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挥别阴霾的。爱心手礼

2014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今年起至今发生几件震惊国际的重大灾难
委实让人阅读报张新闻时,都觉得心痛心酸~
日子再不好过,也要走下去~ 
马航加油,马来西亚人,更是需要团结,一起渡过这艰难的时期吧!!

2014年,工作上的不顺心不顺坦,人事的变化与纠纷,确实让我们对公司心灰意冷~
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开放下,那段人心纠葛与挣扎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所幸一切都过去了,现在的我们,逐渐在适应新生活中
前方的路,不一定好走,也或许更艰巨,但我们俩确信,只要有毅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

在心情最阴霾的那段日子里
我选择我最爱的鸵鸟方式,静静的躲在我的世界里沉静与沉淀,冷眼旁观局势的变化~
在自己以为最孤独寂寞的时候,部落的丝丝温暖,还是一波接一波的递送过来了~
何其有幸,有大家的关爱,谢谢关心我们俩的大家!!

暂时处于半休状态,能发文,怎么我还蛮有兴致的
如果有天,阿米就这样消失在部落界了,就表示,我以再次出发,没时间兼顾这里了,哈哈



六月份某天下午,看着身体壮硕的快递员喘呼呼的把一大个箱子搬上二楼给我时
我一脸不解的看着他想着:什么东西那么重喔?要搬到那么辛苦吗??
快递员离开后我割开箱子上裹得密密的透明胶纸,箱子打开,我就大笑了~~
快快拍了张包裹里的物品大合照,就FB大骂EQ网友:你是要给在槟城我开店是吗?哈哈哈哈

这个EQ是死鬼恐怖的咯(谁是EQ?嘛就是阿米恨了很久,才能圆下午茶聚会那个瓜咯~)
话说,就算知道阿米和威廉爱吃这些东西,也不是这样9公斤包裹的给寄来吧?
哪里有人这样寄东西给人家吃的??是要给我牙齿咬到烂哦?哈哈哈哈~
(这个EQ每次都包裹份量都很重量级的,看我写过几次关于她的包裹文章就知道啦~)

看着邮寄包裹上那接近80元的重量费用,还有那8大包紫菜饼,两大包棉花糖
2公斤重的jelly bean,还有林林总总的小吃零嘴和玩具
说真的,我知道这包裹让EQ破“大”费了,真的是不知道要怎样表达我的不好意思了,晕~
(其实想骂她的成分居多啦,还是那句,哪里有人寄那么多东西给人吃的!!)

不知道应该觉得欢喜还是要懊恼,认识了这样一个她!!
开心是认识了大方不拘小节的她,却也烦恼着,她真的要喂肥我们咯!!
想想,米家三不五时出现这样的包裹,应该是时候考虑摆摊售卖甜食了,哈哈哈哈哈~


EQ真的非常有心,知道我身边有四个小朋友,就给我寄来是个玩具卡通吉他去分派~
咸妈咪三个孩子和仪麻吉的女儿,就是玩具吉他的受惠者啦~
(哈哈,好人让我做了,小朋友还不知道玩具原来是EQ姐姐送的,哈哈)

仪麻吉蛮惊讶她女儿也有份的,我说这就是EQ啦,虽然神隐在部落界
但阿米和谁要好,要好的人有几个孩子,孩子叫什么名字,她还是略懂一二的!!
所以看到可爱玩具,就想着要给阿米身边小孩都乐一乐,也就那么贴心的算上大家一份了~

连对阿米身边的小朋友都那么有心,可想而知EQ对阿米这个朋友是多么的注重了
其实撇开物质,EQ对阿米的看重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连我喜欢吃什么台湾零嘴,她都牢牢记在心上的,这点让我感动不已咯!!)
虽然我们平日也甚少联络或聊天,情谊也没有到麻吉的亲密程度,但她知道我,我知道她,
在彼此心中留了个位置,这就是做朋友的最高境界了!!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天天腻在一起;不见面不联络,也不表示不记得对方
而在见面时就能拉开话题,畅所欲言,从话题里也能感受到对彼此的关心
这样的友谊,看起来平淡,却也是最能细水长流的!!
能从部落文字分享中结交到那么有心的朋友,阿米是何其幸运的!!!

