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香蕉巧克力方块蛋糕

看到 Min 做了美味的香蕉巧克力方块后,激发我要做蛋糕的心情了啦~
当晚就去Tesco买了串香蕉,千交代万嘱咐的,
要威廉留三条香蕉给我,我多几天要做蛋糕给他吃的!
(不事先嘱咐的话,香蕉肯定全军覆没,全部进入他的肚子里的,晕~)

哪知道第三天早上赶着去开会,没时间做蛋糕,晚上回家又累了,再次放弃
隔天早上又睡迟了,又错过制作的机会,晕!!
但是我和自己说,今天晚上无论如何都要做蛋糕了,不然香蕉要坏了啦!!
回到家,做了一锅的咸鱼炒米粉当晚餐,
然后我就开工要做蛋糕啦!! 哪知道,香蕉尾部发霉了,我不敢用了啦!
所以,这次的香蕉蛋糕,做不成了啦!!呜呜~

隔没几天,要去Jusco看电影,我又去买了一串香蕉
这次真的和自己说,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做出蛋糕了!!!
连续三天在外面跑,回家后很累,但烘培的念头,一直挂在心上~
这次,还真的很有决心了!!

第三天晚上,做完手上的工作,看看时间,11点,有点悃了,加上威廉也睡了
我就在想着,香蕉蛋糕要明天早上早点起身做了
但,明天早上威廉吃什么??没有买早餐食无哦??
想想,还是做香蕉蛋糕吧,明天也不必提早起身了,说了就要动手,加油!!

蛋糕从制作到完成,虽然只是半小时的时间,但是还要凉透才能收进盒子里啊
开着风扇猛吹一小时,清洗用具后拍了几张照片,切片后,才收进盒子里
留张字条叫威廉要吃蛋糕了才上班
这时,已经凌晨12点半了,累死了,睡觉睡觉!!


隔天起身后,吃了早餐后,才把蛋糕拿出来拍照
然后,再带片蛋糕去公司当午餐,配搭一杯咖啡,已经很满足了~

这个蛋糕,做法,材料和工序不难
但是搅拌时有点吃力,面糊很干涩,材料没有水份的关系吧
应该是这部分我做得不好,过度搅拌了,造成蛋糕烘烤后,口感有点实体
但是蛋糕还是美味的,上面的巧克力豆加分很多,加上吃了不会觉得油腻,
会再试做一回~ 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些~


香蕉一串!! 但我只需要三条
威廉很喜欢吃香蕉,所以每次出去看到香蕉,总喜欢买一串回家
吃了面包或蛋糕当早餐后,会吃一两条香蕉
很佩服他下,这样很健康咯~
可惜我做不到,阿米怕死香蕉的味道,但炸香蕉和香蕉蛋糕就能接受,呵呵~


香蕉还不够熟,但是时间不允许了,还是要拿来做了
不然担心再放下去,果肉还没熟,底部又要发霉了,晕~

因为熟得不够烂,用汤匙压不成泥状,只好用刀切,能切得幼细点就算了~

之后就开始依照食谱制作了
看到MIN说用8x8的模型,但我拌出来的面糊份量很少罢了
所以我临时换个DAISO长模型,份量是刚刚好
但是成品就是厚厚的一块蛋糕
这款蛋糕的呈现方式,应该要是扁平才对的,失策了!!
这个错误,要记录,以后再做,别再犯错了~


面糊倒进模型里后,撒上巧克力豆


小小的蛋糕,很快就烤好出炉了~
蛋糕没有什么发涨的幅度,我觉得是我把面糊做坏了
过度搅拌,把蛋浆弄坏了,进而造成蛋糕口感变实,超失败的一次!!

好在蛋糕小小一个,也没有难吃到不能入口
早午餐你一点我一块的,就消耗完毕啦~


香蕉巧克力方块蛋糕 (食谱参考至 ~ Min‘s blog
材料:-
牛油 113g
细糖 60g
蛋 1个
香草精1tsp (我用兰姆酒取代)
香蕉 (中型) 3条, 压烂
面粉 180g
发粉 1tsp
苏打粉 1tsp
盐一点
可可粉 30g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做法:-
1。用mixer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慢慢加入蛋液, 香草精和香蕉,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8x8的方形烤盘。
5。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巧克力豆撒上。
6。放入预热烤箱,以180‘C烘烤30分钟。

13 条评论:

  1. 这个看到很多次了。就是还没有动手做。现在来你家吃。嘻嘻。。。。。。
    蛋糕做得很好,很美。迷死我了。

    回复删除
  2. 加啡冲好了但慢了一步还有一小片送我吃吗?

    回复删除
  3. 哇,好勤劳的米米啊,去游玩还有定期给文章送上。
    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4. 好幸福的威廉,睡醒就有阿米的爱心蛋糕做早餐!

    回复删除
  5. 我来你家吃蛋糕,欢迎我吗?

    回复删除
  6. 我很喜歡吃香蕉
    兒子也喜歡
    呵呵

    我也常想弄個香蕉蛋糕
    這個很不錯呢
    又很美
    記下來了^^

    回复删除
  7. 蛋糕切得很工整!漂亮~
    我等不及,趁热就切,结果~干哪赛!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刚刚也做了香蕉蛋糕!

    回复删除
  9. 美!美!美!
    我也喜欢放Rum(^o^)

    回复删除
  10. 我做的时候, 下面那层也是比较难拌, 我想或许加些牛奶会好一些。

    回复删除
  11. 这个蛋糕应该非常好吃。。。 看见好多人都做!我还应该这个周末试试看。。。 有些问题想请教:1。面粉-是低筋面粉吗? 2。发粉-指的是 ? 3。 为什么你们的巧克力豆都不会在烘焙过程中融化?

    对不起,我是个问题妇女.

    回复删除
  12. 香蕉配上巧克力绝对是绝配。。

    回复删除
  13. 从佳礼跟你跟到这里来,看到好多变化。以前很勤力潜水,偷抄食谱。后来连上佳礼,浏览部落格也没时间,应该是懒。。。
    现在看回,原来阿米去上班了,竟然还有时间煮,烘,烤!赞!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