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2015南北行:霹雳安顺。燎记猪肠粉 LIEW KEE CHEE CHEONG FUN

离开适耕庄 Sekinchan,天色已晚,加上没什么特别地方想去的,
说好了沿着海岸线继续北上,去到安顺才看去那里吃东西,两辆车就各自奔跑前行啦~

这天哥哥主动说要坐我们的车,一路上和我们说着他学校的新鲜事
一小时的路程走起来,也就不觉得漫长啦,哈哈~

注:两个女儿在父母的车子,开车没一会就呼呼大睡了。。。
我常笑说他们家的孩子,秉承着上车睡觉,下车就玩的心情,这样的养成习惯非常好
大人不必担心抵达目的地,孩子闹起床气什么,一停车马上就能振奋兴致玩闹了,真棒!!


一小时后抵达安顺前的油站为车子添汽油时,咸妈咪说已经找到安顺猪肠粉的店面位置了
我说那好,你们前行,我们跟车即可...
这时哥哥要求回去父母的车子了,小小妹也马上跑过来说到她坐我们的车车了,哈哈
(三个小瓜很好笑的啦,一定是要换来换去换车坐的咯,应该是觉得好玩吧,哈哈)

顺利来到霹雳安顺最出名的燎记猪肠粉店家,
啊!!好感动,听闻大名已久,今天终于登门造访了,还真的有点小兴奋的说,哈哈

备注:-
我只知道安顺猪肠粉是没有酱料,是带咸香味的,但却不曾去理解过,是使用什么材料制作
这天看到店家门口摆了好几盆白色颗粒物,询问下才得知是沙葛粒
询问作用是什么,小男生回答是做猪肠粉要用到的
猪肠粉那部分需要用到沙葛??一时间脑袋还真的转不过来咯~
阿米在家做过肠粉来吃,主材料也只是粘米粉罢了啊,难道店家用沙葛磨成米浆??)

威廉看我百思不解的模样,就说应该是摆美的!!
我说哥哥啊,人家开店做生意的,没事摆那么几大盆沙葛在这里干嘛?碍位置咩??
一定有用途的啦!!或许这就是安顺猪肠粉的秘密武器哦~


就像网络上看到的照片一样,店家就只是一间很小间的制作和售卖店面
无座位不设堂食,只能外带(也算是很有独特风格了,哈哈)

店家坚持现蒸现卖,务必让食客享用到新鲜出炉独有的安顺猪肠粉!!
店家下午5点才开始营业至清晨,越夜越热闹,每每都会出现大排长龙外带宵夜的盛况
假期和佳节期间的人潮更是络绎不绝哦~

好多安顺网友在网上分享,大家都爱这家乡味,每每都会带个几十包返回都城
就好像东马砂捞越的朋友一样,每每都会携带哥罗面回来西马一样
(活到那么老,我还是没吃过道地的哥罗面,应该要计划旅游东马了啦!!
威廉东马的同学往返大学时带了20包回来分派给大家,是一次搭飞机过来的哥罗面哦)


我们七点钟抵达,店家门口恰好没顾客,我们马上停车前去购买
站在铁门边和招呼的男生说了要5包猪肠粉,然后我们就必须耐心等候啦~
(五个大人三个小孩,share share好了,志在品尝啦~)

我们没做功课而上门,也到此时才知道肠粉只供外带,
但男生告知可以外带后去后面的咖啡店享用,前提是必须去点饮料....
哈哈,这个消息太好了,暴晒了一天,大家都急需冰饮消暑,有得吃有得喝就行啦!

我和咸妈咪站在门口8看人家怎样制作,小小妹说很多烟,不烧咩?
我说丢你进去都会熟,你说烧吗?哈哈哈


咸妈咪有问要打包吗?我们大家一致决定,吃了再说,好吃才打包回去,哈哈
咸妈咪领取5包猪肠粉后付款了等找回余款时
我抬头看到这个价格表?心马上冷了下来,别告诉我一包猪肠粉真的要RM 5.40咯
走过去问咸妈咪多少钱?她说5包要27元!!
我望向威廉,眼神里是带着无比的惊讶的,哈哈哈哈哈~



