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槟城:i-Avenue。Ichyo Japanese Sushi Restaurant

自从在鹤屋吃了很合胃口的食物以后,前后也来了好几回
这天又来这区办事,威廉说换一家店吃晚餐吧,不然我都不拍照写文章了,哈哈
(话说,我还甚少会拍常光顾的店家食物咯,哈哈~)

威廉呢,说起来,我觉得他对于我在部落写作的态度是蛮.......搞笑的
向来我们俩是有着共同的前进目标,却也有各自的私人空间,并尊重着对方的喜好~
我在部落里分享的一切,长年来都是依据我个人兴致与喜好而写文章做记录
(应该说,我写下的文字,是很个人的~)

平日里,我不会一五一十和他谈起某些事或感受,但我会写在部落
而他也知道,我很爱静静的打字,以当下最贴切的想法和心情记述在文章里~
但他,却从不搭理或询问过部落里的任何事,(除非我主动提起)
认真的说,其实他不是我部落的忠实读者,他只是偶尔闲暇等顾客时才会看看罢了~
(其实我真心希望他会追会看,能从文字中懂我,了解我的想法多些的,唉~)

直到某天,威廉问起我照片拍了那么多?怎么没写文章?
我说写了谁看?留言也没2个,好像自己写自己爽似的,直接弃楼也是这样~
威廉紧张的说,他虽然没追看,但有闲暇时间时,他是有翻阅看看下的!!
听到这么一说,我也就笑着问他喜欢看什么题材?他的答案是只要我写的,他都爱~
(咳咳,这样的答案,是非常欠揍的,所以他说完,就被我K了一顿,哈哈~)

这算是长久以来,他首次对部落表态哦(似乎带着支持的意思,虽然是没言明啦~)
但,也小激了我的写作兴致(至少有一个忠实读者了啊,哈哈)
其实不止一个啦,还有我那仪麻吉,还成天号称是我的小粉丝的,瓦咔咔
前几天仪麻吉私下短讯:我喜欢你更新的文章~~
阿米:你省省吧~
仪麻吉:我也觉得这样说,非常的恶心!!
哈哈哈,然后两个傻婆就在那里笑到翻桌了,这就是交情太好的关系啦,晕~

近两个月来,不间断的,每隔几天就发表一篇新的文章(设定预发的)
就.......有时间就写,趁有兴致时就记录(麻吉超开心的,说喜欢我这样发文速度,晕~)
现在最怕兴致不知道支撑得了多久罢了,不了了之也是很有可能的咯,哈哈
真的别惊讶,有天阿米就这样静静的消失在部落世界了,哈哈~


回归主题:-
这天来到这区,威廉说一直去鹤屋,换个地方吃东西吧?
转了整个商业区一圈,我说不如就这家吧,威廉没意见,也就泊车啦~

近期似乎只有日本食物比较对胃,觉得不油腻吧,也就比较愿意入口
近期愿意入口的食物种类愈来发有限
其实应该说,环保素更上一层楼了,现在大多是生机饮食,厨房可以连续几天不开伙哦~

近日大多就生菜,番茄,水煮蛋夹白面包,要丰富点就配些玉蜀黍,水果,沙拉或酸奶
不然吃块蛋糕,吃点零食等垃圾食物也算过一餐。。最有心情时,也就是番茄蛋面线清汤
就可以。。。连续几天,三餐都没吃到米饭面条类~
威廉说我距离做神仙不远了,我说我也想,哈哈哈哈~

其实也不是要减肥还是什么,就只是越来越不喜欢吃东西,
对油腻的食物感到反胃,更是惧怕荤的味道,
虽然有努力一日三餐定时定点的吃,但愿意入口的食物种类越来越有限了,唉~
(到底过往那种什么都想吃,都喜欢吃的兴致去了哪里?呜呜~)


傍晚五点五十分抵达,看到门框上写着6点营业,推开门询问可否入内了?
服务生说欢迎,我们也就进去啦~


店内整洁雅致,可是没什么顾客,从我们进门到半小时后离开
就只有我们俩包场罢了~


其实近期还蛮喜欢光顾这类宁静的小馆子的
只要食物ok,有冷气,我就比较有意愿上门了~~(最近不哈人潮汹涌的咖啡馆了,哈哈)

最近因为个人味觉问题,加上威廉也嚷着要减肥,所以我们出来觅食的频率屈指可数
无须出门办事的日子,我们俩大多都是宅在家,随便吃及追戏说慈禧罢了
日子过得非常悠闲写意,真的很喜欢这样的二人世界.....

