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罗汉果。糖水

8/12/2013 - 无意间删除了整篇文章,从新上载,之前留言全消失了~

最近天气不佳,不是艳阳高照就是倾盆大雨的,威廉的喉咙也开始不舒服啦~
煮了雪梨白木耳给他喝了以后,隔两天再弄了罗汉果水要给他润喉~
(羞羞,原来阿米可以那么贤惠的,哈哈~)


第一次煮罗汉果水~
嗯,我知道网上称呼得很好听,会取名罗汉果龙眼煲,罗汉果冬瓜龙眼汤等等等等~
但我还是习惯称为罗汉果水,所以,标题还是用回我最自在的叫法吧,呵呵~

认识和爱上罗汉果冬瓜的滋味,是从吉隆坡茨厂街开始~
那一档罗汉果水,应该无人不晓吧?
就喜欢那香浓的罗汉果香气,喝起来闻起来都倍感凉意,清新,舒畅~
在炎热的茨厂街有这样一碗冰品喝,肯定是人生一大乐事!!

提起了茨厂街,突然有种物事人非的感觉,更觉得那年代......和我很有距离,唉~
想当年,在拉曼读书,周末时就会搭LRT去PASAR SENI站
再徒步经过茨厂街,走到PUDU车站买巴士票回家乡~
那段徒步的日子,没有觉得距离和远程
反而是东看西看街边档口的,和好友变说笑边走啊走的,没一会就会走到车站啦~

也试过大日子前,提起去车站买车票(那时候还不流行网上购票)
买了车票,有时会和好友走去kota raya后方搭巴士去金河一带逛街
更多的时候,就是和从新山来吉隆坡找我的威廉会合,吃东西逛街后才回我家,呵呵~

回想,我和威廉最常光顾的,就是那家位于GUARDIAN隔壁的KFC了~
哈哈,干嘛那时候喜欢去KFC??一时间还真的想不到,哈哈~
回想,应该是那个年代,吃KFC已经是最奢侈的一餐了吧?
更可能是贪冷气吧,茨厂街那么热啊,还有应该就是觉得KFC吃了比较饱吧?
问了威廉,但还真的想不到为什么是KFC了,两个老人家,记忆力严重衰退,晕~


买了罗汉果,“感觉一颗”会不够,再去多买了一颗,就想要煲浓浓浓浓的罗汉果水喝啊~
再买了片冬瓜 RM 2.50,加上家里长期备有的龙眼干和冰糖,就可以着手煮糖水啦~

顺便说间趣事:-
话说我向来觉得罗汉果水里面那天一条条的东西很好吃~
特别是打包后,边吸水时吸到那条条的玩意时,倍感好滋味好口感~
而我却再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那玩意是冬瓜丝,哈哈~

更好笑的是,当我要买这片冬瓜时,威廉问我买“蜜瓜”来干嘛!
我头冒三条汗的在超市里把他拉过来身边,小小声说:大哥,这是冬瓜,ok!
不要那么大声问我,旁边人会笑晕的!!
威廉这才笑起来点头称是,说明白明白~~ (那副嘴脸是好笑的咯~)
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不懂认菜认鱼的小女生了,但威廉还是一如既往!!
(但我也清楚明白,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不懂不认识的,持续学习中,哈哈)

他常常在我买食材料时问些很搞笑的问题,而且还不会降低声量,每次都让我冒黑汗!
所以有时当他问我买这个那个做么的时候
我都会说:煮来毒死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想想,其实也好啊,两个人一起学习,生活里总有学习不完的事物啊~
我们俩从书本里走出来以后才发现,原来生活里有很多人与事,是课本上学不到的!
这几年我学习厨艺,要学习的事物更能多了~
不管是认识鱼虾蟹还是青菜豆腐,都是一种学习,谁叫我们在家时太养尊处优了
直到我们俩要成立自己的家庭这一个阶段,我们还没想过有那么多事物要学习呢~

以前我总觉得,他是想帮我提物品和付账,后来才知道,他是想多陪陪我~
就这样推着手推车,跟着我,或两个人一起推着手推车
两个人说笑着,游走超市里的每一行每一区,边闲逛边看东西
(然后再顺手买些有的没的,哈哈哈哈)

在外时有注意到,很多夫妻都是各走各的,不然就是和。或有孩子在一起
除了新婚燕尔或拍拖的年轻人,甚少看到夫妻俩同行购物了~
感恩我们俩还是”万事“能结伴同行,一起学习,讨论,商量什么的
就算是在一起15年以后的今天~

回来回来,干嘛一片冬瓜都那么多感触??
哈哈,应该是前天身体检查后的结果,让我思绪有点低落吧~
应该要努力的感恩,放大身边的好人好事,要明白世界还是很美好的!!阿米加油!