顺带一提,EQ家的棉花糖超好吃!!一吃就知道什么才叫做新鲜的棉花糖!!
我喜欢拿来摆在土司上烘烤,做棉花糖土司吃
近期就因为这一大包的棉花糖,米家的果酱使用率超低的说,哈哈~


“纯”蓝白双色的jelly bean,能得到绝对不是件易事咯,这个真的要感激EQ的帮忙了~
话说咸妈咪啦,要做大眼妹。冰雪奇缘生日派对的回礼与桌面装饰
就和我讨论要去那里买大颗的棉花糖和纯蓝和白色的jelly bean??

当时我就想到EQ了,但却不知道EQ的公司可否能卖纯色jelly bean给我们
(一般上一定是五颜六色一包或一罐的售卖方式咯)
和EQ联络后,她说可以啊,她会找人选出我们要的双色jelly bean!!
吓~ paiseh死了,原来是没有纯色售卖和制作的,这次真的麻烦EQ了~~
其后大方的EQ,还不肯收钱,就算是成本也不愿意,我和咸妈咪说:这个人情我去欠了~
(意思就是,我帮咸妈咪出面,EQ这份人情我是欠了,所以咸妈咪要回报我!!
回报方式是 ---- 多让我们的宝贝baby来我们家过夜,哈哈哈哈~)

大部分拿去学校分派,我给威廉和仪麻吉各留了一小瓶~
玻璃瓶装置jelly bean很漂亮吧??原本想做拍摄道具的,但还没拍摄,威廉都吃了大半了!!
而五彩的MM更是小小妹的最爱,每回来米家过夜,总会拿几颗来吃
小小妹一直认为,阿米妈咪家很好咯,有永远吃不完的零嘴
她却不知道,她的威廉爹地是会不间断的补给,还有个EQ姐姐,无限量供应,哈哈~


各类水果味浓郁的小甜食,蜜枣,小饼干,都是威廉的最爱~
看他每天拿着一条吃啊吃的,偶尔我讨一块吃,纯粹的贪个嘴馋之瘾
那甜腻的味道,只能说,我真的很佩服威廉,怎么能那么喜欢甜食??我还真的吃不多咯!

话说有EQ这样供应,米家是真的剩下了不少的零嘴费用咯
过往威廉老爱在这类甜食商店流连(皇后湾广场底楼有家专卖店)
每次说走进去看看,但就是这个买一点,那个拿一点,不留下买路钱,还不肯离开呢~

我笑说难道要心中一点甜?他说工作压力大,吃点甜味,心情会变得比较好的~
如果和抽烟喝酒比较,那我倒是比较愿意让他吃点甜食抒发心情的,呵呵~


呼~这个紫菜饼,是超级好吃的!!
这个EQ这回更恐怖的大方,一次过给我寄了八大包来,务必要让我吃个过瘾!!
别看那么大一包,阿米一次就啃光一包了,一口接一口,还真的停不了口咯~
自己吃了2包,带了2包回家乡,家人说很爽脆,做么买那么少?哈哈~

送了2包给咸爹地和baby(指定他们和我一样,喜欢这样的口感),咸爹地说吃不多吃不多的
但咸妈咪就发现,怎么一下子就不见大半包了??哈哈
咸爹地说我好介绍,害他喝瓶啤酒罢了,就吃了大半包!!
我说自己嘴馋别怨我啦,哈哈~ 但明明就很好吃啊,不吃对不起自己咯,哈哈~

哥哥和baby也猛说好吃,包装打开就停不了口了
只有不爱紫菜味的咸妈咪和大眼妹没吃,我说不吃最好,我们少了人和我们分掉份量,哈哈
(哥哥和baby是点头,完全同意阿米妈咪的说法的,瓦咔咔~)

好吃的东西就是要分享,各送了一包给仪麻吉和老板娘
老板娘书记吃了猛说好吃,马上询问我那里买的?仪麻吉说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能吃那么多了
真的很好吃,卡兹卡兹的咬,一片接着一片,真的让人停不下口!!

