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泰国:合艾一日游。维生素C静脉点滴

某天傍晚飞车去北部办事,完事后时候也不早了,加上隔天没要事必须进公司
和老朋友联络后,就决定去朋友家过夜,打算休息一宿后,隔天一起吃了早餐才打道回府.......
隔天起身后,朋友说去合艾吃早餐......我看着朋友说:合艾很靠近hor~
就这样,我们又一车三个人,跑去合艾吃喝啦,哈哈

一个月去合艾两三次,已经成了平常事,更贴切的说,次数比进槟岛还频密,哈哈~
威廉说我们的第三本国际护照,还真的是用得最够本了(之前是一年被cop两三次罢了)
过合艾的次数太频密的关系,基本上我已经很少扎卡了(就算扎卡了也懒惰拿来写文章了)
这天出走,必须好好的写篇文章记录,因为这天去合艾,有新鲜事发生啦~


去到合艾,首先还是先到Kim Yong Market打卡~
游客只要出游合艾,住在LEE GARDEN这区的酒店,
酒店没附加早餐,又想试试道地泰国口味食物的话,走路过来这里吃早餐就对啦~



常常来合艾,如果和老朋友过来,就一定是一日游
但如果是我和威廉或带家人朋友出游合艾,酒店住宿一夜后(过夜是为了享受泰式按摩!)
早上就会走过来这区吃东西买东西啦~

沿着market走过来,左边是一大排售卖水果的档口,好吃的迷你泰式糯米粽也在其中
我们则是走向前方,然后右边就会有一整排售卖熟食的街道档口啦
泰式粉面汤,烧肉,各式糕点,炸鸡,炒粿角,粽子,猪肠粉,鸡饭等等食物都有
在个别档口买了食物,选家店入坐,点饮料或店家食物后,就可以来办个大吃会啦~
(入座只要有点店家的饮料,外带打包食物也可以在内享用哦)


很多人来到KIM YONG Market以后,就会搭tuk-tuk去Pasar
虽然一个人乘车只要15b,但其实慢慢往下走去左转,看到大马路,Pasar就在马路对面啦
(走路大约是七八分钟,沿路都有小吃档口和服饰店~)


沿路都是在地泰国人再摆摊做生意
蔬菜水果一大堆,咸鱼咸菜小鱼干,泰式腌制品,日常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KIM YONG MARKET算是在地人早上来买食材的地方,里面那栋大楼的食材更是一应俱全
(我是很怕走pasar的人,每次都是朋友进去,我在外面买水果糕点罢了,哈哈)


不会说泰国话的我们,基本上是不会在这里买菜买食材,哈哈
朋友每次都会来这里买海鲜,朋友说这里的河虾很便宜也很好吃
(我想着,朋友所谓的河虾,应该是淡水虾吧?)

这天朋友在这里买了12只左右的大虾(看朋友的手和虾子的比例就知道虾的size啦)
加上8只很有份量虾姑,就只是以250b埋单罢了哦
朋友一直说很便宜,问我会煮吗?她多买一些给我带回家煮好了
我马上说不要,我不会煮海鲜啦,哈哈
(我只会吃罢了,还要是有人帮我剥壳那种,哈哈)

在这里买海鲜,档主会主动帮你以碎冰覆盖海鲜才让你打包带走哦~
而我朋友是惯性来这里买东西的人,一般上车子里也会自备白色的保丽龙箱子
(没有准备也没关系,pasar里也能买到的)

这天朋友也买了2片类似乌鱼子的腌制品,朋友说蒸了切片超好吃的~
(朋友是泰国人,华语是有限公司,和我说福建话,我又不是很明白她解释的意思,哈哈)
威廉说和朋友来逛街,还真的长见识了,好多食材还真的是我们不懂的咯
可惜我们俩没认真学习泰语,每次去到合艾就直接做哑巴,哈哈~
(说真的,会说泰语,在合艾吃喝的价格是完全不同的!!)


8月多来合艾,是樱桃面世的季节,整条街都是樱桃哦~(樱桃是进口货,不是泰国出产的)
六七月就是清迈荔枝盛产的季节,当时就有来了这里几趟,吃了好几个星期的荔枝,
还真是又便宜又好吃,一大把只要80bath哦,狠狠吃个过瘾!!

