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槟城:淡汶。佳乡海鲜蟹皇饭

近三年来,比如二月的新年假期,三月咸夫妻的周年纪念日,七月开斋假期,八月国庆假期
九月独立日假期或年底学校大放假期间,都是我们两家人会讨论出游的日子~

基本上只要时间配合得来,我们就会相携出游或趴趴走了~
我们出游很随性,两天一夜有在外头住宿的出游行也行,只是去近州景点一日游也开心
甚至只是相约去个极乐寺看灯饰,去旧关仔角参加日本盆舞街节目
就只是几小时的活动,加上吃餐饭什么,也能是热哄哄拉大队出走,依依不舍谢幕的~
注:大人小孩生日时,对方家人新居入伙或家人来访聚餐
基本上都有“预埋”另一家的份,我们两家人能相聚的节目还真多,瓦咔咔~

到处趴趴走是我和威廉向来会做的事,
但拉大队吵死人出门,倒是结识这批人以后才会出现的壮观场面~~
吵是因为,三个小孩永远有想和阿米妈咪威廉爹地说的话
(三张嘴巴三种话题三种声音,请自行现象那个爆炸场面!哈哈哈哈)
然后四个大人(应该说三个,因为威廉是保姆,他顾孩子去),笑点又超低的
一个话题可以笑很久,一个梗就笑翻了,有时心照不宣,一个字眼为point就开始笑了~

每一次和咸家人在一起,都觉得嘴巴很酸,因为要讲很多话也要笑很多,还要吃很多!!
每次喊减肥,但是每次就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吼!都说我的肥肉,咸夫妻要负上责任的啦!!咸妈咪:阿米,你姓赖的吗?)


日期没写错,是2014年3月23日的出游记(今天才有空写!!哈哈哈)
要趁机找机会啊,因为今年时间配合不到,今年不能相约出门了,所以就写写旧文章吧~

绝对不是要贺“人家”结婚纪念日快乐(没祝贺还要调侃两句才是阿米正常作为ok!瓦咔咔)
写文章主要目的是要“再”A一餐蟹皇饭啦!一晃眼一年没吃了,我想念那餐啦!哈哈哈~
(吼,还是不要了,新年之后,我就决定不要再吃螃蟹了,我讨厌死螃蟹了啦!!)

照片是去年相约去金马伦时拍的(金马伦游记都拖了一年??
哈哈,不止啦,这几年都去了金马伦几次,都还生出任何一篇文章了啦,哈哈哈)

原本选了“人家”一家五口的大合照,但是想想不对啊,这个部落格是阿米的咧
放“人家”一家子的大合照好奇怪吧?(硬硬要掰个藉口合理化多两个人的意图,哈哈哈)
所以我选了这张照片来P下,硬硬要去人家一餐就是了,哈哈哈

注:P = PS = PHOTOSHOP
威廉自从看了一个搞笑的金枝玉孽搞笑P版VIDEO之后就一直用P这个字了
(那个video是再说那个妃子的脸是P过什么什么的)
加上近期威廉比较有自己的个人时间了,多看了几个节目或多上网以后
有事没事就和我说谁谁谁的网上发布照片P很大,与真人完全不相符哈哈哈哈哈哈

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是很普通的对话,但对我来说是蛮稀奇了
因为过去工作忙碌的关系,加上威廉性格木纳,基本上他还蛮少开玩笑的
所以他会笑人照片P过什么什么,我是觉得他开始回到16年前开朗爱玩闹的模样了~

注:16年前是欣赏他爽朗的性格,但几年的工作职务加上领略社会冷暖以后,
他的性情渐渐冷漠了下来,其实很多人都忘记曾经爱笑的那个他
(米哥哥米大嫂米弟弟比我更早认识威廉,
大家其实有注意到威廉一直都是好累无奈的模样咯,拜托,不是我折磨出来的ok!哈哈)
近半年来卸下职务后,轻松的关系吧,很多人都注意到威廉笑容不同了哦~


哈哈,写篇食物篇都可以扯去16年前的点点滴滴,真是服了阿米的联想能力!!
回来回来,扯回这篇文章的主题 ---》蟹皇饭!!

”人家”的结婚纪念日要有个纪念性,所以相约了去金马伦一日游,吃吃下午茶轻松出走下
晚上8点回到槟城,就直接去了要去吃人家老婆至爱的螃蟹!
哪知道晴天霹雳(那天不知道是什么假期),人客超多,去了3家海鲜馆都说螃蟹卖完了!!
最终我们是去ALMA老友小贩中心吃烧鱼苏东做出游ending....

