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槟城。皇后湾。龙的传人

美丽的星期天~ 逛街天,万岁!!
出去走走散心,把郁闷心情赶跑,快乐继续围绕!!

努力保持乐观,不想被小事烦扰,只想活得自在些,轻松些,笑笑过日子
简单,就是我要的生活!!


这天车子走上槟威大桥时,感觉天空很奇怪
看来看去,原来是有片云刚好挡着太阳了,所以会觉得有片很亮的太阳,哈哈
走在13公里长的桥上,拿出相机,拍下这一幕
让自己记得,生命中某一天,有过这样的一片天!!!


泊车后,走在广场走廊上,威廉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有点想吃小笼包,他说走吧~
我说那晚餐不是又要花很多钱?不如还是不要啦,去找别家店吃东西吧~
威廉说想吃就去啦,难得一个星期出来一次,吃好点吧~
所以,我们又来到这家餐馆啦~

说真的,一年不知道要光顾这家店几回,这里的食物很合我的胃口咯
常常不自觉的就会说想要来,但是来了又心痛,吃一餐不便宜啊~
但威廉也喜欢中餐啊,所以他从来不反对来这里用餐
付钱的人都不计较了,我就坐着等吃就好,不理那么多啦!!


去到门口,没有带位侍应,我们就站在门口等候
顺便拍下玻璃橱框里,师傅们作业的情形~

觉得我好喜欢看师傅拉面咯,拉啊拉的,很快就把一团面团拉成细细的面条了
这家的面条阿米超喜欢的,QQ的,口感超棒的,赞!


这天餐馆外的等候椅子没有顾客,门口更没有长长的人龙
我已经在暗笑了,今天不必排队就能吃晚餐了!!

之前这家餐馆新开业半年里,我们来光顾了两回
两次都必须留下电话,然后去逛街,一小时或小时半后才会接到侍应的通知
那我们才会获得入内用餐的机会

但现在热潮已经过去了
来了几回,都不必等很久,就能进去用餐了
好吃的食物,但是如果要我等待,我会懒惰要去光顾的,呵呵~


侍应带位就桌后,我们翻看了餐牌,很快就做了决定
因为这天到来,知道有推出套餐,我们懒惰选择食物,就选套餐好了
而侍应写下我们要的食物之后,没一会,就给我们送来电脑餐单啦~

这天到来才知道,消费100元,能获得50元的固本(必须在一个月里使用)
但我们点了双人套餐才68元(加tax也才80元),要多点食物,我们又吃不完
所以算啦,我们是不可能得到固本的,有点可惜咯,差价20元罢了,唉~

如果是3个人来光顾,就划算啦,消费100元,很容易就达到了啊~
我想起米妹妹,如果她在就好了,点多少食物,她都吃的完的
和米妹妹吃东西,不会浪费食物的,能吃又瘦到不行,她的身材,一直是我羡慕的~


桌子上的酱料,我从来不用,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点餐后送来湿纸巾,我们要求侍应拿回去(一份要价一元)
我不喜欢香气逼人的湿纸巾,觉得很化学,还是用我的纸巾就好~ 省钱!


餐前小吃 --- 花生一小碗 RM 2
这个就像罐头花生的口感,软软的,是很不错的餐前小吃~


这家的餐具,一直是我喜欢的
筷子,汤匙和酱料碟可以一起放置,这个设计,我很喜欢哦~

一样样食物介绍前,我想说说我们的套餐内容吧~
(3月份优惠) 双人套餐 RM 68

餐前小吃,我们选择了上海小笼包(也有其他特色小吃可以做选择)

主菜选两种,我们选了四川宫保鸡丁,上海百叶结红烧肉
(二十几种食物中,选择2道主菜)

白饭和净拉面之间,我们选择了各一碗

柠檬茶和健康蔬果汁之间,我们也同样选择了各一杯


美味的小笼包,我们的最爱,也是来这家店的目的
突然想起,龙的传人的小笼包没有口味选择,就只有猪肉内陷一款小笼包
但鼎泰丰可以另外选择虾子,蟹肉内陷的,
这样比较起来,鼎泰丰选择比较多元化哦~

吃着这家的小笼包,我和威廉说起台湾的鼎泰丰
说真的,台湾的米饭好吃,连带着台湾鼎泰丰的炒饭也特别美味哦!!
上次去台湾,我们回程前一晚,台币还剩很多,就说吃得豪爽些,光顾鼎泰丰去
而那顿的鲜虾炒饭,至今都让我们念念不忘哦~
威廉更是说下次去台湾,还要再去吃一回,瓦咔咔~


要威廉咬一小口,给我拍汤汁的照片
他的手一直抖,拍了几张都不满意~ 但是还是要说他很乖啦,很配合我~


但不必照片诠释,吃过小笼包的人都会知道,小笼包是超级美味的,不是吗?


肉馅新鲜,又是现做现送上桌,吃了会让人想念
我们每次向来龙的传人,为的不就是这道小笼包咯~
鼎泰丰啊,你几时要来槟城开分店??


