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今天玩。紫薯 Oneh-Oneh

至从在美丽的庭院博客聚会尝到 Eileen 做的的oneh-oneh后
我就爱上这这味!
(平时也爱吃,但都是在外面买了吃吃就算,三颗RM 1.00)

当时我和Eileen说很懒惰做,很麻烦吧~
但她说不难做,调和粉团后包入椰糖,滚水煮煮下就行了
说到很容易那样!! 这样听来,不自己试做一次也不行了,呵呵~

拖啊拖的,拖了一星期多吧,这天去Econsave买食材,刚好看到紫色的番薯
不再打算了,买了再说,买了就会做食物了啊,哈哈!!

紫番薯摆在家里三天后的那个早晨
这天有上班,但是起早了些,在厨房看来看去,都不知道早餐要吃什么~
看到番薯,呵呵!就做oneh-oneh吃吧,制作应该不费时吧?
马上行动,45分钟后,还真的做好了食物,拍了照,洗了用具,轻松上班去!!


花啦啦,做了一大堆oneh-oneh,原来这个食谱,做出来的份量还蛮多的~
足足有26颗oneh-oneh哦!! 

吓死我了,越搓圆越包裹内陷,份量一直增加中,害我还担心会做几百颗出来
还好还好,26粒罢了,给威廉送去8颗当茶点
剩下的拿去和公司和书记们分享,大家你一颗我一颗,很快就吃完咯~

还会再做,如果有去买椰丝的话
新鲜椰丝不耐放,我去巴刹只买了五毛钱(一把左右),用完就算
下次要再做,才再去买好了,免得臭酸浪费了~


我原本想用Eileen的食谱,但是她有用澄面粉,我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买
所以我就选用了茄子的食谱,糯米粉就行了,呵呵~

制作了才知道,原来做oneh-oneh不难啦,材料方面只需要准备
紫番薯(颜色美,普通番薯也行的),椰糖(我用马六甲买回来的椰糖)
加上新鲜椰丝和糯米粉,简单的四样材料,就能开工啦!



紫薯Oneh-Oneh (食谱参考至 茄子
材料:-
糯米粉 175g
紫番薯 125g
适量的清水 (分次加入,直至粉团成型为止)
椰糖适量
RM 0.50的新鲜椰丝 (加点盐蒸5分钟,备用)

份量:-
26颗 oneh-oneh

做法;-
1。煮滚热水,把切片的紫番薯煮软,沥干水份。
2。糯米粉过筛后和煮软的紫番薯混合,分次加入清水,粉团成型即可。
3。椰糖切成小块,备用。
4。取出12g的面团搓圆,在面团中间用手指压个洞,放入一颗椰糖,包裹搓圆。
5。煮沸一锅热水,放入小粉团,煮至粉团浮起,捞起,沾上椰丝即可。


接下来,分享准备功夫和做法:-


首先,煮滚一锅热水,把去皮的紫番薯煮软
(切薄片,比较容易煮软)


煮个几分钟,紫番薯就煮得软绵了~ 沥干水份~


把紫番薯块倒在小碗里,用汤匙把紫番薯压烂成番薯泥,备用。


接着,把糯米粉过筛,然后和紫番薯泥混合
分次加入清水,用手掌慢慢搓揉,把粉团揉成粉团即可~


马六甲椰糖切块


取出12g的面团搓圆,在面团中间用手指压个洞,放入一颗椰糖,再次搓圆


煮沸一锅热水


放入紫番薯小粉团


开着中火,就让粉团这样呆在热水中烹煮


煮至粉团浮起,(注:粉团浮起即代表内层熟咯~)

注:皮薄馅多是最棒的包裹手艺,但要小心烹煮过程中漏馅的可能哦~


把粉团捞出水面,沥干水份


新鲜椰丝加点盐,蒸个5分钟


把粉团丢进椰丝堆中,滚一滚,全面沾上椰丝,第一颗oneh-oneh就完成啦!!


把全部粉团都沾上椰丝后


就可以准备享用啦~


咬一口,半融化的椰糖汁流出来,这样的口感配搭,一个字“赞”!!
美味的oneh-oneh,成了我们大家的午餐,一口一颗,吃得不亦乐乎~
我喜欢这款带有浓郁番薯味道和甜美色彩的紫薯oneh-oneh,一定再做来吃!!