蟹皇饭嘛,还是要补回的(不能那么轻易放过咸爹地,别让他用马来炒果条抵债啊,哈哈)
我们相约隔天晚上再出来吃晚餐啦,瓦咔咔~
超好笑的,死都要吃到蟹皇饭,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兴致那么高,哈哈~

注:和威廉说要出游金马伦庆祝人家结婚周年纪念日时,
我那”天兵“威廉就问,要送礼物吗?
我说哥哥啊,人家结婚纪念日,我们要送什么礼物?(有也是给人家老公表现嘛)
威廉就说:那他们结婚纪念日出游,为什么我们要去凑热闹??
因为.........要你去帮忙顾孩子,那“人家”才有机会和空间浪漫啊!!!傻傻的威廉~
哈哈哈,纯属说笑啦,我们俩,纯粹是喜欢做电灯泡,去凑热闹罢了,哈哈~

这天威廉有上班,等他下班回家冲凉我们再出门,
看时间不早了,直接飙车跑高速公路去,20分钟就抵达目的地啦,嘻嘻


抵达时咸妈咪一家人已经各就各位了,咸妈咪也说她已经点好菜色囖~
对于菜肴选择,我们向来没意见,点2种三个小瓜能吃的,其它就是大人吃的了,哈哈
(ambra水酸酸甜甜的很开胃,但女儿根本不爱酸的,抿一口就脸皱成一团了啊
但是我叫她喝一口拍照,她也竖起了拇指说好喝,笑死我了,超级好骗的小瓜,哈哈哈)

这段开场白时写所谓的“各就各位:,其实指的是孩子,哈哈
三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关系,只要见面,一定是要和我们一起坐的咯
圆桌座位安排依序大多是爹地,大眼妹,威廉,小小妹,我,咸妈咪,哥哥,阿公
每一次差不多都是要这样安排,大眼妹一定要介于威廉和爹地之间
小小妹就会强烈要求要再威廉爹地和阿米妈咪之间
只要2个女儿对于座位安排满意的话,基本上一餐饭大家就能安稳的吃了,哈哈

遇过空间狭隘环境不允许时,咸妈咪叫孩子别选或更换位置(如果我们迟到才要入席)
换来的往往就是孩子们呱呱叫的不满声调了
所以基本上我一定让孩子坐在符合她们心意的位置(也私心的想和孩子亲密多些啦),哈哈
(两夫妻也能清闲自在的吃东西聊天,因为孩子们都不会找他们了啊,哈哈)

这天我们抵达时,远远就看到小小妹坐在baby chair上,一个人孤独安静的坐在正中间
看到我们马上就指着说威廉爹地做她右边的位置,阿米妈咪坐她左边
俨然的好像帮我们霸好了位置似的,那情景超好笑的咯~
(她一开始已经知道我们会来一起吃东西了,一抵达马上就选好和安排了各人的位置了哦)

大家见面了,小小妹会左边亲一下我,右边亲一下威廉,
说下我想你,你想我吗等等开场白
怎么看,我们就像一家人嘛!”我的保姆“帮我带孩子出来了,哈哈哈哈
(孩子从来就不会奇怪吗?做么他们家有活动时,有事没事阿米妈咪威廉爹地就出现的咩?
难道真的如他们嘴巴里叨念的,我们是one family啊,哈哈哈)

题外话:-
真心的说,威廉的性情之所以改变,除了卸下职务这个压力主要来源让他忘记怎么笑了以外
还有就是这个小妮子的功劳咯,她融化了威廉冰冷的心,是他让威廉热了起来~
(认识我们六年了,才逐渐让威廉开金口!咸夫妻去面壁思过下!)
注:我老板娘也常常叨念威廉嘴巴《含金》哦?(用福建话念),
要他开口真的很难的咯!!一句起两句止似乎是极限,哈哈哈~

其实很多人都好奇我和他怎么能合拍,外表看起来,我们俩的性格差异很大时的
看起来比较好玩好动,威廉则是安静,木纳,呆板形象居多
哈哈哈,其实是不够熟悉威廉啦(不够熟也看不到他的真性情的咯)
威廉其实是个会玩会闹的人,但能见识到的人"真的"不多....
咸夫妻首次见识威廉和孩子在泳池玩水玩疯了,也惊讶得嘴巴都合不拢了啊,哈哈

比如唱K或吃东西就好,你问他要不要,他都是说随便或不会唱歌
但是麦克风递过去,他就唱得没完没了得了,这可是仪妈咪和咸夫妻亲眼见证的了,哈哈
(威廉和看起来很安静的仪仪玩灯笼也能玩到笑到人仰马翻,威廉是爱玩的咯~)