小记录:-
收了EQ几十包紫菜饼也吃完了,却从来不知道价格~
每回问起EQ,她都说喜欢吃啊,她再给我寄啦,没多少钱的........(就是不给我知道本钱!)
直到不久前去吉隆坡办事后去吃午餐,偶然经过EQ公司旗下分档,促销员极力邀我们试吃
(促销员给予的试吃,是拇指头般的一“小”块,我当时心里想着,我平时吃得更豪迈啦)

威廉顺口问了下一包的价格,吓死我们,这样一包我超爱的紫菜饼,竟然要RM 15!!
吓,我一次就吃一包的,一星期吃掉三五包都是等闲之事
没想到原来外面售卖的价格,那么漂亮的啊!!看来以后要吃爽,要控制些了,哈哈

回家后马上短讯EQ,大闹说她真的是大方过头了,原来一包的价格不便宜啊
竟然还这样一箱箱的寄来给我解馋,以后千万不要了,做生意卖东西也要本钱的啊!!
EQ猛说没什么啦,最重要我喜欢吃就好~ 
哟!这是什么朋友嘛?以后真的不敢收她的包裹了啦,真的让她大破费了咯~

威廉说我真是个吃米不知道米价的人
呜呜,我是有持家啦,但我不知道我嘴馋爱吃的零嘴,原来比我煮一顿晚餐还贵啊!!
看来以后我的零食欲,要收敛些才行了~~~
(说真的,米家买零食零嘴等小吃的费用,还高过每月的买菜钱的咯,哈哈~)


擂茶!!彩芳家的擂茶,一直是我和威廉朝思暮想的味道~~~
威廉被我影响以后,我们俩最近也陆续享用了不少家的擂茶
但不知道味蕾是不是被彩芳家的味道给牵绊着了,一直觉得,还是彩芳家的擂茶最美味了!



这天中午彩芳电约我后,也首次来我家坐坐啦~
不止带来了香喷喷的擂茶,还要她首次学习制作的成品 --- 黄梨酥!!
她试做很少的份量,所以只分派了三颗给我试试味道

外皮口感酥脆,黄梨内陷甜而不腻,好好吃咯,可惜只有三颗,不够喉啦!!
彩芳啊,威廉说你的黄梨酥很好吃!!下次不要只给三块,他要order一大盒了,哈哈哈~

话说相当长时间没和彩芳联络,大家各忙各的,虽然住得靠近,却也疏于来往
是写了小佳田园的黄梨酥文章以后,彩芳给我摇了个电话哈啦
我也不客气的说想念她的擂茶,她听我这么一提,就说有煮擂茶就预算我的份
那么直接的要求,就造就我这天的口福了,嘻嘻~

人与人的相处及感觉,是很奇妙的~
我和她不算很熟络或常来往的朋友,但只要见面,就能像朋友般的开启各类话题
偶然工作中有空档跑去她家喝咖啡或吃东西,也就像回自己熟悉的地方似的自然自在
可以说阿米是个很不客气的人,但也能说是彩芳给我很亲切的感觉,
这样的网络情谊,让人难以置信,却也真的出现在阿米生活里了,嘻嘻~


彩芳带给我的擂茶摆一摆,拍拍照,tag给威廉看,让他知道晚餐吃什么
就这样的照片,就引得威廉归心似箭了,哈哈~

彩芳来访大约一小时多就离开了,而午餐只吃了2包蛋卷的我,闻到和想像到擂茶的美味以后
再也忍不住,弄热后摆盘扎卡了几张照片,就开动啦~~

美味满分!!住家制作,真材实料,一吃进嘴里,浓郁的茶香味在口腔里散发开来
让我忍不住想大呼:也太太太好吃了吧????彩芳啊,你害我更想念你的擂茶香了啦!
说真的,吃了好几回彩芳的擂茶,真的有感,这样的素食饮食,是很幸福的咯
真的好想住在彩芳家隔壁,那我们的饮食肯定很健康的,嘻嘻~

注:彩芳的白米饭份量,我留给威廉吃,照片中是我煮的糙米饭
美味的擂茶汤,配搭糙米饭,也是美味满分的哦!


