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槟城:北海。新丰饮食中心 RESTORAN XIN FENG

11月的份的某个星期天中午,已经病了两天的我,要威廉带我去吃点什么醒胃~
病了两天,没什么胃口,想要吃点热食~
生什么病?嘛不是最近流行的感冒诱发我的鼻炎发作了咯~
每次流鼻涕就要发烧,然后偏头痛和作呕恶心也一起上门了,唉~

小记:-
这回病了的两星期后,我又再次中标了~ (买马票都没那么厉害,晕)
这次什么都不想吃,吃什么都会呕
威廉中午给我买了果条汤回来,我吃了一大碗,觉得很美味
哪知道不到10分钟,我又吐得稀里哗啦了~
威廉也不敢去上班了,留在家里看着我,他说怕我晕倒
但很奇怪的,吐完了反而能舒服的睡一觉
傍晚睡醒了,病也好了,还能去煮晚餐吃,哈哈~(不想吃外面的油腻)
但病归病,体重也没有掉啦,还是一样肥肥啊,呜呜~

好讨厌常常感冒的自己,体抗力怎么就那么弱?
明明我已经很照顾健康了啊~ 
臭威廉更厉害,每次看到我这样就要提议我去医院解决我的鼻炎问题
拜托啦,没真的病到不能行动,流点鼻涕就流咯
(威廉:那个那里叫流一点?你流了一整天的鼻涕啊!!)
虽然我知道切除鼻息肉是个小手术,但能的话,我还是不想和医院有牵扯,呵呵~

威廉提议去吃七廊果条汤,我灵机一动的说不如去吃猪肉粉??
就这样,我们再次来到北海TAMAN INDERAWASIH的新丰饮食中心~
上一次光顾的文章,请按 新丰饮食中心

这次我想吃上回来到却没吃到现煮米粉猪肉粉,而威廉就想试试排骨福建面
哈哈,最近爱上这里的食物,超想把这家店出名的食物都试完
这里出名的食物除了现煮米粉汤,鸭蛋炒果条,
还有烧腊饭,客家面,福建面,红糟肉,点心,猪肠粉,烧面包等等等等


星期天下午12点来到这里,没什么食客,开业的档口也很少
难道这里真的是做上班族的生意?所以其它的档口就选择星期天休息?
想吃的鸭蛋炒果条和现煮果条汤没开,排骨福建面又卖完了
今天来这里,真的是错误的决定咯!!


我的咖啡冰,一日无咖啡不欢的人,没咖啡喝会精神不振,郁郁寡欢的~
哈哈,这是威廉说的,他说我中毒了,在马来西亚一天没喝咖啡就难以过日子~
(去旅行我又ok咯,上次去台湾和香港10天,我都没喝咖啡啊,哈哈)


排骨福建面卖完了,剩下咖哩面罢了,所以也就随便点来吃了~
这碗咖哩面RM 2.80,便宜是便宜,但味道不怎么样~
汤底有浓郁的椰浆味,吃多了还蛮罪恶的,哈哈~

想想,我还是想念坤华经济餐室的咖哩面~
那家的咖哩面汤底比较合我的胃口,呵呵~


次没吃到客家面,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这盘客家面(小)RM 3.00,白白的面向来不是我的心头好
唯独客家面,我还蛮爱的~

认识客家面是住在wangsa maju的时候,那时候一星期总会去吃2回
觉得简简单单的肉碎面条就很美味了,而且没记错,那时候2块钱罢了
对当时做学生的我,这是一盘很经济又能饱肚的食物咯~

这档的客家面味道还不错,但没有好吃到让我念念不忘
所以,吃吃就好,换换口味是不错的,嘻嘻~


吃了咖哩面和客家面,威廉说不饱,我说想吃煎面包
他说面包ok啦,吃了不会饱的东西,就让我去档口选面包口味了~

呵呵,送上时收钱时我吓了一跳,这样一粒太空包的体积,竟然要价RM 6.50
这个价钱,竟然比我们吃的两盘面还要贵咯,晕~


面包外皮沾了蛋液,再用牛油去煎一煎
脆脆的外皮加上煎蛋的香气,这咸香风味的煎面包,还蛮好吃的~
(真的蛮好吃的,但我始终觉得太贵了,久久一次还ok)


