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爱心手信:海南岛土产

老板和老板娘是海南人,也有着回祖籍看看的心态,
至从几年前和内地亲友联络上了以后,这已经是第二次说要回乡探亲了~~ 

回乡这一词?我们是用在,要回马来西亚那个州属,比如我和威廉回乡,就是回柔佛家乡
但有年龄的人,回乡却是回中国看看。。。总想着有生之年,要会乡看看~

那种“根”的情怀,是我们这一代人无法理解的了
因为对我们来说,我们的根,早已驻扎在马来西亚这一片土地上
而中国所谓的祖籍,对我们来说,就只是一个地方名词,不是吗?

父母从小要求我们记住,我们祖籍源自中国福建省南安县(还有地址,但我忘记了,哈哈)
说做人不能忘本,忘了我们的根~ (呼,小时候我好想驳嘴说:我的根在柔佛啦!)

米爸爸祖籍南安,米妈妈祖籍永春;威廉爸妈也是祖籍永春,所以有所谓的自己人之说~
(如果有人问起我的祖籍,我的答案都是说永春,
咏春拳的关系,这个祖籍名字比较好记,哈哈)
而要写下这段文字时,我是去翻看米妈妈的墓碑,才知道米爸爸祖籍是南安,晕咯~

米爸妈一直希望,有生之年要回去祖籍看一看!这是一个从小就听到的愿望.....
三年多前,米爸爸也真的成行回归故里看了看,而回乡,却成为米妈妈此生遗憾了....
米爸爸说,因为中国省.市.乡.路.分布太复杂了,所以他是通过网络寻找和咨询
再加上有该地人在网上阅览和指导,他才寻到祖籍确实地点的....

米爸爸拍了好多照片回来,在米弟弟婚礼上播放时,老一辈的亲友看了,都红了眼眶
大家也争相询问米爸爸寻访缘由,大家都希望有生之年,也能去看看
但我发现,原来寻根之旅没那么简单。。。
孩子不能相伴,老人家没资料也没体力,要“回唐山”看看,没那么容易~

幸得米爸爸会上网,能收集资料,会在浩瀚的网路里寻求协助(前后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
加上还保有体力和耐力,所以才造就了那一回的寻根之旅......
(米哥哥说有机会我们一家人再陪爸爸去一次,我马上说好,因为我爱玩,我愿意的;
但看米哥哥拖儿带女的模样,我想此行难成了,哈哈)


老板和老板娘回海南探亲,感觉简单过回福建探亲吧,哈哈~
老板娘近年健康大不如前,但心底还是有回乡看看的欲望
加上这一次是全家族13人一起共游,想到大家能互相照顾,也才确定了这趟旅程....

老板娘出发前,和我说好久没出门了,不知道体力ok吗?
我说不怕啦,去玩是开心的,老人病的药要带着要记得吃,还有那么多亲友在一起,别担心
一晃眼,8天就这样过去啦,老板娘回来了,我们大家也才终于放下心来.....

自从老板娘四年多前出游泰国清莱,心脏受不住深夜寒冻而大病一场后
这几年完全就不敢说要出远门或旅行了
但回乡看看是她的一个心愿,所以我们大家就极力鼓励她跟随大队出游啦~

看她高高兴兴的回来,买了大包小包的,看来她是很享受这趟旅行的。。。。
老板娘说拍了整千张照片,一直说海南岛超美的,害我也心思思想去一趟了啦!!
虽然我不是海南人,不会说海南话,但我喜欢旅行啊,去见见世面也不错的不是吗?嘻嘻~


老板娘买了好多吃的用的东西回来(她说海南岛好好买!!)
知道我和威廉只爱吃的,所以旅行回来隔天,就给我们家送来在地手信啦~
(旅行买的东西,不一定适合我们,能吃的手信最好了,嘻嘻)

有好吃爽脆的椰子薄烧,菠萝蜜干和杂果豆,三款都好好吃!
老板娘隔天问我好吃吗?我说已经不见一半多了!威廉还问说还有吗?不够吃啦!哈哈~
老板娘说我们俩真会吃,买多少给我们都说不够的啦,哈哈哈~

注:老人家嘛,都抱着欢喜的心想给年轻人带点什么,而我和威廉,什么都说喜欢的,哈哈
其实说真的,别人心头上挂着我们,我们就要抱着感恩的心了,别辜负了别人的一番好意
真心对待是双向的,对方也会感觉到的不是吗?


这款杂果豆子超好吃的!!
一包里有四种口味杂果豆子,有原味,焦糖味,海苔味和黑芝麻
爽爽脆脆的,咬下去卡兹卡兹(威廉说吵死人!),是非常有口感的一款豆子哦!!