过往工作越是忙碌和繁重,越是爱出走,(当作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哈哈)
最近反而喜欢悠哉悠哉的方式,开始崇尚慢活的生活态度~
人的心境会因为年龄而改变
很多事情想做,却也没有强求,既来之,则安之吧,呵呵~


一本餐牌就那么大本,我和威廉从前面翻到后面,再从后面翻到前面
看了两三遍,竟然没有特别吸引我们的食物,晕~
但想着都进来啦,就随便吃一点吧,再换馆子,也不知道要换哪一家了,哈哈~

点餐后,服务生就给我们送上(免费且可无限次添加)的绿茶两杯
有热茶暖胃,还蛮适合当下的我饮用的....


威廉有选择困难症的,看他拿不定主意,我就提议选鱼类
哪知道他没看清楚三文鱼做法,就要了一份日式咖哩炸三文鱼bento套餐RM 32
套餐除了一份Bento,还有一个茶碗蒸,噌汤和水果

日式茶碗蒸是我的,味道和口感普通,我几口就解决啦~
威廉向来不爱日式蒸蛋那顺流的口感,他只喜欢住家式样蒸蛋,比如米家,哈哈
因为他能要求我别加太多的水在蛋液里,还要我把蒸蛋蒸得再久些再老些
他说那样的口感比较好。。。他就是不喜欢滑溜溜的蒸蛋,奇怪吧~


威廉的日式三文鱼炸三文鱼套餐
三文鱼嘛,只要新鲜,干煎就很好吃了,虽然这个裹上粉了去油炸的三文鱼也好吃
但觉得有点多此一举了,也似乎破坏了三文鱼肉该有的滋味~

日式咖哩调制得太稀了些,加上有种粉粉及重咸的味道,我们试吃一口后就不碰了
至于炒杂菜和白饭,也太大份量了吧?
我们俩很爱吃蔬菜,但这天的炒杂菜,幸亏有白饭配搭,不然肯定咽不下了
因为。。。味精似乎放得太多了,吃起来超重口味的说!!
威廉猛呼店家的盐是不用钱的是吗??晕~


威廉点白米饭了,我也就选择一款拉面就好~
想到威廉爱吃红烧肉,就点了一碗红烧肉拉面 RM 18
我吃拉面,红烧肉益他,呵呵~
(自从我环保素以后,家里一年多没买过鸡肉或排骨这类大块肉了,
对威廉还蛮有愧疚感的,所以外食我就尽可能让他吃点肉补偿咯~)


红烧肉炖煮得很软嫩,威廉说口感不错,就太重口味了些~
而净吃拉面的我,也觉得汤底超咸的,
我第一次吃面竟然不敢喝汤,还差点想叫杯热水来穿烫面条了~

威廉一直叫我放着别吃了,那么咸怎样吃?
但避免浪费,我还是吃了半碗多才放下,猛灌了3杯绿茶,晚上回家还不停的喝水,晕


食物卖相是还可以,但可能是我和威廉口味清淡吧,所以觉得调味那么不合胃口
威廉那么重口味的食物,吃多也觉得很腻,没有下次光顾的机会了。。
我们俩都有感,还是再继续支持鹤屋就好,哈哈


Ichyo。 Japanese Sushi Restaurant
1-1-12 &12A,Medan Kampung Relau 1,Jalan Tun Dr Awang,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Tel  : 04-6381118, 04-6381119
Business Hour : 11.30am-2.30pm , 6pm-10pm

9 条评论:

  1. 我不是很会欣赏拉面
    就是觉得汤头太咸
    老人家不能吃那么咸的。。。

    回复删除
  2. 阿米放心,我一直以来都有在看,只是没什么留言罢了啦。

    我也是有选择恐惧症, 所以大大本menu给我,我可以看很久的。haizzzz....

    回复删除
  3. 哈哈,留言确实是最大的动力,对写部落格的人来说,我也因为门市冷清决定关店。不过你要继续哦,一定有人看的,说不定有人因为你写的文章得到力量及乐趣呢!

    回复删除
  4. 我發現,檳城絕大部分的拉麵湯底,都很“重口味”。
    我個人覺得,主要是因爲原味本來就是重口味的(日本人吃得特鹹?)

    一些我曾光顧的餐廳,爲了符合本地人的口味,已經開始把湯底熬得淡一些。
    但,有些爲了保持最道地的味道,還是堅持了重口味。
    喜不喜歡,因人而異咯,呵呵。

    回复删除
  5. 继续写啦。。很多潜水客在看的。。你看这不是把我给骗出来了吗。。。

    回复删除
  6. 啊米,我每天都追看妳的部落格,只是没留言。妳和咸妈咪部落格我都看,我希望妳能继续写部落格。

    回复删除
  7. Ramen broth is always salty if choosing tonkotsu broth.
    Will prefer shoyu / miso broth, feel that is not so heavy

    回复删除
  8. 又是时候要飘上来了!
    不然阿米说没人看她的部落格:X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