其实那么贵,也是有原因的~
我叫了厨师推荐~而这面包里有午餐肉,培根,肉松,芝士和煎蛋
虽然很小一份,但吃起来还蛮有饱足感的哦~


让人觉得罪恶的芝士,已经融化在面包里了,咬下去,呼~ 超赞的!
我和威廉说,我们星期天吃得很heavy咯!!
威廉说他也是这样觉得,明天看kg就要呕血了,哈哈~

最近我和威廉致力控制饮食和体重,虽然已经不太需要减重了
但重量还是要注意,毕竟也是种指标,以我和威廉的身高,50至65++是平均数~
这次那么坚定和努力的减肥,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会维持多久
就希望尽量,还有就是网络的力量,如果继续代言衣服或有网友一直说减肥
那我应该就会保持和注意了,再也不敢suka suka就肥到不像话了~


档口卖了最后一碗咖哩面给我们以后,就开始收档了~
才12.30pm罢了哦~ 这里的营业时间那么短的吗?
这档的排骨福建面是我的目标,下次再来,一定要吃到!!


这档的客家面也不错,只是档主生意好,没什么记性又不要做记录
所以要光顾这档口,要记得去催催档主你order的食物哦~


我吃的烤面包档口处于店家大后方(其他档口是在门面处)
面包口味蛮多的,但价钱也很可观,所以order时请注意价钱~
隔壁的红糟肉饭/面看起来很不错,我一直闻到香香的红糟味道
下次有机会就要尝尝,呵呵~

新丰饮食中心里的食物种类不算多,大约整10个档口罢了
但食物味道还蛮合我们的胃口的,所以近期只要有来这里银行区办事
这里绝对是我们的早午餐之首选店家,呵呵~

2013年1月29日

新年前在SUNWAY HOTEL开完BLMI会议后,已到了午餐时间
我和威廉说吃了午餐才会公司吧
威廉知道我最近爱吃清汤食物,所以我们又再次来到新丰饮食中心~



最近除了喜欢喝清汤,也减少叫饮料喝的次数了
但威廉却已经习惯了出来吃食物就必须叫杯饮料,所以叫了杯MILO KOSONG
口感很淡很薄身,一杯却要价RM 1.60,唉~


无饭不欢又喜欢速战速决用餐方式的威廉,点了一盘鸡饭 RM 4.50
鸡饭份量蛮多的,鸡饭辣椒酸酸甜甜蛮好吃,还附加一碗热乎乎的白菜清汤哦
这天肚子很饿,再等待我的清汤面送上之前
我就先“帮”威廉喝掉那碗热汤,还用鸡饭辣椒配了几口油饭垫底,呵呵~



鸡肉下有“点”豆芽,鸡肉新鲜,酱汁微咸,这档的鸡饭还蛮合我们的胃口的哦~
来了新丰饮食中心几次,每次看到这档鸡饭都是人潮不断,
这天吃到后,我们都说难怪那么多人点啦,还真的蛮好吃的~

这天到来,我有吃了一小块鸡肉试味道
逐渐不吃肉以后,我开始不接受一大块一大块的炸鸡或肉类
但这种拍得扁扁的鸡肉或猪肉碎,我还是尽量接受一些的
毕竟要改变素饮食习惯,还需要时间让身边人逐渐去接受和支持~


等了15分钟,我的清汤面终于送上了~
唉,我叫的是米粉,但送来的是面线,算啦,赶时间,随便吃吧~

来了这里几次,每次送来的不是果条就是面线,叫了几次米粉,却始终不能如愿~
觉得面线好难吃,吸汤汁后,鸡蛋也被搅匀了
我觉得口感吃起过于浓稠和黏腻,所以我吃下半碗后就不碰了
威廉也不愿意帮我吃掉,他说看起来烂糊糊的,他不要吃~

之后一星期又来访新丰,也是叫了米粉却送上果条
威廉笑我下次自己带米粉去给档口煮算了,啊~~~~


匆忙吃完这餐,又赶回去公司继续忙碌了~
和威廉共事,但很多时候不是在不同地点办公,就是参加正式饭局
能一起午餐的机会渺茫,而有机会时却又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

所以,我和他能好好吃一顿饭,就只有晚餐哪个时段了
而一起晚餐的时刻,也是边吃边说各自的公事
我们之间。其实话题很无聊,但也很有话说,哈哈哈哈~


20160830
在北海办事,想念新丰的食物味道所以又上门了~ 
哪知道抵达时间太早,想吃的果条汤和炒果条都尚未开档,点了爪哇面吃,还蛮不错的哦

新丰饮食中心
Medan Kikik 1,Taman Inderawasih,13600 Prai, Pulau Pinang

22 条评论:

