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2015。新年气氛到米家~

第一年等到元宵节都过完了,才有空写新年记录,晕~~
但怎样都要完成这篇文章,因为这可是阿米一年里最能记录感动的新年事件簿哦~


今年新年前,如往年般,和老板娘约好了做年饼的日子,然后就去赴约啦~~
今年算是蛮迟才做年饼咯,迟至新年前的星期天才能动手制作
但手脚蛮快的我们,还是如期如时完成预期中的送礼数量啦,
我忍不住和老板娘说我们真的真的可以去摆摊做生意了啦,双剑合璧那么能做,哈哈~

今年会那么迟才做年饼,是因为老板娘出游泰国曼谷一星期
至从4年前大病一场以后,几年来都不是很敢出门的她,不久前出游海南岛都好好的以后
亲友佛友们都再叨念她好多年没去曼谷走走了,老板娘想起当年在曼谷医院那段日子
全赖大家鼎立相助和照顾的事,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去一回,与大家相聚片刻啦~

出发前小书记出水痘,加上担心公司这个那个,(担心我和主分店忙不过来什么)
我们就笑说不用操心啦,要去玩就开心的去,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最多是延迟解决罢了,哈
最终还是出发了,回来后看我们也把事务打理得好好的,也才真的安心了~
(老板娘不是担心我们不会处理,是一直担心我们忙不过来罢了)
我笑说老板娘的生意好其实也让人很操烦的,瓦咔咔~

星期天因米弟弟米弟媳突访槟城米家,变成多了辆车,我也就自行驾车去老板娘处做年饼啦
(基本上威廉很爱做我的御用司机,他说不放心我出外,来去他接送比较放心....)
而米弟弟米弟媳则继续在家睡大觉,醒来就赖在沙发上煲连续剧
午间威廉回来才带他们去吃肉骨茶...

小注:-
米弟弟来访2天,临走前我说:5天后见,他才惊觉恐怖咯,新年那么快到眼前了哦?
我说神经的人,柔佛和槟城也没有很靠近,下星期就要见面了,但这星期还跑来槟城干嘛啦
只能说,我们俩的感情向来比较好,南北两地相隔,但一年也能相聚个五六回的,呵呵~

这天去到老板娘家,老板娘叫我先把她早上去巴刹买的椰浆饭当早餐给先吃了.....
(幸好今年我学聪明了,没在家吃早餐,不然每次来到还要被逼吃这个那个的咯,哈哈)
我吃着吃着就奇怪,怎么有一片咸鱼的?
老板娘说她素食,却不会要求我们大家也和她一样吃素
平时买早餐或点心给我们吃,放肉是ok的....
我说我也没吃肉2年多了,我ok的,别担心我吃不惯,威廉也都被我饮食习惯影响了啦,哈哈
老板娘说蛮难得的,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们,竟然还会想吃素
我说啦,为了健康,我们年纪也不小了,要多照顾自己,保健很重要的ok,哈哈哈~

做好所有年饼份量以后,如往常般,老板娘都已自制年饼为礼给我带回家
当然还包括一箱柑~ (老板娘今年订了30箱柑送人,威廉说她很多人要送礼咯,哈哈)
我说这个老人家习惯了啦,不送过不了自己那关的....太过重感情,其实也是蛮不得空的,哈


与老板娘自制的年饼种类中,一定要有黄梨酥,我和威廉的最爱!!
老板娘知道我和威廉爱吃这味,还特地给我最大一罐说要让我们带回家乡慢慢吃
哪知道三天后她拿东西去米家时,我已经可以展示她不见2/3空罐的模样了,瓦咔咔~

老板娘说没到新年,我们已经打开来吃了哦?
我说好吃的东西,是等不到新年的太阳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注:今年的黄梨酥非常的酥脆美味,威廉说老板娘agar-agar的食谱份量,品质还真不一,哈

做年饼前几天,老板娘已经和我说买了一罐杏仁酥给我们,自己人做来卖的,只算她17元
(今年老板娘说没力也担心没时间炒杏仁粉,所以今年我们就没做杏仁饼了)
买了一罐杏仁饼给我们,是因为知道我们很爱她的杏仁饼
但是这罐杏仁饼我和威廉吃了都和老板娘投诉说:还是老板娘做的比较好吃咯!!
(老板娘自己晒炒,磨杏仁粉做出来的杏仁饼,最真材实料也最美味了!!)

