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2015:农历新年。全记录(中)

坐车坐了大半天才从槟城回到柔佛家乡
这一晚冲凉后也进房间和陌生床铺联络感情,思想是精神,但是身体超累的~
应该是太累的关系,这晚完全没有轻眠的状况,就这样一觉到天亮....
(连米大嫂清晨在我后边厨房忙进忙出我都听不见,这天除夕祭拜完全没有帮到忙,晕~)

小侄儿起身后就开始大暴走(15个月大了,处于大暴走阶段,追他都半条命咯,哈哈)
会一直指着我的房门要求姐姐帮忙开门(他还不够高),嘴里轻轻的叨念着姑姑,姑姑....
侄女轻声开了房门进来,小侄儿就扑进我的怀里叫姑姑起身啦~~~

其实真的很神奇咯,明明才第二次见我,但小侄儿真的知道我是姑姑哦~~
(我们有怀疑他其实不认得我,可能是错认我是米妹妹的)
看到我就一直找我抱陪他玩,还接连姑姑,姑姑叫个不停,
之后去米妹妹家,车子一停他就大声对着屋内喊姑姑了哦~

在米妹妹家客厅坐着的时候,我问说那一个是姑姑?
她看了米妹妹说姑姑,又看着我喊姑姑,原来,他真的明白他有两个姑姑哦??
(平时也没有拿照片给他看或教导,但侄儿就是知道我是姑姑,我觉得超神奇的,哈哈)

注:侄儿蛮怕生的,但是完全不抗拒我,进出门都会大声喊我姑姑哦~
而他不止是认得我,也明白谁是威廉哥哥哦?
某天我随口说拿报纸去给威廉哥哥,客厅里坐满了人,他却直接把报纸递到威廉面前
威廉也奇怪他知道他是威廉咩?都没叫过他啊,小孩子思维还真不可思议咯,哈哈~


梳洗后去到客厅,米大嫂已经把供桌食物准备好,也赶出门去开店做半天生意了~
我看了一眼就和小侄女说:妈妈不是说煮一点点,大家等会随便吃的咩?
侄女笑说妈妈和外婆一样的啦,每次说煮一点,都是煮很多的咯,哈哈哈哈哈~

除夕早晨的餐桌,有卤肉和鸡脚,炸肉卷,白菜汤,炒青菜,
煎白鲳鱼和烧腊店购买的烧肉烧鸡,,当然还有一整锅的白饭......

顾着和小侄儿玩闹(他超爱玩爱笑的,是个超开朗的小瓜,看到他自然就会开心起来的)
之后小侄儿要吃东西,我就拿了米弟媳买的牛油面包和他一起吃
想不到他还真的很爱这味,吃完一粒后还是讨要,就这样我和他share share吃掉2大粒面包啦

注:非常对不住米大嫂的厨艺,我竟然忘记吃她准备给我们的菜肴,晕~
(之后我回家,菜肴都不见了,捧场的人很多的,嘻嘻)


接着小侄儿要喝奶,米哥哥把小侄儿带进房间里喂奶后,小侄儿也呼噜呼噜的睡着了~

空闲的我,就陪侄女做手工(她用彩色纸折了纸鱼儿要送给我的两个哎呀女儿)
侄女说上次connee妈咪送她frozen sticker,她也要准备礼物给connee和rene....
(侄女有抱出她一大盒宝贝,叫我选文具和贴纸给两个女儿的,
但我想到两个女儿的这类玩意也很多,就说不必了,要侄女自己留着~
所以侄女就突发奇想的说要折纸鱼儿给我女儿啦,哈哈)

注:纸鱼儿我收在我家,不准备送两个女儿,因为在我家,我会收进手工盒子里收藏...
我的文件盒里,收了两个哎呀女儿,仪仪,侄女写过的字体和做过给我们的所有手工哦~


边看报纸边等威廉来接我,间中还不小心睡着去了
原本在我旁边做课业习题的侄女都不忍心吵到我,静悄悄的就抱着书本去房间温习了
(侄女是个自律性非常强的孩子,即使假期是玩乐时间,却也不忘学业的....)

