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泰国:合艾。MK Restaurant vs 泰国零食

阿米常常合艾一日游,这天也不例外,哈哈哈哈~
真的是熟悉泰国道路和了解过境步骤以后,要“出国”还真的是轻而易举的小事咯...
(就像柔佛人去新加坡,就像出家门去一个地方逛街般罢了,哈哈)

这天会说去合艾,其实也是以非常可笑的理由为源头......
某天晚上去北部找老朋友喝茶(我有顺便打包过夜行装和国际护照以备不时之需,哈哈)
然后和老朋友见面后,朋友说明天早上陪她去合艾巴刹买鱼要吗?
威廉说行啊,反正隔天我们也没重要事,就在朋友家过夜,隔天出国去.....

就这样,为了2条日本红鲷鱼,隔天早上7点钟,我们就真的出发去合艾啦,哈哈~
顺利出境和过境,直接前往目的地 -- 合艾Kim Yong Market
在巴刹买了鱼,再买了些海产,朋友说事情都办妥了,吃brunch去~~~

注:我也到了这天才知道,朋友是靠关系才能买到货源有限的日本红鲷鱼
而2片日本红鲷鱼,竟然要价三百多块,恕我孤陋寡闻,这天算是长见识了,哈哈~


老朋友问我们吃过MK火锅吗?很不错的哦,他们夫妻就常常来这里吃火锅的~
我们俩没意见,只要是好吃的东西就行啦!!
就这样,一行人走进合艾Robinson的MK,做店家开门第一桌顾客!!(11点才开始营业)

话说和老朋友多次来合艾溜达,这天是我们首次没吃酸辣口味的泰国菜哦
有地头蛇带路,我们俩还真的吃到不少本土风味餐哦~
(想知道更多合艾在地美食地点?那要等阿米有兴致写部落才能分享了,哈哈)


服务生送上餐牌,由朋友做主点菜,我们俩就呆坐着等吃好啦,哈哈~
天气热,加上我们刚刚离开热气沸腾的kim yong market,朋友点了一壶冰茶来凉一凉

店家做着一款杯子的促销(装入冷热饮即变色),只要点某款套餐,就能以189b购得此杯~
杯子上有独家设计的图案,看上去就是超有喜感的说
朋友和威廉异口同声说喜欢吗?选一个回去吧~
我马上罢手说不要了,上次大老远从广州带回了一个,是喜欢,但使用机会不大,浪费!
(但心底其实也觉得蛮好笑的,大家好像都把我当孩子似的,买玩具哄我咩?哈哈~)


MK的火锅勺子超可爱的!!我马上拍下我的鱼儿勺子,
哪知道威廉就说他的是鸭子,朋友也说她的好象是蘑菇耶,哈哈,全部借我拍照下~
勺子款式很精致,而且很有份量,蛮有重量的说~~

小小声说:我注意到泰国很少中国货物品和餐具,
朋友说泰国本身有制造,而且人民都自然会想使用国货,并以国货为荣哦~
其实这样的人民意识很棒,较能完整保留一个国家的文化和传统!


吃火锅的餐具~


朋友点了一个清汤火锅,是以白萝卜和鸡骨熬煮的汤头
(看起来还真的很清汤,喝起来也没什么味道,完全就是清水汤头嘛,哈哈)

在MK吃火锅的基本款,就是要点一大盘以各式蔬菜组合而成的蔬菜拼盘,125b
除此之外,还有各式刷刷肉,菇类,丸子类等20几种食材供选择
我只要求加点了一碟香菇,朋友则要了小玉米
秉持着不够吃再加点食物的信念,(以避免浪费食物),这些就先开动吧~


餐牌上都是泰文,我们完全看不懂,威廉有问朋友,这里没有鸳鸯锅吗?
朋友说这里只有清汤火锅罢了~
吓,泰国不是应该以tomyam锅为店家招牌汤底吗??
我很好奇,这有别于一般大家对泰国口味认知的饮食业,
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MK在泰国拥有超过200家分店了,哈哈~

