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葡萄牙酱魔鬼鱼。炒杂菜。龙眼白木耳白果糖水

8/12/2013 - 无意间删除了整篇文章,从新上载,之前留言全消失了~

2013月饼制作那天早上,我已经把晚餐要煮的食材给准备好了
计划着等会做了月饼回家时候也早了,这天就煮2道简易的晚餐菜肴即可~
哪知道计划追不上变化.....

仪麻吉在我临出门前说会做炸鸡
要我等会做完月饼了去她家吃,再顺便把我的淘宝货和爱心黄梨酥搬回家~
做完月饼,去到她家,哈哈,能打包的食物还真不少耶,哈哈~
(我这天赞仪麻吉多多咯,因为第一次看她那么贤惠的做菜,哈哈~)
我笑说我们如果住隔壁不是好?你做菜多做一点,我做蛋糕多做一份
(反正都要洗用具和锅子的啊),那我们两家不是都有东西吃了咯??哈哈哈~

哈拉大半小时,带着打包的食物,还有大包小包的手信,淘宝货,我也就回家啦~
有时觉得我们见面很搞笑咯(不应该说有时,是一直都是这样觉得!)
干嘛每次见面都要大包小包的递交??你给我一大袋,我给你2小包的,物物交换咩?
每次只要和麻吉见面,威廉都喜欢笑说我是去搬家吗?哈哈哈~


回到家,马上开炉煮晚餐~
今天要帮忙我的,就是这个牌子的鱼肉酱料啦~~
Nyonya牌好几种即煮料都很不错,我最常买的就是咖哩鸡,亚参鱼和鸡饭即煮料了!!


买了两片魔鬼鱼,洗干净后,备用。
热锅,爆香蒜米洋葱,鱼肉放入,加即煮料,番茄,羊角豆,煮滚即可~
省事省力,几分钟即可晚餐的菜肴,超适合懒惰阿米的,哈哈哈~

这款酱料酸酸甜甜辣辣的,我很喜欢,酱汁捞饭超美味的哦~~
阿米不吃肉,所以只是拿酱汁,羊角豆,番茄等配菜
但我也觉得吃得很开胃很满足了~~ 很少吃肉以后,习惯了,其实也没什么的,呵呵~


今天的炒杂菜,不用我炒,去仪妈咪家打包回来的,哈哈哈哈哈哈~~(狂笑中)
威廉说几时买的椰菜花?我说不是买的,打包的,哈哈哈
有贤惠麻吉就是不一样,炒菜都能给我打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仪妈咪问我吃菜吗?她煮了一大份,拿一点回家要吗?
我是行啊,那我就不用煮菜了,哈哈~

注:这天仪妈咪给我打包她家的炸鸡和炒杂菜,我其实回家煮饭就行了
但我的鱼已经解冻了,所以我还是自己煮鱼,炸鸡隔天才烤热了吃,呵呵~~
而好吃的炸鸡,我之后烤来给威廉当白咖哩面的配菜哦,丰富吧~


饭锅按键煮糙米饭,电磁炉煮葡萄牙酱魔鬼鱼,加上炒杂菜
就是米家的晚餐啦~~
一边吃一边笑,笑是因为,住家菜也能去网友家打包,很不可思议咯,哈哈哈哈~


最后,饭后甜品 ----》龙眼白木耳白果糖水,也是打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仪妈咪那么熟了,不用客气啦,
既然她煮了一大锅,也不用客气的给我打包一份回家啦,糖水都打包!!哈哈哈~

但我觉得威廉味觉还是很厉害哦~ 他吃魔鬼鱼时,没有说什么
但一吃炒杂菜和饭后喝糖水时,就知道不是我煮的了~ (我去仪麻吉家没和他说)
他说味道和平时完全不同,我假假说一样啊,他说那里可能?去哪里买的?
我才赞说他味觉还不错,吃得出不同,孺子可教也,哈哈~
(我还真的怕他吃完了都没发现这餐的菜肴有别于平时咯,还好他的sense没坏,哈哈)


这天我去做月饼,威廉就去捐血~ 还带回这些捐血后得到的“赠品”
顺便拍照作记录,记录威廉又捐血做善事啦~
威廉是个定期去捐血的人,为父母积功德,也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从前是我鼓励他去的(米爸爸哥哥和弟弟都是定期捐血者)
现在有时我不太记得日子,反而是他很积极,很开心他忙碌之余,还有这份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