我的净拉面,简单的清汤底,有着淡淡的青葱味,面吃了一半,汤底我喝完哦~
让侍应帮忙剪断了,不然我很难勺起来吃~ 但剪了,也不美了~


无饭不欢的威廉,当然是要点白饭配菜肴吃~

吃着这碗白饭,我们又在说台湾的米饭了
去台湾住哦,阿米肯定肥死,阿米太爱那里的米饭了啦
两次去台湾,每天我都吃很多饭哦~


四川宫保鸡丁
其实我们是点了四川辣子鸡丁,但是侍应送错了,没关系啦,都好吃~
但我们发现,不管是辣子或宫保做法,都很咸咯
难道这道菜的做法就是要辣要咸??四川口味吗?

而这道的辣椒干超多的,拿走辣椒干,能吃的份量其实不多了~


我的健康蔬果汁
看名字,感觉是很健康的饮料,所以我点了
我喝了一口,味道有点可怕,很重的蔬菜味
威廉喝一口更是脸皱成一团,说味道超级像金马伦的BUTTERHEAD果汁,恐怖!

为了不浪费,又是我点的,阿米真的全部喝完哦
想到健康的东西都是不可口的,但健康啦,喝啦喝啦,一次罢了,哈哈~


威廉的柠檬茶
这杯就蛮好喝的,我咽下我的蔬果汁后,猛喝柠檬茶去除嘴巴的青涩味~


点餐后10分钟,食物已经全部上桌了,我们也开动啦~


上海百页结红烧肉
这道菜烹煮时间比较长,来了几回都有点这道菜
常常都是全部食物送上了,而这道总是殿后~


配搭上海百页结红烧肉的荷叶包
但我总觉得像蝴蝶多些,口感很不错,甜甜的,蛮好吃的哦~


威廉的最爱,三层肥肉啊,油油亮亮的,他看得眼睛都发亮了~

其实一锅要价20元,但是份量很少罢了,只有中间那四块三层肉
但是烹煮得很入味,盛盘方式又漂亮,很吸引人的目光咯~


这道红烧肉,肉质软嫩入味,肥油咬下去,会在嘴里化开哦~
喜欢三层有的朋友,绝对不要错过哦!


但那橙色的百页结就很难吃,很像塑胶似的,难吃!
阿米虽然很喜欢这里的红烧肉,但也不敢多吃,一块是极限了,罪恶啊!!


这道菜从外观看,很像很大份量,但其实砂锅子底很浅罢了
肉汁不多,要捞饭也很少份量罢了
两个人吃一锅,纯粹满足口腹之欲,
真的要吃的话,叫两锅都不够威廉塞喉咙咯!哈哈~

这次点了68元的套餐,外加一碟2元的花生
再加上10%服务费和6%的消费税,这餐一共RM 80.20
加了Tax就贵多10元++,可以多叫一笼小笼包了,Tax很贵下~

吃完了,逛街去,美丽星期天,就这样过去啦~

10 条评论:

  1. 套餐才这几样食物,要RM68?我昨天去海景,2个大人2个小孩,4菜2盅汤,结帐才RM98。。。

    回复删除
  2. 我也蠻愛龍的傳人,但是很貴,不能常常吃。

    回复删除
  3. 下次你带我去啦,我帮你“赚”回那50大元。
    呵呵呵

    对了,大山脚也有一个地方有好吃的汤包,下次带你去。
    但是,你要先请我吃这家的,这样我才可以做个比较,告诉你哪家比较好吃。。。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桌上的醬料,我覺得那辣椒醬還不錯下,嘻嘻。
    上次我們試過告訴服務生,我們沒有用到濕紙巾,然後賬單也沒算錢,可是我們將紙巾都帶回家了,真的好貪,名副其實的又吃又拿。><"
    那個麵真的要剪開比較容易吃,不剪的好長好長啊!
    台灣的食物真的很好吃,當年留學胖到最高點,就是那邊的食物害的,真是不堪回首啊!><

    回复删除
  5. 上个星期天我们也去龍的傳人吃,我还不知那个濕紙巾可以退回的,
    我还跟孩子说不要用不用给钱的,那知还是算在里面,只好带回来咯!
    刚好有出月饼,我们买了一粒龙珠果单黄月饼,好吃不甜。

    回复删除
  6. 哇, 都是我爱吃的, 我要到吉隆坡才有得吃。 最喜欢那个小笼包了, 它得汤汁好香甜, 现在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7. 很贵啊。。。美国这里很好的小笼包,一笼8只也才七块半美元。。。你们吃的这些,这里吃的话也就三十几块美元。份量至少要多一倍呢。。

    真的太贵啦。。

    回复删除
  8. 阿米,看了就觉得好好吃哦!可以问你是用单眼拍的还是dc呢?因为我一按进来时被太阳晒到一下了!嘻嘻

    回复删除
  9. 对啊 看到想拍的 不要犹豫就拍下来
    食物看起来很美味

    回复删除
  10. 啊米,说起鼎泰丰我也是想念它家的炒饭

    小笼包也很好吃的
    那时在新加坡吃就很好吃了..台湾我想真的不得了!
    有机会去台湾我也要去尝尝


    龙的传人,找天要我家鱼头带我去了
    但是荷包要破一个小洞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