直到一点多威廉来载我,我也就出门了~
(其实侄女有碎碎念大姑姑都很累要睡觉的,不要去威廉哥哥家吃饭都不用紧的啊,
反正家里都还有很多饭很多菜啊~~ 哈哈,她其实不想我出门的咯,哈哈)

威廉和我说在祖屋和堂侄儿侄女玩挥春,我说那么热闹?好多年没闻到墨水味道了!!
威廉提起堂侄儿侄女有十多个,整间家闹得热哄哄的吵死人了
我说热闹不好吗?好过我们槟城家冷冷清清啦...
威廉说他还真想能留在槟城家,那他就能安安静静的休息几天了,哈哈哈
(忙碌了一年,就只有初一初二电话不会响罢了啊,哈哈)


去到威廉家,大家入席后就开餐啦~
威廉妹妹去年11月出嫁了,两夫妻在吉隆坡工作和定居,但夫家和娘家靠近,
所以还是安排午餐回来和我们一起吃啦~ 
(之前我还再担心这天的餐桌只有威廉父母和我们俩罢了~~ )

再南下回程路上有和威廉商量了,他们家不再供奉祖先,其实除夕这餐是可以简化的了~
如果今年开始真的只有我们四个人用餐的话,就做简单的午餐食物就行了
(就当作普通一餐,煎蛋炒盘青菜都行,反正新年里不可能会饿到一餐的咯~)

至从威廉大妹出嫁以后,他妈妈每年都要准备两次团圆饭...
(之前除夕那餐的准备是因为要拜祭祖先,但去年搬家后已经不再供奉了)
我提议说直接把丰盛的那顿团圆饭留待大妹初二回娘家时才做,比较热闹也较多人享用啊
但威廉说他妈妈说要煮,就让她煮吧,一年也就新年时有这样大煮罢了~
(我是不想老人家辛苦准备啦,但如果长辈还是有体力和乐意,我们小辈还是乐于捧场的...)

一眼看完桌面上的菜肴啦~ (单眼去荷兰了,照片以手机拍摄,扎卡一张做纪念就好~)
环保素后的我,这样围坐吃一餐,闻着肉味吃饭还蛮不舒服的
我的嗅觉过去半年趋向严重了,过多的肉味入鼻会有反胃的感觉,这样一桌肉类,怕.........

威廉妈妈有着吃团圆饭就必须是8样菜肴的坚持,但家里人口不多,8道食物份量也就太过了
所以每年就会以水果或生菜类做为其中一菜肴来凑合
过往生菜是摆美作用,基本上没人吃的,餐后收回冰箱,隔天拿去做别的食物配搭即可
但这几年我很明显只夹这盘食物吃(别的菜肴我都鲜少触碰了)
所以威廉妈妈好像误会我好生菜番茄,每次都把这道食物放在我的面前......

今年因为威廉开口要求,威廉妈妈将肉片换成腊肠来炒威廉最爱的蒜仔
超清甜可口的,我和威廉开怀的清光这道菜肴哦
(这是我在槟城的炒蒜仔做法,威廉习惯这味了,去年除夕吃到肉片拌炒有猛呼不够味)
哈哈,看来还是威廉开口最能改变局面,明年威廉能帮我要求要颗煎蛋吗?哈哈
(别每年都是生菜番茄让我配饭嘛,番茄煎蛋也不错,我很容易满足的,哈哈)


出门前米弟弟刚好来电,我就顺口要求他绕过来威廉家载我了才一起回米哥哥家.....
(那威廉就能呆在家陪父母多一些,无需跑上跑下载送我了)
这天米弟媳妈妈煮了一大锅猪肚汤让米弟媳带过来米哥哥家给大家一起吃
想到米妹妹食欲不佳,把汤热了就带过去给米妹妹吃。。

生产第三天,除了伤口痛,还要立即学习照顾婴儿,米妹妹脸色非常苍白
新手爸妈除了手忙脚乱,也疲惫不堪....(第四天之后,米妹夫黑眼圈可媲美熊猫了)
首次觉得原来产妇真的很需要长辈的协助,不然连休息和透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了~~~

和威廉提起过往米妈妈做保姆时,婴儿都是出院就送来米家了(米妈妈顾日夜的)
以前常常听米妈妈说这是好的,她人好好照顾婴儿,婴儿吃饱了就是睡,睡醒又吃罢了
产妇出院是应该在家安心休养的,至少一星期后元气逐渐恢复了才来探望婴儿
米妈妈老是说,产妇做月做不好,老了一身病痛的,别玩玩咯.....
再不舍得孩子要看什么,也必须是把自己照顾好,这样才有精力来照顾孩子啊~~
原来米妈妈说的都是金玉良言,这次看着米妹妹,米妈妈过往说的话又在脑海里浮现了.....

一直忍不住叨念米妹妹,要她多休息多躺着什么.....
其实说着时我都想哭了,第一次觉得做姐姐的我很没用,想帮忙却什么都帮不上......