  1. 早上看到美食篇,真的不愁早餐要吃什么咯!!哈哈哈哈
    虽然我从来真的不愁早餐吃什么,但至少会有选择的权利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最期待早餐了,因为只有早餐我才能尽情的吃,又不用怕肥,瓦咔咔~

      小时候觉得早餐要做选择很无聊,妈妈老是问几种食物,要我们从中选择,而如果你喜欢一种食物以后,我妈妈会几个月都买那款食物给你,晕~ 那时候会骂妈妈怎么不懂得变通?但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妈妈是怕买错/我们孩子不要吃的食物,等会不要吃早餐,所以宁愿买同样的省心些。。。妈妈的心思,很可惜,我那么久以后才明白,唉~

      删除
    2. 所以,今天妈妈买什么吃什么,早餐煮什么吃什么咯~~~

      删除
    3. 如果今天我妈妈还在,我会她煮什么我都吃,还会给她鼓励和支持的!!! 但,如果妈妈还在的话,我应该就不会学习做菜了,有妈妈住家饭的孩子最幸福了,哈哈

      删除
  2. 我也有鼻炎问题
    鼻息肉可以割掉的哦?但是想到要动手术还是怕怕,呵呵

    客家面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我这个客家妹喜欢客家食物,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切除鼻息肉可以一劳永逸问题,虽然是小手术,但还是手术啊,所以我还是很抗拒,所以就让它继续流鼻涕好了,哈哈~ 客家面真的很好吃,虽然白白的,但酱料很香,我超爱这道面食味道的哦~

      删除
  3. 那煎面包很特别,很诱人,看了好想咬一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煎面包真的很好吃,可是我觉得太贵了啦,我吃两碗面都没有那一块面包贵咯,久久一次就好,哈哈

      删除
  4. 我也是很喜欢这里的食物尤其是福建面,自从Jeffry辞职后我们就很少去吃了咯!!昨天原本也想去的但是最后嫌太原而在附近吃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会远?你和我去的距离,你靠近很多啊~ 福建面我都是去permatang tinggi吃,已经很好吃了,不必去太远,哈哈~ 我们好久没一起吃福建面了哦?

      删除
  5.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覺得吃麵包會飽耶!我偶爾都會吃麵包當一餐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努力再照顾健康了,就希望以后别再有肥肥病泱泱的死模样,哈哈~ 如果是平时上班天,我可以吃面包配咖啡就饱了,但对于威廉来说这样的面包是吃爽的,他当饭后甜品罢了,吃了算塞牙缝罢了,哈哈

      删除
  6. 太空包很吸引,不过却有点油腻。
    而且价钱有点惊人拉。

    生病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吃的东西都是油腻的咯,所以一次半次就好,呵呵~ 价钱我觉得有点太高了,一个面包竟然比我们两盘面还要贵,吃了有点牙疼,哈哈

      删除
  7. 泰山阿米夫人好久没有去新丰料。。福建面好吃是吗?
    没吃过湼..改天要去试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怎么就这样多了个称号,以后要和你见面,我要注意不能穿斜肩衣服了啦~ 这他还是没有吃到福建面,人家收档了啦,很不甘心咯,找一天要再去!!!!

      删除
  8. 回复
    1. 是真的很好吃,内陷超丰富的,但比我两盘面还要贵,应该没有下一次了,哈哈

      删除
  9. 烤面包看起来超香脆好吃 超吸引人(我超爱面包的 哈哈)!只不过价钱真的高了一些
    客家面跟云吞面有什么不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客家面是白色的,云吞面是黑色的咯,开玩笑下,哈哈~ 其实两种面食的面条口感略有不同,客家面是扁型而且没有云吞面那种碱水味道,酱汁也是风味大不同哦,有机会你可以试试客家面,就会知道分别了,我不会解释啊,哈哈~~但我真的比较喜欢黑色的面条,如果可以的话,我比较想是客家面的面,但是捞上黑酱油,哈哈

      删除
  10. 你们那的食物好便宜哦!两块八?三块?

    咖喱面汤匙里的黑黑的是什么来的?像虾膏咯!

    每次来你家一定要确保自己吃饱饱才进来,不然看完又要找东西来咬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住在槟城,只要不是去游客区,食物价格都是比较便宜的,但也比较小份量啦,但我喜欢这样,因为两个人就可以叫3种食物,哈哈~ 我快没有食物篇写了啦,我都没什么出去吃东西了,家里又煮的很简单,看来我是时候谢谢之前遗漏的回柔佛家乡的食记了,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