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柔佛。峇株巴轄。曼煎糕。猪脚饭。香辣鸡翅膀。烧鱼

回家乡第一天,去做了清明,第二天去吃炸香蕉
第三天,去了趟新山总公司亮相吃蜗牛
第四天睡醒后,家里没有人,可怜咯~ 没有妈妈的家庭,一个家人也没有了~

在家随便吃两粒槟城带回家乡的馨香豆沙饼
就在那里上网,游逛各家的部落格,更新知道下大家的近况~
 什么都做完了,很无聊哦,又没有什么电视节目可以看
短讯息威廉,问他在做莫? (不能找朋友,大家都在工作啊,呜呜)
威廉说在邮政局办理国民投票地址转移的事宜,
办完事就来找我,我说ok~

之后他来到我家,递给我一包东西
我一看袋子,就知道是什么了,好开心哦~
因为原本想等他来找我,我要和他说去打包这个小吃的
哪知道,他已经知道我想吃了,已经给我买回来了,心有灵犀哦,嘻嘻~


这就是全峇株巴轄人都知道,都吃了十几二十年的曼煎糕了
一大片曼煎糕做好了切成八片算一份,这样一份RM 4.40
啊~~~又起价了!!去年raya吃菜4块钱啊
白糖起价2毛,他一份曼煎糕要放2kg白糖吗?????啊~~

小时候,阿米妈妈最喜欢买一层曼煎糕当下午茶了
那时候,一层好像是RM1.20罢了~
(也没有常常啦,20年前的RM1.20,也是大数目了)

每次妈妈买曼煎糕回家后,就会泡一壶红茶让我们配搭
那时候觉得很幸福咯,有那么棒的食物
后来长大些,一层不够分了,妈妈就开始买两层曼煎糕,够会吃的,哈哈~

妈妈摆设灵堂第二天,我也有去买曼煎糕给妈妈当下午茶
到时,多么想,妈妈起来吃的
但怎么妈妈就这样躺着,一直这样静静躺着呢???

感触:-
这几天一直写家乡的食物,也勾起了很多的回忆
写到妈妈,眼泪还是自然的掉落了
峇株巴轄,是我成长的地方,留给我很多很多的回忆
每一个地方,每一道食物,都有我和家人,朋友的脚印
住在槟城六年了,始终没有归属感
应该就是“根”的关系吧~


这家的曼煎糕,什么好吃呢?? 就是好吃咯,哈哈哈
皮软弹牙,内陷有白糖的香气,又有甜而不腻的玉蜀黍粒,赞!

阿米跑了马来西亚那么多州属,始终觉得,还是峇株巴轄这档的曼煎糕最好吃了
有机会去峇株巴轄的朋友,别错过在地人这款最爱的小吃哦~

营业时间好像是中午1点多2点,开业到4点多5点罢了,两夫妻售卖的~
他们中年开始摆档,现在已经是公公婆婆级人马了
这曼煎糕,是我们峇株巴轄人共同的回忆哦~

这天买了一层八片的慢煎糕,我吃2片,威廉吃三片,留下3片给弟弟
就这样,三个人,吃完一份曼煎糕了,瓦咔咔
其实,有觉得不够喉的咯,但是节制节制,肚子还要去装别的食物的,哈哈

吃完了下午茶,赶威廉回家去陪家人~ 想到我们要回槟城了,多呆在家吧~
他后来和我说,回家后也是去睡觉,哈哈哈哈~



威廉回家后,我也小睡了一会,之后就冲凉看电视啦~
傍晚时分,侄女过来啦~
一直要我陪她玩masak,一下子煮鱼,一下子说要炒菜,还要我吃,晕
小孩子哦,有masak就够了,就已经玩得不亦乐乎了,哈哈~

我拿相机要看看这几天在家乡拍的食物照片
小侄女拿走我的相机盖,叫我拍她。。我问拍来干嘛??
她就一直说拍啦拍啦,要拍啦~


拿着相机盖,摆pose要我拍照的小侄女。。

 