开动后至吃完,我和威廉都不解,明明就是清水汤底火锅,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说真的,我和威廉都没被吸引到,更想不到再上门的理由咯)

朋友说泰国食物向来重酸辣重香料口味的,反之清汤是极少见的口味选择
而MK就已简单的白萝卜作为汤底,加上推崇吃新鲜食材的原汁原味(不是有机蔬菜!!)
这一项破格做法,就在泰国境内掀起了无比的风潮,也为之惊艳了~
(这样也行??结果还真让人大跌眼镜的吧,哈哈)

而泰国人对于火锅吃法也有别于马来西亚
基本上火锅吃到最后,汤底已经浑浊,也是最重口味的时候时,我们已经停筷了
但泰国人就会点一碗饭倒入汤底,让米饭吸收汤汁的鲜甜味,作为吃火锅的最后一轮吃法
据说似粥似汤汁捞饭的吃法,也是让泰国人趋之若鹜的吃法哦~~~

朋友问我们要试试吗?点碗饭来吃吧,我们俩马上罢手说不要,听起来毫无吸引力,哈哈
朋友笑说她嫁去马来西亚以后,才知道大马火锅的汤底是形形色色的
清汤是基本款,tomyam,鱼头,四川,麻辣,粥底,牛奶,芝士,连沙爹酱都能做成火锅
我说大马是个多元化种族的国家,变成口味也要求多元化,
不搞新意或与众不同,还真的难以在饮食业里立足咯,哈哈哈哈~


朋友推荐我们吃的菠菜面,QQ的面条,面条没味道,只是淋上了葱油和蒜米
夹一部分面条在自己的小碗里,淋上汤汁和着吃是泰国人的吃法~
朋友问我好吃吗?我说,实实在在的清汤面啊,哈哈哈


这是青菜面,采用天然的食材,榨取绿色菜汁为面条调色
吃起来没什么蔬菜味,但让人感觉健康~

没记错面条一份为45b



我和朋友聊起,基本上在大马很多地方,除了菠菜面,
也会采用金瓜,萝卜,红菜头等作为面条的噱头色调哦,金瓜面粉糕和汤圆就很好吃!

加上近年来健康意识提高,黑芝麻,荞麦,五谷类,都已经是主食的混搭食材了
朋友说住在北部,要吃泰国食物是很方便,但新口味的尝试机会就微乎其微
有机会还真的很想和我们到处去,哈哈~


朋友说MK的烧鸭很出名,点了一盘给威廉解馋~ 
我有吃了一小块,肉质口感干涩且带硬,感觉是烧得过了一些,油脂都不见了
但酱汁做得就很不错(忘记拍照了),沾着吃还蛮美味的哦~

我们和朋友说,下次带她去Lunas吃琵琶鸭,试试酸梅酱的滋味,哈哈哈


这餐吃下来,我想店家的镇店之宝,应该要数这碗特制沾酱了~~
酸酸辣辣的,吃起来很开胃,就是靠它,火锅料吃起来才没那么单调.....
(阿米吃得很清淡是众所周知的,MK火锅被我评说没味道,大家自己在心目中画个味道吧)


我们上门这天,真的觉得MK生意很火红,接近午餐时间,就座无虚席了哦~
但号称是泰国平价火锅连锁餐厅,但我觉得一点也不评价,
我们3个人就点了以上这些食物,就要以600B结帐了哦~

或许被大马各式火锅口味宠坏了,这天的MK火锅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不是是我带家人朋友来合艾游玩时的餐饮地点,呵呵~

吃饱后在Robinson里逛街,朋友爱看衣服,我则是去杂货部门买垃圾零嘴什么
之后就打道回府啦~
话说我们去合艾就像普通出门般,只是要多带一本护照罢了,哈哈~


回程经过changlun后没多久,朋友说路边有档榴莲不错,如果有开档,我们吃榴莲去~
(园主自售,所以开档与否是看收成的,哈哈)

