快的,转头就拉伤颈项了啊
所以威廉说,我们还能背包游几年?多几年我们最好参加老人团,有导游有司机那种
去到景点下车,上车睡觉,来回酒店接送到门口那种!!
我说来泰国参加一日游,不已经是这种旅行团了咯??
威廉说不是,我们还有自己订酒店,自己来回机场,自己去想去的景点,没有全包载送啊
唉,年纪大了,却还是有想出走的心,所以注意老人旅行团是必要的了,哈哈


坐着候着服务员办理入住手续时,另一服务员就为我们送上冰毛巾和冰姜茶
呼,服务好贴心,AGODA订购,含税后约RM150一晚的酒店,服务就是不一样,哈哈哈

注:住这里一晚,可以住ROM PO BOUTIQUE两晚了,是.........很有差别的,哈哈
但这次旅行花费不大,10天清迈游共花费马币4200,扣除机票1780,9天住宿和3次一日游
两人花费不到1k的费用在10天清迈吃喝交通和购物上哦,真的有点难以置信!!

但老实说,清迈游10天,能花费的真的不多(除非很爱买啦,吃都蛮便宜的)
我们这趟旅程,最贵是花在公共假期期间的飞机票上罢了,
加上我们胃口小,吃不多,这部分省很大,哈哈

如果阿米有动力写完清迈行,就会发现我们吃得每一餐并没有很便宜
(因为有人不爱餐餐路边档的,这次去清迈,我竟然没吃到香蕉煎饼咯,吼)
但因为我们一天吃两餐罢了,所以餐饮预算也就宽了些,嘻嘻


我扎卡着,威廉喝着姜茶;服务员过来带领说可以进房间了~
我说我还没喝水!威廉说不用喝,你一定呕的,姜味超级浓郁的(那你又喝完?)
我一听就直接搁下姜茶,背起背包和服务员去房间啦~
之后想想觉得自己很笨咯,因为要试一口的嘛,那才知道敢不敢啊!!!
注:威廉还是坚持的说:你喝了一定呱呱叫的,要听老人言!哈哈哈


服务生很亲切的带领,看我扎卡这区,就提起说电脑是免费使用的,有需要就过来吧
我问说那房间可有WIFI,服务生说当然,速度还蛮快的,嘻嘻
注:服务员说的是实话,之后晚上威廉在房间用手机看“综艺玩很大”,网速非常舒畅哦
威廉哈死综艺玩很大了这个吴宗宪的节目了,米家周六晚常常都是出现爆笑声响的咯,哈哈


这里是早餐区,住客可以选择一份中式或西式早餐配套,现点现做!
订房时没选附带早餐的配套,第一是不打算早起,第二是.....我还有好多家小店区没时间去吃
还有四天在清迈的日子,找吃的动力开始增长了,肚子容量就留给在地食物吧,嘻嘻

阿米和威廉很慢热,来清迈的前面三天都是在酒店吃早餐,
去拜县的四天才开始有心情去找特定餐厅吃东西,回到清迈后的也就继续找吃了
动力在旅行半途才开始启动,其实还真的蛮慢热的,哈哈


酒店属于长形建筑模式,前方为服务柜台(虽然小小的,但24小时有服务员驻守哦)
中间为餐厅,后方是上楼的四层楼楼梯
酒店的整洁和雅致装潢,不用细诉,阿米的照片已经说明一切了吧?

这家酒店可能是刚装修还新颖的关系,网络订房时阅览的照片,就和我拍的照片一模一样
这次在拜县踩到地雷啦,那家酒店在网络上的照片是很漂亮的,但实际上却杂草丛生,晕


这家酒店没有电梯设施这项问题,让入住过的住客都评点出来了
没有电梯对我们俩来说,并没有造成任何的不便,上下楼也就一天一次罢了
(秉持着多吃但多走就能保持体重的旅行理念,要走楼梯时,我们就会这样勉励自己了)
加上住客要入住房间,服务员是有提供搬动行李的服务的,所以不便程度不甚高

我们俩各自背着背包,跟着服务员走上楼。。。
服务员有小意外出游10天的我们,行装那么少哦?我说还没开始购物啊,哈哈哈
走上二楼时,老人家威廉就开玩笑说为什么要给我们住4楼?要爬那么高哦?
服务员马上笑着解释,四楼的view很好,特别给你们的哦~
多走几层楼当作运动嘛,等会晚上可以去夜市大开杀戒!!!!!