但是这天某件事之后,突然觉得三个臭皮匠,也可以凑成一个诸葛亮哦~~
话说宝宝一直放在床铺上,
但看宝宝不舒服的脸部表情(头发好像冒汗亮晶晶似的),米弟弟就说婴儿怕热啦~
我就想起那种有洞洞的婴儿躺椅,米妹妹说她有,米妹夫马上去搬出来了
把宝宝从床上移去躺椅,冷气开27度,室温下轻轻拍下宝宝,没一会宝宝就安静睡着了哦
哈哈,好开心,我们大家合力搞定宝宝,让宝宝舒服入眠了,超有满足感的说!

米弟弟说米妈妈过去照顾孩子的招数,其实是她的原因的
我们从未帮忙,但却是看在眼里,这几天在米妹妹处,大家想着米妈妈的手法和做法
其实有些还真的是有效的哦....

宝宝安稳睡着了,我们要米妹妹多休息,也就不打扰离开啦~
之后米大嫂去探望,回来说宝宝竟然睡了2小时多,米妹妹也比较能休息了,我们才安心了些
侄女说小姑姑生孩子,大家都很没空酱?我笑说她出世时有外婆协助妈妈,妈妈省心很多...
侄女说有妈妈真好.....我说对啊,小姑姑没有妈妈了,但幸好有你妈妈咯~
侄女笑说我们真幸运,有这个大嫂,爸爸很厉害选老婆!!
这席话笑翻我们大家了,
但.....这真的是事实啦,米哥哥真的很会选,选了个贤妻良母型的老婆,呵呵~


食物全家福!!
注:摆桌由我负责,我的手法比较整齐,易看易拍照,哈哈)

从米妹妹家回米哥哥家以后(幸好屋子相隔在隔壁一条路罢了,来去都方便~~)
睡午觉的睡午觉,看电视的看电视,慵懒的赖在哥哥家做富贵闲人,嘻嘻
四点多米哥哥一家人回来,有侄儿侄女的声音,家里又是热闹非常啦~

小侄儿大暴走的地步恐怖到......要被关进baby cot里才能控制他的步伐~(追他超喘的咯!)
他也非常得意的,被哥哥放进去“关”,也不会反抗的,就无可奈何的蹲在里面了
放他进去了再给几样玩具,他最少能在里面呆上半小时(那哥哥嫂嫂才能做点自己的事)

但他是个醒目仔,新年期间有阿公(米爸爸)有姑姑(我)在,
每次被放进去时,虽然不会反抗,应该是知道反抗也是没人救他的,哈哈
不想被关时就会扶着栏杆站着望向人然后轻声带爹声的叫“阿公.......",再不然就是”姑姑....."
(他叫人一定拖着最后一节音,是爹的咯,但是长得又斯文到不行,爱死他了啦~)
但我们基本上都不会去”救“他出来,不想哥哥嫂嫂的育儿方式被偶尔回家的我们给破坏了啊

小侄儿超爱玩的,有米弟弟这个叔叔在,爱玩爱笑到不行,最爱和他玩躲避大暴走了
又要躲又要找又爱被吓,然后就会兴奋得笑到嘎嘎声,超funny的孩子来的!!
他的笑非常有感染力,看到他真的很开心的,哈哈

今年的除夕晚餐,米大嫂说再换个pattern,今年换吃快餐!!
哈哈,其实吃什么都行的,食物真的不是重点,而我最不想看到米大嫂忙进忙出煮食咯~
加上我们大家平日应酬多,大鱼大肉的中式餐厅菜肴都吃到怕了
所以除夕这餐,真的只想简单的聚餐,无需鱼肉鸡鸭海鲜那些heavy食物的.........

近年来觉得除夕这餐不应该只是团圆饭,
我倒乐得觉得这是一顿凝聚亲人间的聚会晚餐,因为大家志在聚会,食物不是重点
我好喜欢叔叔婶婶堂弟堂妹与我们济济一堂的感觉
米爸爸和米叔叔的感情向来疏离(年龄差异和性格有关系,哈哈)
阿嬷去世后,基本上两兄弟就没有什么来往了,一年里,也就只有除夕这天可以见到面!
但其实大家都很有话聊的,聚在一起哈啦的感觉真的很好!!


