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2012。大年除夕。威廉家。团圆午餐

早上11点多,威廉打电话和我说会先去二伯家祭拜祖先
然后12点半会来我哥哥家载我过去他家吃饭
我说ok,等看完PPS的电影后就去冲凉换衣准备了~

小侄女听见我讲电话,又看我换衣服,
就问我要去哪里?我说要去威廉哥哥的家,她就说她也要去!
哥哥说那里可以,大姑姑去威廉哥哥的家,小孩子不可以跟的
但小侄女一直吵,我就说可以啦,等会我就带你去~

但等威廉的同时,小侄女竟然等到睡着了
所以终于等到威廉到来,我就静悄悄出门啦~
(之后回来,小侄女生气我没带她出去,还好被我哄下来了,呵呵)



下午一点多去到他家,威廉妈妈又是准备一桌丰富的菜肴
然后说随便煮一点,家里只有我们几个,随便吃就好
我笑说那里随便,超丰富的!怎么大家都那么客气说随便煮?
明明就煮得很丰富嘛~

等威廉祭拜祖先,烧了金银纸,团圆午餐就可以开餐了~


今年威廉妈妈做了炸鸡
(儿子说不要吃白斩鸡,马上就更改烹煮方式)
这个炸鸡可能砍得太大件了,所以内部炸不熟
我就选择吃外面,里面沾骨部分不吃就好
但威廉一说炸得不够熟,威廉妈妈马上站起来说要去从新炸过!!

我马上踢了威廉再看了他一眼,怎么他不知道妈妈最宝贝他了吗?
只要他说一句,他妈妈马上就会去做给他了,
怎么要让妈妈那么不得空?

威廉开声说不必再炸啦,吃别的就好了啦~
她妈妈其实还是想炸给宝贝儿子吃的
但我说不用那么麻烦,大家先吃别的菜肴,反正那么多菜肴
那个炸鸡等晚上再炸好吃了,威廉也吃不下炸鸡的了
午餐就大家一起吃吧~ 威廉妈妈这才坐回桌子上一起吃饭

威廉妈妈已经忙了一个早上
我不希望她再为儿子一句话而坐不安宁,吃得不安定了
所以事后威廉给我骂死了,我希望他以后说话小心点
多理解他妈妈宝贝他的心思,别让妈妈老是为了他而瞎忙!!
有妈的孩子就是最幸福的,万事都有妈妈照料着,
有妈妈真好,羡慕!

还有一盘炒蒜仔,威廉的最爱

每年威廉妈妈一定会做一大盘这道菜给威廉独享
其实全家人中,只有威廉喜欢吃蒜仔罢了,这是特别为了他而做的!

炸肉卷
炸肉卷是威廉妈妈自己做的,味道很棒,我很喜欢
但威廉说了句有点太咸了,威廉妈妈就马上点头很认同了!!
晕咯!明明我和威廉妹妹都不觉得咸,刚刚好啊~
威廉只要有意见,威廉妈妈都会赞成他说的,
所以我老是叫威廉别说意见,会让他妈妈放心上而不安心的~

我知道威廉妈妈这是爱儿子的方式
但我不希望为了一年支持的一顿饭而搞到那么不得空咯
最重要是大家一起吃饭啦,食物质量不需要在乎那么多的~


威廉妈妈煮了一大锅玉米排骨汤
但他们家习惯一人一碗汤的吃法,所以汤品总是以这个方式呈现
玉米和萝卜很甜,我很喜欢,
阿米近期减少吃肉了,排骨就全都让威廉吃吧~

威廉事后和我说这个汤没有蒜米洋葱,少了种香味
我说惨了,他习惯我的玉米排骨汤煮法了,所以现在会比较了,哈哈
但威廉说我有些菜肴真的煮得很不错,是值得他想念的,嘻嘻~


这是酸甜鱼,下面是一条炸得很香脆的新鲜黑鲳鱼
我喜欢那黄梨和番茄煮出来的酱汁,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好吃!


这道白菜面筋是我的最爱
我知道工序很麻烦,但威廉妈妈知道我最爱她做的这道菜了
所以每年都会做一次让我吃个过瘾(一年只做一次罢了)

我喜欢这道菜的清甜,菇类和蔬菜多多的配搭,味道超棒的
威廉妹妹说我吃得很清淡,这样的菜肴还很少人会喜欢的,哈哈~


威廉去烧金银纸时,我就为菜肴拍照
威廉妹妹问我怎么每年都拍照,菜肴不都是一样吗?
我说那里一样?每年的菜肴都不同,拍照做纪念啊~

我和威廉妈妈说威廉很没有记性的,
我拍下来给他记得妈妈做了什么菜给他吃
而他也就不能赖说没吃到那种菜肴了,哈哈~
威廉妈妈说威廉忘记了没关系,她再煮就好,只要威廉要吃就行了
我脑袋马上出现三条汗~ 她还真是超疼儿子的一个妈妈!!