哈哈,其实我们是没埋怨爬楼梯这件事,倒是觉得服务员很亲切和幽默
会用很幽默的方式来合理化酒店的不足,此举有减少顾客的不满意程度的哦,哈哈


走廊也很清洁雅致,这家酒店太令人满意了啦,嘻嘻
其实说真的,这是阿米说要出游清迈就首选的酒店,但抵达清迈的头3天竟然客满
所以我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ROM PO BOUTIQUE,虽然那家很让我们满意也很舒服
价格又便宜,早餐又好吃,但心底还是有记挂着第一眼看上的酒店~~

在拜县的夜晚,威廉问我回清迈要住那家酒店时,我说起了我的念头
威廉马上就用手机下订了,他说我的人很死心眼,喜欢了就是喜欢,不达到目的是不死心的
既然这家酒店有我们要的日子的空房间,虽然价格高了一些,但还是值得的
最重要是,旅行要称心如意,那才不枉我们此番出游啊~~
想想也对,与其浪费时间去顾虑这个考虑那个,就直接做决定吧,这样最省事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是想比较多的人,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是三思了又顾虑许多许多
酒店房价,设施,服务,甚至是装潢设计,都在我考虑和忧虑范围里
加上行装搬动频率(我要收拾耶),上下车落点,临近景点,环境宁静与否,我都会去关注
所以威廉有时看我想不通时,就要帮我做决定了,不然我是没日没夜都再琢磨的咯,哈哈

出游或购物时,威廉都要做决定及了断的那个,因为他说他是最懂我的人!!
附和我的想法就肯定没错了!!(臭阿米,不附和又不开心,你真他%¥#难服侍!!!)
我也解释过我是顾虑他的钱包,他却说如果因为小事而使得我耿耿于怀,那损失就更大了~
然后一直洗脑说:我们俩出游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好好珍惜吧,小事丢一边别记挂了啦~
唉,我就是有杞人忧天,有爱把思绪枝节恒生的坏毛病,才让自己和伴侣那么难过日子,晕


顺带分享阿米清迈游启动前,看上的清迈酒店,让大家有个参考:-
第一为P21,地点超棒的,酒店设计又很符合我们的口味,行前或入住后,都超喜欢的
只是住宿率极高,是需要提早预订的咯
像我们出发当天才要订房间,就注定失望了....

阿米的第二选择是M hotel,在塔配门旁边,可是入住率极高,没房间给我们,唉
但来到清迈后我觉得,幸好没住M hotel,处在夜市开端处,酒店隔音不知如何
晚上的夜市音响轰炸声和人声沸腾的状况,应该不适合需要宁静睡眠状的我咯

第三是Gord chiangmai,是大马网友推荐的精品酒店
住宿率极高,我要的日子只有1天有房,懒惰搬动酒店的我,只好放弃啦
(阿米这次住宿为每三天一间罢了,无需搬动行李,一直收拾也很累的咯)

注:去出名的Wat Chedi Luang时走过,才知道原来清迈也有Lamphu House
去过曼谷kaoshan road的人,就肯定会知道这家酒店了吧?
这家酒店没在agoda放置网页,我行前并不知道有这家酒店,不然我就直接入住了
双人房价大约是750B,但清迈的Lamphu House有泳池哦
去过曼谷,就会知道这家酒店的模式了,是值得入住的一家哦~

来了清迈后觉得,清迈漂亮的酒店太多太多了,其实真的不需要那么大费周章
下回再来清迈,我想除了第一天住宿,其余的会边走边看了,去到那里住到哪里咯,哈哈哈
比如要去美乐斯就去,想游走mae rim区就去住上个几天,几时回清迈就回,
无需再纠葛于那家的住宿问题了
一条路十几家酒店,一个区几百家,真的不用担心住宿问题,一定有一家合心意的啦~


推开房门,走进房间,马上惊呼了起来,好漂亮,是我心仪的房间模式!!
就......白白净净,简简单单即可,哈哈哈
床褥还是king size的哦,这次出游清迈,床褥都是超大的,好舒服好好睡哦~
威廉说:带女儿来都睡得下,看,一直心系女儿!!

