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景点:昂坪市集

经过25分钟的缆车行程,我们终于来到昂坪缆车站了~


走出昂坪缆车站,哇!!好热啊~~ 虽然注定今天是要晒太阳游走景点了
但也能肯定的是,今天的照片会很理想,蓝天白云在等待我了~


网络资料显示:—
在昂坪360缆车还没动工前,大屿山的昂坪就只是天坛大佛和宝莲寺两个景点罢了
昂坪市集是随着昂坪360缆车的建立而兴建的一个旅游景点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一起拍合照的道具~
有个游客拍打起这个鼓,“咚”的一声巨响,让大家楞了一会,
但没一会,大家就一起笑起来了,真搞笑,哈哈~


网络资料显示:-
佛陀山脚下的昂坪市集忙碌而清洁,占地1.5公顷,位于昂坪缆车站旁。
结束昂坪缆车的惊喜旅途,就来到了白墙灰瓦、建筑古雅的昂坪市集。
在市集,抬头便可见到不远处的天坛大佛。

市集内布满礼品店,其中位于东涌缆车站、昂坪缆车站、
与佛同行及灵猴影院旁的昂坪360主题礼品店
既有出售缆车、灵猴、大佛造型的特色纪念品。

烈日当空抵达昂坪市集的时候,市集内一片喧哗
人潮汹涌的,好不热闹,应该是舞台上有什么表演了~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功课,
我知道昂坪市集不定期会有功夫、杂耍等中国传统街头技艺表演
但我没有搜寻节目时间表,因为我的主要目的不是看这些表演啊
这天来对时间了,我们也就停驻观赏了一会~


原来是少林绝学的表演


小师傅们呵呵哈嘿,孔武有力的棍法,还真的很有气势!!


平日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少林服装,今天落在我们眼前了~


小师傅的身手蛮好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带着气势!
别看他身型小小的,看他挥拳的力道,就知道是真的有练过的了~

大约观看了10分钟,表演就结束了
天气热爆了,我们就去满记吃冰去~


在满记享用完美味的冰品走出来,舞台上曲终人散了
但天气还是一样的炎热,整个人都快融化了啦~


昂坪市集是一条仿照中国古式模样而建筑的街道,
让游客游走其中,就能感觉古色古香的情怀~

而商店纪念品中,又以售卖中国古典物品居多
看到照片中那么洋人拿的纸伞吗?他们一行人都买了这样的纸伞
走在昂坪市集里,蛮引人注目的
我和威廉觉得我们是不可能会买这种纸伞回家的,阿飘电影看得太多了
对于这类纸伞,有着莫名的毛毛感觉,哈哈~



昂坪市集是经过精心策划以展示及保留昂坪地区的传统风俗文化的地方
市集内拥有三大主题景点分別是「与佛同行」、「灵猴影院」以及「昂坪茶館」

与佛同行和灵猴影院需付费买門票入内欣赏,而昂坪茶馆却免费入场。

网上资料显示:-
与佛同行
与佛同行是一项富娱乐的多媒体经历
带来游客重温佛祖释迦摩尼的成佛经过
馆内还设有庭院,能让游客亲身感受菩提树下顿悟的经历

灵猴影院
灵猴影院是一项资讯与娱乐并重的影音节目,老少咸宜;
游客可透过最新的媒体效果
以感官一同欣赏以生动形式演绎的「本生经」古时,极尽视听之娱。

昂坪茶馆
昂坪茶馆位于优雅宁静的中式园林内
游客可以品尝各式精美糕点和茗茶;馆内更定期设有传统茶道示范

与佛同行和灵猴影院都有固定的入場和放映時間
入场前可以先參考門口的看板

阿米虽然是佛教徒,但威廉不是,为了不让他闷坏
所以我只好选择放弃观赏的机会~


走过与佛同行和灵猴影院之后,下一个景点就是远远就能看到的许愿树了
虽然这棵树是假的(塑胶树干和叶子),但是还是很吸引游客们去去置放许愿牌

我和威廉走过看了就算了,我比较向往的是每次在港剧上看到的新界许愿树
希望下次有机会安排去看看真正的许愿树啦~ 我好想试试抛宝碟的感觉咯~


网络资料显示:-
昂坪市集提供「菩提许愿许愿」,让您的愿望,心愿都能达成!
只要您于昂坪360特色礼品点惠顾任何礼品满HK 150或以上,
即可向店员索取幸运许愿牌一张