虾仁煎蛋,大眼妹的最爱
香喷喷,最简单的煎蛋,三个孩子有煎蛋配饭就开心的了
威廉挑了没有虾仁的煎蛋边缘部分给我,我.....很爱吃煎蛋的,最简单的做法就行了
(有虾仁的我反而不爱碰,不想变香肠嘴啊,哈哈)

女儿平日吃饭很慢吞吞的,明明知道威廉爹地会逼她吃完或吃快点,她还是要和他一起坐
有时真的很服了这个小瓜,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饮食不愿配合她或依照她平日的习惯,她也乐得接受的咯
我常常笑说她很好教育,因为她不会反抗威廉的指令,哈哈~


清炒菜菜心(这天没什么蔬菜种类选择),也是给孩子吃的,
捞菜捞汁配饭,我就觉得那盘饭很美味了,嘻嘻

喜欢外面的炒菜味道,大火大油爆香炒的青菜就是美味,吃起来也开胃得不得了~
(自己做菜,说真的,我下不了手撒油撒调味料的咯,哈哈)


这道菜圃清蒸鱼的肉质比较粗糙,我不是很喜欢,但酱油和底部的大板(果条)超好吃的
软软嫩嫩的大板与鱼肉一起呈现和配搭的方式,是我来了槟城才吃到的做法
我喜欢那大板吸满鱼味酱汁的味道,吃着吃着,越吃越过瘾的哦~
菜谱炸得脆催的,拿来捞饭配着吃,差点就让我吃完一盘饭了啦!!


槟城这里称为kapa,其实我不懂kapa是什么贝类,但是姜葱做法就很好吃了
一样的,我喜欢那酱汁,浓郁的姜葱海鲜味,捞饭棒极了!!


噹噹噹噹!!这天聚餐的主要目标 ---> 蟹皇饭
基础份量是2人份,这样一锅28元,我们直接要了2个砂锅的份量,嘻嘻
(螃蟹以重量计算,如果当天螃蟹来货重量轻,就会出现一个沙煲两只螃蟹的情况了)


阿米超爱蟹皇饭的“饭”!!(我不会拆螃蟹,也只是等威廉剥蟹嵌肉给我咬一口罢了)
但我超爱吸了螃蟹精华的米饭(米粒洗好后,放上螃蟹一起蒸熟,再一锅直接送上桌)
米饭里除了螃蟹的鲜味,还有腊肠和烧肉提味,味道吃起来就是一个鲜字,我爱死了这饭了

注:冬粉螃蟹的冬粉,我也是很爱的.....
威廉每次说我”说“爱螃蟹味道,其实我只是吃米饭或冬粉罢了啊,怎么能说爱吃呢?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味道啊,没有螃蟹,就不是蟹皇饭了
谁规定吃蟹皇饭,就一定要吃螃蟹的?哈哈哈哈
(所以如果是我和威廉来吃蟹皇饭,威廉要一个人吃完全部的螃蟹的咯,哈哈)


这餐由咸爹地埋单(我记得一百出块罢了,槟城这区吃海鲜是比较没皮包负担的咯,哈哈)
很美味,吃了很满足,吃了也就解了我想吃蟹皇饭的瘾了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原来我也一年没再去吃蟹皇饭了哦???写文章了就有点想念了啦!
(咸爹地要向老婆表现时别忘了我们俩哦,
我们是很乐意去塔台吃蟹皇饭的”饭“的!螃蟹就留给你老婆吧,我不吃螃蟹的!!哈哈)

这天吃着吃着,越吃越过瘾了,咸爹地就问威廉喝啤酒吗?威廉说随便....
随便的意思就是,咸爹地叫了2瓶来share share,几个男人也一扫而空啦~
威廉hor,还真的很随便,叫他就喝的咯,真是服了他!
(常常应酬的关系,叔叔他有练过是不会醉啦,但我就不是很喜欢他喝了一身酒味的模样)
咸爹地说威廉又不会喝醉啦,干嘛不让他喝?
我笑说他酒后乱性你要负责啊?哈哈哈哈。。。语闭咸夫妻直接晕倒,哈哈哈


吃螃蟹就是要慢慢吃,说笑享用呆坐以后,一餐结帐时,时候也不早了
吃饱了就直接分道扬镳啦
我们两家人真的很有闲情,一个短讯说吃饭就出来了,吃饱就分开了
一切都好自然,我们有那么好交情噢?哈哈哈哈哈

备注:-
写到凌晨才完成,怎样都赶在20150323前夕发布了这篇文章,其实证明我是很有心的,
我.....竟然无聊到记得人家的结婚纪念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未问过是几周年结婚纪念日,算算应该是10周年吧
哇!真的是十周年的话,今年要大肆庆祝了哦,哈哈哈
注:咸妈咪说9周年罢了啦,哈哈,我的算数真有问题,被米妈妈误导30年了,哈哈