安顺燎记猪肠粉
店家将自磨自制的新鲜米浆蒸熟成煮成吹弹可破的猪肠粉以后
再把炒得咸香的沙葛虾米铺在肠粉上,卷起含陷的就是闻名的安顺猪肠粉啦~

店家用报纸包裹,五包整齐叠起煞是好看!!(女儿在身边,没兴致拍各项细节了,哈哈)
一打开就能闻到米香味,一包4大条肠粉,份量算是还蛮澎湃的~
(但还是真的有点接受,吃爽塞牙缝的小吃要这个价钱,哈哈)


我们外带食物过来隔壁的咖啡店,大家点了饮料后就吃肠粉啦
五个大人一人一份,哥哥和爸妈share share,哥哥对于食物的尝试接受度比较大,吃了大半包
对我们来说,至少要尝试,评断好坏则是后话
但两个女儿一看和平时的肠粉模样不一样,先入为主的就抗拒入口了~
咸家公看孙女不要吃肠粉,就去煮炒档口点了一大盘炒面要给她们俩分享~

大眼妹先吃了一大口肠粉就呱呱叫说不好吃(还不会区分不好吃和不合胃口的分别)
威廉要喂小小妹吃,小小妹因为听见姐姐评语了,也就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吃了一口
(基本上如果是我们喂,她是不会说不要什么的~~汤匙到你嘴边,就只能吃下,
喜不喜欢是其次,但我们要求什么都好,都一定要尝试....)
她小小声说咸咸的,她不要....她吃面面就好.....
哈哈,不想勉强她,就由得她吧,最重要她有尝试到,以后有机会看到照片,
至少会记得她曾经吃过这一味,哈哈


阿米先前已经从网络上得知安顺猪肠粉是带黑色颗粒的咸味肠粉模样了
(但之前以为是菜圃或橄榄菜,哈哈)

安顺猪肠粉没有酱料,就只是提供腌制过的青辣椒,配搭起来其实还蛮有火花的哦~
(就是吃云吞面时配搭的那种腌制青辣椒,我很爱这种腌制青辣椒,多多都能吃下
威廉就很抗拒,他说辣椒已经没什么好吃了,还要腌得酸酸的,难以理解我的喜欢,哈哈)


这天吃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安顺猪肠粉是以沙葛和虾米作为内陷(倒是吃不出虾米味)
只觉得吃起来咸咸甜甜的,没酱料的肠粉吃法还是第一次,开始有点不习惯的说,哈哈
但吃着吃着,我和威廉都觉得米香很浓很够味
真材实料的食物,美味都需要慢慢品尝,才能尝出个中的滋味~
没有槟城式虾酱或红色酱料配搭,吃的就只是原味,属于清淡小吃,蛮适合我们吃的,哈哈

备注:-
到这天才知道,原来过去在吉隆坡,金宝或怡保吃过的猪肠粉,都不是安顺猪肠粉,哈哈
真正的安顺猪肠粉应该是这样的,但他地打着安顺肠粉的名号,也能卖出个满堂红哦
阿米最爱吉隆坡式,能加酿料的猪肠粉吃法,淋上咖哩汁的我爱
那种能加上一大把空心菜的甜酱猪肠粉我也爱到不行(KLCC临近的小档口....)
住在槟城10年,槟城虾酱猪肠粉也常吃,看来阿米还蛮爱肠粉的,哈哈


相较与其它地区,安顺的确做出了独有的一味,也让各地的食客都趋之若鹜,为之疯狂
倒没有吸引我想外带几包的念头,虽然吃起来不错,但觉得此处品尝过即可....

如果一种食物是家乡独有的,还真的会让人想念不已
就像威廉一直想念着柔佛才有的lontong和炒菜头糕,而我想念着家乡的经济面滋味...
家乡味,就只有离乡背井的游子才会懂的,哈哈


安顺出名猪肠粉和榴莲香饼,也是来访安顺的旅客必吃的食物
但榴莲香饼前几年已经品尝过了(仪麻吉买回来送的),这天找美食的兴致也不浓厚
有吃到安顺道地的猪肠粉,就已经觉得旅程很充实了,哈哈~

我相信各地各处都有景点和美食,只要有心情慢游,也必定能寻觅出道地美景和美食的
前几年来访过,这天再踏足,觉得安顺变化不大
开始欣赏这样的小地方了,朴素简单的生活,这样的小日子也挺不错的嘛,嘻嘻~


霹雳。安顺。燎记猪肠粉
营业时间:礼拜一至六,傍晚5.30pm - 隔天早上7.00am。
地址:Jalan Hill, Teluk Intan, Perak, Malaysia.


