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美食:中环。镛记酒家 Yung Kee 之 2011の七夕情人节快乐

从蜡像馆回到中环,我们直接走去我们的晚餐地点
我知道这家的食物价格有点偏高
但是这天是七夕情人节,情人节晚餐,就吃顿想吃的食物吧~


网络资料显示:-
『镛记』开业己逾半过世纪,始创人炮制的烧鹅更是驰名中外
1968年,美国《财富杂志》选出镛记为世界15大食府之一
也是唯一入围的中式食府。 

创始人在威灵顿街购入一个楼高四层的铺位
十年内相继购入四个相连铺位,重建后成为今天的镛记大厦
而『镛记酒家』兹以设备先进,管理现代化,
但待客忠诚保持传统风格面貌,为各界人士服务。

镛记酒家亦有富豪饭堂之称,
平日吸引不少香港政府高官、富豪及名人捧场


镛记位于威灵顿街,从中环D2出口走过来只需要几分钟
看到橱窗油亮亮的烧鹅烧腊,流口水了啦~

以前看过香港旅游节目,主持人就介绍了镛记烧鹅
看过那次的节目介绍以后,香港=镛记,这个念头就一直存在脑海中了~

我知道这家的烧鹅腿很贵,大约RM 45一支
当我说来香港一定要来吃这种烧鹅腿时,威廉睁大了眼睛看我!!
然后说好,买一只吧,你吃剩的才分给我吃(他扮可怜样说的~)
我笑到K了他一轮,笑骂说不要扮可怜har!
威廉笑说只要我要吃,几贵也要买,而他沾我光就好~ 大傻瓜一个,哈哈~


推着沉重的木门入内,会有点压力,感觉是个很豪华的地方~
金碧辉煌的,很有豪门的架势,还好做了功课,不然我会担心没钱付账啊,哈哈~

入内后被告知必须上二楼拿号码
楼上排队等位置的人好多,我们等了15分钟才得以安排到位置给我们,晕~


我们被分配的位置在底楼,晕~又在走下阶梯,回到底楼
然后才由侍应带位,这个做法还真麻烦~

坐下后翻看了餐牌,我和威廉说等会还要去星巴克喝咖啡吃蛋挞和菠萝包
这餐我们就吃出名的食物,浅尝就好~

叫了侍应过来,说了我们要的两种食物以后,就耐心等待食物啦~
想说,这里虽然是高级地方,但是服务生很有礼貌,
也不会因为我们很小家子气的只点两种食物而给我们摆黑脸~

威廉发现到这家酒家的侍应,领班等的年纪都很大,平均40岁以上
威廉说应该是高级酒家,常常有大人物光顾的关系
聘用年龄较大的人,比较稳重,也不会毛毛躁躁的破坏酒家形象
想想也对,旧式酒家就要有经验的领班,
年轻人还真的不配合这家酒家的形象和风格,呵呵~


点餐后,服务生给我们送来两种酱料
左边的是酸梅酱,右边的是辣椒酱~


桌面上的餐具,感觉到气派吧?


银汤匙很重,餐具架是一条龙,很有气势哦~

我们等了大约15分钟,我们的食物才送上,上食物速度有点慢
威廉说可能慢工出细货呢?我说也太慢了吧,哈哈~


一碗烧鹅饭 HK 55 (差不多RM 22,是贵的咯,哈哈)
但这是我一直要吃的食物,再贵也要来享用一回,捧在手心,满满的感动~
感动在,终于有机会吃到了,更感动是,有人付钱,哈哈~


烧鹅肉真的很美味,咬下去香气四溢,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咯~
威廉吃了也说这个价钱值得啦,下次再来,要叫半只烧鹅来吃
我说不要了,这次光顾了,我已经满足了
下次再来,我们去吃深井烧鹅,叫一整只来啃,瓦咔咔~


扬州炒饭 HK 56(RM 23左右)
米饭炒得粒粒金黄带蛋香味,口感丰富极了
吃了这碗炒饭,我和威廉说这才是蛋炒饭啊,太有火候和功夫了,赞啦!!

食物份量不大,但没关系,我们还要续摊,吃不饱无所谓
真的就只是想来尝试闻名东南亚的食物,浅尝已经满足了
七夕情人节,美味的镛记食物,在我心目中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威廉说情人节就只是要这一餐罢了?要走回去LV拿那个包包还行的
(哈哈,他还真的不死心,一直要游说我去拿下那个包包,晕~)

我说够了啦,两个人能一起出国旅行,庆祝七夕情人节
已经让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了,不需要礼物了啦~ 
威廉说我太容易满足,小事就能骗到我开心了,小傻瓜一个,哈哈~

2011年七夕情人节小记:-
我想和威廉说,我们在一起13年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13年耶
礼物嘛,不急啦,你还有很多送我礼物的机会啊~
我要A礼物,有的是机会,不是吗?

