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柔佛:峇株巴轄。亚华肉碎面

和人在家乡时,想写的题材也就特别不同啦,哈哈~
只是......我觉得我还蛮会拖文的,这可是2013年开斋节回家乡时吃的食物,哈哈哈哈哈~

扎卡几下,照片就拍了一大堆,但筛选照片和写文章的速度就很依赖兴致了
很多文章都想写(都说想了咯),几时写出来就不得而知啦,哈哈~



亚华肉碎面,是一家威廉如果有回家乡,就会想去光顾的食店
(我特别声明是威廉,因为他还真的比我还爱在家乡觅主食,我呢,比较钟爱面包蛋糕类)

没记错,这家店应该有营业超过20年了,是一家米妈妈常常上门打包的食店
而我最频繁上门的时期,应该是中四的时候,那时候已经考了驾照,可以自由出门了啊
常常就和朋友骑着摩多车来这里吃东西(蛮靠近米家的,一条路就到啦,哈哈)

备注:-
说到骑摩多车,想起了驾驶执照,不久前威廉一句实话,严重伤了我的心,呜呜~
话说今年有资格考取驾照为1998年份出生的小朋友!

ok,回归故事根源,某天有学生问我,考驾照难不难,笔试题目容易吗??
我说不难啦,有读完那本厚厚像电话簿的五百条undang-undang新书,就会及格的了~~
学生问:姐姐你那时候考几分?我淡淡的回答:当年我是考满分啦~
学生一听就奇怪了,姐姐考驾照很多年了?以前的题目和现在不同了???
嗯,姐姐17年前考的undang题目,当然和现在不同了啦~ 哈哈哈~

学生离开以后,原本在一旁安静看文件的威廉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说下次我应该和学生说:姐姐我在你们出生那年,已经驾车驾摩多车趴趴走了!!!
被威廉这么一提,才让我想起,1998年头,我已经领取有效驾驶执照了!
啊~~ 这句实话,好可怕!突然有感,我很老了,呜呜~


亚华肉碎面是一家在地人光顾的食店,在峇株巴轄是小有名气的哦~
因为地理位置关系,一般上游客都不会来这里用餐~(价格也不会游客化啦,嘻嘻)

之前有网友私下请我介绍峇株巴轄美食,
我知道网友会去石文丁摸巨龙鱼,也就建议网友可以来这里用餐。。
因为店家处在要道大路边,进行摸鱼活动前后,是可以顺路上门吃一餐的,呵呵~

注:亚华肉碎面几年前在后方新商店区开了分店,营业时间比较长
但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光顾旧店,觉得味道比较好,虽然店家说食物是一模一样的,哈哈


柔佛峇株巴轄家乡的物价一直再高涨,我记得以前和朋友来吃的时候是2块钱一碗
前几年和威廉来光顾,也就3块钱一碗罢了,2013年9月份,已经涨价至4块钱一碗了,啊~

我蛮喜欢这家的面条口感,店家自制的面条,加上秘方调配的干捞面酱
就是净吃面条,也很美味的哦~
只是,我们习惯吃干捞面再加碗酿豆腐汤料,所以一餐下来才会变成10多元,哈哈~


威廉点了龙眼水,我和米弟弟则点了咖啡,早餐嘛,就是要来一杯咖啡提神的,哈哈

威廉多年来始终无法融入米家人爱喝咖啡的习惯,也不理解它的美味,哈哈
我常常念说:15年前他爱上米家门,米妈妈每次端咖啡给他,不也就咕噜咕噜的喝完?
威廉说:那时候是要钓鱼~ (意思就是为了要钓鱼,所以要委屈求全?哈哈)
我说那好,现在我也没给你钓到,请你以后去米家,继续喝咖啡钓鱼har!!哈哈哈哈哈 