觉得自己会很喜欢喝罗汉果水里的冬瓜,加上我喜欢吃料多过喝糖水的习惯
所以,整片冬瓜都切了准备放进去煲啦~ 
(平时买的罗汉果水,里面的冬瓜才几条,吃不够喉啊~)

碰到冬瓜时就在想,应该刨丝还是应该切丝???
担心刨丝会太幼细,煲了以后看不见踪影,喜欢有口感的我,最终就决定切丝啦,!
但事后证明了,我多虑了,下次再煮,直接刨丝就好啦,哈哈哈~


罗汉果一粒RM 1.50
拿起来闻,就有很浓的罗汉果味,原来就是这味,就是我喜欢闻到的罗汉果味道!!
(阿米你很废话咯,罗汉果,当然是罗汉果味啦!!难道是榴莲味??哈哈~)

煮罗汉果水之前我找过网络食谱参考,大家只说明要压破罗汉果了才放进锅子里煮
却没人提起说,罗汉果是要去壳吗???
(嗯,原谅阿米啦,毕竟之前做了太多年的生活白痴,所以这种常识是没有的!!)
所以,有错误的煮法/做法,请大家指点哦,阿米还在努力学习当中的!!


基于不懂罗汉果需不需要去壳,最终我就只是整颗清洗干净,然后丢进锅子里煮啦~
锅子太小,材料太多,最终还是换锅子才能继续煮,哈哈哈~

煮开后,厨房里飘忽着浓郁,香香的罗汉果水味道,喜欢啦!!!!
中火煮个20分钟,冬瓜软啦,我也就熄火,盖着锅盖继续焖着就行了~
放凉后才装盒放进冰箱里,还是比较喜欢冰凉的罗汉果水啊,嘻嘻~

罗汉果水煮法:-
1。冬瓜片刨丝,罗汉果捏碎。
2。煮开一锅水,龙眼干,冬瓜丝,罗汉果放入,煮至软。大约20分钟。
3。加入适量冰糖煮一煮,熄火,完成!!


冰冰凉凉的罗汉果水,在炎热的午后享用,还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冬瓜丝煮好了以后,变软也缩水了~
所以我想,下次我还是一半刨丝,一半用切的好了,试试混搭的口感也不错,不是吗?

我的罗汉果水,真材实料,材料多,味道浓,我喜欢这样的浓郁口感~
但也因为真材实料
我常常和威廉说,自己煮糖水,成本还蛮高的,这样出去售卖,肯定亏本!!哈哈~

但想想,自己煮,不就是为了要吃到最真材实料的食物吗?
好吃之余又健康,全部材料的费用,还是便宜过看医生的啦,嘻嘻~


煮了一大锅罗汉果水,当然要和同好分享啦~
这天会煮这道糖水,也是想到晚间咸妈咪可能会过来我家或去我家附近的夜市
那就可以让她分一杯羹啦~ (喝人家那么多糖水了,是时候回赠了啦,哈哈~)

晚间带了装了罗汉果水的盒子要出门,想去夜市碰碰运气,巧遇小小妹,给她惊喜~
哪知道一走下楼,威廉才开门,小小妹的声音已经传进耳里了,哈哈~
哎呀,我们没给她惊喜,反而是她先来给我们惊喜了哦??

