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景点:大屿山。宝莲禅寺

登上天坛大佛前,我知道我们能买配套去宝莲禅寺吃素菜
但询问威廉意见后,威廉问说吃素哦?不要行吗?
我说没关系啦,问罢了,我也没有很想吃,哈哈
出来旅行,我想把肚子的空间留给当地美食,
酒肉穿肠过,佛祖放心中!!呵呵~

心惊胆跳的从幽静的心经简林走出来后
距离前往大澳的公车发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我和威廉说不如走过去宝莲禅寺看看吧,反正距离下一个景点还有点时间


走在广场下,蓝天白云作为壮观的牌楼的背景~

网络资料显示:-
宝莲禅寺有南天佛国之称,为香港四大禅林之一,前名「大茅蓬」,
始建于1906年。宝莲禅寺坐落于昂坪,位于大屿山中西部,
海拔460米以上,占地102公顷。

上世纪初,各方修士看中这里实在出尘脱俗,适合潜心修佛,渐聚缘于此。
目前,这里除了部分原有民居以外,其余的都是静苑和精舍。

走进宝莲禅寺,没什么华人游客,倒是有一群洋人游客在寺庙里参观~

网络资料显示:-
宝莲禅寺发展至今历练百年,是香港著名古刹,香火不断。
经多年努力,现今宝莲禅寺的庭院园林亦已发展「花果满寺,兰佳飘香」。
另正兴建万佛宝殿,将摆放一万尊佛像。

宝莲禅寺的正门,是雄伟庄严的「大雄宝殿」。
大殿正中的是「释迦摩尼佛祖」,
左边为「药师琉璃光如来」,右边则为「阿弥陀佛」。

不远处就是500罗汉堂,罗汉造型个个不同,栩栩如生,
堂中供奉观世音菩萨,殿后还要一处藏经阁,
内里珍藏许多珍贵文物及佛家经典,
其中更收藏了由中国佛教协会赠送的刻龙藏经,供173卷。

我们走进去晃了一圈就出来了,
这类寺庙景点,我们还真的没什么兴趣,随便看看就好~


寺庙旁售卖香火蜡烛的档口,还蛮多游客在选购佛牌的哦~


爬山天坛大佛的游客就很多,但这个景点,明显参观的游客就少了很多~


但看看香炉,其实来访的游客还不少的嘛~ 看香支数量就能得知一二了~


我们从里面转身走出来,看到那群洋人再听着导游讲解并教导拜神方式。

我和威廉觉得很新奇,就停下脚步听听导游的讲解过程~


洋人们对拿香枝拜神这点感到很特别,大家拿了香枝就拿来闻,说味道怪怪的
然后导游教导点香的方式后,大家都一窝蜂去点燃香枝,
看到燃烧起来的香枝冒烟了更露出惊奇的表情,觉得新奇吧~

洋人小朋友更是可爱,问父母为什么要拿这支东西摇三下?似乎很不解这个动作
(导游教导大家要顶礼点头三下)
这时候的香枝开始掉香灰了,洋人小孩跑来跑去和其他人分享这个新发现
这就是旅行能增添的知识的机会,新发现也是种乐趣,不是吗?


对于我来说,这个景点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
虽然知道是百年古庙,里面很多摆设品都是很有观赏价值的
但天气那么热,又走了一天,什么欣赏心情都没了,呵呵~


走出宝莲禅寺范围,遥望高耸如云的天坛大佛,
我和威廉说:难以置信,那么高的地方,我刚才有爬上去过,哈哈~

从不同脚步看大佛,有点不舍得离开,因为这可是我来香港最期待的景点了
看港剧太多的关系,虽然知道迪斯尼,海洋公园和蜡像馆将会很有趣
但是平日只在电视剧看到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时,还是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的,哈哈


觉得昂坪一直在开发和兴建新景点
若干年后再来,这里已经会有很大的变化
有机会我还是会想再到回来看看,我还真的很喜欢昂坪这个地方的~


往昂坪市集方向走去,
我们等会要从星巴克旁的门口走去公车站搭车去大澳
从门口望向车站电子站牌,知道下一趟去大澳的公车将于10分钟后发车

天气那么炎热,公车站又没有遮阴和候车座位,
所以我们就闲坐在星巴克外墙边等候~

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听见一个女生叫“威廉”,我和威廉转头过去看,
啊!竟然是他的堂姐一家人
在国外都能遇到相识,开心得马上聊起这趟旅行的话题

才发现,原来我们同一天同一班机,同一艘快艇从澳门过来香港,
然后都住在旺角区前一天的行程是迪斯尼,
第二天是昂坪,第三天将会是海洋公园
没想到那么多相似之处,我笑说我们在茫茫人海中不知道擦身而过多少回了,哈哈


聊着聊着,去大澳的公车来了,我们就一起去大澳,
但到达大澳之后,因为大家想要走的方向不同,就此道别,分道扬镳了~
各自逛街玩乐,其后的几天,我们就再也没有碰到面了

直到回程才再机场再次碰面,再次同一班机回返马来西亚
我笑说原来有那么巧的事,
我们来回的时间的天数都一样,巧合得就像一早就说好似的,哈哈

游玩大澳后再等待公车回东涌站时,我和威廉都说这趟相遇太不可思议了
我说:对啊,这个故事告诉你,别以为带MM出国玩就没人知道,
幸运的话,还是会遇到熟人的,哈哈~


宝莲禅寺
交通指引: 从东涌缆车站乘搭缆车直达昂坪缆车站,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
或乘搭大屿山巴士23号公车即可抵达。

5 条评论:

  1. 這間寺廟讓我想起寶蓮燈的故事,呵呵。

    哇,妳們根本就可以一起去了啦!哈哈哈。說真的,這真的很有緣呢,因為不只是遇見,還巧合到很多安排都一樣啊!^^

    回复删除
  2. 在TVB戏剧里看惯了情形,所以难免对这里有种比较熟悉的感觉吧。
    哈哈,天气热,其实走那里都一样的心情啦。

    回复删除
  3. 好曬的天氣啊,看了頭都快昏了。呵呵
    那麼湊巧可以遇上熟人哦,還蠻有緣的嘛,呵呵。
    在旅行期間遇到熟人總是特別的興奮叻~

    回复删除
  4. 好熟悉的情景,您搞到我也想去大澳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