老板娘说我和威廉嘴巴很叼,爱吃的都是她自制的年饼种类
我说被养坏10年了啊,习惯了她真材实料和纯手工的制作,试过了才知道外面卖的不够味咯
老板娘笑骂说我们很坏,一天到晚都爱吵她做食物吃,瓦咔咔~
(她是爱念,但也很开心我们爱吃她的食物的,几天后就做了包子来给我们吃啦,哈哈)


炸蝴蝶酥和青豆饼,简单熟手的制作,花不到多少时间,就装满一罐罐了~~
老板娘看时间还早,原本还想做蜂窝饼,哪知道面粉不够了,嘴巴说那今年不做了
哪知道几天后某天晚上,又开炉炸了几桶出来,晕~

老板娘是非常可爱的老人,想做却也担心孩子的叨念
和我说那晚心想孩子不会归家了,晚上9点才开炉想炸一点蜂窝饼
哪知道才做了一半,儿子女儿却突然带孙子回来看婆婆了,
孩子们这突发性的上门,也让老板娘措手不及,不知道要把面糊藏去哪里了,哈哈
如预期的,孩子进门看到妈妈一把年纪了还再忙碌,又因为不想妈妈辛苦而叨念她不已...
老板娘说真是的,选了时间制作还是被揭发了,她可被孩子念惨了....

我和威廉说,原来老人家也会担心孩子不高兴,但却又有自己想做的事...
从老板娘那里让我看到,孩子如果能适量的鼓励和行动支持,老人家其实是更开心的咯
(我和威廉收到食物都是抱着感恩的心,欢喜吃完是最让送礼人感觉欣慰的,呵呵)


过去身为公司管事人,习惯了每年给老板娘送个新年礼篮,今年虽然不在公司揸fit了
(虽然老板娘有一直提醒说今年无需送礼了,她总担心我们的经济情况啊,哈哈)
但习惯成自然了,今年还是给老板娘送了个礼篮过去......

老板娘收礼篮时当然是碎碎念了一番,但我说礼篮里的东西是我特地挑选才包装的
都是身为素食者的她可以吃的用的食品,又没有浪费钱乱买无用物品啦,别再念我了啦!
老板娘说她老了,吃不了那么多,要我们省钱,我们真是不听话,哈哈
(老板娘每个月都有办宗教聚会,我送的礼篮物品都是煮食材和可现吃的,不会浪费的啦)

送了礼篮过去,一直说不好意思收我们大礼篮的老板娘,隔天又特地过来回礼啦
除了加送2罐年饼,还有3大包冷冻素料(香菇饺子,蘑菇丸子和素鱼都超好吃的....)
我平日的环保素饮食,都是以新鲜蔬果为主,从来不购买冷冻素料的
但老板娘长期有宗教聚会,冷冻食品成了速备聚会食物之一,买得多了,她也比较会买....
每次给我送的素料都蛮好吃的,煮汤还是烤了吃都蛮不错的哦~
但,我最爱的还是老板娘制作的食物,香菇包子还是香菇沙葛肠粉,口感都是超棒的!

老板娘出游曼谷,除了买零食给我们大家,还买了泰国水上市场的白色上衣回来分派~
老板娘,老板娘女儿和媳妇及我都有同款衣服,让我们笑说老板娘要给我们穿制服咩?哈哈
老板娘说买同款比较好,免得比较什么,等会有人说这件好看那件不好看,她也难做人
我说我们几个都是爱说笑的啦,哪里会比较?当制服穿也很好看ok!哈哈
(媳妇女儿儿子与我们年龄差不多,加上向来都素有来往,彼此还蛮熟悉的,呵呵~)
其实我心底想着,老板娘把我当自己人,我开心还来不及的
老板娘买东西除了给女儿媳妇,也都会预算我的份,这样的福气是哪能可贵的~


2015出现在米家的礼篮。。。
今年为了感谢过去一年里尽心尽力的导师,我有订了几个礼篮给大家送去。。。
(花红由老板娘大派送了,但为了聊表我们的心意,就以送新春礼篮为替代方案啦~~)

收到的导师都蛮意外的,没想到我们会为他们准备额外礼品......
对我来说缘由很简单,
过去一年大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业绩也全靠合作无间及同心协力才得以漂亮谢幕
抱着感恩感激之心送礼,也让他们明白我们有appreciate大家的努力与付出.....