还说她会“假假吃”相机盖,要我拍她哦~
够力,怎么现在的小孩子那么多pattern的??很创意咯~


原本想随便敷衍她拍几张就好,哪知道她要我拍了还会要我按荧幕给她看拍的效果
然后就说不够不够,一直做了好多pattern要我拍,哈哈

这个小孩真是的,有时要拍她,她就很抗拒镜头
但是没有心情要拍时,她又很有兴致要你拿相机拍她,好像在玩似的,哈哈


突然,小侄女和我说,拍我一字马!!!
我还想问她,你懂什么是一字马咩?她。。已经做出一字马的姿势了
厉害哦!! 我很惊讶的问哥哥,做莫她懂一字马的??
侄女就说我看电视啦,我会啦,我懂这个是一字马啊~~~~~
我有种被炸到的感觉,4岁的孩子,原来懂什么是一字马哦,哈哈哈哈~


这个古灵精怪的家伙,说姑姑拍我,我做凶的样子给你拍
晕倒,做莫她的花样那么多的??
怎么她的小脑袋里,装得下那么多奇怪的词汇和想法,哈哈哈~


还说:大姑姑,我是这样凶的哦~
我说难看死了,很像挤大便!!这个pattern不美啦~
她说美啦,你要拍,你要拍。。阿米已经快晕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她爸爸,我哥哥出声啦,不要再拍了,够了har~


侄女就乖乖说,最后一张!! 拿了她的宝贝碗放头上叫我拍
我说这个姿势不好看,她就一直说要和碗碗拍照啦~
哈哈哈~

和她玩了几个小时,弟弟放工回家了,说要去吃晚餐和看电影
就这样,和小侄女说bye bye啦~
她其实很想跟的,但是我说看电影哦,带你去你会怕吗?
她就摇头说不要了,哈哈~

离开住家,弟弟先去载女朋友,然后说要带我们去吃一个好吃的鸡翅膀
所以,我们就去到JALAN RUGAYAH,PELICAN HOTEL对面的红绿灯小贩中心啦~

出门前,我在家里和小侄女吃了面包喝了咖啡
所以这晚出来,我是没打算吃晚餐了,呵呵~
所以要叫什么食物,由弟弟决定吧,反正要吃晚餐的是他~


弟弟叫了他说味道很棒的猪脚饭
白饭一盘,加上猪脚和卤豆干,这样一份RM 4.50
觉得价钱很便宜哦,食物份量很大耶~


这个猪脚,好吃到不得了
我偷吃了一块带肥肉的部分的,咬下去,融化在嘴里,赞!


这个卤豆干口感很棒,卤到好好吃哦~
只剩最后一块,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块sahre share,哈哈~


威廉点的柠檬薏米水 RM 1.30


我的咖啡 RM 1, 好好喝的龙引咖啡,我喜欢~


等了脖子都长了,才送来的香辣烤鸡翅,一支鸡翅膀 RM 1.80,弟弟叫了4支
据说,档主为了保持水准,所以慢慢的烧鸡翅
慢工出细货,这个慢慢烧烤出来的香辣鸡翅,还真的烤到好好吃哦,赞!


未来弟媳说想吃烧鱼,弟弟去点了一片
烧鱼好贵哦,这样一小片 RM 14,档主收钱时还说,是特别好吃的
但是,我们吃了,就是平时吃到的烧鱼啊,有什么特别,哈哈
但是,BATU PAHAT的烧鱼,还真的很好吃哦
去了KL和槟城,很多地方都是用咖哩粉,就算有参巴酱的,味道也没有特别
但是,BATU PAHAT海乾街和这档的烧鱼,做得还真的很棒,赞!


吃了晚餐,看电影去~
弟弟邀约看电影,所以也由他请客啦,哈哈
其实我和弟弟感情很好,平时出来吃喝玩乐都不会计较谁出钱
弟弟最喜欢说,姐姐一年能请他几回?
我现在也厉害了,会回嘴说,那弟弟一年可以请姐姐几次?哈哈~

这天我们看的是新加坡电影,李国煌做导演哦
好奇怪哦,看了李国煌那么多年,从咖哩非角色做到现在的主角
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但是,一部戏有他的出现,还真的特别搞笑的,哈哈~