第一次,站在大路边,车子在飞奔的高速公路边吃榴莲,感觉其实蛮新鲜的,哈哈
榴莲好好吃,虽然品种只是黑刺,但味道很香甜,肉质又新鲜,吃起来就是一个字“赞”!
我们3个人叫了两粒榴莲吃,以重量计算,一粒11元,一粒12元,
站着吃完榴莲,用档主的水桶洗手后,我们就送朋友回家啦,我们俩也就回槟城了~
合艾一日游,结束啦~


基于上星期才去合艾一日游,很多上星期买的东西都还没吃完
这天就小买一点(出门不花钱很难过的,哈哈)

好多网友常常问我泰国有什么好买?
平常游客去泰国旅游,一定会买的大哥牌土豆,小老板紫菜,鱿鱼,Lay薯片,
Pretz盒装口味棒,快熟面,蛇粉,药油等等
但我常常去合艾的关系,基本上都是买我爱吃或贪新鲜买的东西罢了,呵呵~


近期超爱泰国的蛋卷,这天买了这款班兰味蛋卷 45B
班兰香和椰奶味很浓,加上混搭了黑芝麻,一盒6小包,吃着吃着就完啦~


平时都是买肉松蛋卷,这天换个口味,买了肉松米饼 69B
好好吃,有肉松做topping,怎么都不可能难吃的
一片接一片,卡兹卡兹的咬下,我一次就吃完一盒了,哈哈哈
有原味和辣味选择,我觉得辣味比较可口,呵呵~


山竹汁 59B
贪新鲜买的,果汁味道有着很浓郁的山竹味,还不错啦~
(但平时都不爱喝果汁的,买了喝了好久才喝完,哈哈)


这款牛奶蛮可口的,一瓶20B,味道和HL牛奶很相近,但口感pure很多,好喝!!

这天没买yogurt drink,因为冰箱里还有存货。。。原味是我的最爱,是必买饮品!!


这天主要想介绍kim yong market,这家商标“秦”的土产专卖店
(忘记拍门面照了,店家就在很多小吃摊那区的店面)

店主会说华语,产品也是自家农场制作和出售的
这瓶野山花蜜250B,每天早晚空腹吃一汤匙,功效为养颜,抗衰老和修补细胞
试吃了觉得味道还不错,威廉有吃蜜糖的习惯,买一瓶当作保养品吃也好,呵呵~~
(阿米超抗拒蜂蜜味道的,所以一大瓶也只吃过2次,瓦咔咔)


真正要推荐的是这款龙眼干啦~
我看色泽很美,一包130b,就小试买了2包回来,一包送给老板娘,一包我拿来煮白木耳糖水
这款龙眼干的味道和口感超棒的,不是很爱吃干货的阿米,现在煮白木耳糖水
除了白木耳,也爱吃龙眼干了,哈哈~

注:我还买了这家的菜圃给老板娘,老板娘说下次再去,帮她多买几包龙眼干和菜圃,
味道和口感她好喜欢,要拿来存货和送人,哈哈~

威廉还蛮喜欢他们家的腌果片,比如草莓干,菠萝蜜干和芒果干,每次都会拿几包咯~
朋友就很喜欢买这家的夏威夷果和腌制清迈蒜头,据说口感超香脆的
真心介绍这家土产给大家,好料要不吝啬分享的啊,嘻嘻~

3 条评论:

  1. 昨晚太阳有提起要出走
    但我们只能这样的一日游
    到时候要请教你了

    回复删除
  2. 你说的全部都是我最爱的
    但是那个牛奶我反而爱meizi的哦~
    yogurt drink is must ar!!!!!

    鸭肉干我觉得可能他们家偶尔失水准吧
    因为每次我去都是嫩嫩好好吃的!!!!!!!
    不要放弃再度尝试哦!

    回复删除
  3. 哇 阿米好像常去hatyai!! 有好吃的猪脚介绍吗? 新年去曼谷时 我爸老是说 还是hatyai的猪脚好吃 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