威廉所谓的钓鱼论,是来至报章上一篇分享~
话说老公吃鱼,总是把鱼肉吃完,留下鱼头和鱼尾给老婆~
喜欢吃鱼肉的老婆某次问老公:以前你不是说喜欢吃鱼头鱼尾,每次都让我吃鱼肉的吗?
老公说:以前是钓鱼,现在是吃鱼!!
(意思就是,以前是要钓老婆这条鱼,所以礼让;现在结婚了,无须特别迁就了!)
所以威廉每次说钓鱼,就是再笑说这个笑话,哈哈哈

话说,突然觉得,我和威廉还蛮搞笑的,生活里常常都再说废话!!废废的笑话!!哈哈~


米弟弟选的配料
说没有很饿,选一点就好,这就是“一点”???
里面的配料也没有很多啦,只是一大把菜心,油麦,豆皮,腐竹,豆腐,鱼丸,肉丸“罢了”
(以米弟弟的说话方式,什么都是一点,罢了。。。)


而实际上,所谓“一点”的酿豆腐,外加三盘肉碎干捞面送上时,我和威廉都吓到了,哈哈
这张照片,可以显示据说只是拿“一点”的酿豆腐,实际上有有多大碗!
因为这一碗的份量,这样一顿早餐吃下来,我和威廉的午餐都省下了,哈哈~


我很喜欢柔佛式,这样黑噜噜的面条做法,口感和调味料的滋味
这样的味道,最有家乡味了

而亚华肉碎面更特别的地方时,干捞面上还加了一把紫菜和自制参巴虾米酱
混搭面条一起吃,非常的惹味哦~~
而也别忽略那看似白白的肉碎,肉碎已经腌制过了,吃起来是带有咸香味的!
(阿米从不吃白白的肉,自己做菜,一定要加点黑酱油腌一腌的,
所以肉碎口感是依照威廉和米弟弟的说话而形容的,呵呵~)



其实酿豆腐配料对我来说,真的是配料
我真正喜欢的是他们家的自制的手工面条,弹牙爽口
不含防腐剂,也不带碱水味,加上那调配得宜的干捞酱汁的味道,赞啦!!

阿米很爱拍食物,写与食物有关的文章,但食物口味是很个人的,
阿米喜欢的味道,却不一定适合你
比如这家店的食物,吃的是份童年回忆~
多了份回忆,也就多了份家的味道,吃起来也就特别有感情了,哈哈~


店家处在大路边,但招牌却明显,但如果来到这区,问人亚华肉碎面在那里?
大家都肯定能指出正确位置给你的
而一整条路下来,就属这家店外的车辆最多了,要装着看不到也不容易咯,哈哈~


实际地址我找不到,但亚华肉碎面前的路口,有着这个住宅区牌子,呵呵
其实从大马路Jalan Rahmat走向JALAN AMPUAN往minyak beku海边路走
经过JALAN ZAMRUD(TAMAN SOGA入口处)时就会看到一家名为Nirvana大型超市
亚华肉碎面的旧店就在经过超市之后的角头间店屋
而分店是在JALAN ZAMRUD,经过Nirvana超市正门口后的新商店区店面
总结来说,只要来到JALAN AMPUAN,看到Nirvana超市,亚华肉碎面就在附近了~

  • 柔佛:峇株巴轄。亚华肉碎面
  • Taman Ampang Jaya ,83000 Batu Pahat,Johor.
  • 018-794 8500


当晚的晚餐,威廉拉我去住家附近吃干捞面粉糕
有机会要详细写写柔佛干捞面粉糕的文章,因为这样的食物和做法,还真的不常见耶~
威廉超爱这味的,但在家乡以外的地方,做法和味道是完全不同的哦~

2 条评论:

  1. 亚华肉碎面鼎鼎大名 我却从来没有光顾过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试一试了 每次去 minyak beku 都只是去海口泳池那里吃海鲜 经过亚华却从来没有去吃过 哈哈

    回复删除
  2. 下次我去BP,又可以介绍爸爸妈妈吃了!
    你说是手工面,而且黑噜噜的,虽然吃饱午餐,不过又被你惹饿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