鬼也笑简介剧情:-
《鬼也笑》是組合《鬼才給你放假》 、《鬼才要嫁給你》兩部曲
鬼才給你放假~ 这句话,我们生活中常常会说
看了这部戏,还真的是《鬼才給你放假》,哈哈哈哈~
剧中最后出现周崇庆的鬼样,说真的,还蛮恐怖的~
我有一点被吓到,但是总结来说,还是笑点多过恐怖啦,哈哈~

而《鬼才要嫁給你》,是由李国煌反串饰演女人,难看到~~~~
看到最后一幕,他穿着婚纱要辉哥娶他的模样
我们都笑到要翻了,那张脸,还真的很欠打,哈哈哈哈哈哈~

新加坡电影,是陪伴我们柔佛人长大的
我们对新加坡的演员,戏剧,政治,好像都还还蛮了解的,哈哈哈
喜欢看新加坡电影,因为,总有熟悉的人物
每一部梁智强电影,我们都不会错过哦~



这是阿米大概点出的BATU PAHAT美食地点
好多都写了文章了,BATU PAHAT很小罢了,要去寻美食,不难啦
只是单层道比较多,外坡人就觉得混乱咯
但其实,地点就在那里,不会跑的,最多是泊车远一点,再走去享用咯,哈哈~

15 条评论:

  1. 看见你对妈妈的感触,也让我想起我的好朋友了。
    我们也很喜欢到处去找好吃的,到处去游玩。
    可惜,他们在一场车祸中离开我了。

    每次当我重游我们去过的地方,都会很想念他们。
    本来开开心心去游玩,去到那里都会因为想起他们掉眼泪了。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那有多好!
    嘻嘻。
    叹.....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都是我好久沒吃的美食呢!真奇怪,每天都有在吃東西,可是怎麼都沒吃到這些,哈哈哈。

    妳的姪女好可愛啊!^^

    回复删除
  3. qi xin。。。
    人生没有take two,很多人很多事,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如果你有长期看阿米的部落格,就会理解,阿米对妈妈的离开,承受了多久的痛苦,失去至亲的痛,才会明白,什么叫心痛。。你和朋友的感情很好哦?我也是有个朋友,住婆婆家附近的,常常一起玩闹,但有天看到报纸,他去学校过马路被车撞死了,去世有20年了,但我还是很想念那个小时候的玩伴咯~

    小镇姑娘。。。
    你住吧生,吃的都是吧生食物,吃什么居多?肉骨茶,海鲜??我好像去了吧生二三十次,都在吃这两样罢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这慢煎糕, 看卖相就知道是好吃的!! slurpppp~~
    在kL, 大多数的人都叫它"大搞面"!呵呵..

    回复删除
  5. 阿米姐,好久好久没给你留言了,
    我是雨霖,那个住在怡保的、男的。
    前些日子,因为参加辩论比赛去了batu pahat一趟,
    结果也没去哪里玩,只在uthm里面逛,然后去车头搭车回吉隆坡。
    Batu pahat给我感觉很“假”,明明就是标榜着很小的地方(我朋友讲的),可是一看到,我都吓了一下,很繁荣耶,哪里会小~而且又密集。除了BP,我也去了kluang小住了几天,体验了下Johor人的生活,感觉还蛮不错,我很喜欢~找女朋友要特别留意Johor人,哈哈。
    另外,报告一下,我现在人在怡保,可是已经是沙巴大学心理学系的大一生了,开学大二了,日子过得很快哦?我初初认识你时,我好像才进form 6(不用担心,你没有老啦~一样酱青春)
    祝你和威廉哥快乐。

    回复删除
  6. 阿米 你好啊,
    我是eeca, 前陣子就有在 注意你博客了噢

    曼煎糕 好吸引人誒
    還有
    小侄女 很“dak yii” : )

    回复删除
  7. 不懂几时有机会去BP。。。
    可以去找你或August Yang A吃。。。 :)

    回复删除
  8. AH TEE。。。
    阿米家乡有些好吃的东西,平时吃了不会想拍照,但是看到很少人介绍BP食物,阿米就介绍给大家咯,有机会去BP玩,就知道要去哪里找吃了啊,嘻嘻

