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景点:大屿山。心经简林

从开始昂坪游走开始,逗留景点的时间已经不再我所能掌握之中了~
每一个景点,都很自然的让我们忍不住停驻多一会,留心的想多欣赏一会~
所以我想提议计划来昂坪的大家,多保留点时间给这个景点吧~

可能是佛教圣地的关系,这一天的我们,特别的悠闲,心情很平和的融入其中

从天坛大佛下来,时候也不早了,我和威廉说不要去宝莲禅寺了,
我们先去心经简林吧,我对那个景点比较有兴趣,
宝莲禅寺就等回程时有时间才去,不然就skip算了,
我们之后还要赶搭公车去大澳,大澳肯定比寺庙有看头咯,呵呵~


网络资料显示:-
由宝莲寺大佛旁的小路上山,沿着昂坪的奇趣径步行约15分钟,
经过昂坪茶园即抵达凤凰观日」的横匾下,
那处就可观赏到心经简林的宏伟景观了

就这样,我和威廉依照指示,
从天坛大佛百级阶梯走下来后,我们就依照指示牌,往右边方向走去

网络资料显示行走15分钟即可抵达,但我们却走了25分钟才走到的心经简林!
我们东看看西看看的,停停走走的,严重拖慢了脚程,晕

一路走去,廖无人烟,蛮荒凉的,走着走着,其实有点担心安全问题的~


看到这栋破屋,我和威廉说:像不像香港xx戏的场景??
威廉说没人的树林,别想东想西让自己怕啦,走过就算~


但我还是叫威廉站在这棵树前让我拍照,
威廉说我再害他,别回去后看照片看到不该看的第三者咯,哈哈


走着走着,遇上一群小学生出游团,老师再和同学们解释那些茶树
我和威廉才知道原来路边这些是茶树哦?
我们还以为是荒凉的花草树木罢了,有眼不识泰山,失敬失敬~

走了25分钟,路上除了遇上一群小学生,看到一间没顾客光顾的但有老板的咖啡店以外
这一路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徒步前往那深山的景点罢了,晕
威廉问我为什么要走那么远路去看一个景点?有什么特别吗?
我说看网友分享,是个很壮观的园区,很吸引我前往咯,我真的想去看看~

25分钟的石灰步道路程,其实不难走,除了一段斜坡路需要花点力气以外
慢慢走,看看路边景物,两个人聊聊天,很快就走到了~


真的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走了那么远的树林中的步道,突然眼前出现一大片宽阔的空地,
加上山边的风势比较强,好凉快哦~


眼前这一幕,真的让人有震撼的感觉~
这里让人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我没后悔走了那么远的路走进来看这片风光景致~


网络资料显示:-
心经简林耸立于大屿山昂坪凤凰山麓,
是国学大师饶宗颐268字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墨迹
攀刻在三十七根810米高的花梨木樁上,也是全球最大户外的木刻佛经群。

网络资料显示:-
心经简林排列成简林」,取形于代表「无限」的数学符号「OO」布局,
代表生生不息,无穷无尽。
而最高的樁则没有任何雕刻,代表着无限和无量之意。

网络资料显示:-
 每根樁的高度和位置,
是依照大屿山天然山势排列,与自然地貌融为一体,
远处望去,就像是大佛尊前插上了一炷炷香烛,严肃庄严。

当我走入心经简林中,看到第一块木,上面写着心经第一句“观自在菩萨  ”,
我很自然的念了接下里的几句心经
威廉边走边看,很惊讶的看着我,问我怎么知道这里写了什么?
我说拜托啦,心经是佛教最基本的心法,
我全家都是佛教徒,我不会背诵就惨了,哈哈


35度高温,天气炎热,但拍摄出来的照片很让人满意


蓝天白云为心经背景, 每看一块木,都让人身心安宁
每一次默念心经,都能让我烦躁的心情变得平和


微风吹来,一步一步往上走,竖立在简林中,洗涤心灵~


威廉说不知道字是怎样刻上去的hor
我说:你不知道这个简林是一个武林高手徒手雕刻的吗?是他用武功设立的哦
不然哪里可能会有个景点位于那么深山,鸟无人烟的树林中啊~

威廉听着我的解释,他竟然相信我说的
看他的样子,我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笑说他很好骗,我说什么他也信,哈哈


从简林入口的说明牌匾中念了这个简林成立的过程和设立的目的
更多心经简林资料,请按 维基资料 查询


最高那一块是一块无字板块,意指‘空’,是佛教最高的境界
但,“空”,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事,要到大彻大悟的地步,我自认我还做不到~

游走简林洗涤心灵后,肚子也饿了,
我和威廉就在简林旁的小亭子休息和吃了坤记士多购买的糕点

休息好一会后,我们才开始沿着原路往回走,回到天坛大佛前的广场空地~
回程路上遇上三只大狗,怕死我们了,好在狗狗们只是跟随,没有对我们怎么样
但这一路跟从,让超级怕狗的我,走得很紧张很不安心,讨厌啦,呜呜~


心经简林
走法1:-  
从港铁东涌站前往缆车站,乘搭昂坪缆车抵达昂坪市集,再步行25分钟即可抵达

走法2:-
港铁东涌站B出口,乘23线巴士前往宝莲禅寺,然后根据指示牌前往茶园
由茶园入口沿着步道步行20分钟即可抵达


4 条评论:

  1. 威廉好胆小..哈哈=P

    对丫~心境是最基本的佛学,我每天晚上都有抄心经的习惯呢~:)

    回复删除
  2. 是很恐怖一下咯。。。不过真的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哦。。。

    回复删除
  3. 看似荒涼,但卻有另一番風味呢,這,地方,好特別啊!

    回复删除
  4. 这里感觉就很神圣!
    那栋破屋给我也会感觉害怕,就如TVB电视剧里头被绑架的地点>___<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