白目的以为......网络订购快餐,特别是佳节期间,也必须是提前预定的.....
但原来不需要的咯,吓!马来西亚有那么有效率的送餐服务哦?我这天见识了!!!
(我和威廉从未尝试过完了订快餐服务)

米哥哥五点半才上网预订,米大嫂才再问大家意见要什么口味比萨什么
当时我就问:现在才要订?没送来那不是没食物聚餐了?
米哥哥说一定会送来的,迟送来要折扣50%于下次订单的啊!!!

哪知道15分钟后下起了倾盆大雨(连威廉都说会迟一点过来我家了)
我就心想,那么大雨,还是摩多车送餐,
店面位于市中心,要送到米哥哥这个位于尘嚣的悠闲住宅区,真的可以半小时抵达咩?
原来.....真的可以的!!五点半订购,六点钟真的准时抵达米哥哥家门口了!!
(网上号称半小时可送达,逾时半价~ 
但如果有打电话来报备延迟原因,有通知就不算逾时递送,也就不能有优惠啦~)

啊,原来网络订餐服务可以做到那么准时哦??真的超级惊讶难以置信的咯!!
和威廉说着这个神奇的事情时(威廉也蛮惊讶的)
米哥哥说我这样的新新人类竟然没有玩过网络订快餐,他才觉得很诧异咯~
(应该是我和威廉平日都甚少吃快餐了,要吃也就2个人出门,就没有订购的概念吧,哈哈)

我说到底要怎样安排员工工作时间?好比我来说,星期六是公司最繁忙的日子,
就算这天的后备员工已经再待命了,但常常还是有突发事情出现,应付不暇的问题啊
威廉说做这行的递送员真压力,难怪每次他们都在路上飚摩托赶送餐点啦~
(之后我注意,原来递送员都不等红绿灯的,都会以抄捷径驾驶方式穿越马路)
真心觉得是他们的工作不易,极具危险性,其实....一小时送达,都是能接受的范围的咯~

分别订购批萨和KFC,两份快餐都在限定时间里送达~
下大雨驾车来我家的威廉都迟到了,我说威廉要去面壁思过咯,哈哈哈~
这天带着崇拜之心享用这两份快餐,能这样摆在桌上,其实是历经千辛的咯~~

米哥哥订了KFC价值RM 87.90的家庭套餐(额外征收RM 3的递送服务费)
包括15块KFC炸鸡,2盒薯泥,2盒沙拉,2支汽水和2盒wedges(没有cheese酱,小扣分~)
而Domino则是选了五款口味中型批萨...(批萨2个30元,3个45元的配套)
以上资讯,是网络搜寻才得知的,当天只顾着吃,完全没问价钱,哈哈哈哈~


米哥哥为米家人成立了一个Family group chat,1月份决定今年除夕要吃快餐食物后
米大嫂当时就留言她会再炒米粉和煮咖哩鸡,再炸点什么bla bla bla.....
当时我阅读讯息的感觉是:光看食物种类,我已经觉得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比较惨的是,我忘记是在威廉的手机看到这则讯息,就直接留言回复了,
威廉之后重新阅读时才说,我这样回复,等会大嫂误会“敢”这样说话的是他嘛够力??
(威廉最funny的是,他说他)

我说可是事实是真的感觉饱了啊,
我这个大嫂pattern我还不懂咩?我敢肯定,到时她做的食物肯定不止是米粉和咖哩鸡的!!

看,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没错,不止是咖哩鸡,米粉还有两种口味(干炒和红烧猪脚口味)
然后又炸了三四种小吃配料,有豆卜,肉卷,肉丸,豆腐等等等等.......
我和侄儿侄女在客厅玩闹时,看米大嫂忙进忙出,屋子充斥着煮煮炒炒的声音和味道
我和小侄女说,你妈妈每次说一点点,一点不止是一点点罢了咯~
侄女叹气的说:我妈妈和她妈妈一样的啦~
每次阿嬷都说煮一点点,舅舅阿姨都会呱呱叫说做么煮那样多?

