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百香果黄金蛋糕

网友EMAIL和我分享了一款她认为很好吃的蛋糕种类
我看了做法很简单,但是我没有百香果汁,所以这款蛋糕迟迟未试做


上次去金马伦时,就特地去买百香果汁回来,就为了想要试做这款蛋糕
材料齐全了,时间也恰当,开工!


制作了才发现,材料简单,做法简易,但成品很让人满意哦
特别是从冰箱里拿出来吃,就像是再吃果香味芝士蛋糕那样
这样湿嫩绵密口感的蛋糕,我喜欢~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 喜欢到最近一个月,每个星期都做一次来吃咯,哈哈
其实也不是爱到那么不能自拔啦第二个原因是做法太简单了,
材料份量都做到会背了,嘻嘻


这天不知道是N回做了,然后才想到,我好像没拍过照写文章分享耶~                   
快快拍照,不然我的百香果汁要用完了,用完了就不再做这个口味了,

一瓶百香果汁能做七八次,也用够本了啦,是时候换个新意了啦,哈哈


我喜欢罂粟籽的口感,所以多加了一大把下去和面糊混合
咬到卡兹卡兹的口感,超过瘾的!!


只需要很少的时候和材料,
就能把这款蛋糕做好,是一款蛮省工的蛋糕制作哦~
阿米推荐给大家!!



百香果黄金蛋糕
材料:-
葵花籽油 80g
百香果汁 80g
面粉 100g
黄蛋5个 
全蛋一个
幼盐 少许

蛋白5个
幼糖 90g (阿米只用65g)
白醋 几滴


模型体积:-
7 x 7 寸的四方模型

做法:-
1。用mixer将蛋白打发,加入白糖和白醋,备用。
2。另,隔水把葵花籽油+百香果汁煮至65度。
3。把面粉和盐倒入拌一拌,加入五颗蛋黄和一个全蛋,拌匀。
4。分次将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35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百香果是我很爱很爱的水果,拿来做蛋糕一定很好吃^_^

    回复删除
  2. 很好吃,食谱看起来很简单hor,不懂我的师傅几时要传授我功夫叻?

    回复删除
  3. 啊,百香果,我的最愛啊!可以快遞來我家嗎?
    我給妳地址,快點拿紙和筆來,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很喜欢百香果的香味, 那个百香果汁用新鲜那种可以吗?

    回复删除
  5. 我之前也在金马伦买了百香果汁回来呢,看到你这款蛋糕,我也想试试,你用的是浓缩百香果汁吗?我的是浓缩的,直接倒出80g还是要参水?

    回复删除
  6. 谢谢Mikiko的分享。。。
    我做了耶。。。像你所说的,作法简单,效果一级棒!!实在是太好吃了。
    我肯定会一做再做的。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