见到我们的她,那里可能放过和我们在一起的机会?
咸妈咪说要去附近买点东西,而我们也正好要去附近送文件给顾客
那好吧,等会再联络,就这样,她女儿就和爸妈说bye bye,被我们拐走啦,哈哈~

孩子爸爸很顽皮,一看女儿不要回去他们的车,马上就下来要抓小小妹回去车了
吓死小小妹了,猛抓着我,说不要回家,要和我们去gai gai!!哈哈~
而小小妹一坐上我们的车,马上叫威廉哥哥快点走(意思是开车),
她多担心爸妈不让她跟我们咯,哈哈~


跟着我们游车河的小小妹,一路上就是叽叽喳喳说着她的”故事“。。。
她的故事可多了,一会说爸爸no good,一会说没有”做“哥哥,还sayang姐姐什么,哈哈
她和我们啊,什么都能说,亲密得很~
间中还一直唱一直唱”抓泥鳅“,让威廉忍不住叫她换首歌唱,气得小小妹跺脚,哈哈

办完事后,看时候也不早了,也到了接大眼妹下课的时间
我和咸妈咪也就约了在音乐教室楼下见啦~
小小妹一看到音乐教室,就说是姐姐的学校,这时她还不晓得她要被我们送回家了~
一看到爸妈的车子出现,马上叫威廉开车,她要去我们家!!
我们说姐姐放学了,要载姐姐回家,明天还有school,改天才去我们家玩好吗?
她一听到school,也明白隔天是要上课,不可以不去的,就乖乖走下我们的车了
妈妈叫她和我们说再见,她的眼泪是掉到~~~~~

哎哟,做么每次都要泪眼相送的?有那么不舍得我们吗????哈哈~
但她也是这里掉眼泪,那里看到喜欢吃的炸鲍鱼菇就开心的人!!笑嘻嘻啦~
吃着炸鲍鱼菇时,还敢埋怨父母没带她去夜市,哈哈~
(噢,突然想到,小小妹被我们带走了,两夫妻牵手去夜市拍拖??哈哈~)
不舍得看小小妹哭的我们,把女儿还给父母后,也马上开车离开了~

然后。。。就把要给仪妈咪的罗汉果水带回家了,忘记送去了,哈哈哈哈哈
回家后才和仪妈咪说起,她也明白了,除了我,她也是输给小小妹的那个人了,哈哈~

后续:-
多一个星期,还真的在夜市巧遇了!!看到我们的她,兴奋得大叫!
小小妹不用等车门开,就已经从车窗爬出来给威廉抱着了,哈哈~
威廉呢,抱着小小妹走夜市,而我只能紧紧跟在后头(呜呜,我严重被忽略了!)

她一路上又是叽叽喳喳说故事~ (她最爱说miss 威廉哥哥 one thousand了 !!)
哪知道一看到,就很大声说要买炸鲍鱼菇!!她最喜欢吃了~
我说谁还钱?我没有钱哦??小小妹直接指着威廉,说威廉哥哥还钱啦,哈哈~

档主说”我们的女儿还真精灵“!!
害我和威廉对看后马上笑了,我们的女儿??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威廉说,有小小妹这个女儿也很好啊,家里可热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买了炸鲍鱼菇,就回我们家啦~

这天小小妹去跳我的电子秤,威廉拍下她的屁股说不可以这样跳的!
够力了,严重了,小小妹是扁嘴哭到~~~(真的是拍一下,不是打咯!)
之后我说要乖乖啊,威廉哥哥才疼你啊,不可以生气生气啦,要回家了,bye bye啦~
哪知道她说:她没有生气,她伤心罢了!!!
吓,原来没有生气威廉哥哥打她,而是伤心哦??有那么悲情吗?

回家后妈咪再问她事情缘由,再watapp给我们听她说的话。。。
说真的,我和威廉,真的不能接受咯,小小妹竟然只是”伤心“威廉哥哥打她!!
(根据妈咪的解释是,小小妹是不能接受威廉那么疼她,竟然会打她,她伤心了~)

小小妹的脾气我们是懂的,调皮时被父母教训的倔强模样我们也是看过的
没想到这一次,威廉竟然伤了她的心!!就那么轻轻拍一下,就让她那么伤心了~~
小小妹还会说伤心!!小小妹四岁罢了啊,竟然会用这个字眼形容心情!!!
啊~~我倒现在都不能接受这个字眼咯!!晕了啦~~
近期,思绪和生活,还真的围绕着小小妹,一定要记录下来,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