老板娘说是亲友介绍的在地土产,一行人试吃后都忍不住想多带几包回来~
老板娘行李箱已经爆满了,最终还是忍不住带了四包回来分派
留了一包在店里和书记们一起吃,给儿子和女儿家各一包,
还有一包就是想着要留给我和威廉了,我们俩是超有口福的说,嘻嘻~

话说,我们俩出门旅行,老板娘总是千交代,万交代别给他们两老带手信,别乱花钱什么
但两老呢,这个也买,那个也要,有什么都想着要给我们算上一份
我常常笑说老板和老板娘啊,和我们斗客气,却忘了,我们也想孝敬和回报他们些什么的~

当....感觉到别人真心对待自己的时候,自己愿意付出的方式也很不同的.....
我们不是木头人,谁对我们好,谁对我们事事分得很清楚,我们都清楚明白的~

过往曾经觉得,白纸黑字很棒,最有法律效益的做法了,什么都记录下来,一目了然
却在若干年后发现,越是黑白分明的人,却也是最不愿通情理的人
而曾经让人觉得很感情用事的人,反而以最实际的行动,守护着他们觉得值得拥有的人......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大染缸里,原来能握在手里的,才是最实际的东西!!
经历种种之后,终于......领悟了~


漂亮的玻璃瓶子,是我从咸妈咪家A来的,瓦咔咔~~
某天晚上拿东西去她家(顺便让威廉享受下亲子乐),咸妈咪说她有好几个这样的瓶子
啊!是我喜欢的玻璃瓶,还是密封盖款式的
毫不客气的,直接要了一个,回家把外围标签洗得一干二净
现在这个瓶子,已经成为我桌子上最亮眼的零嘴罐子了,嘻嘻~

注:我喜欢就不会和她客气,最佳损友嘛,那么容易结交咩?瓦咔咔~

每次要吃,我只会倒一部分出来(那么大一罐,开着瓶盖吃的话,怕底部豆子会漏风咯~)
威廉听见铃铛式的声音,都会探头看看,到底我再搞什么把戏!哈哈
(豆子让人感觉硬邦邦的,但吃起来其实是非常可口,是非常好咬的一款零嘴哦)
可能是瓶子质地的关系吧?所以倒豆子时,声音会特别响亮
这也让我每次拿起瓶子,就会想起损友一次,呼,看来她的心机很重,要让我这样想她~
(吼,臭米!在部落说我坏话?瓶子给我还回来!!哈哈~)

哎哟,话说到心机,怎么比得上仪麻吉??
那个家伙更可恶,知道我喜欢naraya产品,每年去泰国旅行,都给我带回一款naraya产品
现在我手提包里用的卡包,纸巾包,零钱包,用品包,都是仪妈咪的手信咯
我常常说,最有心机就是她了,一直要我想起她,惦记着她!啊,可恶3456下咯,瓦咔咔~


接收了一大袋的海南岛手信,和老板和老板娘聊起旅行中的点滴趣事~
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难以置信,曾经为了公司业务而吵得差点翻桌的我们
今天竟然可以一起坐着吃东西说笑,这样的关系转变,是始料不及的.........
还是那句,真心对待,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的,只有不愿意了解的人,不是吗?

有时会想,和他们两老相处的日子和说的话,比自己家人还多.....
每趟回家乡,我和米爸爸能说的话题实在有限
也不是没话说,但就不是很随心所欲那种,有时想想,这样的疏离亲情,还蛮心酸的.....
唉,无可奈何的,怎么可能话题只有那么少?唉,摇头继续叹气中~

备注:-
昨天下午,去老板娘那处理点事务。。。
一堆人热烘烘的,写啊撕啊拆订书机钉什么,分工合作,不到半小时,全数完成,收工!
一行人堆这嘻哈说笑,外人看来,这些人是做工的人咩?像一班朋友聚会吧?
哈哈,不违言,我们几个在一起的时候,还真的不像是再工作!
(我们几个再做事,老板娘还会去泡咖啡,拿东西给我们吃,我笑说开餐咩?哈哈)

说真的,如果和过去10年比较,我还真的比较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
大家一条心,也都明白team work的重要性,这样的合作关系,才是最舒服的

大家以愉快的心情再着手处理,流程持续有进展,老板娘就无所事事也无事恼怒啦
这样一来,彼此的关系,也就缀相安无事,最能和平共处啦~
只要大家明白自己的岗位,也坚守着自己的立场,就能营造最好的职场环境!!
无奈这个现况,很多人不明白也做不到,把办公室弄成战场,牵累了不少无辜的人,唉~


最近心头闷闷的,好想出去呼吸些不同的空气,超想转换心情的说~~
无法出走的时候,就只好寄情于事物,弄下吃的,拍拍照,
看着漂亮的照片,从中寻找一份小小的快乐..... (虽然感觉超无奈的!)