这天心情不佳,在文章里有透露离职的重大决定以后
没想到隔天,月亮就给米家送来2碗白木耳糖水,安抚我那烦躁的思绪了~~
月亮说,她妈妈煮的糖水没什么味道,但应该适合我们吃...
哈哈,吃了就觉得,还真的很合我们口味耶,清淡得可以,是我们俩平日习惯的口味,哈~

收了好几次月亮的爱心食物,但至今仍未见过面........
腼腆的彼此,始终保持着神秘的面纱来往着
我不强求,毕竟了解她的为人与脾性;
那天因缘际会,我知道我们就会见面食物·了,到时甚至可能坐下来八上个老半天呢?哈哈

阿米呢,可以和人玩闹得很疯,也可以很安静的做个忠实聆听者
水瓶座的阿米,有着很两极的个性,你猜不透,也懂不了
只有用心,才会懂得真正的我,呵呵~


漂亮的丝带,是思念给我寄来的~
哈哈,其实在网络里交流了好几年了,但我却连她的真名都不曾去了解耶
就总习惯的称她在快乐厨房里的昵称---- 思念~

在FB看到她学结的丝带花形状好漂亮,就不客气的向她讨了去
想着,她把丝带结成那么漂亮的花儿作为礼物包装上的点缀
我也想我的食物照片,有着那样的丝带花儿作为拍照背景~
不客气的写了短讯给思念,思念很大方,一口就答应会给我寄来了~~

哪知道邮件里没有朵朵的丝带花,有的只是质地很好,摸起来很有手感的四色精美丝带
我短讯问说我的丝带花儿呢?思念客气的说,还在学习当中,不敢献丑啦
哎哟,要那么谦虚吗?真的很漂亮啦,你的礼物盒上的朵朵花儿,严重吸引我的目光了哦!
思念鼓励我制作,哎哟,我那有这样的手艺啊?考倒我了啦,哈哈

丝带花儿我是结不出了,但把丝带绑在花盆上,或做小蛋糕的周边背景
我倒是利用丝带来搭配,拍了好几回,嘻嘻~ 
喜欢那样的照片感觉,那线条的优美,是完全提升了照片与食物的美感哦~

那些人。。。在佳礼快乐厨房的日子,有的只有想学习下厨和烘培的单纯念头
那里每一张的食物照片分享,都记录了阿米一路走过来的厨艺学习路
那段日子,那份热忱,只能留在心底了~


老板娘经过附近,提着几串红毛丹就登门了,说是公司空地上结的果~
好多年没摸到这样的红毛丹了,这天拿在手里,百般滋味,绕嚷心头。。。。。
这天的心情,不知道怎么的,超感触的说~~

话说,米妈妈在世时,真的是被我们四个孩子玩死,哈哈
我们四个家伙也不知道怎么的,会吃水果(父母也喜见好蔬果的孩子)
但却不爱拨壳剥果皮什么的,(应该说是不喜欢弄脏手,嫌洗手麻烦吧~)
所以米妈妈为了让我们这几个孩子多吃几块水果
就用了她的方式,让我们几个孩子,每天都吃上水果,对她来说,吃两口也是好的~

米妈妈每天晚上七点多八点,就会在厨房里切好几样水果,再放上叉子,
拿来客厅给四个少爷小姐吃(米妈妈在世时,总说我们是大少爷大小姐,哈哈)
我们呢,爱吃不吃的(忙着做功课啊,我们还真的很专心学业的)
米妈妈就会半哄半叫的,递块水果在我们嘴边,让我们不抬头,张开嘴就有水果吃了~

