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吉打;日来峰 GUNUNG JERAI。出发篇

2013年8月31日国庆日公共假期落在星期六
这一年之前的几天,我们几个友好就在网上讨论假期要去哪里玩了~
(时间可以配合的话,我们就想一起出游啊~)
我说想去金马伦,今年还没有去kok;仪麻吉则说可能会去GURUNG JERAI
GURUNG JERAI??? 什么地方来的?? 上网找了资料,OIC,原来是日来峰!!

小时候就从书本上知道北马有座日来峰了,
但搬来槟城8年多了,却从未从身边人听到这个景点名字
这天仪麻吉提起了,我也随意上网阅览了资料和照片
发现来访这个地方的游客并不多,写游记的人更是少,山上更是只有一家度假村罢了
但看了看风景照,很漂亮耶,当下也激起了我想去的心了~

公共假期前一天的中午,和咸妈咪网上聊天,她问我假期要去那里玩?
我说想去日来峰看看风景,也问她有兴趣吗?哈哈~
她说老公想去金马伦,冷冷的天气,凉凉的,孩子也喜欢~~
(当时我也有说我也想去金马伦的咯,那里也想去?哈哈~)
咸妈咪经我一提,也说十多年前去过日来峰,蛮不错的~

哪知道我忙起来之后,也就没挂在网上
晚上回家才看到她留言给我,才知道她们一家决定去日来峰了~ 也订了房间!
吓,下手那么快?马上询问她细节,我也马上和仪妈咪联络了~
(希望是三家人共游啊,比较热闹嘛,哈哈)
而仪妈咪一家最终决定是去怡保吃点心和游览椰壳洞,还要去金宝吃面包鸡!!
嗯,权衡之后,我比较想去GURUNG JERAI,没去过的关系啊,哈哈
所以这一次假期,是和咸妈咪一家共游啦~

其实阿米和威廉没有小孩牵绊关系吧,要去哪里,走就是了,很自由的~
所以每逢假期前就会和麻吉们讨论要去那里那里,希望有机会一起吃喝玩乐咯~
以前总是不想破坏人家的家庭乐,所以我们甚少参与人家的家庭活动
(所以以前常常都是我和威廉两个人去找乐子罢了,呵呵~)

直到前年,我和仪妈咪相隔一天都上了金马伦之后
我们才惊呼,应该事先讨论的啊,那我们不是可以一起去了??
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常常就会讨论要去哪里吃东西,那里玩了
能配合得到的话,我们就共游啦~

而这次,起先我其实还是三心两意的,但咸妈咪决定得那么爽快
我也乐得约好了一起去日来峰走走
但因为威廉隔天有上班,我们不能过夜,所以我们俩也就只能来个一日游了~
没关系啦,至少还是出游了,还去了一个那么漂亮的地方,值得啦~

决定出游的时间很仓促,要准备食物的时间也不够
(加上遇上公司代理去世,晚上要去坐夜,我还真的没有时间去商场了)
好在有个很会带东西的咸妈咪,我们这次出游,就真的是去做闲人游玩罢了,哈哈
谢谢咸妈咪啦,出钱又出力,阿米和威廉吃霸王餐啦,花啦啦~

晚间坐夜后回到家也12点了,翻找了家里能带的食物和用品
watapp给咸妈咪知道我能带什么以后(能带的真的不多,paiseh死了)
我再各准备了一套衣服(先准备着,如果威廉被孩子感染了要过夜呢?),就睡觉啦~

隔天早上8点起身,看到咸妈咪watapp我说她要去巴刹买火锅材料
大约10点,他们一家就能出发啦,而我也相约见面一起吃早餐才开车,呵呵~
我也马上去巴刹买了蛋糕,水果及一些零食,冲凉换衣服后也就出门啦~
哪知道,威廉还要去银行啦,还要去油站打油什么(他要出门还是很多东西要做了咯!)
摸到最后,竟然还是咸妈咪一家先到了用餐地点,晕~~

我们先在BUKIT TENGAH的七廊果条汤会面
抵达时咸妈咪们一家开动了,也帮我们一起叫了两碗清汤果条汤
小孩们看到我们是乐开了怀,叽叽喳喳的和我们报告起她们的种种事情~
(孩子爸爸笑说:不如你们带他们去玩吧,我们回家算了,哈哈~)

他们家的孩子真的很喜欢黏着我们,大眼妹要喝我的水啦,小小妹要找威廉抱啦
一下子原本很安静的桌子,在我们出现后,就热闹得不可开交了,哈哈~
吃完了早餐(两个男人去抢付账,威廉输啦,paiseh咯,每次都给他们请,唉~)

他们夫妻老是说,他们人多,所以他们付账是应该的
但拜托了,也不是我们一起用餐五次,五次都是你们应该人多而必须还钱吧?
我和威廉很不好意思了,下次一定要给我们请一回哦!!!

