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吉打。亚罗士打。知味炒鱼

一个月总有几天晚上会北上亚罗士打办事
晚上常常都是去Sentosa Regency Hotel对面的角头麻麻档吃鸡饭
(那档鸡饭超好吃的,威廉最爱了~)

而如果是白天或下午去到亚罗士打,我就会要求吃炒鱼和肉骨茶~
炒鱼吃了几年,这天去光顾时,威廉问起好像没在部落格里看过我介绍这家店
我才想起,我好像没拍过照咯,都吃了几年了,哪里会想拍照?
但问起了就好,我就拍照好了,改天没有题材时就可以写了啊~~

而这个改天,就是一年半后的今天,哈哈~
这是我2011年7月去langkawi过夜后搭船出来时吃的早餐啦,很会拖文章咯~


而我们最常光顾的,也就是这家知味了~
这是在地人介绍的,加上也没再去寻觅别家的炒鱼,几年来只要出差亚罗士打
这家就是我们的早餐/午餐地点了~ (店家没做夜市,大约5点多就关了)


几次带家人或朋友去泰国合艾玩时,我都会带大家来这里吃炒鱼
我喜欢这里的炒鱼味道和做法,也会想介绍给大家

突然想想,我好像做导游似的,去一个景点,就会带团员去指定的地方用餐!
但店家没有给我佣金的啊,我还那么卖力给它介绍,哈哈~


店家食物种类和价钱都写在这里了,要吃什么就自己看呗~
因为店员来点菜时只会问你要吃什么罢了
而这里做的都是老主顾,在地人生意,要吃特别的就自己看墙壁上的餐牌
再不然就是说出要多少人份的炒鱼和肉骨茶就行啦~~

后注:这是2011年7月拍摄,我不知道价钱调整了没有
虽然近期我还是有去光顾,但我没注意价钱耶,我志在吃炒鱼罢了,哈哈~


平时来这里,我们都会点金桔冰,或泡一壶茶(常常都是和代理来啊)
这天只有我和威廉吃早餐,我就叫了咖啡~
早上7点的船从langkawi出来,头晕+头痛,我要喝咖啡!!
阿米没有喝咖啡会死的,无咖啡不欢的人,哈哈~

去年7月我们两星期里就去langkawi三回,累了就在那里过夜~
但隔天还是要一早赶来回槟城,公司还有要事再等我们(扁嘴叹气~)

三顾茅庐的目的是让我的人生目标又踏前一步~
好难以置信威廉竟然做到了,谢谢他圆了我的梦想~
2013年,我再期待我下一个梦想的来临(给威廉很大压力了,哈哈~)


这天我们九点多就来知味吃早餐,周日店里的客人不多
一眼望去都是吃肉骨茶和喝茶的老人家罢了
店家拥有两间店面的宽敞环境,午饭时间或周末,这里可以座无虚席的哦~

坐下以后,我很快就下单了,然后就静待食物上桌啦~
说了不下百次,我和威廉很无聊的,吃来吃去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哈哈~


知味肉骨茶,一人份 RM 7.00
份量不多,还是用碗装置罢了,不同于一般的沙煲盛装,会感觉味道少了点什么
但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要吃炒鱼
而每每点肉骨茶,都是为了吃饭要喝汤罢了,所以还是点了这道,哈哈

这天可能时间还早的关系,肉块焖煮得还不够软嫩
但汤底有浓郁的药材味道,用来捞饭很棒哦~


噹噹噹噹,让我魂萦梦牵的炒鱼!!!!一人份RM 9.00
亚罗士打很出名炒鱼的哦,很多煮炒店都主打炒鱼这道菜啊!!

炒鱼,听起来很厉害很特别吧?其实就是辣豆瓣酱超鲨鱼肉啦~
阿米喜欢吃鲨鱼肉,加上开胃的豆瓣酱,咸咸辣辣的,很下饭哦~


炒鱼还混合和大量的姜丝拌炒(应该是为了去腥)
平时一点姜味都怕的我,唯独这家的我不会挑,还能捞着配饭吃哦~
他们家的姜丝应该有炸过,捞饭还蛮好吃的哦~


嫩嫩的鲨鱼肉,用这个快炒做法就很美味了,我好爱炒鱼啦!!