    雨霖。。。
    我记得你,好久好久没见了~~ BATU PAHAT其实不会小咯,你们马来西亚吃的饼干都是阿米家乡出产的啊,华大饼干,munchy饼干,pingpong啊,都是在BP设厂的哦,还有成衣业,在马来西亚占了70%销量啊。。加上蔡细厉这个马华总会长,Batu pahat在柔佛州哦,是新山之后,最繁荣的城市了,虽然看起来很像kampung,瓦咔咔~ 很快哦,你已经大二了哦?还在沙巴读书那么远哦?但是那里宁静啦,会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加油哦,好好享受读书生涯,以后工作了,就会知道,读书时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光了,瓦咔咔~

    zigzag10。。。
    谢谢你的支持,要多来交流啊,阿米这里很冷清下,帮忙凑下人气啦,哈哈~

    icafe。。。
    对对对,可以找我们,BP很多好吃的,虽然看起来是小地方,但其实不算小啦,要吃在地食物,问我们在地人最了解了,哈哈。。puchong去BP,2小时半了,靠近啊,以前来回家乡和puchong,都觉得很靠近,哈哈

    回复删除
  9. 小侄女好厉害,我都没试过摆一字马的…… (X_X)

    回复删除
  10. BP很多东西吃咧!我虽然偶尔都会去一趟BP(舅母住那里),但是你说的东西我都没吃过咧!可能是因为逗留时间太短的关系吧!(我们都是星期六傍晚去,星期天下午3-4点就回了)去到,吃个晚餐,隔天的早餐我们都会去“茗阁”点心楼吃的,因为很爱那里的点心。。之后就会逛逛summit,再回舅母家聊聊天就这样回家了。。。

    回复删除
  11. 都被妳說中了
    還不都是這些
    吃得我麻木了><

    回复删除
  12. 慧慧。。。
    我是有被炸到的感觉,做莫四岁的侄女,知道什么是一只马????现在的孩子,吃太好的奶粉了,很聪明咯~

    careen。。。
    阿米吃的是在地小吃,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如果你要吃,就要问舅母她们了,你一说,她们就会知道我说的食物在那里摆卖了,呵呵。。。阿米喜欢的食物,是住在BP二十年吃习惯的食物,很家乡味道咯,也是住在槟城后,最怀念的家乡小吃!!

    小镇姑娘。。。
    哈哈,原来你也是吃那些东西哦。。我就奇怪,每次去吧生,朋友都带我们去吃这两样食物,海鲜是很好吃啦,很新鲜,肉骨茶也很棒,我吃了很多次,是还没吃腻啦,瓦咔咔

    回复删除
  13. 阿米,
    我常浏览你家部落格,真的是很替你觉得心疼。
    因为我面对朋友的离去,直到现在,说真的还是无法接受。
    所以非常了解你的心情。
    每次看见你写的文字,相信你每次写的时候都会掉眼泪吧。

    因为你对妈妈的思念,也勾起了我和朋友们的回忆。
    真的很想念他们。

    那时候,我们一辆车,五个人出去吃东西,然后逛街。
    后来我不舒服,就先回家。
    他们四人出去的时候,就出车祸。
    其中两个离开了,其他两位因为无法接受事实,也渐渐地不想见到我。
    到后来,就只剩我一个人。

    阿米,你要加油哦!相信妈妈一定也在天国看着你,希望你开心每一天。

    自: qixin89

    回复删除
  14. 我真的要把你介绍的bp美食都记录下来,看什么时候有再去bp,一定要去吃吃看。。XD

    回复删除
  15. qi xin。。。
    原来你是逃过一劫的人。。要惜福哦~ 你和那两个朋友友情淡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我想你们大家都不愿意再去想那件事,因为当事人不再见面,就不会勾起那段回忆。。。人生短短几十年,能发生的事真的无法预测的,活在当下吧,最重要开心,没有遗憾~

    careen。。。
    每个地方一定有美食,只是要有在地人介绍,才会知道啊。。阿米吃了20年,其实没有觉得很特别,但离开家乡后,才发现,别的地方找不到那些家乡做法和味道的食物,所以现在阿米回家乡,很努力拍照啦,要介绍给大家知道,bp也有很多好吃的,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