这天我比较好奇的是黄色那个到底是什么水果
朋友说味道是酸酸甜甜,用来做甜品很好吃的,等会带我们去一家餐厅吃好了


樱桃一公斤550bath,朋友要了3公斤,我只小买1公斤,威廉说吃得完吗?
哪知道边走边吃,我们就吃完一整包樱桃啦,哈哈
樱桃还真的很好吃,很爽脆很清甜,超新鲜的,和Jusco卖的樱桃口感完全不同咯!!
档主是打开一箱新的樱桃称重量卖给我们,一看就是最新鲜最热辣辣的货源哦~

后注:-
回来之后没多久,在网络上看到樱桃浸盐水后,小虫虫钻出来的模样.......
(该分享是说美国农业局是“允许”水果上有多少“只”虫子的!!)
我把video开给威廉看了以后,我们俩现在已经很自然,不会再买樱桃来吃了,哈哈哈哈


威廉帮忙朋友提着两大袋海鲜要走回车子,我看到有泰国水晶黄梨,马上就要了两颗
泰国水晶黄梨香甜多汁,而且不割舌头,每次遇上我都会买来吃的
一颗只要10b,超便宜的说~~

话说,我不是黄梨爱好者,只是觉得吃黄梨很消化的感觉,自我感觉吃了会瘦点,哈哈


这就是我说的泰式迷你糯米粽,一排四块20bath
朋友买了不同内陷的糯米粽,分别有红豆,豆沙,番薯和咸味等口味内陷
这是朋友每次来合艾必买的糕点,说买多多带回家放冰箱,要吃稍微蒸热就行了
(每次我都说要试吃,但每次都忘记!所以一直没去发掘它的美味,哈哈)

这天陪朋友逛完Kim Yong market(路边档口大约11点前就会收档了哦,要来请早)
上车后朋友问说要吃什么吗?威廉说由朋友介绍吧,和她来合艾,当然是地头蛇带路啦~

朋友想了想就说反正时间还早,陪她去做美容护理行吗?只需要半小时~
而她要去的美容园对面就有家蛮不错的泰式菜肴小店,我们先去吃东西,再去护理好了
(向来知道朋友老公没耐心陪伴,既然都是出来散心走走,陪她去也没什么啦)
原意是做伴,反正翻下杂志时间就过去啦,但之后我就超级后悔这次的做伴了,哈哈~


店名就在玻璃上面,虽然我完全看不懂是那根葱蒜,但还是拍照给大家看了,哈哈~
这是一家很小清新的店面,11点开门,厨娘是母亲,女儿招呼和顾店,男朋友则是送外卖
(看他送外卖频率还蛮高的,午餐时间,有次是五六个饭盒一趟,
但之后有人电话来打包一包炒粉,我看他也是高高兴兴出门送货去的哦~)

要上门光顾这家店完全没困难,下面我会分享这家店对面 --- 合艾最出名的美容诊所
不想去诊所,但是和tuk-tuk说诊所的名字,也铁定能来到了!!


其实说真的,向来出游泰国(不管是合艾,曼谷还是华欣景点或食店)
我都会把店家门面照或招牌复制并打印出来给司机看,那行程就比较有保障了啊~

这家店名我完全没向朋友讨教,能记得上次那家名为Suan Chuensuk Restaurant
我已经觉得自己很棒了,哈哈(泰语对于文字的发音和我们是完全不同的,超难记的咯)

话说,至从写了Suan Chuensuk Restaurant以后,
有好几个网友出游合艾都去光顾了,大家都觉得食物很好吃,特别是烧排骨,哈哈


我们11点抵达,店家刚刚开业,直到12点多我们离开,也就只有我们一桌顾客
但外卖还蛮多的,看起来附近打工的上班族还蛮捧场的哦

店里以复古摆件作为装饰,很泰式风格,却也很居家风,
因为店家把自家的乐器,玩意,旧相框照片,很泰式的泰式厨房器具都摆放在墙壁上了
其实我觉得蛮特别的,好多物品都是不常见或我没见过的
但威廉说收拾到死,很惹灰尘咯,哈哈
(但店家照顾得很清洁,全店干净到不得了,一粒沙子都看不到哦~)


点菜后大约10分钟,菜肴就一次过全部送上啦~
现点现做的菜肴,热呼呼的上桌,会让人感觉美味加分的!!特别是热呼呼的泰国香米饭!

