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2011。大年初三。朋友聚会

大年初三这天一早,起身后觉得新年已经过得七七八八了~
该来的亲友都来访了,准备的手礼都送出去了,任务算是完成了~

大年初三这一天,不知从何时开始,变成是和朋友相聚的日子
好多新加坡和吉隆坡的朋友都会在这天离开家乡,因为他们初四就开工了
大家一年都只见面聚会一次,没见到面,就要等多一年新年了,呜呜~

马来西亚好大哦,大到一年只能见一次,晕~
这几年,除了新年,就是红事白事才会聚在一起
红事聚会是开心的,大家可以嘻哈玩闹一整天
白事就免了,能没有这样的聚会最好
偏偏阿米加前几年,就有2次白事让大家来见面和聚会,晕~ (妈妈和婆婆)


这天起身后一下楼,小侄女已经过来米家了~
看到我就问我要拍照吗?
说她戴了新眼镜,很美很可爱哦,快点拿相机拍她啦~

我说:你可爱咩?她马上上说有可爱啦,然后就扮了这个她认为可爱的模样
小孩子哦,怎么都认为可爱是这个pattern的??哈哈~


来了来了,小侄女是个不会静静的家伙
没一会就在那里摇摆唱歌摇屁股了~
边摇摆还忘情到抓着头发甩头唱着歌,真的有点不tahan她的pattern
不知道哪里学回来的,哈哈~


给从厨房走出来的大嫂看到小侄女摇滚的模样
大嫂问做莫把头发弄到那么乱?很难看哦,不可爱了~
小侄女马上静下来,变成斯文听教的模样

大嫂是个不会打孩子的妈妈,但是教导孩子很有一套
往往和颜说教,小侄女就会马上斯文,听话了哦,厉害的教育方式,佩服!


小侄女只是怕大嫂罢了,大嫂一转身
她对着我,就是这种pattern了,好爱耍宝扮鬼脸哦~ 这就是小孩吧,哈哈


我故意作弄她说:吼吼,妈妈看着你了!!!
小侄女马上做了这个表情(意思是可爱)
我笑说:你笑到很假耶!都不可爱的?
侄女马上反驳说有可爱啦,有可爱啦,小颖可爱啦,哈哈哈~


大嫂去厨房弄午餐,小侄女马上就跳来跳去了
一直和我说她会赫赫哈hi,然后就在那里比手划脚了,哈哈
虽然我不理解她要表达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小孩都是爱玩爱闹的啦,可爱咯

以前阿米妈妈常说,不玩不闹的孩子,就是”坏事“了(意思是生病什么了)
所以妈妈说小孩爱玩是好事,证明健康啊
只要别太过份,太吵闹,没骚扰到旁人,就让小孩去玩吧~
所以阿米向来不怕孩子玩闹,也喜欢和小孩子玩,哈哈~
(前提是,要是别人的孩子,要大便或爱哭时,我会丢回给人家的妈妈,哈哈)


我说要拍小侄女的左脸颊,小侄女不肯,说不要拍啦,脸不美啦~
故意靠着沙发,叫我拍她这边,说这边可爱哦,哈哈!
那么小,就那么爱美了哦,哈哈哈~


我骗她说沙发那里很暗啦,拍到不美,要她别靠沙发,出来一点
就这样,给我拍到大年初四这天,她脸颊的伤势程度
已经第四天了,瘀青淡了很多,好事好事~


朋友聚餐:-
和小侄女玩着玩着,时间到了,要出门和朋友聚餐去了~
去楼上换衣服时,小侄女还一直问我要去哪里,做莫又要出去??
我说和朋友去吃东西啊,她就说威廉哥哥还没来啊~
我说威廉哥哥不会来啦,他去朋友家了,姑姑和姑姑的朋友出去吃东西啦
她又问做莫威廉哥哥不要来?做莫要去朋友家?
十万个为什么的家伙,没心情都招架不住,哈哈哈~

朋友来载我了,侄女就问做莫不是威廉哥哥?我说要叫MK哥哥
她就一脸疑惑了,一直问做莫我要和MK哥哥出去?做莫要坐他的车?
威廉哥哥呢?做莫我不是和威廉哥哥出去的??

