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霹雳:怡保。新荣香 SIN ENG HEONG

离开怡保。扒王以后,我们前进怡保市区,要去买KAYA PUFF回槟城吃!!

其实只要有来怡保,我都会买KAYA PUFF,但不知道最近半年怎么了
一直没有出差怡保的机会,算算,我也大半年没吃到了,讨厌!


而这天到来,顺便拍下门面照,让大家知道,新荣香扩大店面咯~
旧门面照,请按 怡保。新荣香

2011年9月中秋节前夕我去怡保时,
那时发现店家内部扩建了,但门口尚未油漆
当时是想去买月饼和KAYA PUFF,哪知道老板说中秋节前后
店家全力制作月饼,所以kaya puff减产,我只能买月饼罢了,呜呜
但最终我什么都没买,因为月饼只剩下有蛋黄的口味,威廉不吃蛋黄的,
而我不是很爱月饼,所以最终作罢,什么都没买就离开了~

8月份带着没口福的遗憾离开,
但10月份回家乡时,我有绕进怡保买了几盒KAYA PUFF回家乡,嘻嘻



这是这次清明节回家乡后,回槟城时绕去怡保买的新荣香产品
这天抵达时间大约7点半,刚好遇上前面有顾客来拿订购的份量
足足100盒kaya puff啊!!吓死人了,买那么多要送人哦?
但听到好像是当嫁女饼要送亲戚朋友的
原来怡保人也会把KAYA PUFF当嫁娶礼饼哦?

然后在我前面的顾客是刚从金马伦下来要回槟城的顾客
他们10个人预定了60盒KAYA PUFF,但老板还没准备好,我只要买两盒罢了
但也要乖乖的站着等,累啊~

等了大约半小时,终于买到我的食物了
这天时候不早了,剩下的糕饼种类不多
我只要了3颗班兰肉松酥,3颗蛋黄肉松酥和一盒五块的kaya puff
拿了付钱马上闪人,回槟城咯!!



回到槟城家,整理过行李之后,就把新荣香买的糕饼拿上桌子拍照了~

这是我“以前”很爱的班兰肉松酥
这次购买后,我觉得班兰莲蓉的口干变得怪怪的,颜色也很像色素
吃进嘴里,没有过往那种新鲜班兰莲蓉的香味了~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换了莲蓉供应商,这个味道和口感,不是我喜欢的了~


怡保的KAYA PUFF制作,真的是一级棒!怎么可以那么好吃??
一块KAYA PUFF RM0.80,又起价咯!!

之前买过一回,吃了觉得吃了很腻,甜死人了,吃一块就不碰了
但这天买了之后,慢慢的吃,酥脆的外皮,内陷味道很好,很合我的胃口!
但,也只此一块,浅尝就好,多吃就不会珍惜这味了,哈哈~


2012年3月25日 霹雳:怡保。新荣香 SIN ENG HEONG

而这些其实是三月底某星期天前往TAPAH喝喜酒后回程时绕进怡保购买的 



抵达时间大约是六点钟,店家剩余的糕饼不多,店主说不是假期,做的份量比较少~
班兰肉松没了,只能买kaya puff和蛋黄酥
三颗那盒是蛋黄酥,而两颗那盒体积比较大的是肉松蛋黄酥~



比较大颗的是肉松蛋黄酥,一颗RM 1.60

不知道怎么的,这两颗足足让我吃了三天才吃完,我一次只能吞得下半颗
我觉得很你腻,太大颗了,吃多两口都不想再吃了~
加上觉得莲蓉口感很怪,我不喜欢这味了~

为了这颗蛋黄酥,我和威廉吵到要打架了啦,哈哈~
因为我买的时候,老板说是肉松酥,所以我就买了
当威廉咬了一口就说是蛋黄酥时,我就说不是,老板说是肉松的!!

我还怪说威廉很故意,明明是肉松酥!
因为心理上抗拒蛋黄,所以就什么食物都说有蛋黄味!!
两人为了这个而僵持不下,最后是威廉说不吃了,放回盒子里~
我说不吃拉倒,还觉得威廉很小气,哼!

隔天我一吃,真的是蛋黄耶,够力了,冤枉威廉了~
马上sms威廉和他道歉,他回复说我是笨蛋老婆,哈哈~


这个小颗的蛋黄酥,一颗RM 1.20
觉得小颗的吃了比较不会腻,加上有蛋黄配搭,吃吃下还觉得蛮不错的~



喜欢他家的酥皮做法,怎么可以做到那么多层次?
放隔天吃,口感还是很酥脆哦!
但上次买回家乡,嘴巴很挑剔的米弟弟说有臭油味哦,我是吃不出啦~

三个星期里连续购买了两回,吃了真的甘心了,
也觉得有点腻了,近期都不会想念了,哈哈~



新荣香淡汶饼店 Sin Eng Heong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Jalan Clare,30300 Ipoh, Perak
Tel :05-243 9659
营业时间:9am-9pm


后记:-
整个清明节南北趴趴走食记文章终于写完咯!!
接下来会继续写香港游记和槟城的食记,要继续支持哦!!

12 条评论:

  1. you have travelled to many places for food this year, good on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常常出游的,但是懒惰写部落格文章,最近有心情,就和大家分享好食物啦~

      删除
  2. 這間很像是我去怡保時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间是去怡保的游客最喜欢光顾的店家,因为营业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会比较喜欢去购买,其实有另一饼家做的糕饼也很好吃哦,下次有机会我才介绍给大家~

      删除
  3. mikoko,
    你真会吃哦,这家老字号的点,kaya puff最出名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家我支持好几年了,每次去怡保都会去购买的,喜欢他家的糕饼味道!!

      删除
  4. 班兰+肉松,好特别的搭配~~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班兰和肉松擦出了火花,真的很美味,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看哦!!

      删除
  5. 每次看到你介绍这家的kaya puff 都流口水
    南马的多是tau sar piah 而中北马的多是淡纹饼? 不晓得口感有什么差别呢? 虽然我两样都很爱 因为有莲蓉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一样的东西,名字不同罢了,淡汶饼是以出产地命名的~ 但我觉得南马的豆沙饼比较好吃,混合拌炒的内陷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南马豆沙饼里有葱油的,比较香,而淡汶饼,我只是觉得小小颗容易吃罢了,呵呵~

      删除
  6. 哎哟你这小丫头,哈哈,还好威廉sayang你,不跟你计较,哈哈哈哈!!!

    kaya puff我最喜欢吃了!蛋黄我就不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也很好笑,为了一个蛋黄酥还是肉松酥也能吵得面红耳赤,最终才发现原来是我错怪他,还好他没大声骂回我,呵呵~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