我和友好出来用餐,我并不喜欢使用AA制,出游费用也是大概计算和分摊罢了
我不喜欢友好之间还要算得太清楚,但也不喜欢友好总是抢付账
一人付账一次,不计较金额多寡,最重要大家出来开心嘛,好不好~

吃完早餐,终于要出发啦~
一直要威廉抱着的小小妹问威廉车子在那里?威廉指给她看了以后
她.......竟然和父母说bye bye!!!
吓,你要坐我们的车啊??小小妹用力点头说“要”,哈哈哈
父母不反对,我们也就带着小小妹坐上我们的车子啦~
威廉抱小小妹上车时,就帮她系上了安全带,也交代我坐后方看顾了~
(有小孩在,我也不敢坐前面了,坐后面容易看顾啊,哈哈~)

一路上小小妹叽叽喳喳的说着说那,要带我们去swimming啦,要吃chocolate饼干啦什么
之后就开始玩车上的遮阳板了,说那是butterfly,哈哈~
她这个小瓜很厉害讲英文单字,和她玩闹很过瘾的,爱死小小妹了,哈哈~

之后她自行解开安全带,站着靠着驾着车的威廉的肩膀!!!(观感是温馨的咯~)
威廉就说:不要这样,很危险,乖乖坐下来,不然哥哥不要带你去玩了!
小小妹:你不是哥哥,你是威廉哥哥!!
(意思是,哥哥是咸妈咪大儿子,威廉不应该自称哥哥)

威廉声音严肃啦,我还以为小小妹会怕
哪知道她还是继续靠着,猛说威廉哥哥我爱你~(撒娇着说,要威廉别生气)哈哈
威廉真的是哭笑不得了,就要她乖乖坐下,不然威廉不爱她了!!
她也真的马上爬去前面座位坐下啦(我也马上帮她系上安全带了),哈哈~


就在一出又一出的大人与小孩的互动中,我们抵达GUNUNG JERAI山脚入口处啦~
抵达时咸妈咪来电话问我们到哪里了?她跟着GPS出SG PETANI的TOL了
吓,干嘛出那个TOL,我看地图,直接出GURUN TOL靠近些咯,哈哈~
就这样,一起出发,我们却比他们早到了20分钟,哈哈~

驶出GURUN TOL后来到T-JUNCTION转左
驾驶几分钟就会来到一个市镇的T-JUNCTION(转左应该是GURUN大街了)
我们就转右,跟着Alor Star方向行驶!
( GUNUNG JERAI位于GURUN与ALOR STAR之间~)
行驶几分钟,就会看到GUNUNG JERAI的指示牌子,转左就抵达上图这个地方啦~

趣事小记:-
其实我一直以为出GURUN TOL 后转右就会到GUNUNG JERAI了
但就在威廉转右时说有GUNUNG JERAI指示牌显示是转左哦
吓,是吗?马上翻看地图和路名,还真的耶,我们走反方向了~
威廉就行驶到前面多100m的地方U转回来咯~

这时一直很安静的小小妹开始碎碎念啦,
她语气淡淡的说:有人走错路了咯?做么他没有讲sorry的??
(我们俩人都听到啦,但当做听不到,哈哈)

这时小小妹也不客气啦,加重语气说:走错路的人要讲sorry!!!
这时我已经爆笑了,拍打要威廉道歉啦~
威廉也笑着说sorry lol~ 小小妹才笑开了说:sorry有用!!
(事后咸妈咪才说因为在家里孩子惹其它人生气时,她会说sorry没有用,
而小孩就会在”觉得“Sorry”是“有用时,说sorry有用,小孩子的话语啦,哈哈)

有时觉得小小妹好固执好坚持咯,不道歉就是不肯罢休
而我和威廉总觉得她很搞笑的,常常都会说/做些让我们爆笑的话/事来
有这个小孩在身边,第一次觉得出游,车子里好热闹咯,哈哈~


既然我们先抵达啦,我们也就泊车,下车拍拍照,四处看看风景啦~
这里是 GUNUNG JERAI 日来峰从路口转进来就会看到的景象
大型布告栏上,标示了来到这个名为YAN的县区,能进行的各种活动
比如去稻田看插秧,海边,参观纪念馆等等


