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槟城。北海。才能园贪吃街。APOM

吃完大卤面,威廉说不饱,面食份量都没很大份啊~ 
威廉说不如去买apong吃?
我说ok,上次带慧慧一家人来贪吃街用餐,我有买了apom给她的孩子吃,
他孩子说味道和口感很好,一直对这道小吃赞不绝口哦

也是因为经过那次以后,威廉就说找机会要去买一次来吃吃,想试试味道啊~
其实我和威廉虽然常常看到槟城街边有售卖,但我们却不曾购买过这道小吃,
就只是大概知道是椰酱面糊制作的小吃罢了

这天既然大卤面填不满威廉的胃,那我们就去试试apom吧,
我也顺便想知道到底这道所谓的槟城小吃,到底是什么来头,呵呵~


我们来到这个档口,和老板娘说我们要买10片
老板娘说要等一下,做好前面2个顾客各30片的订单,就会做我们的份量了
威廉马上看着我,难以置信怎么大家买apom都是那么大数量的哦?
但我说还好啦,小小薄薄一片,一个人吃10片都不会有饱肚的感觉咯,哈哈~


等待的同时,我征求了档口老板娘的许可后,拿出相机拍她的apom成品照片
老板娘很可爱的问我是记者吗?要拍得美美哦?
我说不是啦,我没吃过apom,所以拍照留念罢了,哈哈~

以上照片中的apom,是把面糊倒入锅子里后,再勺上一汤匙蛋液的鸡蛋apom
这款apom的层面会比较厚身,有点像薄身roti telur的口感
咬着带着蛋香味,蛮有嚼劲的,好吃!


而这款是椰浆味很浓郁的椰浆apom
很薄很薄的一片apom,咬下去脆脆的,口感有点像蛋卷,香味四溢,好吃~
但我觉得这款椰浆味道太浓郁了,吃多了会有腻的感觉
所以我觉得买几片当零嘴吃是不错的,当一餐食物吃就不适合了,呵呵~


这个位于才能园贪吃街的apom档口,一片apom售卖RM 0.30
我们要了10片混合两种口味的apom,是老板娘给予的贴心建议,
她说这样就能让我们一次过尝试两种apom口味
原本我还担心份量有点太多,
但其实apom薄薄一片片的,一口一片,蛮容易就吃完了~

来这里的顾客,都是30片,50片点购的,而这个档口就只有八个锅子在制作
所以要购买apom,还需要一点耐心哦~

到底什么是apom呢?
apom也称为apom balik,是一种以面粉+鸡蛋+椰浆制作出来的娘惹小吃
这是一道现点现吃的食物,趁热吃才能品尝到它的美味哦~

而这道小吃于槟城被发扬光大了
住在柔佛的我,没看过这款的小吃耶~ 
是来了槟城才知道,这是一道很普遍的街边与夜市食物
我看过华人,马来人和印度同胞的档口再售卖着,
看来这是一道三大种族都能接受的小吃哦~

制作方式很简单,就是依照档口的秘密食调配面浆后
当有顾客要购买时,档主就会马上制作了
勺入一汤匙面糊于烧热的小锅子里,拿起锅子让面浆绕一圈
不消几秒钟,一片apom就完成了!

让我佩服的是,做好的apom很热,但档主还是徒手拿出apom哦
我和威廉看了睁大了眼睛,问老板娘不烫吗?
老板娘笑着说习惯了,就不觉得烫了。。我们好生佩服!!



View Larger Map

这档apom位于才能园贪吃街,档口位于整排档口的中间部分
才能园贪吃街的美食很多,来访槟城的朋友,可以考虑纳入行程里哦
这里不算是游客区,顾客都是在地人,所以食物价钱也属一般
像槟岛新关仔角那类饮食中心,就是做游客生意的地方,食物价钱自然比较高了~

16 条评论:

  1. 我昨晚才吃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巧哦,这档的生意还蛮好的,我去了两回,都要等很久才买到咯

      删除
  2. 回复
    1. 这个apom还蛮好吃的,以前我是没想过要买来吃的,但是看到网友孩子说好吃,才激发我去买来试试味道的,又多了一样槟城美食让我介绍给来访槟城找我吃喝玩乐的朋友了,呵呵

      删除
  3. 我前天才和权雄聊这个APOM
    我喜欢吃无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蛋的比较浓的椰浆味,口感有点像鸡蛋卷会吗?我比较喜欢有蛋的,觉得没那么甜,呵呵

      删除
  4. 回复
    1. 这是槟城小吃,我也是来了槟城六年后的今天,才认识的,哈哈。。还蛮好吃的,一口一块刚刚好,一个人吃10块是等闲事哦~

      删除
  5. 我姐认识这个老板娘....
    呵呵,我们也很爱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来来,让你姐姐去学习那食谱,然后做老板娘接班人,瓦咔咔

      删除
  6. 這個,我爸爸最喜歡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apom带微热时最爽口了,我觉得会在不知不觉中吃下10几块而不知觉咯,陷阱,哈哈!

      删除
  7. I like this kind of food as well! Apom always goes well for hi-tea snack!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当下午茶还真的是很棒的小吃,惨了,我嘴馋了啦~

      删除
  8. 这apom的卖相跟kl有点不一样但是apom我爱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KL有卖哦?应该是我没去发现咯,我也是来了槟城那么多年,才第一次去买来吃的,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