泰国菜蛮多凉拌菜肴,比如somtam...... 
somtam的青木瓜丝应该是冰凉口感,而拌匀其中的小鱼干葱油则是室温的
我最爱somtam送上时,青木瓜丝还是冰凉的,如果是室温的话,感觉风味是直接减半了
对我来说,食物应该是热呼呼或冰凉的,就不应该是室温,风味和口感是完全受影响的咯~


好有心思的店家,竟然给我们送上心型饭,一盘8b~~
(我们点了三盘白饭,因为泰国香米饭非常美味,阿米难得能嗑下2/3份量,哈哈)

觉得泰国人还蛮注重米饭的呈现方式的,造型各异,还蛮逗趣的
虽然只是需要模型压一压,但会让人感觉到那份心思
不像大马,永远都是用小圆碗盖个圆形(其实是再量等份),哈哈~


这个甜品,是泰国独有的,泰文名字我不记得,朋友用福建话说明我也听不明白,哈哈
但是我可以形容这是什么味道,因为太让我印象深刻了,哈哈~

店家把这款水果洗干净后对半切开,以糖水浸泡并分成等份放入冰箱里冷冻
客人点选后,店家就会按要求把等份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碗四颗数量),
放上一大把沙冰(ABC机器搅出来那种),就端上桌给顾客啦~


果肉是经过冰封的,但经过端上桌和拍照的时间,果肉室温并逐渐解冻了
勺起一口果肉咬下,还有点水果冰封口感,
但退冰部分,已经尝得到果肉软.香.酸.甜.的滋味了!
(果肉的酸,一定要配上糖水吃,才能中和并使味道搭配得宜)

这碗糖水15bath
是一道很开胃的泰式水果甜品做法,非常值得尝试,但被酸到别K阿米哦,哈哈~


朋友说这家店的鱼丸是自制的,口感非常的好,一定要点一碗来试试~
(熟悉阿米口味的人都知道,阿米不是很爱冷冻鱼丸类食品的,新鲜制作就另当别论,哈)

一碗7粒鱼丸35bath,鱼丸体积比我们一般吃到的要来得大颗,
泰国鱼丸做法是水煮后沥干水分,淋上蒜米油,所以味道带咸甜
鱼丸口感扎实Q弹,吃得出足料制作,好吃!!(阿米吃了三颗,实属少见,哈哈)


泰式咖哩鱼肉+菜煎蛋 60BATH
很泰式的咖哩味,酸辣味浓重(泰式咖哩没椰浆成分的),酸辣味直接掩盖鱼肉味道了
(泰式酸辣和柔佛ASAM鱼酸辣是截然不同的滋味的哦~)
鱼肉带香甜,勺点咖哩汁捞饭吃就ok,过多就不行了,我觉得蛮重口味的,哈哈

我最爱的是咖哩鱼必伴的菜煎蛋(朋友说这是泰国咖哩鱼的典型配搭)
菜蛋煎得香香脆脆的,咬下去有股香气,超好吃的!!


泰式酸辣椰奶沙拉 40bath(其实在马来西亚的话,可以称作四大天王,哈哈)
这算是一款泰式凉拌菜,
以香味四溢的椰奶将四面豆,角豆,洋葱,虾米,花生米等材料拌匀,即可食用
虽然材料都是生食,但味道超好的,我爱死这味了!!
(不管是椰奶,青木瓜丝还是芒果丝的沙拉做法,只要是泰式沙拉我都爱啦,哈哈)


炸虾水果沙拉 50bath
这道菜送上时朋友有点傻眼,她说没想到只有区区的2只炸虾在上头!!
我说没关系,我不吃虾的,你和威廉吃就好,瓦咔咔~
底部水果是龙珠果,奇异果,哈密瓜,腰豆,小番茄,紫包菜和生菜
而美奶滋是自制的,带有淡淡的柠檬香气,说真的,也超好吃的说,哈哈哈哈哈~
(威廉说虾子新鲜炸出来,很香脆可口,好吃!)


这餐三个人吃,一共花费224bath
这是家冷气小食店,不开在闹区,但供应美味又开胃的泰国菜肴,加上价格亲民
阿米觉得还蛮值得上门的,推荐给大家!!

出走合艾,因为朋友是道地泰国人的关系,基本上就不会带我们去那些游客餐厅被砍
比如饱受游客推崇,又在LEE GARDEN附近的甘英餐厅(虽然我有想去试试的,哈哈)
朋友说又贵又没有很好吃,多和她来合艾,她带我们去道地小店啦
说好了下次要去吃泰式laksa,又是一家朋友爱死的小区食店
我说肥死就这样,出来就是吃吃吃,哈哈哈~

朋友说她是有年龄了所以少吃海鲜和肉类,没想到我和威廉也那么爱吃清淡食物~
我说我们年纪也不小啦,再不照顾健康,难道真的要老了吃药丸度日咩,哈哈

但说真的,看到米哥哥米弟弟还有身边的朋友都是三高人士,我们俩是蛮恐惧的.....
不敢说我们很照顾健康(麦当劳或零食类我们也常吃的)
但至少在能力范围里能控制的,我都希望我们俩的饮食能清淡些,
轻食没心理负担,身形有保持着,日子也过得比较自在,哈哈