布告板后方就是回教堂
而回教堂旁边就是一个可以容纳至少50辆车的停车场
让不敢/不想驾车上山的人,把车泊在此处,再让上山teksi载送来回即可~

我询问过了,单程一人20元,我觉得贵啦,但如果是外国游客其实是ok的
因为只要搭乘公共巴士或teksi,从GURUN来到此处,就有人可以载你上山了,方便哦~


宽阔的停车场(后方直线下去都是泊车位),是相当方便游客到来的地方
加上这个地方就处于大路边,想要错看都很难咯~

而等待的同时,我也发现蛮多学校组织来这里露营,郊游的哦~~
上山路长20公里,是相当不错的学生锻炼区域哦~
(如果我年轻15年,我就是那个很喜欢这种徒步活动的人,哈哈~)


小小妹说要上厕所,我以为前方这栋白色的建筑物就会有厕所了
哪知道这里后面只是幼儿园,没有厕所的~厕所必须去后方的小贩中心才有的~

小记录:-
要上厕所的人不会自己下车的咯,坐着抱着胸口要威廉哥哥抱下车啊~~
我常常和咸妈咪说,小小妹还真的很敢“指示”威廉做事咯,哈哈~


这里只是REGENCY JERAI HILL RESORT的服务柜台
订房或任何咨询,都由里面一位印裔负责
我走进去时,有三家顾客再咨询房价和度假村的设施等等~


布告栏上标示了山上度假村的各项活动与设施,比如郊游,爬山,瀑布玩水等
看起来还不错,但最终所有活动我们都没有去参与,第一是因为带着小孩
第二是,风景太美了,天气太凉爽了,我们都舍不得离开主要景区了,哈哈哈~


威廉飞快的抱着小小妹去找厕所,而我就悠闲的在后面边走边拍照
有感威廉有小孩在身边,他还真勇敢的留下我一人,这是过去15年来不曾出现的状况咯
(咸妈咪你看啦,我能不吃醋吗?吼~)


我拍了照片,等了好一会,奇怪怎么不见他们的回来的踪影?
加上手机不在身上,我也担心得马上走去大后方查询
来到后方这个小贩中心,售卖马来食物的妇女说没看到一个男人和小女孩啊~
别吓我咧!威廉和小小妹去了哪里?
(臭威廉,你这次真的急死我了啦!!到底两个家伙跑去哪里了?)

注:小贩中心里只有两档售卖马来食物的档口,而小贩中心右手边那条路,
就是上日来峰的入口处啦~


静下心想,有小小妹在的地方,会去哪里呢?
隐约听见笑声,马上走上阶梯,哈哈,他们还真的在游乐场玩乐~~

注:游乐场就在小贩中心旁的阶梯往上走的小公园里~

一看到威廉,我就碎碎念说干嘛丢下我一个人??
威廉说小小妹要上厕所,害他也是跑很快啦,怕她等会尿裤子了啊~
而上了厕所,小小妹说要走阶梯,威廉也随意带她爬爬梯级了
哪知道走上阶梯后,这里竟然是个公园,看到这样的游戏场,小小妹那里可能放过哦?
就这样,威廉顾着陪他玩跷跷板啦~~

嗯,威廉哥哥啊,有了小小妹,你竟然抛下我,完全忘记我的存在了?
也不担心我的安全?就顾着和小小妹玩跷跷板啦??
小小妹眼里只有你,现在连你都把我当透明了哦?呜呜呜呜~~


我来到时,其实小小妹已经玩过所有的游乐场游戏了~
但看我拿着相机,就说要我拍照,就这样,又再全部再玩一轮啦,哈哈~
也好啦,拍照给她父母看看,我们俩到底和你女儿多么没空!!哈哈~


这个小小妹呢,胆子很大,从坐上我们车开始直到离开槟城来到日来峰
竟然是有得玩有的闹,都没有提过父母的小瓜~
威廉问说她平时也能这样不黏着父母吗?我说应该不会,是我们她才敢这样跟吧~

其实我们两家人和其它博客或家人都有聚会过
这个瓜也不是人人都能抱人人都能亲的,有选人的咯,哈哈~
她对我们,特别是威廉,是特别撒娇的,很会爹声爹气的贪我们心的咯~
所以我们俩也真的比较疼惜这个小瓜,她太贴心了啦~


她一个人的玩闹,还真的很乖巧(和哥哥姐姐在一起就会争执咯~)
她可以嘻嘻哈哈和我们一直说这个那个(有的没的话题都说的)
见面就是猛说我爱你,I MISS U 什么的,是个很能玩的小孩~~

