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爱心手礼。印尼棉兰蛋糕 & 太平香饼

七月份,咸妈咪去印尼棉兰游玩后,带了“两大箱”印尼出名的蛋糕回来
而阿米有幸的,能得到其中一盒,幸福哦~


为什么要觉得幸福呢?
因为咸妈咪虽然带回来两大箱蛋糕,但是还是不够分给认识的大家
所以有幸吃到这款蛋糕的朋友,是幸福的,不是吗?哈哈~

但我觉得咸妈咪这次买蛋糕回来送大家好好笑哦~
她出国旅行回来后一整天,就好像嫁女儿般,要在槟岛各地到处去派送蛋糕
为的啊~ 就是力保新鲜蛋糕能送到各家府上
能得到这份难得的心意,感恩~


印尼的千层蛋糕 Layer Cake,味道和口感,是不容置疑的~
我更觉得要赞赏的是,人家怎么能把这款蛋糕做得那么平整,那么多层次??
好想知道秘诀咯!!

这一次,并不是阿米第一次吃到印尼道地的千层蛋糕
五年前,阿米去巴厘岛旅行时就已经品尝到这款蛋糕的美味了
记得那时候,我花了USD 50买了三盒千层蛋糕回来
味道嘛,其实没有天生有地下无的口感啦,就只是觉得很香很好吃罢了
如果再给我选择,我还是会购买,因为味道和口感,真的是有别于平日吃过的口感

那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这天还有机会再品尝这款蛋糕
威廉说好怀念去巴厘岛旅行的日子,我说我也是,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再重游~
说罢了啦~
我们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一个国家最多去一次,除了台湾,瓦咔咔!
  

这一次比较让我惊艳的是这款名为Bika Ombon的印尼蛋糕
打开盒子,马上闻到很浓的蛋糕香气,我知道不是千层蛋糕的味道,
应该是这款没见过没吃过的蛋糕散发出的香味了~


看得出是一种发酵后制作出来的蛋糕,因为 ----  一洞洞的状态啊~
但是完全吃不出发酵得味道哦,反而是一款香味四溢的蛋糕,赞!


更特别的是,一丝丝的,很有美感
如果有谁要去棉兰游玩,别错过这款蛋糕,或许名声没有千层蛋糕来得大
但是味道真的一流,推荐!


这款蛋糕,香味和口感是不容置疑的
更吸引我的是观感,我用叉子吃着这块蛋糕时,越看越被外观吸引
所以,就拿着相机,猛拍了好几张照片
因为我知道,要在吃到,应该是很难很难的事了
除非“有人”要到我去棉兰玩啦,但应该没什么机会的,呜呜



八月国庆日假期后某天,吃了晚餐后,威廉去洗碗,而我去看电视
电话响起,知道咸妈咪要过来我们家,我马上跳去厨房和威廉“报告”
然后威廉马上说:去把客厅东西收拾下,大眼妹要来咯~

听到大眼妹,威廉马上警觉了起来,哈哈~
其实啊,我和威廉不是怕大眼妹搬我的东西玩啦,是怕她受伤罢了
(她玩起来不懂得什么是危险,是个很大刺刺的孩子,哈哈)
她要什么也可以搬,我们是很高兴给她玩的
谁叫咸妈咪的孩子和我们俩那么friend,我们是乐得和她们玩成一团的,哈哈~

这天咸妈咪给我送来一包太平出名的金地园香饼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香饼,不吃进嘴巴里,还不知道口感之棒!!

我是隔天早上,当成吃爽的态度拿来吃
哪知道一咬下去,马上知道为什么咸妈咪会买来送我了
还真的很好吃,下次去太平,我要去扫货了啦,瓦咔咔


这晚咸妈咪带了越来越可爱的小小妹过来~
小小妹很迷你,很好抱,手感超好的,我好喜欢抱她的咯~

印象中,她和威廉应该不熟,但威廉抱着她,她也能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威廉说她再说外星话,听不明白的,哈哈哈)
更好笑的是,她手指那个“1 ” 的手势,很自然的一直比划着,可爱到~~

这天小小妹无意中弄到我的东西,
手势很自然的比划了,嘴巴说着:“知死”(福建话),笑到我翻了~

而大哥头和大眼妹长大了,比较有自己的主见和活动了
就一直拿着i-phone玩angry bird,也让威廉见识到什么是angry bird游戏,哈哈

平日冷冷清清的米家,有咸妈咪的三个孩子,显得热闹不已
小花园里的小玩意,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而威廉就忙着照顾三个要在花园里玩闹的孩子,猛说会瘦会瘦,
因为运动量很大啊,(三个孩子跑来跑去的)哈哈

我,咸妈咪+她老公,每次都能很自在的聊天,因为威廉变成奶爸了
我说这样的训练很好啊,练习耐心!!哈哈~

5 条评论:

  1. 哈哈~好可爱^^威廉在练习呀~
    那个糕一眼看下去很像大块面(面煎糕里面)~哈哈,真的很特别,没看过酱的~

    回复删除
  2. 妳好幸福啊
    有咸媽咪這麼好的朋友^^

    家裡有小朋友確實很熱鬧呢
    我也喜歡家裡熱熱鬧鬧地

    回复删除
  3. 那个Bika Ombon的印尼蛋糕我和家人也很喜欢吃,那天我的儿子去印尼时也有买回来,不知你喜欢,改次有去买再请你吃。

    回复删除
  4. 我上次到巴厘岛也买了不少盒千层蛋糕。这Bika Ombon 看起来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5. 这蛋糕好像很不错,没吃过呢!!
    哈哈。。。奶爸很称职哦:p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