小孩子的想法都很单纯,一就是一,大姑姑必须等于威廉哥哥
她还不懂得分辨,朋友和男朋友的不同,哈哈
我要出门在穿鞋子时,小侄女还一直说,要和威廉哥哥说我和MK出去了
我说对啦对啦,如果威廉哥哥有过来,就和他说吧,哈哈哈
(威廉才不会过来,和他说好了,他去他的朋友聚会,我去我的,呵呵)


和一大班朋友约好了在”大杯水“聚餐
大杯水意思就是这种1公升的饮料
而这家店是整10年前,第一间在家乡设立的小吃+饮料店,名字为“大杯水”
只要在batu pahat说“大杯水”,大家都会知道是那家店了,哈哈~
(这家店的食物很好吃哦,是很多家乡人喜欢光顾的地点哦,
来过batu pahat的人如果知道Pelican hotel,就很容易找到这家店了,
在同一排但隔壁一区的商店罢了,再过去一区,就是summit parade了哦)

我和其它几个朋友抵达时,几个早到的朋友已经叫了一轮食物吃了
大家说饿了,早餐还没吃啊,就没等我们,先吃一点垫一下,哈哈

我抵达时,刚好送上辣炒西蚶和招牌豆腐~
味道好好,我吃了好几颗蚶,豆腐也很嫩,好吃!!


这是加了咸蛋黄炸出来的炸sotong
外皮很香脆,但是天气很热,我吃一个试味道罢了~


朋友说这家的鸭肉很不错,有建议我们再加点鸭肉,如果要吃的话
(照片中是他们吃剩的)
我们后来的几个都没有很想吃鸭肉,所以就没再加点
反而是多加了别的面食,呵呵~


看来聚餐的人多了好几个,大家都还没吃饱,所以多点了这个泰式炒米粉


还有这个炒福建面
发现哦,吉隆坡和槟城都称这种做法的面为大禄面
柔佛却是名为福建面哦;而槟城的福建面,其实是虾面
在这三地都生活过的阿米,有时还真的会给这些名称搞混了,晕~


说是聚餐,这些人的眼睛却是在看电视,好像是在看球赛,晕~
难道男人都爱看球赛吗?晕~

这天午间聚餐只有10个人,好多朋友都没有出来,各自有节目咯
能见面的就见面吧,没见到的,明年见了~~
这餐由SW做东,谢谢啦~

吃完后,大家说要去一个MF家,我不熟那个朋友,想不去也不行
这就是坐人驾车的坏处,呜呜~
但也随便啦,去一会罢了,之后就去梦姐家拆屋子,哈哈
这天搞到五点半才回家,累死了,回家后我就跑去睡觉了,呵呵~


晚间朋友来电说在一个朋友家聚会,问了威廉意见,就一起过去啦~
(我的朋友也是一年看威廉一次,午间聚餐威廉没出席,晚上就亮相一下)

去到朋友家,才发现“数学课学习”又更上一层楼了
有朋友买了token过来玩扑克牌,够力!
阿米今年没有练习数学,就只是和几个朋友聊天罢了~

今年也第一次看到CQuan的女儿和老婆
他女儿好可爱哦,说话伶俐,但3岁大了,才第一次在大家面前亮相,哈哈

之后凌晨一点,大家去附近的嘛嘛档“拉茶”
大家都老了,才一小时就散会了,和大家道别,说句明年见,就各自回家啦~


说到扑克牌,不得不说说这个SUPER牌子的咖啡
新年前去家乐福办年货时,普然看到这个咖啡有促销,就买了两包回家
回到家才发现,咖啡有附送扑克牌哦??
威廉说哪里可能?咖啡和扑克牌有什么关系?


我打开咖啡包装袋,还真的有扑克牌耶!!
真奇怪的促销方式,新年钱的促销,要必须用扑克牌来当赠品吗?
给友族买到不是够力?做莫没有被标签为Non-Halal??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1. 看电视的那张很好笑
    都在翻白眼
    卡卡卡卡卡

    回复删除
  2. 隐形人。。。
    可怜啊,这篇文章,只有你一个留言,呜呜~ 算是做记录啦,大家一年一年老了,一年见面一次,拍照做纪念咯,就算是翻白眼的,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昨天假期啦
    大家都出去玩耍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