吃了午餐,走出小食店门口,对面就是合艾最出名的美容诊所啦~
(所以要光顾上面阿米介绍的小食店,以这家诊所为地标,就一定能上门用餐了)

踏入诊所,迎面完全就是酒店大厅的格调装潢嘛(完全不像美容院!)
服务柜台处坐着五位美丽的泰国MM,马上就站起来亲切的招呼啦
朋友在柜台处商量服务配套,我和威廉就到处去看诊所墙壁上简介和报章报道文章~

而从诊所定期出版的杂志说明中得知,这家诊所的另一分行在曼谷市中心
主诊美容医生为泰国娱乐圈首席美容医生(好多泰国明星都是由他看诊和整形的)
一星期三天在曼谷诊所,三天在合艾诊所(专门为整形)
(诊所其他日子就是做普通美容护理)
看照片能看得出医生样子好年轻好时尚,还超有明星款的哦,哈哈~

威廉说是不是来了这里就会变美了?我说我支持啊~ (威廉也爱美的咯,哈哈)
我说去签配套,全身美白下,脸上的颗粒用镭射做做下,再加上推脂紧实健身什么
半年后应该就帅爆了,哈哈哈哈
(但之后听朋友说配套价格,我们俩直接放弃,太重本了啦,哈哈
而且认真的说,我们也怕不懂泰语,等会威廉变性都不知道是怎么被弄的咯,哈哈)


朋友谈好了护理内容以后,我们三个就被邀请进去按摩椅休息室啦~
服务生把我们安顿在按摩椅上,先给按摩椅服务15分钟,也顺便等候护士的到来~
送上了冰凉美味的橙汁,开着大银幕给我们看电视
早上起身就出门来到合艾,酷热的天气还真让人受不了.......
加上被单和抱枕的舒适,边享受按摩边休息,我们三个竟然都睡着了,哈哈哈哈~~
(最好笑的是,我们俩以为只是出去吃早餐,
所以也就不特地换衣服,以睡衣就这样出门了,哪知道却来到了合艾,晕)

说真的,还真的超舒服的,我和威廉说以后我要过这样的生活!!
SPA啦,按摩,美容,护理,下午茶,一整个的贵妇生活,全部由专人服侍!!
(别叫我自己在家做这个那个护理,我还真的没那种心情,哈哈)
威廉说可以啊,等他努力har,哈哈哈~
(当时还在失业,我们已经再发春秋大梦了,哈哈哈)


一觉醒来,发现我们所处在的按摩休息室灯光已经调暗,窗帘全部已经放下,
完完全全给了我们三个一处舒适的私人空间(服务也太好了吧?)
看了看时间,我们竟然睡了一小时,真是的,还真的是舒服得忘了天日,
(忘了我们是在合艾,还真敢就这样睡死去了,给人剁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哈哈)

柜台服务员一看我们都醒来了,马上又端了茶水进来,
询问意愿后也立刻安排驻院扎针护士过来服务啦~
(因为打点滴需要扎针,诊所内的美容师是不能提供这项属于医药的服务,
所以诊所是需要商请正规医院护士过来服务的!!)

朋友说她签了两个配套,既然都来了就体验下吧,这项维生素C静脉点滴护理功效蛮好的
我们俩马上罢手说不要啦,你护理就好,我们俩不注重这些的,哈哈
朋友一直说没关系,配套10次她也用不完的啦,喜欢又能接受的话,下次她也有伴一起来啦


就这样,我们俩也被扎了一针,接受维生素C静脉点滴护理啦~
虽然扎针手势很好,一针即中,打点滴过程也很顺利(满室的维他命C味道哦,哈哈)
大约25分钟即可吊完一瓶剂量了(威廉最快,不到10分钟,护士说他的血管流通性很强)
但真是要命咯,女人爱美真是折磨,不是生病也要来吊点滴,啊~~~

根据说明,维生素C静脉点滴护理是让高浓度维生素C以最直接的方式直达血管并进入体内
维生素C有美白,抗氧化,延缓皮肤老化,增强免疫能力,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等疗效
两星期注射一次,长期注射可保容貌常驻,这可是明星们最爱的护理哦~

这样一个配套,10次注射26000bath(也就是说一次注射就要马币260了,啊~~)
听到价格我有点乍舌,但朋友说已经比大马便宜了,槟城医院注射的话要RM 380一剂哦
注射后是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同(应该是要长期才会看到疗效吧)