发现啊,自己越来越懂得阿Q了,已经会为自己的坏情绪找个出口,哈哈~
电视上教导的啊,路不转。人转,没什么事情是大不了的.................
与其把自己逼向死胡同,倒不如让自己快乐些,嘻嘻~

注:就好像那“一人一半,感情不散的donuts”那样,好气又好笑!!
那是一个美丽且非常有笑点的早晨,有按like的大家,同意吗?
快,感激威廉,是威廉制造笑点给大家了!哈哈哈哈~

笑完了,回来回来,继续把文章写完!!
这是个悠闲的午后,泡杯NESLO,加上海南岛零嘴,给自己来个轻松的下午茶时间吧~
生活不能尽如人意,无法改变时局时,就只能改变心态去接受
我有我的独立工作空间,远离了人群和纷扰,就努力学做......最自由最自在的人,呵呵~

近期严重爱上了NESLO的味道(NESLO=NESCAFE+MILO),一天要喝上两杯,晕
向来不好milo和nescafe味道的我,就突然爱上这味,越喝越上瘾,也不知为何....

近年口味转变非常之大,对于餐饮类别于过往有了巨大的改变
过往不喜欢不接受的,现在很爱;过往很爱的,现在却完全接受不了
环保素饮食,今年开年以来至今,还真的实践得非常漂亮,希望保持下去,嘻嘻~


钩针钩出了米式第一个杯垫,然后才觉得,那么漂亮的一朵花被杯子压着,好浪费耶!
但不得不说,亲手勾的杯垫,握在手里,分外温暖的~

因为杯垫,这一天,我把这个杯子拿出来了~~
这个杯子,在米家橱底9年了,是一个我不想用,却也不愿意也不能弃之的杯子.....

这是米妈妈证实得癌症,医生要求即可入院开始治疗时,我在医院附近买的杯子~
那一次入院检查,没想到会是那么严重的病况,虽然有携带随身衣物和用品
却没有携带米妈妈早晚爱喝的nescafe粉。。

当时,我在医院附近的cold storage超商买了妈妈要求的nescafe粉,还买了苏打饼干和面包
想说妈妈晚上肚子饿或早餐不想吃医院食物时,可以填下肚子
当时不确定医院是否有杯子供应,想想还是买一个杯子给妈妈在病房里使用好了
当时杯子选择不多(如果能去IKEA,我就能买更符合心意的款式了)
看来看去,就为妈妈选择了这一个杯子....

妈妈说质地很不错,握起来很舒服,就略嫌太大了些......
(只有入院第一个月使用罢了,之后再入院做为期一个月的化疗,
妈妈都会带上她平日在家时最爱用的那个杯子,而那个杯子,最终也成了陪葬品....)

还记得当时我忘记撕掉杯子底部的价格标签,妈妈看了就吓了一跳,
然后就呱呱叫说,这样一个杯子RM 9.90你也买??真是很会乱花钱咯!!
当时我关注的,不是9.90还是99,我只想着妈妈的癌症治疗流程,应该怎样走下去.....
全家只要妈妈的病能痊愈,其它的都是其次了....

超折磨人的癌症疗程,都跨过去完成了,却没想到米妈妈却选择一个人在睡梦中离开,
米妈妈再怎么想撑下去,但身体状况却不允许,必须离开时的心情肯定是很无奈的,唉~


这天勾了杯垫,心底不知怎么的,竟然想起了这个杯子......
被我深藏已久的杯子,因为米妈妈的钩针,因为小时候的毛线记忆,而浮上台面了
泡了杯热饮,杯子以双手握在手心里,还真的不烫手哦~

当年买杯子,想以热饮温暖妈妈的手和心,让她别那么恐惧医院与治疗
(虽然知道帮助不大,但当时,就只想做点什么,唉)

今天把杯子握在手心,我感到丝丝的温度....
想念妈妈了,不知道妈妈,是否还好?是否知道,她女儿,会钩杯垫了呢??
越写,心情越有点沉重,想起米妈妈,还真的开心不起来,唉~

5 条评论:

  1. 阿米,你的杯墊钩得好精致,那天我还和老公说我也想要学钩针。。可以学一门手艺,成品出来还有满满的成就感,特别是如果送人当礼物,就很有心啊!每次看你提起妈妈,我也不自觉的会流眼泪,对家人的情感,尤其有了孩子后更容易有情绪!

    回复删除
  2. 妈妈希望你开心你笑的

    回复删除
  3. 妈妈会为感到十分骄傲,只要你开心她就会开心的 =)

    我的祖籍也是爷爷每年清明都会重复再重复的,都是铭记于心的了,他今年80大寿,已经第二次完成了回乡之旅,第二次也是刚回来不久的,我想也圆了他多年的梦了

    这种情结,我们年轻一辈是很难了解

    回复删除
  4. Hi, i am a new blogger, i blogging about financial stuff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bloglist?

    my url www.malaysiareit.com

    thanks ya

    jimyuet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喜欢把玻璃瓶子标签洗干净然后装东西嘻嘻
    我喝那样的Neslo 几年了嘻嘻
    耐饱也也喝到咖啡
    戒喝三合一几年了
    不能接受它的化学味道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