威廉家吃饭比较传统,一定要是全部人到齐才会开餐
威廉妹妹盛饭后,我摆了碗筷和拿了汤,加上几罐汽水
等威廉和威廉爸爸坐定,叫人后,才能正式开餐

以前觉得怪怪的,因为米家是没有叫人吃饭的习惯
时间到就全部人去餐桌吃,一起吃或分开吃都没关系
但近年来越来越喜欢威廉家吃饭的方式
一家人就是要一起吃,才像团圆饭,不是吗?


五个人的团圆饭,食物还是那么丰盛,感恩有威廉妈妈准备这一切~
威廉大妹妹结婚了,小妹妹如果也出嫁
以后的团圆饭就剩父母两人,威廉和我了,怪冷清的~

就是想到我和威廉家的人口都不多
所以每年我和威廉都是两家团圆饭都吃,会希望两个家庭都热闹咯
虽然两边跑有点累,但是大家聚餐就是最开心的
多跑几趟都还是值得的啦~

威廉妈妈有和我暗示说以后老了不会煮就让我准备这餐
我说可以啊,我也希望能多学习几道传统菜肴
但回家后想想,我和威廉说:以后他家只有我们四个人吃团圆饭
我能不能煮一个排骨汤/肉骨茶,一个炒杂菜,一道豆油肉/焖猪脚,
一盘炸肉卷,再买烧鸡烧肉就当团圆饭食物??
威廉说行啊,这些菜肴他都喜欢,我说如果他家人不喜欢呢?
威廉说他喜欢就行了,不管怎样他都会吃到完的,哈哈~

不久前看到杂志一篇笑话,说是测试男人的心思的
问题是:如果妈妈煮炒面,老婆煮白粥,那男人会吃那一道?
(前提是,男人是讨厌吃粥的)
威廉给我的答案是吃白粥,因为他会吃老婆煮的
(好答案!虽然威廉很讨厌吃粥,但还是会要吃粥,哈哈)

而弟弟和我几个朋友给我的答案却是吃炒面,说妈妈煮的比较好吃
我记得这个故事的最后是说,
选择吃炒面的男人比较会和老婆吵架,
这样做会得罪老婆,是一种找死的行为!哈哈~

才刚吃完午餐,在帮忙收拾的时候,米弟弟打电话来问我在哪里?
他从娘家出来要过去哥哥家了,问说要不要顺便来载我?
我想到天气那么热,不要威廉跑来跑去,就让他多在家休息吧
所以就叫弟弟过来威廉家载我
威廉晚上才过去我哥哥家好了,就让他多在家陪陪父母吧~

所以这天吃完团圆午餐,我也没有多逗留,弟弟就来载我回去了
虽然我没有在威廉家停留长时间
但我让威廉留下,没有把他拉去我家,希望他家人明白我的用心啦~

7 条评论:

  1. 你是很棒的媳妇。。呵呵呵。。万岁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 威廉妈妈很可爱!她真的很疼很疼威廉呀!宝贝儿子,可以煮宝贝儿子喜欢的菜色给宝贝儿子吃,妈妈是多么的开心的呀!
    威廉妈妈也很疼你,还特地煮了你爱吃的。
    *哈哈,最后的问题,如果问我老公,他应该会选择他妈妈煮的咯,因为他老婆我不厉害煮,他妈妈煮的都很好吃的!哈哈哈 =p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喜欢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的感觉,所以不管要等到多迟,我们都坚持等到齐人才开餐,还曾等到半夜十二点才吃团圆饭咧。。

    回复删除
  4. 妳真的很有老人家的心!威廉很幸福!^^
    我們家也是誰餓了誰先吃,但偶爾也會聚一起吃,沒有特定的,呵呵!不過氣氛都一樣好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看了威廉妈煮的团圆饭令我很想念妈妈煮的团圆饭!
    自从嫁了后, 家婆煮的都很简单。 一点过年气氛都没。最重要的是只可以吃, 不可给太多意见 :p
    哈哈哈,我好像很不孝!

    回复删除
  6.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只要孩子喜欢吃 她们都会尽量去煮 ^^
    威廉很幸福 你也很幸福
    我觉得我也很幸福 因为每一次回家我妈也会煮我喜爱吃的 =D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