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2012。AQUARIA KLCC 水族馆

吃饱喝足以后,下一个目的地 ---- KLCC
威廉妹妹们都不熟悉吉隆坡的道路,
所以有我这个“KL 通”在车上的话,要去那里都不是问题了,嘻嘻~


其实我没有驾过车来KLCC,在KL的日子都是乘搭LRT来的
但是这是地标啊,差不多知道是在那区附近
加上KLCC的入口有好几个,随便走走下,怎样都会去到其中一个的,哈哈


大约15分钟,我们已经抵达KLCC停车场了
花了点时间找个停车位,泊车后,就搭电梯上至中央大厅楼层~

从中央舞台开始跟着水族馆指示牌方向走去,
走过长长的地下走廊,大约步行15分钟,我们才抵达水族馆门口,晕


水族馆门口旁的大银幕显示屏,让我们大概了解馆内的情况和展示品
而显示屏下方了说明了水族馆的开放时间


票价分为本地和外国人,本地人记得携带并出示身份证哦!
3岁以下的孩子与年长人士就有票价优惠~


看到这个广告篇幅,我叹气来错时间了啦!!
喂鱼表演或许不特别,但没看到还是有遗憾咯~


资料显示:-
吉隆坡KLCC(Kuala Lumpur Convension Centre) 
Aquaria水族館里擁有超過20000只及250種不同品種的海陸動物哦


威廉妹妹和威廉去排队买票,
长长的人龙,要到这个门口大约还要排个40位置,晕~


大约15分钟后,我们终于排到馆内位置了,
这时候还需要等待20个位置左右,新年假期,好多人来水族馆噢~

这时有水族馆工作人员来询问要买多少张票?写了张订购单给我们
并指示只需要一个人排队就行了


而我们其他人就可以前往内部的等候区稍作休息
孩子们也能去前台体验纸盘制作鱼儿的小手工游戏哦~


大约10分钟后,威廉买了票过来
我们把卡片交给工作人员,闸口打开之后,我们就算是正式踏入水族馆了~


一走进水族馆,吸引大家目光的就是这个手感体验生物的游戏了~


虽然珊瑚都是假的,都是油漆石头来做装饰~

但是有篮子让游人把鳖和海参捞上来触摸
大人小孩都觉得是种新鲜的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我去年去热浪岛时,导游去海底捞了海参上来让我们看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触摸到海参,感觉软软冰冰的,手感很像蛇,黏乎乎的,怕怕!


忘记这是什么鱼类了

但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区域的电鳗,从资料显示屏才知道,
原来电鳗的电力很强的,电力可以杀死30条杀人鱼哦!!

参观水族馆,也是增加知识的一种方式哦~


之后就会看到很多玻璃柜里都有水赖,
它们一会入水一会爬上石头,超活泼可爱的~


这里的蝴蝶标本种类还蛮多的,颜色也很鲜艳~


还有巨型的独角仙,我和威廉说,这是米弟弟的最想养的宠物,怕怕!
偶然看到变色龙走出来,很肥嫩的躯体,呵呵~


可怕的是!!
这里的蜘蛛种类也很多,呜呜~~
威廉指了叫我看一个玻璃柜,我转身一看,蜘蛛!!!啊!!!!
毛茸茸的,很geli咯,马上鸡皮疙瘩起来!!


有好几种动物就蛮可怜的,被关在狭隘的小型鱼缸里
但是白色乌龟倒是第一次看到,特别咯~


走到玻璃柜,我最讨厌的动物  ----> 蛇!!
蛇的种类还蛮多的,让人眼花缭乱~


走到馆内中央部分,
看到这个有两层楼高的巨型圆柱鱼缸,就是到了走下阶梯的时候了~


这个区域也是最吸引游人拍照的地方,灿灿流水声,感觉到欢愉哦~
以七彩鱼儿而背景,我在此为威廉一家人拍了张大合照留念~


进入海底隧道,大家的眼神都充满了惊讶,鱼类超多的,很壮观哦
我们的嘴巴再也合不上来了,一直再哇!哇!哈哈~

来到这个区域是蛮轻松的,因为脚底下有输送带一直前行着
我们就站着不必再步行了,就轻松抬头看鱼去,嘻嘻~


巨型魔鬼鱼游过~
威廉听见解说广播说这个海底玻璃是特制的,
海洋生物的体积实际上被缩小了40倍哦!!
太可怕了,明明眼前的鱼中就很巨型了啊!!!!
(看到威廉的头顶吗?威廉在魔鬼鱼目前,也显得渺小了~)


