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槟城。BAGAN。超全茶楼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超全的点心
虽然住家附近开了一家分行,但是食物味道没那么好,点心种类也很少
光顾了两回,都吃不出是同一家的食物出品~
我还不愿意相信住家附近那家是超全分行,问了侍应,他回答是第三家分行哦
奇怪了,怎么好像没听过任何网友说起过~

四月初某天想念点心的味道,和威廉提起,顺便询问他几时有下北海?
威廉说最近几天应该都需要去那区,需要安排下,时间允许就通知我
我还以为要等好几天,哪知道隔天,威廉就给我电话了,瓦咔咔~


十点前抵达BAGAN的超全茶楼,这家也是三家超全中的总行,也俗称老店
(另外两家,一家靠近Raja uda Apollo巴刹;一家在Permatang Tinggi大路边)
不知道为什么,三家超全,但唯独这家的点心,最合我的胃口了
只有吃了这家的点心,我才会满足的认为,我吃到点心了!! 怪阿米,哈哈~

还记得搬来槟城没多久,听到书记提起她最喜欢的槟城点心店
询问地址之后,就吵威廉带我去光顾啦~
还记得第一次去光顾,我们在这条马路绕了很多圈,就是找不到超全,晕
明明威廉就知道BAGAN巴刹所在地,但就是看不到点心店,呜呜

后来下车问人,我们才知道,超全茶楼,就在照片中,大树左手边处
所以,只要来到BAGAN,看到大路边这棵大树,就可以在大树前面找泊车位啦~
而这棵大树后方,就是BAGAN警察总部,很好的辨识建筑~


泊车后,走过重重大树荫后,就会看到人山人海的超全茶楼了


还以为这天不是假期,不是周末,加上快十点钟了,应该是个没什么顾客的时段
哪知道,茶楼里还是座无虚席,生意超好的!!


这家是老店,招牌也比较老式
员工里很多是“外籍人士”,负责送食物和递送茶水
要点一些特别食物的话,还是唤华人阿姨吧,她们比较理解顾客需求~

柜台上,只会看到蒸式点心,港式油炸点心,包类和糯米鸡类
要吃点特别的,可以外点煮炒类(炒面炒米线炒果条等),蒸鱼等额外食物哦~

而这家超全茶楼隔壁有家烧腊店,喜欢烧腊的朋友,可以去打包过来一起吃哦~
 

第一轮,威廉去店里的点心展示桌面拿了四款点心回来
他总是说不知道要拿什么,所以每次都会先拿几款来填饱肚子
然后等捧点心员工到来时,再多拿要吃的种类~

捧点心的员工,多半会捧鸡丝粥,猪肠粉,鱼翅羹,菜糕等种类食物~
可以选择的点心种类真的很多,所以一开始就不要急于在柜台上选择点心
慢慢吃,现做点心陆续送上的~
 

红烧排骨
威廉知道我喜欢吃,拿了一盘过来
味道很棒,甜中带咸,不是重口味食物,不必配饭也很可口


芋角
这里的芋角不会油腻,酥炸的芋头外皮加上叉烧内陷,赞!
 

威廉还以为是炒果条
但我一看,就知道是炒猪肠粉了,之前吃过了啊,嘻嘻
口感很棒,这样炒猪肠粉方式,我喜欢~
(炒猪肠粉,一直在我想在家制作的list里,但想罢了,哈哈)
 

威廉最爱的炸虾卷,沾美奶滋吃,就能让他停不了口了~


看到捧点心员工捧了一大盘点心出来,我多要了港式蒸猪肠粉
里面是有虾子的,但我吃头尾部分,就不怕咬到虾子啦~


我在家喝了咖啡,而威廉喜欢温开水,所以只点了两杯温开水来解油腻
威廉不好茶,所以我就不点一壶中国茶了,喝不完很浪费啊~

两个人,吃着桌子上五盘点心,边吃边聊,很写意的一个早晨~


看到捧点心员工拿了萝卜糕,我又要了一份!!


看这个叉烧酥很不错的样子,我也要了一份
威廉说我很能吃,看到多少样热乎乎点心都要拿,嘻嘻~


这个叉烧酥超好吃的,里面的叉烧内陷很鲜甜可口,我爱死了!!
以后再去超全,叉烧酥在我必拿食物种类选择里了~

这里的蛋挞其实也很出名
但阿米常常在家做蛋挞,味道很棒了,所以出来用餐,我们就很少吃蛋挞了


短短的15分钟里,我们就吃完一桌子的点心了
心满意足了,甘心上班去了,威廉付账后,我们就离开啦~

这餐七款点心,一共RM 15.40
很便宜吧? 好吃又便宜就是吸引我们一直来光顾的原因!!
我带过朋友和家人来享用,住在吉隆坡的朋友大呼难以置信这里的点心价钱,哈哈



我在大树路边发现这个路牌,写着
Jalan Bagan Baru 1,12000 Butterworth, Penang
我不肯定是否是超全茶楼的地址,但还是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吧~
希望能帮助要去光顾的朋友~


担心找不到??不必怕啦~
就在BAGAN警察总部后方,而这棵大树里边,就是超全茶楼 了
大树前面,是很大的巴刹停车场,地点并不难发现
看到这条路最多车的地方,就是来对地方了~

10 条评论:

  1. 来到我家附近都不来找我玩!!!阿米很坏!!!

    回复删除
  2. 我都去raja uda那边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只吃过这家超全的点心,超喜欢的,价钱又便宜..
    但是我大多数都是在大山脚吃咯..
    最近比较常光顾的是最近刚刚搬新店的美香味..

    回复删除

  4. 妳又吃點心喔
    看到那蝦類的
    好想吃呢^^

    真的很便宜耶
    我還沒吃過十多元的點心啊

    回复删除
  5. 哇! 我也难以相信酱的价钱咧~
    下次北部出差必定试试~ ^^

    回复删除
  6. 赫赫, 我家在那里附近耶
    有空约一约喝茶 ^^

    回复删除
  7. 哇。。如果在kl这里吃,我看这里的价钱是一倍呢.叉烧酥是我的最爱neh^^

    回复删除
  8. 阿米,

    向日葵曾经光顾过你所谓的超全第三家分店。
    真的一点都没有总店的风范~
    光顾了一次而已,
    觉得有点像冒牌货~ XD
    不值得推荐噢~

    回复删除
  9. 超全总行最好吃了!! 第三家分店我吃过一次,食物冷冷的...晕
    超全总行的前面一条路有夜巿点心,听说是超全总行的人出来自已开的~

    回复删除
  10. 超全茶楼有五间,是兄弟各有各做,北诲有Bagan和Raja Uda,Permatang Tinggi一间,大山脚一间是英明茶楼,梹城的是叫点心之家.以前居林也有一间的,可是已經休业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