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暹炒饭。泰式酱煎蛋

最近公司附近开了一家煮炒店,他家的炒饭好吃到不得了~
单单上个星期,我就去打包了3次,瓦咔咔

这天中午,书记去打包东西回来吃
边吃边和我说那家店卖的暹炒饭也很不错,很美味哦(暹= Siam,暹罗的意思)
 所以当晚,我也去打包啦~
打包一人份3块钱,我和威廉share share来当晚餐,嘻嘻~

最近除了哈买他家的炒饭,也爱上了暹炒饭
哪知道吃多了几次,威廉说打包是好吃,但是口感很重下,吃多很口干
(看来威廉和我一样,还是喜欢清淡些的口味,
加上为了健康着想,一星期还是自己煮几回吧,吃得清淡简单些也好~)

煮过炒面,煮了几次菜肴配白饭,这天的我,超级想念暹炒饭的~
加上晚上不知道要煮什么,家里又有剩饭,就试试看做一次暹炒饭吧~

阿米打包时常常会看着人家怎样烹煮,观摩放材料和调味料的步骤,
为自己增加学习的机会,也顺便偷师下,嘻嘻~
(我的天地姐姐,别来砸场,说我又不给人家赚了har!!!我是学习,ok~)


噹噹!! 阿米的暹炒饭呈现啦~~ 花啦啦,还真的有七分像哦~
只说七分像,因为这盘炒饭没有大火快炒的锅气,
调味料我放得比较少,味道比较淡,没打包做的那么重口味
但是,还蛮适合我们的胃口的,嘻嘻~

威廉说这样的炒饭也很不错了~ 至少没有掉发危机,哈哈~
(槟城人重口味,很多男人30岁就地中海了,晕~)


暹炒饭
做法:-
1。无骨鸡肉切丁,用东炎酱,泰式酱,鱼露,咖哩粉,cosway辣椒油,
      一点粗糖腌5分钟。再沾上薯粉, 放入小锅子里炸至金黄即可。备用。
2。爆香蒜米虾米,打入一颗鸡蛋快炒,白饭加入拌炒,放点东炎酱,
      泰式酱,咖哩粉,鱼露,一点辣椒粉,左口鱼粉调味,完成!

注: 暹炒饭,就是要配搭炸得脆脆香辣的鸡肉才好吃的哦~




有了暹炒饭,再做了个泰式酱煎蛋好了~
这是阿米很喜欢的煎蛋口味,酸酸甜甜的,很美味的哦~


泰式酱煎蛋
做法:—
1。打散鸡蛋,热锅把两颗鸡蛋煎至熟,摆盘,备用。
2。爆香蒜米,洋葱圈,加入3大汤匙的泰式酱拌炒。
      酱汁淋在煎蛋上,完成!

注:如果敢生吃洋葱,就不需要爆香步骤了。
        而阿米,却是喜欢爆香后的洋葱甜味,嘻嘻~



简单的泰式炒饭,放工回家后还来得及做~
外面卖的没有煎蛋配搭,就只能单吃炒饭,在家做,当然配料要丰富些啦,哈哈

9 条评论:

  1. 炒饭看起来很美味哦!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
    好,这次我换台词,
    “阿米姐姐,你什么时候要给我赚 (享受你的厨艺)??”

    痴痴的等。。

    回复删除
  3. 大大声的说 : “我也很喜欢吃暹炒饭的咯~~~~”

    (希望人家明白啦) 哇咔咔

    回复删除
  4. pandai哦,不用给人家赚啦,
    自己煮比较好,可以调适合自己的口味

    回复删除
  5. 看起来很厉害也好好吃的样子
    我还没有吃过,下次看到泰国餐要试看看

    回复删除
  6. 潜水看部落很久咯
    突然想浮上来
    呵呵
    这次的炒饭不难做,我明天要自己try了:P

    回复删除
  7. 悠悠知我心。。。
    自己炒的是没有外面卖的够味道,但是健康多了,哈哈

    我的天地。。。
    你再叫阿米姐姐,你就等着吃xx吧,吼~哈哈哈~~ 要吃暹炒饭啊,简单啦,午餐过来珍珠城找我啦,请你吃好了,瓦咔咔~

    Frida。。。
    阿米是吝啬,什么都要自己煮,省钱啊,哈哈哈。。但自己炒的没有人家炒的好吃咯,不够油不够盐,自己炒,真的放不下手咯,虽然知道放多多才好吃,晕

    sasa。。。
    哈哈,干嘛?不是自己试炒哦?还要去外面找泰国餐吃???

    Vachel。。。
    潜水太久要浮起来换气的哦~~这个炒饭真的不难做,但其实,阿米做的食物有很难吗?没有啦,阿米是懒惰人来的,做的都是简单的食物啊,不难学的,嘻嘻

    回复删除
  8. 我是懒惰人,也是穷人
    哈哈哈哈,就比如说这个炒饭啊,我家里,没有辣椒油,没有鱼露,没有左口鱼粉,也没有辣椒粉
    所以啊,我就决定“乱来”哈哈:P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