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爱心:黑糯米豆腐花

手头上还有几份邀稿文章待写待发布,无奈心情低落,迟迟没心情没兴致去完成,唉~
(还真对不起邀稿的商家,晕~)

真的觉得自己太被情绪牵扯了(是因为太在乎?或许贴切的说是自己吃饱太闲空了~)
一件事不关己的小事,却放在心头上想,压在心里烦着
清楚明白自己无需去烦恼,但思绪就是一直在那头晃啊想的,真的很无谓咯!!

就因为...............长达两年多的日子里,很在乎过也很关心过,甚至把她当妹妹看待
近期却发现自己原来一直被蒙骗着....... 还被骗很大!!
这几年共处时所付出及努力的都白费了,对她的信任都是多余的了
(都被骗那么大了,以后我还能相信她什么?)
心情真的很down,无奈无言的失落感久久都散不去.....
(其实有点咎由自取,之前警察和律师都已经提醒我了,但我却不愿意听信罢了,唉~)

威廉以前常常说我别把闲事挂心头,有些人是不值得同情的~
(或许是他遇的人多了,复杂的人性让他的情感变得冷漠了)
但我却时时想以正面观点看待一个人,总觉得人家本性不坏,是有些偏差,需要人点醒罢了
一次又一次的被威廉说中了以后,近期我也开始累了.....
或许我比较适合远离人群独处,让自己再冷漠些,那心情就比较能保持平静平稳了,唉....


想冷漠生活的时候,身边却有热情的家伙再闹着扰着,想安静些都不行了,哈哈哈~
不违言,还真的是很喜欢认识这样的朋友,因为她们总是能让我们的生活多了色彩
前提是,要认识对的人!! 还有就是要臭味相投吧,哈哈哈~

那家人啊,总是声音先到,然后就会瞬间霹雳吧啦的,整个空间热闹得不亦乐乎
就像要来拆房子似的,三个小瓜要来看我们,有必要那么兴奋吗??哈哈
有他们在,欢笑声不断,但每次只要他们一离开,屋子又会回到冷清的二人世界
威廉说热闹有时,安静有时是好的
真的24小时有那些叽里呱啦不间断的声音的话,我应该会疯掉了,哈哈哈哈

而最。。。最。。。最重要和窝心的还有就是...............
人家的可爱女儿可以和我们亲密到叫我们阿米妈咪威廉爹地啦,瓦咔咔~~~
一开始是背着父母叫,后来变成小小声的叫,
现在啊,就算爸妈站在面前,也是大大声阿米妈咪威廉爹地的叫了,叫得还真自然,哈哈

小注:-
前几天去人家的家看baby,baby玩着排字母的游戏
在我的名字旁边放了Mother图片,然后就忙着说要找Father字母牌放在威廉的名字旁边
当下真的好感动咯,竟然有小孩称呼我们为father mother,好感性的称呼耶~
她还真的好喜欢我们,很愿意亲近我们,真的是我们的好baby啦,哈哈~


这杯子里,其实是两款分开的食物,分别是豆花和黑糯米各一碗
但我两样都想吃,又想到之前在澳门吃的红豆双皮奶
这天我就二合为一,豆花配搭黑糯米,来个新口味豆花,嘻嘻~
(友好看到这篇文章一定再骂我38了,成天就是唉乱混乱搭的吃东西,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不是乱搭的好不好,上次我在台湾真的吃过红豆或花生豆腐花的......
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图片,好像有芒果豆花的不是吗??
就是新鲜芒果放在豆花上配搭着吃的啊~

其实豆花味道有点清淡,不喜欢或不想无趣的只是加椰糖浆的话
红豆,黑糯米或切片水果都是很不错的口味新配搭哦~


最近天气炎热,午后时光常常都是糖水,冰品交替着享用~
好久没有那么渴望吃冰品了,但最近天气热爆了,不吃点冰凉食物降温都不行了
其实我知道自己的体质不适合吃冰,但真的热到整个人都要疯了,呜呜

最近也没什么胃口,常常都是糖水或水果度日罢了(但也没瘦啦,呜呜~)
我和威廉说,原来热到一个限度,还真的会让人胃口全失的!!
威廉说我真的快成仙了!!我说很好啊,做排骨仙是我的梦想耶,哈哈