*************************************************

7月5日2014年
这天老朋友从吉隆坡去北部公干,回程时约我吃晚餐
想起上星期同事去吃蟹皇饭(还拍照tag我pula!!),害我看了照片口水直咽咯,坏人!
相逢不如偶遇,这天我就顺势请老朋友去吃蟹皇饭啦
老朋友没吃过,我又想吃,一举两得,瓦咔咔~


佳乡海鲜蟹皇饭位于Tambun Tol出口处交通灯前面罢了,是一个地点极优的地点
(听说之后蟹皇饭会再次搬迁,没错会变成麦当劳哦~)
我说会再搬迁,因为几年前蟹皇饭是在大后方位置的,
扩建新的跨越马路行车桥以后,它也往前面迁移,这个迁移是正确的,更方便食客上门了
如果地点真的被麦当劳取代,嗯,我是蛮开心的,以后我要去麦当劳喝咖啡就更方便啦,哈


周日晚间上门,没几桌顾客,选了位置坐下就点菜啦~
老朋友说我是地头蛇,由我做主菜色,我也不客气点了几样我要吃的食物,哈哈哈

都说是老朋友了,不会和我一个小女子计较的,我爱吃什么,他和威廉都是ok的
他们俩说挑食的人是我,我要吃就行了,最怕我来陪坐罢了,哈哈

注:发现我身边的人都很迁就我,我有那么难配合旁人咩?
老朋友说不是我的问题,是男人对于吃的方面,基本上都不挑剔的,女人才要求多多,哈哈
十多年的朋友就是不一样,我也无需隐藏我的真性情,我...就是那么不客气,瓦咔咔~


老朋友爱喝普洱,点了一壶普洱茶 RM 2.50 (热水任装)
我喝了一口就皱起了眉头,老朋友说有问题吗?
我说或许我还年轻,不懂得欣赏普洱的“陈年”滋味......(变相再亏我朋友,哈哈)
朋友马上回嘴说我也不年轻了ok,是时候学习品尝普洱了....
(fine,我是不年轻了,但至少还小这个朋友10岁有余咯,在他面前我还可以耍青春,哈哈)


双人份蟹皇饭 RM 54.00
啦啦啦,我挚爱的蟹皇饭的“饭”,再点餐后十多分钟就送上啦~~
这天点餐时被告知螃蟹货源比较小,所以会是两只螃蟹于一砂锅的呈食方式
我没意见,我都不吃螃蟹的,我要吃饭罢了啊,哈哈

注:问威廉小只与大只螃蟹的口感分别,威廉说差不多....
晕,对他来说什么都是ok,差不多的啦,(每个女人都差不多都ok,换掉我也没差吼!)
在鱼种选择方面,小点的肉质比较滑嫩,大的口感就老粗了些啊,是有分别的ok~
(比如非洲鱼,白鲳鱼,金目卢等鱼种....)


我很爱这里的菜谱鱼的菜谱,再服务生建议下,点了一份鱼肉菜圃蒸 RM 17.00
嗯,鱼肉还蛮滑嫩的,油炸得香喷喷的菜谱用作捞饭更是一级棒!

朋友笑说我说爱吃蟹皇饭,但只是吃饭,说爱吃菜谱鱼,就只是吃菜谱,我这叫爱吃吗?
我说是爱吃啊,不这样搭配,味道就不同了,我是爱这样的味道,不是食材啊,哈哈
蟹皇饭如果没有加入螃蟹一起蒸煮,那个饭的滋味就只是普通的腊味饭了
就是要有螃蟹的味道混搭出来的米饭,才是这道蟹皇饭的精华啊,哈哈


(单眼要去荷兰了,拍照也蒙茸了,越来越不能用了,呜呜)
朋友听我点菜时已经猜到我不吃这个那个了,就说要多一盘清炒番薯叶,哈哈,我的至爱
不愧是我的老朋友,最知道我的胃口了,嘻嘻~
清炒番薯叶 RM 6.00,叶子有点老,不是很好咬,但大火炒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好吃下~

这餐食物加上一壶普洱茶 一共RM 77.00,由威廉埋单~
2个男人加上我,竟然吃不完这三道食物,最后把大半锅蟹皇饭打包,
隔天中午我再蒸给威廉吃....
朋友说食物份量不是特别大,是我小猫胃才吃那么几口,所以才吃不完的,哈哈哈

之后2星期,老朋友再次上北部公干,我们又再次相约吃海鲜了...
对于吉隆坡人来说,槟城淡汶这区的海鲜,算是很便宜的,朋友说不来吃很对不起自己,哈

1 条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