安顺猪肠粉吃到了,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这个小出游也算是有收获了,嘻嘻~
时间不早了,孩子们明天还要上课,两队人马商量后决定直接回槟城家啦
告诉小小妹要坐爹地妈咪的车车了,我们等会没去她们家啦,改天才再去找她.....

小小妹噘嘴说明天晚上会去看她吗?我说威廉爹地要做工,有空才去找她了~~
(渐渐长大了,现在不会因为要分离而哭泣,但还是露出不想分开的模样咯,哈哈)
依依不舍的挥手说再见,两家人就正式踏上北上回程,新年小出游记,就此结束啦.........

原先我和咸妈咪说可以走向美罗出口进入南北大道
但我和威廉沿着路牌指示踏上北上的路段时,似曾相识的道路(曾经来过某小村庄喝喜酒)
沿着乡村小路,左拐右弯的,没多久我们就驶出Tapah大街,使用Tapah Tol出口继续北上了~

我和威廉的手机都没电了,想打电话询问咸妈咪位置也不能了....
(也因为这次事件,之后马上买了power bank,哈哈)
我和威廉还再说不知道咸妈咪们顺利进入南北大道了吗?
威廉说不用担心他们啦,他们有papago啊,我们俩还只是拿着一本地图看罢了啊,哈哈
(手机没电,不能使用GPS,加上总担心线路不稳定,所以地图还是我的出门必备物品!)

后方一辆车的鸣笛声,哈哈,咸爹地飞车超越我们了!!
呼,安心了,大家都从内陆回到南北大道啦,直直一条路就能那回到槟城啦~~
10点钟安全抵达家门,为手机充电才知道咸妈咪夫妻俩已经打了几十通电话来
马上上网询问何事?咸妈咪说知道我们俩的手机都没电又没GPS,担心我们迷路啦
我笑说不用担心我们的啦,阿米是人肉GPS好不好?我才担心你们被papago带去荷兰咯,哈哈

anyway,安全返家,一切平安顺利,2015年新年小出游记,宣告落幕啦~~

8 条评论:

  1. 阿米~
    你那句“人肉gps”我快笑翻了~
    每次读完你的游记我都很佩服你对路线的记忆力!
    劲!!

    *i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阿米认路功夫和逻辑思考还蛮强的(很多时候威廉会南北不分,应该往上走还是往下去都傻傻分不清楚),就认人眼力差劲,看过好几次的朋友,我还是不太能记得那模样,哈哈哈

      删除
  2. 又长知识了!第一次见识安顺猪肠粉 平时大多都是吃港式肠粉
    对了 昨天第一次到阿米曾经介绍的香泉餐馆吃 哇 大虾生面 春卷 扣肉包都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吉隆坡吃了好多年的安顺猪肠粉,但原来都是被骗了,这样的沙葛虾米白白的才是道地的安顺猪肠粉咯,这天才知道真相,哈哈哈。。。。香泉的食物蛮好吃的,他们也是BP海洋外勤指定合作餐馆哦(比如麻坡在大礼堂办的喜宴,是可以请他们这种外勤组的),我从出世就吃着他们家的食物长大(以前旧店在米婆婆家隔壁罢了),上次和珊堂妹去吃,满满的感动咯。。。。最惊讶的是,两个老板都一眼认出我,叫得出我的小名,这就是小乡镇的人情味吧。。。。

      ps:你的留言,让威廉碎碎念说挑起他的味蕾了啦,下次回家乡,要再去吃一顿,哈哈

      删除
  3. 我和老公超爱这个的啦,如果有去的话,肯定打包十多二十包回来慢慢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强了,可以打包那么多??但,真的觉得蛮古早味的,细嚼慢咽里,我喜欢那单纯的米香味,赞!

      删除
  4. 回复
    1. 安顺猪肠粉红透半边天,我却直到今时今日才品尝到,慢了好多年,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