昂坪市集是个宗教色彩和味道蛮浓厚的地方
单看建筑风格就能知一二了~  

穿过昂坪市集,就能看到宏伟的天坛大佛展现眼前了
大佛由202铜片构建而成,重250 噸,高34米,是昂坪的重要地标!!
而这,也是我来此的主要目的,呵呵~


走过昂坪市集,来到这个牌坊下,意指我们逛完昂坪市集啦~


看着我们的目标,努力前进着~
虽然天气很炎热,但很多商店可以看,加上一路上有那么多的游客同行
这一路走下来,并没有乘搭昂坪缆车时从上往下观望的那么远距离啦~


之前做旅游功课时,很担心自己会遗漏昂坪的景点
但来到之后发现,这个担心是多余的,这里的指示牌很明确,不必担心走失问题


这家小店售卖的香港磁铁和明信片很便宜哦,我当然不会放过啦,放下了买路钱
(之后完成整个香港行程后发现,昂坪的手信价格还真的是最便宜的)

这里附近有几个档口在售卖山水豆腐花,
我和威廉说上了天坛大佛下来,我们要来这里试试豆花的味道
但最终我们竟然错过尝试的机会,因为吴君如咯~ 为什么呢?往下看吧~


爬上了天坛看大佛,走了半小时去心经简林,再次回到昂坪市集时
看到空地上搭了一个小舞台
看到很多小学生,我以为是学校有什么户外推荐活动,路过就算~

但威廉叫住我说“吴君如啊!”,
我停下脚步听从司仪欢迎吴君如小姐的介绍出场词
才发现真的是吴君如!!  好幸运哦,这回来香港,还真的看到明星了~

不得不称赞威廉(看女人)的好眼力,司仪是以广东话介绍吴君如出场
吵杂的场面,我没细心聆听,是没注意到出席嘉宾是吴君如的
威廉却从台上一排人物中,一眼认出是吴君如小姐,
我笑说他认女人的功夫蛮强的嘛~ 呵呵~


这天是个护苗基金计划推荐礼,吴君如和古天乐是这个计划的爱心大使
听到司仪说古天乐因为去中国拍戏而不能出席这个推荐礼
哎哟,这样错失良机了,不然今天就能看到酷酷的古天乐了,呜呜~


看看,生过孩子的吴君如很瘦小罢了,平日在电视上看到她会觉得她不会很瘦啊
单看责真人,会发现她很迷你体型罢了
但她一说笑时,就会认得出那是吴君如了
她那副很搞笑很随性的pattern就显现了,哈哈~
旅行能遇到艺人,开心事一件!!


天气热到爆,随意走进一家台式商店,买了杨枝甘露和大福来吃吃


酸酸甜甜的杨枝甘露冰淇淋,味道很惹味,好吃!
推荐给大家这味特别口味的冰淇淋!


走回昂坪市集,开始往一家又一家的纪念品店里钻
想找些纪念品带回去啊~ 但最终没看中什么,空手而归,唉~


昂坪市集里有很多拍照的好地方
所以建议前来的朋友,可以预留多点时间在这个景点上哦~


昂坪市集
平日开放时间 :10am - 6pm
假日及特别假期 : 9am - 6.30pm
交通指引: 从东涌缆车站乘搭缆车直达昂坪缆车站,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
或乘搭大屿山巴士23号公车即可抵达。

1 条评论:

  1. 哇,真的很曬啊!
    開始有點擔心七月出國旅行的我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