注:机会和$从来没有凭空而降的道理(虽然付出也不一定得到符合正比的奖励)
但不好好做事还制造事端,就肯定会落入的老板眼中....
小鼻子小眼睛的戏把可以继续,我们继续嗑瓜子看闹剧,呵呵~


威廉带回这箱芦柑时,我觉得蛮意外的,没想到前公司还有预算我们一份哦~~
(但最终也没赚啦,还要倒亏几箱送给“前公司”相关行业的书记咯,
我说难道她们不知道我们不是负责人了吗?威廉说算啦,大家开心就好....
我当然知道是小钱,但应该出面的人乐得装傻,真的以为旁人不会评断其作为吗?)

也因为基本礼仪没到位,有关人等就因此碰了一鼻子的灰啦~
老板老板娘是很注重长幼及先后等华族客套礼俗的老人家
不够周全还能原谅,置身事外还推卸在位己任,接下来灰头灰脸的机会就多的是了!!


公司讲师还是很惦记着我们,常常都会问起我们的近况。。。。
向来新年前后都会给我们送年,没想到今年还是没忘记我们的份,感动~~~
(人走茶凉的道理,是过去半年多来最能体会的....)
慈菇拿回家不到半天,就被威廉吃掉半罐了,罐头和年饼则是带回的家乡转送给威廉妈妈...


收到这罐黄梨酥时也是蛮意外的,没想到还有人把我们记在心上~~
黄梨酥是我们俩的最爱,吃完老板娘大罐黄梨酥以后,这罐则是带回家乡米哥哥家
哪知道大年初一晚上已经要清洗罐子了,证明很香很好吃啦。哈哈
我和威廉说有机会要和送礼人说:明年可以要大罐点的吗,不够吃咧,哈哈哈哈~

送礼人即将离职,过去的风风雨雨即将成为回忆,挂心还是放下,都只是一念之间....
走过了也就成长了,别忘了当初的美好和单纯的心哦.......


顾客因为满意服务,来结帐时给我们送来一盒茶叶和两支耳扒
感觉蛮开心的,因为顾客明白我们付出的努力................
能成功完成一项交易,绝对不是理所当然的,背后付出的努力何其多,感恩有人理解~


新年前接连收到各方手礼,没想到我们的“茶”还没完全凉透至让人全然遗忘的地步,感恩~
没想到除夕回乡前,公司另一讲师给我们送来一公斤重的fruit cake,祝贺我们新年快乐~
注:过去讲师曾经和我们说过,因为珍惜和感恩,所以年年都想给我们备礼......

真的难以置信,竟然还有那么多人记挂着我们,感动啦~~


回乡当天早上,竟然还收到最后一份新年礼,是PROTON寄来的贺卡和红包封
哈哈,PROTON也有这样的待客之道哦?还蛮难得的嘛~

之后回乡时,竟然在付南北大道过路费时,收到Plus独家设计的两包红包封
我和威廉说,今年收到那么多“空”红包袋,是意味着我们要包很多红包吗?哈哈哈~~

2015年的新年,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晃眼已经三月份了,时间流逝得超快的,可怕!

下一篇,将和大家分享阿米的新年假期的吃吃喝喝活动哦~~
(希望趁着有心情,赶紧把新年文章写出来,不然mood过了就不了了之了啊,阿米加油!)

3 条评论:

  1. 实在佩服你的文笔...年饼都可以如此详尽记录~~祝你2015羊羊得意.

    回复删除
  2. 那个黄梨酥 看起来好诱人!!
    其实我一直分不清黄梨挞和黄梨酥有什么不同
    哈哈

    回复删除
  3. 可以向你老板娘要蜂窝的食谱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