话说这次出游清迈,很多家泰式风格过于沉重的酒店直接被我跳过咯~
阿米非常感冒红色,只要房间有红色系物品和设计,
比如红色主墙色,红色抱枕,红色沙发椅子等等的配搭,就一概不入选...............
偏偏泰国人好鲜红色及亮绿色,那么浓重的家居颜色,我接受不到的,哈哈


而威廉比较喜欢时代感的房间,比如P21这样的款,走IKEA清新风格的设计~~
(木质构造大ROM PO BOUTIQUE他说颜色暗沉且走路会很吵,哈哈)
所以我们俩出游泰国,很多时候都会选择白色及简单的房型款式
台湾房型很爱沿用暖色配搭色系,倒是我们蛮爱的,虽然彩色,但是活泼感十足!!

这次出游,可能酒店款式选择太多的关系,
我第一次注意到,原来我们两个对于酒店的设计是有癖好的,哈哈
过去一直是看地点看房价,这次出游清迈才发现,原来我每次选择酒店房型,都是要简约型
只有简约房型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太复杂花俏的款式常常都会被我摒除,哈哈


在这样简洁的房间里,让人感觉安心温馨,久待也觉得舒服~~
这天我们除了满意整体设计,还注意到家具的实用性!
有一个区域可以搁败家物品,要离开前才坐在那里慢慢整理,宽阔空间让人完全不拘谨哦
加上桌面很大很宽,要吃要喝都有地方放,家具简约,却便利十足

住酒店几天罢了嘛,这样的家具设备已经非常足够了,不实用的摆设品,还真的无需出现的
就像报章报道过的,某知名酒店做了客户调查
会发现现代住客不再注重酒店设施(酒店大堂有没有水晶灯,有没有壁画摆件等等)
而是注重有没有WIFI,网速,房间插头够不够的问题等等

哈哈,真的咯,这几次住酒店,我们都会有插头不够用的感觉耶~
基本上,两个人出门,必定是2架手机,相机,power bank,电脑等等电子产品需要充电
但往往酒店内提供的插头就两个,需要轮流交替使用,所以充电次序也要有先后
这一点还真的有感觉不甚方便咯,看来酒店业需要注意这点了,哈哈~~


这家酒店的衣柜也是我们取经之处~~ 靠墙,旁边和上面两块板,中间一条横杆
这样的衣柜设计,就足够了啊,一目了然,离开时也无需担心忘记收拾这一区的物品
(但很多酒店都是喜欢提供大型衣柜,里面好多抽屉,那种衣柜我根本不喜欢用,
因为会担心等会离开时疏于收拾那一层的物品啊)

这样的衣柜也让我觉得,上次摆设客房时,干嘛要买双门衣柜?
客人来过夜也就那几天,放东西最重要是容易拿,要离开时收拾也便利利索些
我和威廉说这次拍下这里的衣柜,以后客房应该简约家具即可,嘻嘻

酒店冰箱小小一个,已经很足够了~
好几次住宿酒店,我们都会遇上提供大大一个冰箱!!(像家庭式单门款那种)
我和威廉常常懊恼,泰国冰箱便宜是吗?不但不实际,也太阻碍位置了咯,真的不需要啦~

倒是有点意外冰箱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2瓶温矿泉水在桌子上,
冰箱里还有2瓶冰矿泉水,2瓶汽水和两包盒装绿茶及菊花茶饮料,全部免费的哦~~

房间里有提供吹风筒,却没有提供热水壶
晚间有喝热饮才睡的我,向柜台询问后得知,客人需要煮水器,柜台才会提供
因为不是每个人需要这些用品,所以酒店也就没让每间房间都具备了,需要时才索取
我觉得这样很好啊,不是必需品就不索取,也是go green的一种
比如我和威廉都没有使用吹风筒的习惯
(虽然阿米长发,但就保护关系,不爱使用,免得细致发质受损,自然风干即可)
只要惯性的提早冲凉洗头,勤劳点抹干,睡前头发就肯定是干透的了~


