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2012。冬至快乐~

今天12月21日,是冬至,也是预计世界末日的日子~
但我们好像都不把末日放心上(都说马来西亚人乐天咯)
舞照跳,马照跑,工也要照做,冬至更要做汤圆啦,哈哈~


汤圆是昨晚凌晨搓圆弄好,今天早上煮来吃的~
今年做得比去年的难看,因为总想要皮薄馅多~
哪知道物极必反,整颗汤圆再也出现不了黄金模样,失去的黄金汤圆的原意了~
做法和食谱 请按 金瓜黑芝麻汤圆
还有就是,觉得今年买道德金瓜不够金黄
还是去年的金瓜制作的汤圆颜色漂亮,明年也要注意这点了~

但,还是很好吃啦,芝麻流沙馅超赞的说~
我煮了10颗,我吃了四颗后才拿威廉的份量来拍照,哈哈~

但今天也没什么心情要拍照,拍一张留念写文章就好
最近懒惰拍食物照,但又怕老了记性差,所以还是拍起来比较好
不然那个没记性的臭威廉,没多久就会说:我们好久没吃汤圆了hor?
每次他问起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会翻部落格叫他看了,有证有据啊,哈哈~


其实今年要做汤圆都是很突然的~
一开始是没有想要做,也没去关注几时是冬至,晕~
但星期天去Jusco买菜时,威廉看到包装汤圆就说要买来吃
(买来就纯粹吃爽的,威廉超爱甜食的啊)

我就反对了,因为我觉得那流沙太少了,还是我做的比较足料
这样一说,威廉打蛇随棍上啦,说那买金瓜回去做给他吃好不好?
我心情好,就说随便,就这样,买了一块6毛钱的金瓜回家了~

哪知道金瓜才买回来,就接到电话说大老板来巡视公司业务
就这样,两天又不必做晚餐,汤圆也更别想做了~

昨天早上大老板回去啦,我才想起家里也没有黑芝麻粉啦~
和威廉说了以后,就决定晚上放工了就去tesco买黑芝麻粉!!
哪知道买了黑芝麻粉,又想到都靠近咸妈咪家了,就顺便去她家搬我的淘宝货
然后我们抱孩子/和小孩玩闹,再顺便看她们夫妻档搓汤圆,哈哈~
回家前,再A了她的班兰叶,哈哈~
真的很惨咯,我家的班兰叶不肥美的,种在花盆里就是有差,唉~


之后回家了又忙点资料收集工作,等正事做好,已经凌晨1点了,晕~
这时我才开始考虑,是要早上才搓汤圆好呢?还是晚上就搓了放冰箱?
早上搓的话,之后要赶着出门,感觉好像很赶时间似的
所以还是晚上搓好算了,早上煮滚就能吃了,方便些咯~

哪知道金瓜份量x2,我就自作聪明的想,就一次过用完算了!!
想说做多了份量就送人也好,让大家都有黑芝麻流沙内陷汤圆吃
再不然就喂饱威廉算了,他那么喜欢吃汤圆,一定吃得完的啦~

就这样,我一次过做了双倍份量(300g的糯米粉+200g的金瓜泥)
搓面团都搓到手酸咯,真的有感自己没事自找事做,干嘛要做双份哦??

面团份量大,我一份搓12g面团(用电子秤一颗一颗的量,哈哈)
搓啊搓的,我竟然搓到凌晨四点才完成,啊!!
神经病,那么勤劳哦?等末日咩?干嘛搓汤圆搓到不用睡??
加上清理/洗刷好全部用具,我四点半才排上床咯,呜呜~

睡不到四小时,又要起身工作了,真的好想打人咯!!
但今天有重要的应酬,还是要提起精神起身准备
把工作交代下,(顺便fb和麻吉哈拉,哈哈),
就接到威廉说15分钟后来接应的通知~
马上换衣服拿包包,就和威廉出门去啦~

这天见客户时除了觉得累,还是累~
连之后偷了点回家前的时间去买衣服,也是显得意兴阑珊~
(意兴阑珊还能买3件衣服,心情好还得了?哈哈)


等威廉接送时,乘机为我辛苦搓的汤圆拍拍照留念~
这些汤圆是牺牲我的睡眠时间才会出现的啊!

做好后除了送了一盒给书记,其它的收进冰箱了~
原本想送的人,今年都不约而同的做了金瓜黑芝麻口味汤圆
既然这样,我就只能留着自己吃啦~

我和威廉都爱吃这款有内陷的汤圆,每次都会煮10颗来分享
一星期里就会吃完了,还ok啦,做多了也不会浪费~

威廉那么爱吃甜食,煮多少他也能扫光的啦~
加上是爱心牌汤圆,就让他吃的过瘾吧
不然要等我再做,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哈哈~


这是老板娘早上就送来给我们吃的汤圆
姜汁汤圆,姜味很浓,我每颗吃一粒意思意思就好,其它的威廉吃完啦~
今年老板娘很有心情的做了绿茶,紫色番薯,橙色番薯和原味口味汤圆
其实是颜色美啦,吃起来是没有味道的,哈哈