脾气呢也算蛮固执的,是个很坚持自我的小孩
所以,这个小瓜给我们两个人顾一个还行,因为我们两个注意力在她一个身上罢了
(她很需要大人的注意力,我看她很享受2个大人和他斗没空的咯,哈哈~)

如果是三个小孩都在的时候,这个扯我,那个要我看她,还真的很没空了,哈哈~
所以,我很佩服咸妈咪夫妻,可以带三个孩子出门!!
是我和威廉的话,带她这么一个,已经觉得吃不消了,哈哈~


威廉呢,每次都说说错话惹小小妹生气/不悦~
小小妹说要爬这个游戏,威廉马上说你不会的啦,不要玩啦~
小小妹很要强的,你不能说她不会,她会马上要证明给你看,她会的!!
看啦,小小妹一溜烟的就爬上了高处,动作还灵活得很呢!!

威廉马上就跑去把她抱下来了,说不能玩啦,你太小了~~
就这样气死小小妹了,气得小小妹乱甩手甩脚,一直说她会玩啦,她会!!
但威廉又担心她跌倒,就是不允许,哈哈
有感真的是父女的话,威廉这个爸爸铁定不会让孩子玩这个游乐场的了,哈哈~


威廉把小小妹抱进这个玩意,摇啊摇的,小小妹玩得不亦乐乎~~
看这辑照片,真的觉得她和大眼妹超级像的咯!!(两个在一起时,样子就不像了~)
听着她嬉笑玩闹的声音,真的觉得有感,孩子的笑声真的是最令人雀跃的~


小小妹有威廉保护,我很放心~ (父母可以更放心了,哈哈)
我的手就只需要拿着相机扎卡扎卡,拍下他们的互动罢了~~~
真的觉得很温馨,看了几回照片,还是觉得很感动
甚至不舍得删除任何一张照片,所以全部照片都放上来部落格做游记记录了,哈哈

小小妹要玩滑梯,威廉马上跟在后头了
(还真的不敢让她一个人去玩咯,虽然地方小小,而我们就在这里)
看,小小妹一走上阶梯说要玩上面的转盘,威廉也马上扶着了
小小妹要玩滑梯,威廉也是牵着她的手,让她慢慢滑下来~~~~

咸妈咪,这就是我们顾孩子的pattern啦
所以我才说我们真的不能理解你们怎样同一时间照顾三个孩子
我们俩人顾一个都那么不得空了咯,哈哈~
要全程参与和照顾一个孩子的一切,真的不容易啊,哈哈~
(但我也发现,有多个孩子的人,不可能也不能这样专心照顾一个孩子了~)


其实我觉得威廉有点过于保护/照顾一个孩子了
不舍得放手让她去玩去探索,看小小的表情,一直有人牵着的,玩起来都不爽快了,哈哈~
而我相当之感动威廉的举动的~ 他真的很疼小孩,很有耐心~

这次出游拍下的照片,张张都让我觉得温馨+感动异常咯~
也很感激咸妈咪夫妻对我们的信任,竟然敢让孩子独自和我们一起
这天这样带着小小妹,我们俩还真的是第一次体验了,带孩子出门,不容易咯!!哈哈~


咸妈咪顾孩子,给的自由度很大,这点蛮让我惊讶的
因为现代人,不可能这样让孩子自由发挥和活动了啊~~
但咸妈咪也有她的坚持,她并不想宠坏孩子,
她要求孩子独立自主,也让孩子有自由发挥的空间,我很欣赏咯~

而威廉呢,会一直紧牵着孩子的手,一分钟都不可能放开~~
这样的爸爸啊,会宠坏,也太过于保护孩子了啦,哈哈~
但别说他啦,我也是这样的,如果是我照顾小小妹的话,我是一直抱着的了,哈哈~

第一次拍小孩的跳跃照片
平时看多了咸妈咪的分享,今天才知道,小孩能跳跃着拍照,是一场开心的~
原本威廉还是紧紧牵着小小妹的手的,但阻碍了小小妹的跳跃
小小妹就挣脱了他,说:不要牵我啦~~ (是可爱的声音咯,哈哈~)


威廉和我在一起,严肃及酷酷的脸居多
平时就算会和我玩闹,也只是嘴角笑一笑,牵动一下嘴角的动作罢了
但遇上小小妹,什么动作都要有了,哈哈~

比如小小妹指定他要做flower状拍照,他不做都不行了,哈哈~
之前威廉是不愿意做flower的咯,但小小生气嘟嘴巴之后,威廉就唯命是从了,哈哈
真的有感女儿会是爸爸的克星,老婆叫了做不到的事,女儿叫了就会做了,哈哈~
(咸妈咪,这也是值得我吃醋的地方hor???)