笑死我了,发现侄女学到我们的说话态度了~~
我们不知道几时开始,习惯说你你,我我了。。。比如我会和米弟弟说:你去你哥哥家吗?
又或者米弟弟会和我说:你找你爸爸,去看你妹妹吗??就.....很习惯性的说你的谁的谁......
向来习惯了也没觉得没什么,直到有一次朋友和我及米弟弟喝茶时,看我们说话的模式
忍不住问:你哥哥不是他哥哥咩?做么要说你哥哥??
我们才惊觉,我们好像习惯了以第三人称来说话了,啊~~~~~

然后平日不时就爱闹小侄女说:我来我哥哥家什么什么....
(当小侄女奇怪做么我们都去她的家的时候)
变相的现在,小侄女开口闭口也会说:我知道你们的哥哥最好的啦~ 
(听起来其实她是要赞她爸爸的咯,她爱死她爸爸了啊~)
我和米弟弟习惯这样的对话,也就不觉得什么(应该是习惯成自然了,哈哈)
但这次新年首次听侄女这样说话,觉得还蛮新奇的啦,哈哈哈~
(不欣赏我们的优点,坏习惯倒是全然学上手了,侄女真的非常米家款下,哈哈哈)


米弟媳买的蛋糕,一个苹果芝士蛋糕,一个黑白巧克力海绵蛋糕
之前听珊堂妹说过家乡有家名为普罗旺斯的cafe,蛋糕面包还蛮好吃的
这天米弟媳就买了这家的蛋糕过来,哈哈,开心啦,我终于不再是只闻其名,还有得品尝了
苹果芝士蛋糕还蛮不错的,有很香的苹果香气,我好爱!!
巧克力蛋糕就略嫌甜了些(巧克力品质绝对是主因),我吃一口就不再碰了~~

这晚开餐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食物也清空得七七八八,开心!!
(食物种类和味道真的不是重点,志在大家聚在一起罢了,哈哈)
其实中菜吃到怕了,所以去年前年换成马来食物,我是超级开心的咯~~
米大嫂有询问大家意见,明年要吃什么?大家答案一致为:随便“,哈哈哈
都说了啊,食物真的不重要,有地点有纪念性日子聚餐,才是大家期待的,哈哈哈哈哈~

聚餐后收拾妥当,大家在客厅坐着闲聊的时候,米大嫂把蛋糕捧出来啦~
蛋糕切来吃就好了啦,但是大嫂又说我生日那么靠近,唱生日歌大家祝贺下........
(其实这个年龄还被人围着唱生日歌,蛮paiseh 3456下的,哈哈)
但最开心的是小侄女啦,她有得唱歌有得拍手吹蜡烛,高兴到不得了咯~
(好像每个小孩都喜欢吹生日蛋糕上面的蜡烛的咯,哈哈)

蛋糕当饭后甜品,你一块我一块的,这样的聚餐,还真的很饱的咯~~
米婶婶知道米妹妹生产了,就想去探望米妹妹(不然下次再见,可能是明年除夕了)
就这样,一大家子就杀过去米妹妹家啦~

米爸爸一直想去的,但一直就没适合的时机去,这天去探望了米妹妹,
我觉得米爸爸其实很开心的,也看得出他有担心啦,一直有交代大嫂要提点妹妹什么什么
觉得......其实是想关心的,但却如一般华人性情,不善于表达情感,所以迟迟没有表态~
华族男人就是这点需要改变,真的想关心家人,是需要适当显露的咯~~

备注:-
这次新年,食物太多的关系,两天后大半个蛋糕还在冰箱里阻碍位置.....
我就问威廉要吃蛋糕吗?他就说随便,我说自己去冰箱拿啦!!
(我很坏我知道,但这间家他很熟了ok,不用我服侍吧,哈哈哈)

然后他拿了蛋糕和叉子出来,捧着整个蛋糕边看电视边吃了起来,
你一口我一口,侄儿一口,侄女一口,一会就光盘,可以折纸盒收拾干净啦~~~
小侄女惊奇地说:有人这样吃蛋糕的咩?不用切,不用盘子装,就这样把一整个蛋糕吃完了
我说别人家可能不可以,但是威廉哥哥肯定行,他吃蛋糕和月饼,从来就不用切的!!
侄女惊吓的跑去和妈妈说,威廉哥哥很恐怖的,那么甜的巧克力,你都说不要吃了
威廉哥哥还是吃完了咯.......米大嫂听完也笑翻了,不稀奇啦,米大嫂知道威廉习惯的,哈哈


从米妹妹家归来后,我们大家又摊在沙发上做电视小孩啦~~
米大嫂要回娘家与远处归家的哥嫂小聚,带着小侄女小侄儿出门时
小侄女还再三的交代叫我要等她回来,她要陪我玩烟火炮竹....(到底是谁陪谁har?哈哈)

不到2小时小侄女就回来了,还赞说大姑姑有听话,没有偷偷跑去睡觉还是出去!!
(她其实超不喜欢看到威廉的,她说每次威廉哥哥来就是带大姑姑出门的,哈哈哈哈)
冷风飕飕的,我们大家还真的站在屋外”看“她玩爆竹....
(去年新年超级冷的,今年也算蛮冷风的咯,天气真的改变了,连续两年寒风中过节!)