走过13个七夕情人节了,我在乎的是两个人的心,
只要能真心相守,就这样走完一辈子,已经足够了~


镛记酒家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别无分号)
休息日: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三
营业时间:11am-11.30pm

前往方式:-
港铁中环站D2出口,步行5分钟至威灵顿街

18 条评论:

  1. 烧鹅饭看起来还真的很可口咯。。。阿米也还真的是个好老婆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烧鹅真的很美味,虽然贵,但值得,爱死那味了啦~~ 阿米是好老婆,当我不骂他的时候,哈哈哈

      删除
  2. 哇 光是看到那烧鹅油亮亮的表面 就觉得很好吃了 应该可以扒完一碗饭吧?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烧鹅的美味,加上香港白米饭的口感,这顿饭吃得很满足哦!!

      删除
  3. 我喜歡吃那裡的皮蛋! 你沒有試嗎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镛记的皮蛋出名,但我和威廉不敢吃皮蛋,所以不敢点,怕浪费食物,哈哈

      删除
  4. 这家我经过好几次了都不敢进去!谢谢你详细介绍,我也知道价钱了,呵呵!下次就进去吃好了!!!因为这家超级的出名的呀!不吃过怎么行!

    *威廉好笑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不算贵,最重要是要好吃对吗?下次去香港,记得去试试哦~ 说真的,走进去很压力下,太金碧辉煌了啦,整间酒楼金光闪闪的,很刺眼下,哈哈~

      删除
  5. 我刚从香港回来~之前做功课时,都是参考你的部落格哟(很努力爬贴)!真的好仔细,好有用,获益良多(不过我多数是看吃的!哈哈),谢谢你~!

    最令我老公满意的是美都!真的恨不得我们的胃有更多空间,可以装得下更多食物~而且看了你的文章后,我们也把wellcome列入必逛的行程之一,纯粹想体验香港的文化。

    现在回来后,这几天陆续看到你继续发香港文,让我好怀念那边的食物,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希望游记有帮助到你们的自由行。。。美都餐厅的食物很棒,庙街也很好逛,有机会我会想再去一次哦~ 香港之行,很多店家的食物我都很喜欢,好几家都让人怀念不已。。。我的香港澳门行啊,一共分成64篇文章,现在写了40篇,香港差不多要写完了,开心!!

      删除
  6. 我昨晚看回你写的香港游记,你真的做足了功课,很多香港美食你都吃到!这间店的烧鹅很出名,令在电脑前的我们看得流口水咯!它的餐具真的很有气派!阿米,我真的羡慕你的生活,过得那么多姿多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枉我出发前3天两夜没睡觉,不然也不会做那么多功课,知道那么多好地方,找到和吃到那么多美食了,呵呵~ 镛记是香港的代表,价钱是我们能负担的,真的值得去品尝一回哦!!

      删除
  7. 這篇不只聞到燒鵝的味道,還有幸福飄香啦!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在乎那碗烧鹅饭罢了,没感觉到幸福咯,威廉常常说我的天线坏了,怎么感觉不到他的好,哈哈。。。其实他对自己蛮吝啬的,要吃要买都不舍得,但我要什么都马上说可以,偏偏我又希望他对自己好一些,毕竟赚钱的是他,但我们俩就是喜欢推来推去,一份钱都希望用在对方身上,两个都是傻瓜,哈哈

      删除
  8. 去年我去香港的时候,也去过这间。原本是想要在那里吃的,可是我们10个人,只是点一直烧鹅,感觉怪怪的。最后决定打包,拿到附近的煮炒档吃。下次,我也要在里面吃啦~感觉一下那里高贵的气氛~~呵呵
    威廉太好笑了,没有几个男人会吵着要买名牌给女朋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只烧鸭也不便宜啊,不必担心啦,那里的人不会给你脸色看的,我不点茶,觉得不值得,想把钱留着去星巴克买咖啡喝,那领班也没什么咯,还是笑笑的,很有礼貌。。一开始威廉也是担心我们只点那点食物,不知道人家会不会看不起我们,但事实证明了,不会哦,他们的态度很好的。。。威廉几年前去上海给我买了一个,但款式不是我喜欢的,我也很少用,他就一直说有机会要给我选一个我要的,这次去香港,他就一直要我去选一个,想必是怕我念他一辈子吧,哈哈

      删除
  9. 阿米,
    你好,请问你方便email给我你们去香港旅游的行程吗?还有请问你们这次的旅游大约需要多少$$? 谢谢,潜水多年第一次给你留言希望不会造成你的麻烦。我的email (shihyee_c@yahoo.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直接看这篇文章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11/08/2011_29.html好吗?因为收过的朋友说我的香港功课很乱,看了头很大,所以你还是看我这篇整理过的文章好了,不明白再问我吧,我知道的一定和你分享!!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