感觉这样的菜肴不难做,但我还没在家做过耶~
因为阿米很少去巴刹,有去也是去隔离空间买猪肉罢了
认真说起来,我还没走进过巴刹内部,没光顾过卖鱼卖菜的档口咯,paiseh啦~
所以,也没买过鲨鱼肉啦,虽然我很爱吃鲨鱼肉,哈哈

偶然和书记提起,她说巴刹有卖鲨鱼肉啊,我说是哦,改天去看看
但说罢了,几年了,我还是没去巴刹买菜买鱼,哈哈~
豆瓣酱倒是买了,用来煮了的鸡肉和排骨,也很好吃,很下饭啊~


肉骨茶一人份 rm 7,炒鱼一人份 rm 9,饭x2 = rm 1.60,这餐一共 rm 17.60
饮料另计,价格我忘记记录了,大约块多钱吧~

觉得北部的人喜欢在早上吃饭,亚罗士打这里喜欢吃煮炒饭菜当早餐
而槟城那里又很兴吃咖哩饭,早上就要有饭有菜有咖哩了
我来了北部8年,也跟着这样吃早餐了,有时觉得还蛮heavy的,哈哈



这个店家并不是出于大路边,如果不是在地人带领,我们肯定不会知道这个地方~
一直以来,我光顾的都是这间总店
而Sentosa Regency Hotel旁边也有家知味分店哦~

店家营业时间是早上直到下午5点多6点,休息日不详
我只知道我大约周日来了十回,还没遇过店家休息日啦,呵呵~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家店在哪里
但能肯定是店家后方就是亚罗是士打主要道路 JLN PUTRA,
也就是Maybank银行正对面那区~

而这家店就是走进 JALAN PUTIH后(这条是大路,车流量很大的)
再转进旁边的商店区,第一间是修车厂,而知味就处在后方位置了~


知味炒鱼 / 肉骨茶
Lorong Putih 8,Alor Star,kedah


34 条评论:

  1. 你让我想家了。。。
    好想吃家乡的知味肉骨茶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知味的食物味道我很爱,每次去alor star,我都会去光顾的,上次你写了知味的文章,害我口水流满地,没几天刚好要去alor star,我马上去吃炒鱼了啊,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这家的食物味道真的很不错,有机会要去试试哦~

      删除
  3. 那个炒鱿鱼,看了真令人流口水,一定很下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那个炒鱼超美味的,姜丝的辣味加上豆瓣酱,超下饭的,有机会要去试试哦!!

      删除
  4. 那炒鱼看起来很开胃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or atar的炒鱼真的很美味,有机会要去试试哦~

      删除
  5. 我家乡咧~~~

    这间其实离我旧家不远,如果没有错,regency对面的是他们以前的店,后来才搬来这里的吧!我也不太清楚。

    回复删除
    回复
    1. regency隔壁还有家分行,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间。。而这间的店面比较宽敞,容易泊车些,所以我比较常来这家吃炒鱼,呵呵~

      删除
  6. 肉骨茶吸引不到在巴生的我!哈哈!
    倒是那炒鱼,还真的会令人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想念吧生的肉骨茶咯,以前住puchong时,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和朋友去吧生吃肉骨茶,超怀念那段日子的~ alor star的炒鱼还真的很美味,很开胃下饭,每次去我都要吃一回才甘心,哈哈

      删除
  7. 鲨鱼肉如果处理得不好的话会有腥味的
    所以我很怕吃,不过拿来煎炸就不错,啊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的炒鱼用了大量的姜丝和豆瓣酱调味,想必就是为了掩盖腥味,我只知道超好吃的,辣辣咸香很开胃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删除
    2. 我家烂人是米都人
      下次吵他带我去吃!
      不过话说我去过亚罗士打几次,那里也有很多食物很好吃很推荐的 ^^

      删除
    3. 你有好介绍,快点分享啦~ 我一年去alor star大约10-15次,大多是吃炒鱼罢了,其他的食物都没什么去尝试,但昨晚我去光顾到一家很棒的泰国餐厅哦,可惜用手机拍摄,像素没那么好,有时间有心情就写写和大家分享,没时间就算了,哈哈哈哈~

