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烤鸡扒。鸡饭

这天计划好是要做Chicken Cordon Bleu当晚餐食物
但把鸡腿起骨后,鸡肉好小片哦,要怎样包裹芝士和火腿在里面哦??
计划有变!! 不能做西餐了,那煮鸡饭配烤鸡吧~

为鸡肉加入腌料后,收进冰箱里,等晚上放工回家才做接下去的工序
而糙米也先洗净浸在饭锅里,上班去啦~

傍晚六点半回到家,洗白米倒进饭锅里,按烹煮键盘,煮饭咯~
(煮鸡饭用糙米不好吃的,但家里的白米份量又不够,所以我混合拿来煮)
把鸡肉从冰箱里拿出来,用锡箔纸包裹,送进烤箱,以200度烘烤20分钟
再切几片黄瓜,就可以去冲凉啦~

冲好凉出来,鸡肉也烤好了,饭也煮好了,就差威廉还没放工回到家,晕~
好不容易,七点半,他到家了!!
拿盘子开始组合食物,拍照,等他冲好凉,就可以一起吃饭啦~


这是用烤箱烤的去骨鸡腿肉,保留了鸡皮,烤出来的鸡皮很好吃的哦~
平时我都是一整片肉放在盘子里,要吃才自己用叉子撕开
但这天换个花样,把鸡肉切片了摆盘,要晚餐吃的像去外面吃鸡饭那样,哈哈~


这天我用这个牌子的鸡饭即煮料煮鸡饭
味道很棒哦!! 我很喜欢,以后要吃鸡饭,都要买这个牌子了!!

一包RM 6++,里面有两包即煮料,一包即煮料可以烹煮500g的白米
这也是我的烦恼之一,我第一次煮那么多米饭
害我们家之后连续三天的晚餐都是要吃鸡饭配菜肴
虽然鸡饭是很美味,但吃太多顿了,威廉说吃到有点怕,哈哈~
看来下次要记得用半包即煮料煮鸡饭就好!!


米家的鸡饭的,有白有黄颜色的,因为用了糙米和白米一起烹煮啊
味道和口感没差别啦~ 习惯了吃糙米,就不觉得怎么样
米哥哥就很讨厌糙米,说难吃死了,晕~

我很喜欢这个即煮料的味道,味道和外面卖的鸡饭味道很相似哦~
加上我还加了4条班兰叶一起煮饭,锅盖一打开,浓郁的班兰叶香,赞啦!


鸡烧鸡最好的朋友 ---- 黄瓜!!
黄瓜配搭烧鸡吃,马来西亚人的习惯!!


分享阿米的烤鸡做法,口味是很个人的,就依照个人喜好去做~
阿米做菜,不太依据食谱,就单纯的依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太咸,加点糖,不够味,加点胡椒粉或酱油提味
调味料从来就没有份量分享,因为,大概大概拿捏的
做习惯了,就会知道份量了,不是吗?

烤鸡做法:-
1。鸡腿去骨,用酱油,蚝油,麻油,花雕酒腌半天。
2。鸡皮上扫上适量黑酱油,鸡皮朝上的放进锡箔纸中,包裹起来。
3。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15分钟后,打开锡箔纸,扫上一点蜜糖,
      撒上一点黑胡椒粉,再烤5分钟。出炉后切片,完成!



摆盘后,觉得盘子有个部分很空洞
马上那个小锅子,煮点清水水,放两粒鸡肉丸去煮开
加点左口鱼粉,煮滚后就可以倒进小碗里,撒上点青葱,加几粒明目的枸杞
2分钟快速清汤,热乎乎的,好喝!!

懒惰做鸡饭酱,直接用泰式酱,加点蒜米,味道也很不错的
一盘美味的烤鸡扒饭,开动!!

20 条评论:

  1. 口水~ ^0^
    阿米,我吃的话至少要两支全鸡腿~ ^^
    所以家里的伙食费最高了。。>.<

    回复删除
  2. 色香味俱全,看了肚子咕噜咕噜叫~

    回复删除
  3. 我很懷疑
    妳的職業就是廚師
    實在太神了啦

    話說
    我也不大喜歡吃糙米呢
    嘻嘻

    回复删除
  4. 这一个牌子的rendang和kari都很好吃,我只用这一个牌子来煮咖哩,味道不错,下一回你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阿米,我真的真的很佩服你的厨艺耶!既色香又美味,而且重点是你都把复杂的菜肴简单化~ 很容易上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6. 我真的很想买一台小型烤箱了~因为我的烤箱太大,要烤一点东西很浪费电呢!像你们可以什么都拿来烤,很方便哦!这个鸡饭看起来很美味,但是我最近肠胃不好,不敢吃鸡饭。。。 ==

    回复删除
  7. 12点吃饭时间看到烤鸡扒和鸡饭,肚子不真气,咕咕咕咕了。。有送外卖吗?。。哈哈!

    回复删除
  8. 阿米的鸡饭很美味啊!
    午餐时间到了,害得肚子瓜瓜叫,
    要东西吃咯!

    回复删除
  9. 啊!!!好好吃!好饿啦!!嘻嘻

    回复删除
  10. 哇色~流(¯﹃¯)口水~~~
    那烤鸡看起来很赞,我的烤箱已经很久没用了,看来要再给它重见光明了~哈哈,等我去买鸡先~

    回复删除
  11. 阿米,
    妳真厉害,仿佛什么都难不倒妳!
    妳的好介绍和食谱我都带走咯,谢谢妳的分享!:)

    回复删除
  12. 打包一包大的哦,包送来我家。

    回复删除
  13. 阿米,不错的组合哦!
    烤鸡配鸡饭,再加我最喜欢的黄瓜,赞!

    回复删除
  14. 阿米, 我也是超爱烤鸡的, 因为很简单, 放进去烤箱就可以等吃了, 很省功夫。 你的烤鸡颜色很漂亮, 放蜜糖就很美味了。

    回复删除
  15. 流口水了!!!色香味俱全!!!

    回复删除
  16. 阿米
    好喜欢你家的烤鸡腿。。。太棒了。。。太美了。。。诱惑诱惑!!!
    我有用过这牌子的鸡饭香料。。。不错下~

    回复删除
  17. 你的老公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