这个笼子就像我们看“大白鲨”那部电影时看到的一样
为的就是让游人潜水入海底观看鲨鱼和海洋生态而特制的铁笼子~


这里的海洋生物种类很多,让人目不暇给~
在这里,大人小孩的惊呼声不断,
特别是看到突然游出来的大海龟大鲨鱼时,哈哈~


海底世界是美丽的
看到成群的鱼儿游来游去,那种放松和愉快是笔墨无法形容的~


来到巨型观望鱼缸时,这里的鱼群是最多的,
游人叹为观止之余,也是抹杀相机记忆卡最厉害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张鱼儿照片时,我都觉得这条鱼很像咸鱼
(很好吃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用了两个小时才逛完水族馆楼上楼下
来到鲨鱼牙型展示区,我们累得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脚超酸的~


今天是带着两个小孩来这里逛,小孩不耐走,我们差不多是走马看花
如果是我和威廉两个人来的话,我想我们会逛四小时以上咯,
慢慢看,时间很好消磨的~


休息区这里,也是珊瑚展示区
但是珊瑚种类很少,并没有引发游人的观赏欲望~
休息10分钟以后,大家继续往前走


这个水母让大家争相拍照,太美了啦!!
然后海马,海胆,一些海底生物,都让大家停驻蛮久的~

可惜大家累了,走过就算,我当时多么想停下来好好的把水母拍下来的~


最后,我们坐在沙发上观赏了这个大型的珊瑚群展示柜以后
我们的参观水族馆行程,顺利完成啦~


而最终,我们还在水族馆的精品区选购纪念品
(不留下买路钱都难,好多东西很吸引人咯~)
其后,才心满意足的踏出水族馆的大门~

观后感:-
水族馆的生物展示种类是蛮多的,还蛮值得一家大下前来一游
我们花了接近三小时在参观行程上,还蛮有东西看的哦~

只是,这是我第一次和小孩一同出游(威廉的两个侄儿)
要好好拍照就有难度了,不是这个拉我,就是那个要我抱他看鱼
我带着笨重的单眼相机,这样一路下来,觉得很累咯
带小孩出游,少点精力还真的不行,呜呜~


参观完毕,我们KLCC闲逛了好一会,看看名牌店的最新货品
想到从来没上过KLCC的空中天桥大家就说既然来到了,就上去看看吧


看了开放时间,还有时间给我们去参观,
但看到票价时,说真的,有点吓到咯,那么贵吗?

以前住在KL时,朋友们常常说要上去走走,那时候还是免费的哦
但每次都说改天改天,明天明天,然后呢,今天就要付费攻顶了,呜呜~
(但我写文章时上网找资料,发现去过的人都说是免费的哦,
那,入口处摆放的价格表是真实的吗?有待查证了)

决定了要上去,RM 50RM 50吧,就花一次钱去看吉隆坡风光
哪知道去到购票柜台,被告知门票售卖完毕!!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一天之内是有门票是限量发售的
算啦,当省钱吧~
反正我们几年前也上过KL TOWER看过吉隆坡风景了,不会遗憾啦~


来到KLCC户外喷泉区,人山人海的,好不热闹~
这里傍晚时分会有喷泉灯光表演,我记得是天色微暗之后开始
但表演时间就不能肯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向柜台询问哦~


高耸入云KLCC,现在已经成为国内外闻名的马来西亚地标
曾几何时,这里是我和朋友最喜欢流连的地方
想当年读书的时候,每次周末时,最喜欢和朋友来这里逛街吃东西
然后再坐在户外喷泉区聊天谈心事,一晃眼,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唉~

大家在这里休息了大约半小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好啦,晚餐时间到,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吧~

5 条评论:

  1. 我好多年没去KLCC了,没想到那里有水族馆。
    下次回KL时可以带小孩去参观。
    听说要上KLCC的空中天桥要一大早就排队拿票的。

    回复删除
  2. 呵呵....说起来有点惭愧, 住KL但还没踏进去过, 那水母太壮观啦!!!

    回复删除
  3. 妳把這水族館介紹得很好呢!旅遊部應該拿來用,呵呵!因為我和曾去過的朋友,都覺得很小。。。沒甚麼東西看。。。><
    不過看妳寫的,看妳拍的,又覺得好像很好玩,很值得呢!呵呵。

    回复删除
  4. 那天我去KLCC的motherhood fair时就看到那个水族馆的banner呢,倒是没有进去一看,谢谢分享哦!

    klcc的空中天桥我到现在都没上去过>___<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