阿米的手艺不好,有些内陷多皮薄,有些就皮厚陷少,口感参差不齐~
会再努力,要多做几回,希望作出皮薄馅多的oneh-oneh,加油!

阿米好久好久没有这样拍步骤图了,希望大家喜欢~

30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步骤图
    有个小小的建议,下次紫薯拿来蒸,那样它的部分味道就不会流失在水里了,蒸也很容易熟噢:)

    回复删除
  2. 好详细哦。。我喜欢这紫色的Oneh-Oneh!好美。

    回复删除
  3. 夫人要一粒就好了。。呵呵。。purple colour 很美。。

    回复删除
  4. 喜欢你的ondeh-ondeh,更喜欢你的碗碟!好精致。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我就想吃了。而且还想到要吃汤丸呢!

    回复删除
  6. 我最喜欢吃 oneh-oneh 了!
    以前看阿嬷做,觉得挺轻松的~
    好想吃喔!:p

    回复删除
  7. 下次可以弄给我吃吗?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紫色:)
    佩服你可以在短时间里完成,而且还拍了详细的步骤图!

    回复删除
  9. 我也想做。。。。可是就是懒惰。。。

    回复删除
  10. 我也想做。。。。可是就是懒惰。。。

    回复删除
  11. 看妳做好像很輕鬆,自己做就會雞手鴨腳的,嗚嗚嗚。
    真的做到很美呢,好想咬一口啊!^^

    回复删除
  12. 紫色的ondeh-ondeh看起来比青色的更好吃噢 佩服你的快手快脚!你的同事都很有口福噢! =DD

    回复删除
  13. 最喜欢看你煮东西了
    这个好, 我要记起来
    一月去马六甲买了黑糖再来做
    你有特定的黑糖品牌吗?

    回复删除
  14. 很美丽哦!看到就想吃。。 以前中学烹饪班有教,但只是用班兰叶的。。。 通常我把椰糖削成屑状,吃时,椰糖都融化流在口中。 好有满足感

    回复删除
  15. 这我爱,爱里面要水水的Em。。。。看到我直吞口水。

    回复删除
  16. 我还没做过紫番薯的,颜色看起来好美。。。心痒痒也想做一做。呵呵!

    回复删除
  17. 没有骗你吧!真的很简单,做得真好,还这么仔细的分享,阿米真棒,yeah yeah!

    下次不用跑来sg puyu 吃ondeh ondeh了,哈哈哈哈哈!
    但可以吃其他好料啦!

    回复删除
  18. 紫紫紫 。。好美的紫哦。

    回复删除
  19. 这么清楚的步骤,还有图片说明,只有一个字“赞”。。。一定要试试看。。。把他发扬光大。。。呵呵呵。。。

    回复删除
  20. walau....看到一流啦。。起初我也是觉得很难做的叻。看你这样说。。mmmmmm..等我有mood就要试试liow!

    回复删除
  21.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的提议,下次我会用蒸的方式处理番薯的。。。说真的,我什么东西都很自然用煮的,觉得滚滚下就软了,容易使用啊,却忽略了味道流失问题,大头虾阿米!!

    Mandy 。。。
    紫色oneh-oneh的很美咯,我觉得比青色或橙色的来得要诱发食欲,我爱紫色oneh-oneh!!

    ~董夫人~ 。。。
    一粒哪里够你塞牙缝??哈哈

    zephyr 。。。
    哈哈,阿米是碗盘爱好者,看到就要买,买了又少用,这套餐具我买了四件一套,但是使用次数没有几回,明明知道很漂亮,但是就是很少要去拿来用,晕

    天蝎座妈咪 。。。
    你也喜欢紫色oneh-oneh啊?来来来,几时要聚会?叫你老公再煮大餐给我们吃,我请你们吃oneh-oneh,哈哈~ 突然很想念你的家,你老公的厨艺!!!!