米爸爸曾经大骂妈妈,说她宠坏我们了,不用做家务,连吃块水果也要服侍到跟前!
米妈妈说不是宠坏,她眼睛是看到我们做到手都没停过的,每天放学回家就做功课到晚上
课业繁重到这个地步,是认真在学业上,而不是嬉戏,所以她心疼我们的吃喝啦~
(话说,我们读的小学,还真的是功课多到做不完的,呜呜)

从小就习惯妈妈这般的照料,也就成了一种习惯,也丝毫没有感恩过什么,唉~
直到我和威廉生活,威廉每回切水果后,也务必给我叉子才开动时
某次他询问以后,才让我惊觉,原来我已经习惯吃东西不用手触碰食物了。。。
(小小妹和大眼妹来米家,吃蛋糕面包,我也是给叉子食用的,她们都会说,
在阿米妈咪家吃东西,不可以用手的,哈哈)


说回红毛丹。。。从小就习惯了,米妈妈会把红毛丹剥壳后收进饭盒里放入冰箱冷藏
我们也习惯了,吃冷冰冰的红毛丹,也喜欢那口感~
但威廉就不是,几年前有人送我们红毛丹,威廉是当场剥开了吃的
我就不愿意,我要冷冰冰才要吃的!!

记得当时威廉还问我,整把红毛丹连带叶子放入冰箱??
我才说教导说不是,是剥壳的!再把果肉放进饭盒里,放入冰箱,晚上才吃!
威廉觉得这个吃法好奇怪,红毛丹有冷食的咩?哈哈
(但现在威廉也习惯了我的生活及饮食习性,99%都能配合,是被影响极深了,哈哈)


这天老板娘给我送来了一大串红毛丹,还有一包cendol,说天气热,一起喝点冷饮~
我笑说老板娘还真另类,超爱冷饮的说,很少老人家那么爱冷饮的咯
老板娘说以前是每天一大瓶冰冻可乐喝的啊,是这几年身体不太好了,才戒掉的习惯!

这天的下午茶,就是cendol,还有几颗红毛丹,简单就好,哈哈
顺带一提,威廉奇怪我会剥红毛丹哦?我说有一种东西叫剪刀,剪开就好了啊,哈哈
(咸妈妈已经觉得阿米很神奇了,做菜的人,竟然按不开红毛丹,山竹,langsat等水果!!
但我说了啊,不是每个人能像她,能掰开一公斤厚的巧克力砖的啊!!)

我好努力好努力的,用剪刀剪开所有的红毛丹,洗干净了放进饭盒里再送入冰箱
威廉晚上就有冰冰凉凉的红毛丹吃了!!
问威廉幸福吗?他说感动死了,我竟然会想到“剪开”红毛丹,而不是等他剥给我吃,哈哈


这是老板娘和讲师去金马伦上课时买给我的手信
有香薰,小番茄,草莓果酱,酸柑,还有玉蜀黍和包菜我没拍到,哈哈~

原本那次出游我是有跟随的,但最后一分钟有更重要的公事需要我处理
最终我没去,独自留下处理事务,渡过了三天两夜的孤独生活,呜呜~~~
(也没有很孤独啦,第二天晚上,咸妈咪让两个女儿来陪我过夜,闹翻我的家,哈哈~)

发觉老板娘近年来改变了好多,之前会买冰箱磁铁和钥匙圈给我
这天还买了薰衣草香薰给我了,看来她是越来越in了哦,哈哈
一般上老人家比较注重实际,送礼都会赠与能吃的为先
但老板娘的女儿每次说女生都不做菜的,买蔬菜瓜果干嘛?所以老板娘也改变啦,哈哈


仪麻吉和我错开去泰国旅行,但手信还是会准备的,哈哈~
她拿来我家的时候,我也递了个袋子过去,她说我们是怎么了?要交换泰国手信哦?哈哈
但这回我给她买的东西超少的,因为不见四万泰铢以后,花费就蛮谨慎了
但小吃小玩意,还是记得要预她的一份的,嘻嘻~