看到紫色那么美,我才想起我没做过紫色番薯汤圆咯!!
都怪自己最后一分钟才要筹备汤圆材料,要多做准备都不能了~

记录再案,明年我一定要尝试制作紫色番薯口味汤圆!!
还有还有,今年也看到可爱的黑白熊猫和可爱的青蛙造型汤圆
明年有心情一定要提早准备,那就能玩汤圆造型啦~

今年的冬至其实很窝心~
因为仪妈咪麻吉,老板娘和公司讲师都预备要给我送汤圆
哈哈,大家都知道阿米不过节/不做节日食物的咯
(去年之前,我真的是是连汤圆这么简单的华族节气食物都不做的,哈哈)
但没想到今年我有心情,会自己做来吃,哈哈
所以,谢谢了大家的好意,就让威廉吃我的爱心汤圆吧,嘻嘻~

祝大家冬至快乐!!
我的部落格真的是再做生活记录罢了
所以连一碗汤圆的原由,我都想记录向来留念,哈哈~

34 条评论:

  1. 汤圆看起来很好吃~~
    看到大家都这么落力的做汤圆,觉得我真的是特别懒惰。。。还是家婆做的,呵呵呵~~
    看来明年我也要意思意思做一点,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汤圆不难做,只要有糯米粉+水揉揉就行了,我喜欢吃有芝麻内陷的,自己做的吃了比较过瘾,嘻嘻

      删除
  2. 这样你的世界末日庆祝就是吃汤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对咯,21号早上就煮来吃了,和威廉说等会下午会末日,我们也吃过汤圆,过了人世间最后一个华族节庆,哈哈

      删除
  3. 哇 阿米 你的黄金汤圆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黑芝麻内陷 一定超流沙 超好吃
    只可惜今年我家因为奶奶刚去世 没揉汤圆 只是去新新买现成的汤圆和姜母糖 不过到现在还躺在冰箱里 懒惰煮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自己做黑芝麻汤圆,因为内陷可以多多多多,狠狠吃个过瘾,哈哈~ 其实平时我也有做汤圆的,只要威廉要吃就做咯,材料家里都会有的,不一定要过节才能吃啦,哈哈

      删除
  4. 冬至快乐哟。。哈哈。。金瓜好。。口感也不错。。
    我也想明年做紫色的。。看起来很特别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明年我一定要记得要买紫色番薯来做汤圆,连续两年做金瓜是喜欢那黄澄澄的颜色,但有点想换新意了,哈哈

      删除
  5. 怎么你没有送爱心汤圆来我家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自己的文章写说你家的黑芝麻内陷太咸了,害我不敢想给你送去啊~ 因为黑芝麻内陷要流沙效果就是要有牛油,牛油嘛带咸味咯~

      但,还是给你送去一盒了,看看我做的会不会比较好吃点,哈哈~

      删除
  6. 回复
    1. 冬至快乐~ 今年的冬至特别不同,因为证明了末日预言是假的,哈哈~

      删除
  7. 冬至快乐啊!
    明年我要和小胖子搓汤圆!(握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

      其实有小孩的家庭,搓汤圆更过瘾,让小孩体验不同的形状,激发想象力啊,小时候遇到新加坡连续剧“双天至尊”剧集大热,我们家几个孩子都喜欢把汤圆做成骰子模样,超搞笑的说~ 而那段有妈妈,弟弟妹妹一起搓奇怪汤圆的时光,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删除
  8. 我要吃阿米的流沙汤圆!!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来来,带南瓜,糯米粉和黑芝麻来我家,我们玩搓汤圆,然后我煮最热乎乎的汤圆给你吃,哈哈~

      删除
  9. blog不是记载自己生活上的点滴吗?哈哈哈哈 ^^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之前我想啦,要记载,也是记载有意义和值得的事,但现在没题材可以写,我连一碗汤圆都要记录,好像有点太无聊了啊,哈哈~ 但其实也很好啦,至少我和威廉能记得,2012年我有做这个汤圆来吃,哈哈

      删除
  10. 看起来很好吃哦~!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黑芝麻流沙的人,一定会喜欢这个口味汤圆!! 阿米其实有计划想拿这个内陷去做面包的,我想也会很好吃的哦!

      删除
  11. 这些点点滴滴 以后都是美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有时觉得自己很无聊,那么小事也要记录,但想到不记录,多几年就会忘记很多事了,所以还是写下来了,哈哈

      删除
  12. 迟来的冬至祝福,也祝您与家人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阿米也祝你你们圣诞和新年快乐!!

      删除
  13. 做了很多喔
    我都没有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真的做太多了,因为不想剩下那一点南瓜,嘛全部做下去咯,哪知道错了那么多汤圆出来,晕~ 但还好威廉和我都爱吃,每隔两天就煮8颗来吃,已经吃完咯,哈哈~

      删除
  14. 迟来的,冬至快乐哦阿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 明年这个时候,小蚂蚁就可以和你一起玩汤圆了,到时一定会很搞怪的做出很多形状,而你这个爱玩的妈咪,玩的不亦乐乎,也能把文章写得很搞笑的说,哈哈~

      删除
  15. 看起来好好吃!冬至快乐+平安夜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芝麻内陷真的很不错,我超爱那流沙的口感,哈哈~ 很快的,新的一年即将来临,阿米先祝你新年快乐!!

      删除
  16. 明年可以要求你做了冷冻寄给我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来我家或我去你家做比较好吃啦,汤圆就要吃新鲜出炉的啊!!! 这个口味真的很不错,你喜欢流沙包的吗?汤圆流沙真的超级好吃的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