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槟城。CREPE COTTAGE

12月某个星期天傍晚,在住家附近吃了晚餐后,威廉问我要去哪里吗?
我说想去书展,就这样,我们驾车并塞了一小时在车龙里,才终于去到目的地~

今年大众书局一年一度的年终大型书籍展卖会于Straits Quay举行
在书展里流连了3小时,买到心仪的书籍以后,我和威廉才甘心离开书展
(呵呵,买了曼谷,台南,韩国和日本的旅游书籍,
要为未来几年的旅游做点准备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威廉说肚子有点空,有没有好建议去哪里吃点东西才回家
我说不如就去Gurney Drive的Crepe Cottage吃芒果pancake吧~

上次光顾后一直说要再去吃pancake,但几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行动
我和威廉笑说我们到底再忙什么?做莫可以几年都没光顾同一家店的?哈哈~
想知道阿米上次光顾的惨痛经历,请按 crepe cottage


沿着Gurney Drive那条路上慢慢驾着车
这个时候已经晚上10点钟了,车流量很少了
我们看到Crepe Cottage店面后才开始找泊车位置,没一会就找到泊车位了

付了六毛钱作为一小时的泊车费给服务员之后,我们就走向我们的目的地了啦~


这家店还是保留我们几年前光顾时的面貌,一样的木屋样式,一样的灯光
唯一不同的是,室内相较于几年前旧了很多,墙壁和橱柜都脱漆了~


沿着小径走进店家的范围,能感觉得到是一间很家庭住家式的小吃馆
这家店的食物和风格很有住家味道,
加上食物味道也很和我们心意,所以这天,我们第二次光顾了


作业的小厨房位于木屋隔壁的小空地上,
里面的厨娘们在忙碌着,看来这家店有着一定的支持者哦~

其实要靠店家牌子来寻找这间小吃店并不容易,招牌很小,太不显眼了
但大家记住这家店就位于槟岛老 Coffee Island隔壁,
那地点就会好找多了哦~


走上店家门口的阶梯,看到室内墙壁,天花板和门栏是以红黄蓝颜色漆上
这样的颜色配搭,撞出了火花,不是吗?


虽然已经晚上10点了,但是店内还是座无虚席哦~
很幸运的还有角落双人桌位让我们就座,不然我们就要去坐室外座位喂蚊子了,呵呵



别小看这里的椅子哦,没坐下去之前,会以为这是普通椅子吧?
坐下去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个椅子是能旋转360度的椅子(类似办公室椅子)
我们觉得惊讶是因为这张椅子很笨重,我们要拉出来就坐都要费点力气
却没想到这张坚固耐用的椅子,竟然还有转动功能,新奇下~


室内空间其实很小,只能供应五张双人桌位,空间极其有限,
所以这家店就只有角落有张大桌子罢了(六人座)
所以建议想要结伴三五好友要来用餐的朋友,请先致电保留桌位哦~



服务生给我们送上餐牌,我只注重翻看甜品系列罢了
也很快的做了决定,要吃的就是上回光顾时没吃到的芒果杯甜品,嘻嘻



而威廉却迟迟做不了决定,我问他一面餐牌的食物罢了,你要犹豫多久啊?
他这才做了决定,要了一份Fish n Chip,他说好像咬薯条噢~
哪知道服务生帮我们下单去厨房点餐后,回头和我们说没有薯条了,
所以威廉只好变换决定,要了一份三文鱼套餐



餐具送上,指点动作,拍下照片
每次我拍餐具就会和威廉说都不知道拍餐具来干嘛?其实没有用处耶~
威廉说拍下也很好啊,那我们就知道哪家餐厅的餐具比较美观了,哈哈~



这天店里的顾客都在享用美食了,就只有我们一桌是新进顾客
但我们的食物还是等了15分钟才送上。。
明显来这里吃东西,是需要耐心的,店家手脚还是不够快,呵呵~
威廉说饿到快死的时候,千万别来这里,哈哈~



瓦咔咔!我的芒果mango cup一送上,我就惊呼了~
我之前光顾时就被这道甜品的造型给吸引了
却没想到需要事隔几年才能回来享用,晕~

浓郁的芒果冰淇淋,没有香精味道,就吃到很甜的芒果味道罢了,
我爱死这道芒果冰淇淋了,太合我今天想吃芒果的胃口了啦~



芒果杯mango cup的底部是一片煎得很香脆的pancake
咬下去很脆,很爽口,赞!

而芒果杯里底部,就放了一大勺很香的泰国芒果,超甜的,好吃!
上面除了两球芒果冰淇淋,还有一堆鲜奶油配搭哦

这道甜品要价 RM 13.00,
价钱还好,最重要是这道甜品真的很好吃,我还会再来!!
前提是,不要再像上次那样,要等2小时才有得吃啦~



威廉的三文鱼套餐 RM 20.00
盘子里还有pancake,薯泥和沙拉
Pancake软软嫩嫩的蛮好吃的,配搭蔬菜或水果,还蛮合我胃口的

这家店就是以pancake作为招牌,来光顾的朋友,都是为了要吃这里的pancake哦~
其实pancake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但是配搭其他蔬果一起吃,就变得很美味了~

这餐一共RM 33.00 ,没有额外添加费用。



三文鱼使用的是番茄白酱为酱料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也掩盖了三文鱼的腥味
我笑威廉不是说只想吃一点点东西吗?怎么还敢叫那么大盘的食物?
我还以为我们只是要来吃芒果甜品罢了

威廉说芒果杯只是餐后甜品,他要吃点主食啊,啊~ 好能吃咯?
每次说吃一点点就好,但每次听他说的一点,根本是很多点嘛~肥了别赖我har~




 店家“说明”的营业和休业时间

我上次光顾时,店家六点是看门做生意了,厨师还未上班
而我们等了2小时才有得享用晚餐

虽然知道那次是有厨师迟到的问题,
但未免扫兴,还是事先致电确认营业时间比较好


虽然这个时候已经11点了,但还是陆续有顾客入内
我觉得是蛮不错的地方,聊聊天吃点小吃是很不错的地点
我还想再来光顾,想吃这里的芒果甜品啊,嘻嘻~


Crepe Cottage
77-A,PERSIARAN GURNEY,10250 PENANG
TEL: 019 448 1680

4 条评论:

  1. 我喜欢那mango cup。。。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mango cup 好吃,我很喜欢这家餐厅的 ^^

    回复删除
  4. 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我蠻喜歡的!
    尤其是看到那芒果!^^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