仪麻吉的曼谷行,给我带了我喜爱的蓝色小包包~
发现自己非常喜欢使用这类小包包为行李中,各类物品的收纳袋
比如用品一个袋,各类充电器一个袋,杂物一个袋等等等等
这几年她买了不少小包包给我,我也全都用上了,没有一个是闲置的啊~

话说,有时觉得这个麻吉心机蛮重的。。
我的包包里,纸巾袋,名片夹,零钱包,杂物包,全都是这个麻吉送的
是说她厉害选适合我的东西呢,还是要说她很会选,我会放在包包里使用的东西??哈哈

除了收纳袋,还带了曼谷的皇家蜂蜜给我
(威廉喜欢蜂蜜,但阿米却不爱那味道,所以去了泰国那么多次,也从未买过,哈哈)
近期很哈的芝麻酱和咖啡,购物时或有好东西都记得我的份,我能说不感动吗?


最近做了煮妇,贤惠得天天煮菜烧饭煲糖水
(如果可以不要问我那些很傻的烘培问题,我想我会欣赏她多一些些的,瓦咔咔)
这天也顺便给我带来一大盒腐竹糖水
好感动啊,说了一年有余,我终于喝到她九阳豆浆机煮的豆浆了~~~
豆浆香气还真的很浓郁,绝对好喝过外面买的哦~
这次送来的份量只够我和威廉一人喝一碗,下次请加倍份量,谢谢~~~


备注:-
写了几年的部落文章,还是很喜欢这样杂记式的记录收过的爱心手礼
每一份手信,都有一份让我倍感窝心的感动
用文字与照片记录下来,人生里美好的点点滴滴,N年后回味,也是倍感欢愉的~

8 条评论:

  1. 阿米,你好^^初次留言^^
    第一次"认识"你是在佳礼网站,6,7年前的事吧!
    一开始是被你的标题"mikiko 的爱情坟墓"所吸引,点击了进去看了文章却被另一件事吸引;
    我的老公(当时的男友)也是叫威廉^^
    那时有一直追你的帖来看的,过后因为一些原因不上佳礼了,就没看你的帖了。。
    婚后,当了妈,为了记录孩子的一点一滴开了部落格,就这样"重遇"了你^^
    从你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你的伤感,不曾留言的我,会在心里为你加油;
    今晚,看了这篇文,好想写些什么给你,为你加加油,打打气。
    只要一息尚存,爱的人都在身边,既是人生一大美事了。
    这是我自己在发生了许多事情后领悟的。
    最后还是那句,阿米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爱人,看到你的留言吓了一跳。不定时会看看阿米的部落格,刚往上拉时看到了你的名字。阿米,我俩都是你的读者,只是一直在潜水而已。我在墨尔本念书时就已追随你的部落了(到现在已是人妻还当了妈),会做做你分享的食谱一解思乡之愁。喜欢看你巴拉巴拉一大篇的文字,希望你会一直分享文章。阿米加油~

      宜真

      删除
  2. 我也喜欢吃擂茶!可是总觉得市面上卖的好像少了一个味道咯。。哪里有好吃的擂茶记得分享给我!haha

    回复删除
  3. 哇!那么多好吃的零食和食物!

    回复删除
  4. 你的蕾茶照片弄到我口水直流!!! 很想吃啊!!!

    回复删除
  5. 收到满满爱心的阿米,很幸福呢!!!!

    有些零食,我也喜欢吃呢,只是现在要控制血糖,不敢吃太甜呢!!

    我吃红毛丹,不止要拨壳,还要沾点盐,然后放进冰箱里头,待冷再吃,那个感觉好棒呢!!

    langsat 我也好爱吃呢!!!!

    回复删除
  6. 炎炎夏日 cendol好好吃啊

    回复删除
  7. wah...so much of makanan....life is so enjoyed~!!

    U r so 幸福..got alot of friends around you...please appreciate~~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