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龟豆煎蛋。肉碎马铃薯。椰糖戚风

家里没有东西煮,随便啦,有鸡蛋和马铃薯,还是能过日子的~


每次买块多钱的乌龟豆
总会留两三条不要拿去清炒着吃,留几条要用在煎蛋或炒面时配搭颜色
黄黄的煎蛋很无趣,多加点龟豆,增加蔬菜摄取量至于,菜肴颜色也丰富啦~


这天的黑酱油失手倒太多了,黑到差点看不到这道菜
最后还要把肉汁保存起来,隔天炒面时可以用,物尽其用,节省的美德~

肉碎马铃薯,是我很喜欢煮来捞饭的一道菜
一碗饭,一片龟豆煎蛋,几汤匙肉碎捞上去,捧着看电脑吃,一餐也是这样过~
不必山珍海味,简单的食物,也能吃的很满足~


常常和威廉说,我们这样吃三餐,我们会变富翁的!!!
威廉说这样的菜肴,一次半次就好,要买菜买肉就去买,别这样虐待自己!!

其实想想,阿米吃东西真的可以很简单
这样的菜色,我已经很满足了,有热乎乎的米饭和肉汁,很美味了
周末总会出去大吃大喝,周日啊,尽量吃得简单些,这样心理才会平衡啊~


阿米不是常常把食物做得很丰盛的,
那些要做阿米邻居的网友,这样的菜肴,你们能吃吗?哈哈~





这天做的菜肴很简单,15分钟已经搞定了
看看时间,威廉还有一小时才会回家,我做蛋糕好了
做个戚风蛋糕当明天的早餐,也顺便消耗最近家里超多的爱心甘榜鸡蛋

用新鲜鸡蛋做蛋糕,蛋糕香味和口感是很不同的
如果不是认识彩芳,常常收到一大盒的免费甘榜鸡蛋
我应该还不舍得这样使用鸡蛋咯,哈哈~
(甘榜蛋,做半生熟蛋最棒了,味道阿米很爱哦~ 做蛋糕啊,有点浪费好蛋咯~)


啦啦啦,花个15分钟弄面糊,烤个40分钟,威廉回家前,蛋糕已经倒扣着了~


放凉了才切片,简单的口味,这是个不浪费材料的口味做法哦~
不久前阿米不是分享了爱上白色小吃吗?
买豆花时,常常会给一大包椰糖浆,但阿米吃豆花,只是放两汤匙椰糖罢了
剩下的椰糖浆要丢掉又可惜,就拿去做蛋糕吧~
那做蛋糕时,白糖份量可以减半,就用黑糖浆取代份量就行了~

淡淡的椰糖口味戚风蛋糕,没有特别,纯粹是为了不浪费食材的做法罢了~
找个橙味戚风食谱,把橙汁部分换成椰糖浆,成功!

9 条评论:

  1. 啊邻居,这样的菜肴不会虐待啊,我可以接受。
    重点是有人包办我的三餐。
    当然,少不了偶尔给我来电下午茶啦。。。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也可以吃这么简单的菜式就够了!那个马铃薯肉碎对我来说就很好料了!哈哈哈~~
    平时吃的简单节省一点,周六日才吃得豪爽也是我的风格!呵呵~

    回复删除
  3. 阿米,节省是一种美德,赞~

    回复删除
  4. 阿米,谢谢你我可以在你这留言了。今天的菜是我家常常煮的,我家的肉碎马铃薯爱加鲜番茄一起闷带点酸酸的。

    回复删除
  5. 女人都是这样的啦!你的风格和我一样,
    平时都吃得比较简单,周末就大吃一餐
    这样才算对得起自己嘛、才不会亏待自己,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愿意做你的邻居哦~ ^_^

    回复删除
  7. 我喜歡耶
    我平時也是這樣吃三餐的
    那我真的要快點收拾包袱
    搬過去啦

    等我喔^^

    回复删除
  8. 你骗人的。。。你做了1357.。2468.。次的戚风啦。。。
    夫人的你看不上啦。。。

    那个蛋很黄咯。。美涅。。

    回复删除
  9. 阿米,你好像很久没来找我了,几时有空或经过进来坐坐喝咖啡。
    这样的菜对我来说很不错了,我也常常煮这两道菜的。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