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完美。摩卡牛油蛋糕

有感而发时,就想到要找篇蛋糕文章来写,那我就可以“顺便”写些废话了,哈哈
但想想,那阿米的蛋糕文章不是变质了?烘培经验和体验没分享,却掺杂了一堆废话!!
可是,不用蛋糕篇章来“顺便”写两句,游记篇又不可能出现生活里的废话篇啊
(虽然我写游记时的废话也是蛮多的,哈哈~)

五年多来,其实已经习惯了打开电脑就进入部落格界面,
除了工作以外,部落格算是我的休闲重心了,有事没事,都会想看大家的文章或自己写写
虽说部落是个无利可图的“东西”,但在我生活里却占有一席之地~

几年来都想放弃,写到有点累了(整理照片和写文章其实也占据我相当大部分的时间......)
但每次翻阅电脑里的照片folder,又觉得照片不提字,就失去记录它背后故事的机会
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一年拖一年,至今阿米和爱情坟墓,还是能不定期的更新,哈哈~

其实有兴致写的时候,我真的希望我有48小时咯,超想一鼓作气写完全部的,瓦咔咔
但有时不够时间完成也是好事,因为冲动之下的文笔,是极情绪化的~
(比如这篇文章的原版,就被我碎碎念了几千字都进入不了蛋糕话题,
之后再读了读,下删三千字,因为虽想记录,但却不想记得,删了过了就忘了吧)


这个食谱收了好久好久,其实也忘记是哪里看到的食谱和做法了
但我记得当初是被“完美”这个字吸引的,完美两个字听起来,就有很好吃的感觉了,哈哈
(在网络里打上完美牛油蛋糕,会发现这个食谱超多人做过和推荐,评语也极好的哦~)

这款蛋糕做法其实蛮简单的,但我觉得胆固醇会飙高啊,因为需要双倍的蛋黄份量!
但口感还真的很棒,蛋香味的浓郁,让整体口感吃起来更添风味,有丰富口感之效哦~


近期还是很爱弄牛油蛋糕,觉得很省工,几样用具就能弄出一粒蛋糕了,呵呵
(虽然轻蛋糕体和鲜奶油配搭我也很爱,但制作和清洗工序就多了不少啊)

制作牛油蛋糕,面糊搅拌完成,随意勺一部分面糊与美禄粉混搭(这天我还多加了咖啡粉)
就能做出我要吃的口味蛋糕了~


蛋糕烤好,放凉,切片,放进饭盒里,要吃自己拿,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要这样为蛋糕拍一辑美照,真的很需要好心情.....
心情好,做什么都得心应手;忙碌期一到,连去厕所都顾不上了,哪里还会做蛋糕拍照?
所以说,以前的悠闲及拍照兴致消失的七七八八了
现在能拍照做记录的,其实除了好心情,也要是我个人觉得的好作品了,哈哈
蛋糕制作,其实也需要一份动力的~

上次回柔佛家乡,因为侄女的喜爱,我也乐得抛下懒虫,和小侄女合力制作小蛋糕
小侄女欣喜的吃着自己有份参与制作的蛋糕,也让美味指数直升~
我这才觉得,原来我喜欢做菜,喜欢烘培,因为有人欣赏,而这份欣赏,就是最大的动力!


蛋糕被命名为完美牛油蛋糕~ 被赋予此名,因为据说蛋糕口感超棒的,
试做也吃了以后,此言非虚,这蛋糕还真的好好吃~

吃到好吃的蛋糕,心情也逐渐平复了~~
近期其实一直被心寒二字绕心头,对人感到心寒,其实是极其可悲的事,不是吗?
从没要求或奢望别人能给我什么,但可否别利用我们的好性子.....
没有东西是理所当然的,更没有好事都是从天而降的道理,
每一份获得,都是要靠努力才能拥有的!!
坐享其成人人都想要,但真的有成果的那么一天,也轮不到你来分一杯羹了,谢谢!!
(发下牢骚,不吐不快!!)


你完美吗?或者说,你今天完美了吗?阿米强力推荐这款食谱与做法,哈哈哈~


完美。摩卡牛油蛋糕
材料:-
鸡蛋4个
蛋黄4个
牛奶一汤匙
牛油300g
幼糖140g(原食谱170g)
自发面粉240g

另:可可粉2大汤匙+一小匙nescafe粉,加入2汤匙热水以方便融合。称作摩卡,备用。

做法:-
1。用mixer,高速将牛油和幼糖拌打10分钟。放置。
2。将4个鸡蛋,4个蛋黄和牛奶放在料理盆中,用mixer高速搅拌5分钟。
3。mixer转动着,将(2)分次加入(1)当中,继续搅拌10分钟。
4。mixer调低速,分次将自发面粉加入,拌至没看到粉状即可。
5。勺出一部分面糊,与摩卡液体混合拌匀。称作摩卡面糊
6。将1/3原味面糊倒入模型,放一汤匙摩卡面糊,再重复此动作至倒完全部面糊。
6。放入预热烤箱,以130度烘烤50分钟。完成!

注:以上做法和次序,是依据阿米的烘培习惯。

8 条评论:

  1. 回复
    1. 其实还是常常做,但食谱一样,也就懒惰拍照了,已经失去尝试新食谱新做法的兴致和动力了,现在只要有做东西吃,吃饱了就好,哈哈哈

      删除
  2. 突然想起以前混快乐厨房的日子
    煮什么都要拍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久好久好久沒做這款蛋糕了~
    想起第一個蛋糕是用電飯煲做,好懷念。

    回复删除
  4. 我好久没碰烤箱了,不久前才在想念着牛油蛋糕呢!

    回复删除
  5. 认同你说的
    每一份获得,都是要靠努力才能拥有的
    要的不是今天最好的自己 而是明天的自己
    加油 阿米!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