房间走简约设计,物品提供也简约,但实用性极高
真心觉得,酒店业需要重新审核实用性物品这环了
比如热水壶,就遇过有些酒店的热水壶好像几年没人用过了(过夜就离开,并不是必需品)
而酒店柜台处也有饮水机,其实要冲泡热饮或装水也不算麻烦
熨斗,茶杯,盘子什么,柜台也能借用,还真的是不需要每个房间都有这些东西咯
有一定的数量集中在柜台处,住客需要就去索取,也减少浪费和长久无人使用的问题~

这家柜台服务员也非常的亲切,我们进出柜台时都会询问需要多余的矿泉水吗?
我们不需要所以没拿,但却让我们留下了好印象,因为让人感觉贴心~


不得不称赞这里的浴室设计,是我们俩非常喜欢的简约设计,
在里面冲凉和办大事,都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
阿米是非常挑剔厕所的人,逼于无奈才会使用,但要用得安心舒服,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这里的.....用得很舒服,天天都能畅顺哦,嘻嘻~ 

酒店也提供自家品牌的沐浴用品,茉莉花香味的沐浴露我好喜欢,用起来很舒服,赞!!
洗发精就不需要了,我只用自己带去的,不然头发毛躁我会很暴躁的,哈哈
但是泰国水质关系,我在家鲜少使用润发素,但去泰国的话,天天使用,头发还是干涩的
但回国后连续两天洗头,头发就能恢复原有滑顺了哦~~(明明洗发水就同一瓶啊)
所以我觉得是水质关系,去了泰国多次,已经注意到这点了....


一点多入房后,舒服的环境让人躺下就不想出外了
取消门徒下午茶预约以后,我们俩也就看着电视,整理行李,赖在房间里休息上上网~
早上在拜县,从山上下来就不见半天时间了,
加上坐车下山也不是很舒服,来到酒店我们又休息了
所以我有感,上下拜县那两天,不需要安排行程了,不晕车也蛮累的,在附近走走吃吃即可
我们俩休息够了,就走去附近的BEAR HUG CAFE吃小点,不远啦,450m罢了,哈哈

没注明蜜月,但房间里还是有双天鹅摆件
虽然是毛巾折叠,但看了就是让人感觉心情愉快啊,喜欢,就是喜欢!!!


晚上逛完夜市回来,宁静的空间,让人感觉远离尘嚣,
难以置信这里竟然那么靠近塔配门闹区
但相隔一条路,远离闹区,夜市的嘈杂声完全传不到这里,让我们一夜好眠~~
所以威廉说,幸好订了这家,住M hotel的话,怕轻眠的我是难以入睡了,哈哈~

晚上这条路前面虽然寂静,但是酒店保安有来回路口一直查看的,
让我们从大路转经巷口时有种安心的感觉,因为保安会在那里照护着住客,赞!


网络上的酒店旧名为Portico21,googles maps里的街景拍摄也是一年前的旧照片
但无需担心,打入P21 Chiangmai Hotel,就能找到正确位置啦~
Tha Phae Gate为阿米一直说的塔配门,也就是麦当劳和IMM HOTEL正对面
(有床那个标志为IMM HOTEL)
沿着马路走下来,走向后方,也就是IMM HOTEL的另一个入口大厅处,
经过IMM后再走一会,就会看到P21 Chiangmai Hotel在你右手边啦~


ADDRESS : No.7, Soi 1, Kotchasan Road, Muange, Chiang Mai Thailand 50100
TEL: (+66)53-278378
EMAIL: info@p21chiangmai.com

6 条评论:

  1. 看到那环境用两个字来形容,放松!!! :)
    环境很美,虽然我出来工作才2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压力的,这地点是不错的选择。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次去清迈住宿9天,这家是我们的最爱,最舒服最轻松了,这家酒店阿米很推荐哦~~

      删除
  2. 这家酒店还真不错! 简单但舒服!
    出国旅行我也喜欢找舒服的酒店 累了就是要好好地休息嘛 所以我很注重酒店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要是要看行程啦,如果每天出门的,清洁舒服就好,但如果会比较长时间呆在酒店的,我就会要求要舒适和有设施了,哈哈

      删除
  3. 那么雅致的酒店房才150大元,实在难以致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价格在清迈,算是很贵了,但是我们觉得合理实惠啦,哈哈哈哈~ 去了泰国多次,我们觉得泰国酒店整体环境都很让人满意,价格还那么可爱,难怪吸引外国人一而再的前往咯,我也渐渐爱上泰国了,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