    Joceline Lor 。。。
    都是eileen啦,让我们大家最近哈吃oneh-oneh和汤圆了,我做了oneh-oneh后,玩了汤圆,买了一大包糯米粉,什么东西也想做来吃了,哈哈

    小黄瓜 。。。
    还真的不难做,步骤也不多,有机会试试看嘛,你会喜欢吃的!!

    MK 。。。
    你的要求那么少罢了啊?当然可以啦,不难做,只要有买到紫番薯,瓦咔咔

    悠悠知我心 。。。
    我一个步骤只拍一张照片,也没去拿角度美不美,有没有摆设品衬托也不没关系,最重要是有记录到细节和大家分享,觉得啦,只要有心情,想要做,短时间里,也是能完成的,有兴趣就有动力咯,嘻嘻

    JinNie 。。。
    来来来,我要学习Eileen网友的一句话了“不难啦,搓搓下,滚了就能吃了”,哈哈。。其实用想的,会觉得好像很多工,但其实做了之后就会发现,不难做哦!!阿米也是懒惰人来的,难做的我才不做呢?哈哈哈

    小鎮姑娘 。。。
    我拖了很久都不去做,但试做了就会知道,原来不难做哦,就像做汤圆罢了,就只是内陷材料不同罢了,做了这回后,我也玩做汤圆,原来,糯米粉那么好玩的,有机会玩一次吧,反正都要冬至了,嘻嘻

    szehui 。。。
    最近我的同事说要肥了,我常常做食物来分派,其实我只是爱做啦,26颗我和威廉哪里吃得玩?做了和大家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要肥大家一起肥,瓦咔咔

    回复删除
  22. sasa 。。。
    最近看我煮东西啊,看照片就好,看真人你会晕倒的,哈哈哈。。我是买马六甲椰糖来做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哪个牌子的椰糖最好,但最出名的是马六甲椰糖嘛,就用哪款制作了,好好吃哦,甜度适中,浓郁滋味在口中划开了,赞!

    eunice 。。。
    你的中学KH课有学到做oneh-oneh哦?我以前只做到汉堡,参巴鸡蛋,三明治,muffin罢了,好怀念那个菜鸟烹煮课程,哈哈。。。椰糖味oneh-oneh加分咯,我就是喜欢椰糖溶化流状的口感,哇~~

    chan913 。。。
    不难做,等什么?孩子学校放假了,做来骗他们的胃吧!瓦咔咔~

    Sherleen.T 。。。
    我这里买紫番薯的机会不多,要购买好像还不容易咯,但是知道阿米介绍好料啦,有看到紫番薯就要买,买来做oneh-oneh和汤圆,很赞哦

    Unknown 。。。
    好食物和简易做法,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

    eileenlee 。。。
    sg puyu有很多东西吃啊,不怕不怕!哈哈哈哈~ 最近你分享了很多好料,人家要吃啦,31号去骗吃,瓦咔咔!!
    vivi@n 。。。
    天然颜色,漂亮吧?我也是网友分享了才知道这个做法,浪漫的紫色,看了食物大开!!

    AngryMommy。。。
    我把好东西和大家分享,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好食物,学习到健康食品的做法,希望能像蛋挞和猪肠粉那样,一直有人帮阿米宣传,哈哈

    susanyee 。。。
    其实做法真的不难,就只是要买到爱色番薯罢了,我最近都买不到,我想买来做汤圆,冬至快到咯!!

    蜜蜂王子 。。。
    你不会下厨的人,只要干看照片的份,我只能形容给你听它的美味,然后你要在脑海里“画”出那个味道,想象那个滋味,瓦咔咔

    回复删除
  23. 你好,我想请问ondeh-ondeh能耐多久?
    如果是前一天下午做好的,隔一天起来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先把面团整成圆球放冰箱,隔天早上煮熟再沾上椰丝吃的。。。圆球煮好了会有黏性,而椰丝沾了放隔夜会变酸,所以这两项工序适合隔天早上做,煮滚圆球还蛮快的~ 做好了就要吃了哦,某次早上我做了带去公司忘记吃,11点多要吃的时候,椰丝已经有酸味了,晕~

      删除
  24. 我想请问一下,晚上我搓好包好,晚上煮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常常是晚上搓了放在盒子里,隔天早上煮锅热水煮熟丸子,沾了椰丝才带去公司吃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