好喜欢这张父慈“女笑”的照片,超温馨的~~~~
每次看着威廉和小小妹轻声细语交谈,两个人呵呵大笑的模样
真的觉得有孩子真好~
 (这里讲罢了,认真想了,还是认为我们俩不适合有孩子啦,哈哈)

但我也是超级吃小小妹的醋的咯,威廉和我说话都没有笑到那么真情流露咯,吼~
因为小小妹,我才发现,我的醋劲那么大的,
我.....还真的不愿意威廉的眼睛里,有另一个女人~~~
我和咸妈咪说起这个吃醋感觉时,
她头冒三条汗兼喷饭的说:一个30++的女人,吃四岁女孩的醋??哈哈哈~

讨论问题起来,有时觉得好好笑~
其实威廉也不是特别会陪孩子玩闹啦,但不知道怎么的
他们家的孩子,特别是小小妹,就很喜欢找威廉哥哥的~
其实威廉闷烧到不行,陪她玩toys还是puzzle也没有表情的啦,小小妹喜欢他什么?
我和咸妈咪都不解咯,哈哈哈~
或许就像咸妈咪说的,孩子知道谁真心疼爱她吧,所以也乐得亲近,呵呵~


玩啊闹的,终于咸妈咪一家来到和我们会合了~~
(有GPS的人,真的被带去荷兰了,哈哈~)


三个小瓜在一起的地方,热闹异常的,那如雷贯耳的雀跃声音啊,要来轰炸日来峰啦~~


孩子的爸爸架了单眼脚架,我们两家人就在这里扎卡了不少张照片留念~
(之后山上的照片也不少,这次出游,孩子还真的抹杀了我大半的相机记忆体,哈哈)
拍完照片,我们也就准备上山啦~

小小妹已经一步箭的奔向威廉的车子了,大儿子也跟上(贪新鲜啦)
大眼妹就有点却步,因为平时除了爸爸的车子,甚少愿意坐别人的车子的
但可能看到哥哥和妹妹那么雀跃的在威廉哥哥的车上,也心动了想跟我们了
咸妈咪看出大眼妹的心思,给了她鼓励,
她也真的乐得牵着我的手,走向我们的车子了~

所以这天,咸妈咪就两夫妻一辆车浪漫悠游的上山去
而没有孩子的阿米与威廉,却是载满了一车子吵死人的小孩,哈哈~


一路上孩子们很兴奋,道路歪曲也惊呼,看到别人走路上山也惊讶!!
(那些是学生出来郊游,有老师带队,看起来是学校童军类组织~)
我也趁机说教,说他们很幸福,还有车子坐,人家还要走路啊~
大儿子问说要走几久?威廉说丢你下去,我们上山吃饱了,你应该就走到了,哈哈~

而小小妹对景观事务很有兴致,看到路边的猴子更是高兴不已
大眼妹就略嫌有点怕怕弯曲的道路,一直坐在我的腿上要我抱着
(所以,我也就没得拍照给大家看,上山的路况了。。。其实ok的,不用怕~)
我们俩就在小孩满满的欢笑声中,攻上了日来峰!!
(威廉说我们的车,第一次那么吵!哈哈~)

首先掩入眼蒙的,是度假村的Guard House,然后就是这栋建筑物啦
没错的话,是羽毛球场哦~ (没去深入探讨啦,带孩子没空了,哈哈~)


羽球场旁边的白色建筑物,前方是度假屋的入房登记处,后方那栋则是唯一的餐厅
这里风景美,加上位处高山上,凉风习习哦,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
来到这里真的很舒服,虽然花草没有金马伦多,也没有云顶冷和多设施
但这里我们都很爱很爱,真的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哦~~
这里绝对绝对是我们一定再造访的地方!!


这里的天气变化很大,一下子下毛毛雨,一下子出太阳,一下子又雾气来啦~
沿着登记处及餐厅旁的道路走下去,就是宽阔的停车场了
泊车后,我们的活动也开始啦~~

不必担心走错路的,因为度假村这里只有一条路
直直走进来,也就直直就走出去下山啦,哈哈~

接下来还会有两篇文章与大家介绍日来峰的美~
分别为泳池乐与房间篇;及 户外风景篇章
虽然这次只是小小的一日游,但美丽回忆满满的,就值得我写文章记录啦~
但先说明,需要一点时间,因为写一篇出发篇,已经用尽心力了,字数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