基于回来后我有上网找了资料,加上觉得很折磨,之后朋友再叫我去,我就死都不要去了!
对于我来说,爱美是人的天性,而任何护理都有风险性
(不管是打点滴,涂抹产品等,成分问题都是我们不能确切明白的.....)
但我们不是明星,不需要华丽的外表,
加上也没有爱美到想去承受折磨,所以这样的体验,一次就已经足够了,哈哈
(去美容院洗脸而被挤压那些颗粒,已经让我觉得很折磨了咯,哈哈)

之后朋友还去打botox针消除脸部皱纹(10次的配套,马币要4k++)
我和威廉说女人真是爱美不怕痛,各式各样的抗老化疗程都有,还真的要有钱要有闲才行!
威廉说女人钱好赚,男人要更努力才行,哈哈


疗程完毕,我们也就直接打道回府啦~(周日不塞车的,过关就像T N GO的快捷,呵呵)
天气热爆了,回到朋友家后马上去冲个凉,
再吃早上在KIM YONG market打包的蓝花Nasi Ulam!!!


蓝花本身没味道的,只是爱用作调色作用~
平日常吃ALOR STAR的nasi ulam,这次是第一次尝试泰国的Nasi Ulam,一包20bath,便宜咯
香料味比较重,青木瓜丝也比较酸,但还是很好吃,我爱死了!!


这天买到我很爱的零食,顺便拍照和大家分享吧~
左边的红色铁罐零食,3罐100bath,是一款淋上焦糖液且有芋头成分的零嘴
味道我很爱,越嚼越爽口,阿米一次能吃完一罐哦
现在只要有去合艾,我都会买6罐子回来放着慢慢吃,瓦咔咔~
(这是在泰国离境关卡前的sadao市集买的,
之后和咸妈咪一家出游合艾,才发现家乐福有售卖小袋包装哦~)

泰国的yogurt水向来都是我们的最爱,但我只喜欢白色的原味乳酸菌饮品
这天想换个口味,多买了橙色,青色和黄色口味,但我还是独爱白色,哈哈~


这天出游合艾买的东西很少,因为连续去合艾三个星期了啊,哈哈
在KIM YONG MARKET的秦土产店(买野山花蜜那家店)买了龙眼干和菜脯罢了~
(老板娘要开餐会,说上次我买过很好吃,就请我再帮忙买回来~)

其实真正要分享的是臭豆啦!!泰国臭豆超便宜的,一把7大条只要50bath
臭豆大颗又有份量,咬起来非常有口感,吃起来很有满足感哦~~
(至从尝试到泰国臭豆以后,我再也不在本地夜市买臭豆了)

合艾篇基本上写完了,加上年底工作繁重,我们也大半年没再造访了~
如果有心情,我就写写和咸妈咪一家出游合艾的游记吧,虽然只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哈哈

14 条评论:

  1. 想看你的吃吃喝喝,因为我下个星期 long weekends 会北上泰国 XDD
    阿牛出城,吃这么大第一次去泰国叻,阿米却像回家那样频密 XD

    回复删除
  2. 哇,你們還真行,說走就走,而且是“出國”,哈哈!
    你那張做著維生素C靜脈點滴護理,還真像在吊真的點滴呢,呵呵。

    回复删除
  3. 惨了 我最喜欢吃樱桃

    回复删除
  4. 感觉阿米每次去泰国都有很新鲜的事分享,真有趣!话说那一餐吃得真便宜!

    回复删除
  5. 记录起来这篇
    我也想去吊点滴哈哈

    回复删除
  6. 原来合艾也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买的。(很爱吃臭豆阿)
    我老公是亚罗士打人,他从小就时不时去合艾,可是我竟然没有去过!!!

    那个Vitamin C美白点滴,也很吓人一下(哈哈哈,真的,女人为了爱美什么都作得出来!)

    回复删除
  7. 哇打点滴
    那个蓝花Nasi Ulam 看起来真的诱人
    虽然我没有吃过
    也不知道敢不敢吃哇哈哈

    回复删除
  8. May i know wer the location of the restaurant?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知道合艾同声善堂吗?就从善堂旁边那条路走下去知道过了一个河道上的石桥(大约2分钟),就会看到图片中的诊所在你左手边了(建筑物很大栋的),而这家小吃店就在诊所的正对面啦,小小一间店面罢了。

      删除
  9. May i know wer the location of the restaurant?

    回复删除
  10. if i stay at the bed hotel, is tat very near to this restaurant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你的酒店大门走出来,左手是去kim yong market,右手走上去第五个路口转左(旁边是同声善堂),直走过了一条小河的马路,你就会看到那家诊所高耸的立在你的左手边,那小吃店就在斜对面啦~

      删除
  11. 请问你们是自驾进去还是做van。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