侄女一直邀请我一起燃放烟火,我一直推脱说不要,我看你玩就好
直到我不小心踩到烟花残余棒,小侄女提醒我,而我马上吓得跳开时
才被侄女发现:原来大姑姑那样怕炮的啊??惊奇得一直笑一直说,超难以置信的模样,晕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燃放爆竹,我只喜欢望向天空看烟花爆出漂亮花款罢了了,哈哈
真的不理解爆炸声或火花闪耀有什么好玩啦??我其实超怕这种近距离声响的咯
从小到大,我都是最怕死那个,夜旅行点过几次,但基本上都是看哥哥弟弟玩
看他们点燃红炮丢,磅的声响,我最厉害就是跑得远远的,怕死我了啦!!

所以米妈妈常常说我生到那么大只,是四兄弟姐妹里最没胆那个,什么都怕!!
一小点伤口就哭得要死不活的,也从敢爬树爬高什么...
能说我是没胆,但也能说我不爱挑战极限啊,我不爱担惊受怕的游戏感觉啦~~~

我们全部跑出去陪侄女玩爆竹时,
威廉就呆在电视前看着他永远的偶像 ---- 刘德华上央视春晚,演唱”回家的路“这首歌........
我是觉得歌曲很简单,但威廉说是新歌,一部电影的主题曲,很好听咯.....
米哥哥说真是服了威廉,十几年还是那么哈刘德华,哈哈哈

踏入凌晨12点正,跟着电视节目主持的呼吁和呐喊,我们大家也一起倒数啦!!
小侄儿傻乎乎看着我们倒数4321,HAPPY NEW YEAR时~
(他应该不理解我们大家再干嘛)
希望明年他就可以和我们一起倒数,呐喊huat啊,哈哈哈哈哈~
之后大家也累了,就这样散会啦~~

后注:-
原本计划一篇文章写完2015新年全纪录的,一直觉得没东西记录啊,
哪知道然后写啊写的,想想还是分成(上)(下)篇
但再写啊写的,写完除夕记录罢了,文章就长到~~~~~~~~~~
最终决定,再分多一则(中)篇
希望上中下篇,就真的可以完成2015新年全记录啦,长气阿米的无奈,哈哈哈哈~

10 条评论:

  1. 哈哈 新年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大雨大肉
    结果新年过后 看到那些海鲜肉类 真的是有恐惧感
    其实 新年回家 很多时候真的不是吃好料就开心 而是跟谁吃 呵呵

    对了 下次阿米可以尝试一下riverbank cafe的蛋糕和咖啡 不错哦
    不过在那里不可以讲话太大声 老板娘会骂人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真的很怕大节日里的大鱼大肉,没一餐饿到了,还餐餐大吃大喝,年纪大了会恐惧这样的饮食习惯了,哈哈哈

      BP真的好多好cafe了,无奈我回去的次数很少,每次回去又只是爱去吃家乡留给我至深回忆的食物,每每就少了尝试新食物的机会了,今年终于吃到普罗旺斯的蛋糕和面包,我已经蛮开心了,哈哈

      删除
  2. 很喜欢看你分享的点点滴滴。。。
    老实说,我也很怕爆竹的声音,觉得很烦,不是过年的话真的很想骂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写法很生活化的,只想记录我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或许不能有共鸣,但至少我记录了我想记录了,也让你们大家知道米家是怎样过年的,哈哈......爆竹声是热闹的象征,但过多就是嘈杂了,我不介意除夕晚大家凌晨12点钟一起燃放,但之后早上,下午啊或傍晚无时无刻都有人”碰“一声,就是一个惊吓了,每每我都会被吓一跳咯~

      删除
  3. 真的很爱看你写的文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阿米的部落非常冷清的,文章已经引不起共鸣了,哈哈。。。。每每文章没几个留言,心都淡了,越来越没兴致的感觉,哈哈哈

      删除
  4. 其实我也不爱玩炮仗烟花那些的… 我超怕的!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喜欢看烟花的美丽,但不喜欢自己燃放,我怕被炸被烧到啦,超怕受伤的说,哈哈哈哈哈

      删除
  5. 才第二次
    知道是姑姑哦威廉哦
    神奇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大家都超级觉得不可思议的,他竟然知道我是谁,还很爱给我抱和我玩,大嫂家人说小孩子知道自己亲人的,知道是自己的姑姑的啦,但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啦,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