      删除
  8. 好多人不敢吃鲨鱼肉 可是我也超喜欢的 尤其是拿来炸咖里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超爱吃鲨鱼肉的,觉得口感很棒,以前我妈妈常常煮,我会吃很多饭的咯~ 常常去alor star,发现那里很兴吃炒鱼,害我也严重爱上了,每回有机会,我都会想要去吃一顿,哈哈~

      删除
  9. 哇,饿了饿了。。。。。鲨鱼肉真的不错吃。我妈也已经很久没有煮鲨鱼肉了,哈哈哈哈哈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妈妈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只要你和妈妈说一声,妈妈怎么样都会做给你吃的~ 我妈妈以前也很喜欢煮姜丝酱油鲨鱼肉给我吃,可惜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妈妈去世后,要吃也没有机会了,所以去外面吃,解解馋,呵呵~

      删除
    2. 所以,我非常珍惜妈妈煮的饭菜,原因也许就是担心失去,所以会特别珍惜。
      可是不会特别要求妈妈煮,因为妈妈煮什么就惟有吃什么,毕竟煮饭菜也是很辛苦的事。

      删除
    3. 如果10年前我能懂得像你这样珍惜妈妈的菜肴,我现在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 其实如果你给妈妈知道你很喜欢她做的哪一样食物,妈妈一定不会觉得辛苦而去烹煮的哦,她会很开心知道她煮的某样食物是孩子想念和喜欢的哦~ 珍惜和家人今生的缘分,失去了再多的懊悔也无法挽回了,10年前或许我还小,还以为妈妈很年轻,却忽略了她要走,是一眨眼的事,唉~

      删除
    4. 对不起,让你回忆了伤心事。。。。。今天只要你开开心心、坚强的活下去,也懂得珍惜,相信远在天国的妈妈,也会感到开心快乐,真的不好意思,让你勾起不好的回忆。。。。过意不去,不好意思,对不起!!

      删除
    5. 没有啦,我就是失去了才后悔,所以现在我常常劝身边的人要珍惜妈妈在身边的时光,别以为妈妈煮的菜是永恒的,有一天妈妈会老会死,能拍照就拍,不管是和妈妈还是食物,那都是一份回忆咯。。十年前还不流行拍照和部落格,我没拍过妈妈一张食物照片,如果妈妈今天还早,我会很想让妈妈捧着某些食物让我拍照的~ 希望你能从我的故事/劝告中吸取教训,别像我再有什么遗憾哦~ 谢谢你啦,我没事,你很可爱咯,哈哈~

      删除
    6. 可能是真的担心,失去的原因,所以,我真的很珍惜亲情、友情的。哦~~~啰嗦了些。。。

      删除
    7. 珍惜所拥有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删除
  10. 巴生也很流行這樣吃呢,我爸爸很愛的!
    我也喜歡吃炒鯊魚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吧生也吃炒鱼哦?做法一样吗?alor star的做法是大量姜丝和豆瓣酱拌炒鲨鱼肉,咸咸热辣辣的,很下饭咯,我爱死了~~

      删除
  11. 看到阿米这篇文章~我想念家乡AS^^
    这家肉骨茶也是我从小吃到大的~还有炒鱼配搭超下饭
    改天回去要关顾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or star的炒鱼超美味的,我严重爱上这道食物了,平时再怎么节制不吃白米饭,但只要有炒鱼,我常常都吃下大半盘白饭的咯~

      删除
  12. 回复
    1.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豆瓣酱的咸香加上姜丝的辣,这道炒鱼超美味的哦!!

      删除
  13. 其实知味那里只有两种鱼而已!不是鲨鱼就是魔鬼鱼O(∩_∩)O哈哈~价钱很贵!如果要吃价廉物美的炒鱼就要去金玟玲咖啡店找亚良炒鱼!那天8tv有访问给他!请到tonton看好吃第25期有介绍!我是亚良常客!所以他会特别照顾我!如果有龙胆鱼时就会给我品尝!这种鱼可谓是人间佳肴啊!只不过只是给常客而已O(∩_∩)O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从2012年开始住Alor Setar 都没找美食 也没走走吉打
    今年最后一年住吉打了,好可惜 。
    好喜欢你的部落格 <3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