胖了30几年,这两年才与瘦字有关系,说不开心是假的咯~
这个新年一直听见朋友亲友问我:做么你酱瘦?哇!听了都想飞起来了啦~
虽然我已经复胖了三公斤(减了半年都恢复不回,晕),非常想回到我之前订下的目标
但就是事与愿违,心情一度调入谷底,很生自己的气咯
但想想,我真的没有乱吃,还是保持着环保素的饮食习惯,上厕所也很规律
这样想来,就比较没那么沮丧了(虽然知道这样的观念上不对的!!呜呜)
之前的动力都不知道去了哪里,好想回到那段日子咯,那段有毅力的岁月~~~

最近发现瘦和矮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比较难让人看出实际年龄,瓦咔咔~
(仪麻吉要喊话了,她说那些说这种话的人,是为了要得到折扣!!呜呜,伤了我的心)
被顾客这样称赞,看到那双质疑的眼神,心情顿然开朗起来,啦啦啦~
就算顾客真的是为了折扣而骗我,也让我开心了好几分钟了啊,开心过就好啦,哈哈
(顾客最终还是没得到一毛钱的折扣,因为公司是定价做生意的,瓦咔咔~)


阿米会想到把豆花装在小木桶里,点子来至于香港的木桶豆花啦~
话说铜锣湾有家甜品店,豆花就是盛放在木桶里凝固的
而顾客享用完毕,也就能把木桶带回家做纪念啦~
但价格不便宜,我记得那木桶豆花要60++港币,小贵了些~

去了香港两回,一直都没有去试试木桶豆花的味道和口感
(昂坪山水豆腐花或深水埗豆腐花就已经很好吃了,价格还很实惠哦~)
因为我和威廉说,我担心我抱不回木桶,我会跳死,所以不去光顾免得失望,哈哈~

而我的小木桶,是台湾带回来的,原先计划是用来种花的,但太漂亮了,不舍得放泥土咯
一个只要台币20,我辛苦带了2个回来,在饶河夜市旁的商店买的,嘻嘻~


吃着豆花时,心情其实是平静的(因为豆花是一两个月前的食物啊,哈哈)
但写的文字,却是当下的心情记录。。。
是没有关联,但没有心情做别的事情的时候,就随便拉了篇照片来题字吧
当作生活记录也好,当作抒发心情也罢,就只是不想呆坐着,什么都没做到要来得强吧~

记录了友好送来的食物,还让我配搭出新口味,看着照片,心情是舒畅痛快的~
写着写着,心又隐隐作痛起来了,想到了被欺骗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很难受...
anyway,希望坏情绪尽快散去,无忧的快乐心情再次回来
我还想用快乐的心情,记录下我生活里的美好的!! 阿米加油!!!

后注:-
麻吉和友好最近不知道怎么的,频频用38来形容我的饮食做法
(还要夹带着皱眉头,摇头等等等等肢体动作,晕~)
她们...................不能接受我吃点东西,都要摆一下的风格啦,呜呜,坏咯~

人家真的喜欢东西摆美美才吃嘛~
其实这样摆放和拍照,也要心情好才会这样做的好不好?
我能这样吃东西,证明我生活愉快,没有胡思乱想,没有负面情绪嘛~ (跺脚!)
啦啦啦,我的生活我做主,啦啦啦~
(仪麻吉:你别逼我效仿你的做法即可!!!!瓦咔咔~)

9 条评论:

  1. 阿米加油哦!看开点世界美丽点 ^^
    喜欢你那木桶容器!拿来和豆花拍照特别有感觉~
    好久没吃豆花了.

    回复删除
  2. 相信你會心情不好是因為你真的很重視和在乎那個人 加油 日久見人心。。你應該慶幸自己還有那麼多真正的朋友 所以不要再低落了

    看到你的黑糯米豆花 讓我想起之前在新加坡同樂吃團圓飯時的甜品 叫做紫米雪山凍 其實就是黑糯
    米配上豆漿製的雪糕 也是好好吃

    回复删除
  3. 了解真心被践踏的伤感
    加油哦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真的要认识对的人,很难要去揣测是好是坏,凡事中庸看待吧!!! =]

    回复删除
  5. 吃了豆花,心情要好好的啦!
    人心叵测,就拿出心来交朋友吧,就算受伤,也问心无愧
    经一事,还是会长一智的

    你的木桶豆花很有fu,想吃!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哈,最明白我的就是你!!!!超赞同你最后一句的!!!啦啦啦啦~~但我还真的没有试过这样的配搭,明白的啦!!!

    回复删除
  7. 看到你的分享,突然很想吃豆花。

    回复删除
  8. 希望谈谈的豆花可以抹去你心头的痛。抱抱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