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巧克力大理石土司

之前看到carol做的大理石土司花纹,我就为之心动了
心想找一天想吃土司时,就一定要试做这个食谱和做法才行了,好玩啊~
阿米很少做土司,因为比较喜欢有内陷的口味面包
做土司哦,要吃的时候还要涂酱料,我嫌麻烦啦,是懒惰到~~~
加上喜欢口味丰富的面包,所以做土司的机率哦,是少之又少的咯~
这天家里还有剩余的kaya,出去走街时威廉就说不如买条面包用完kaya好了
我马上想到要土司哦?? 不要买不要买,我自己做就好了
我要做那个收藏已久的大理石土司啦,咔咔咔!
隔天中午,先依照食谱做了巧克力夹馅放冰箱
然后才用面包机打面团(这天要为我买了一年的土司模型开张啊!)
一小时半后,面包机把面团打好了
去冰箱把巧克力夹馅拿出来,够力了,还是软软的,oh no!
马上放上去冰格再冷藏半小时,出来还是软软的巧克力酱啊,怎么会这样?
当下就决定不理啦,面团都打好了也放置多半小时了,
再不弄面团弄好,等会发酵过度就够力
(我不吃发酵过度的面包,酵母味道太浓郁很难下咽咯)
就这样乱弄一通,液体的巧克力浆边对折边漏,弄到整个料理台脏兮兮的,晕
气死人了! 真想把整个面团丢进垃圾桶算了,没看到好了了,吼
但是又不甘心浪费面粉,所以算了,整个面团丢进土司模型里
流出来的巧克力酱乱抹一通的沾满整个面团外围
盖上土司模型的盖子,再放着发酵45分钟,就丢进烤箱了~
这时候的我,已经精疲力竭,心力交瘁了,一个面团就把我搞翻了,晕
土司出炉后,打开盖子时,是惨不忍睹的状态
切片来看看,哈哈,还不错耶,有花纹哦~ 还可以看啦,虽然外观有点可怕,哈
阿米的巧克力大理石土司,还行吧?
虽然纹路杂乱了些,但是还是可以看啦,将就点吧,呵呵~
面包味道不错,吃得到甜甜的巧克力酱味道
隔天我涂了牛油白糖去烘烤来吃,味道好棒哦,是我喜欢的巧克力牛油味道哦
但是土司口感比较干,不耐放咯
我想下次再做巧克力大理石土司,可以换成烫种面团
然后再沿用这款大理石土司的内陷制作方式,我想面包口感就比较柔软可口~
这就是刚刚从土司模型里拿出来的整粒巧克力大理石土司
很惨不忍睹吧?连威廉都奇怪我做了什么黑炭面包,呜呜~
好在切片后花纹还行,口感也不错
免除了送进垃圾桶的命运,呵呵~
这天利用刚买的土司刀切片
切面包,还真的要用土司刀咯,很容易就把面包切好了,也整齐多了
之前我一直用一把很锋利的长刀为面包切片,
每一次都会因为面包太柔软而把面包切得走形
但这天不知道是这款土司没那么柔软,还是这把刀的关系,土司很好切片哦

这一次能整齐把土司切好,就是使用这种锯子型的长款土司刀
用这种刀子切面包,用拉锯的方式,就能让面包切口变得整整齐齐了哦
我的土司刀是在槟城一家名为Billion的超市购买的,
一把才rm4.90,很便宜哦~
我之前在烘培店看到的都要七八元到十多元不等耶~
最重要是,好用啦,少少钱就能买到一把好刀子了,值得啦~

巧克力大理石土司 (食谱参考至 carol 自在生活
巧克力夹馅:-
巧克力块 50g
牛油 20g
高筋面粉 20g
可可粉 10g
玉米粉 5g
牛奶 60g
白糖 20g
蛋白 一个
做法:-
1。巧克力块+牛油隔水煮溶。牛奶,白糖,蛋白倒入拌匀。
2。再加入高筋面粉,可可粉和玉米粉。用打蛋器不断搅拌至全部材料均匀即可。
3。将巧克力酱倒在烘培纸上。放凉一会有硬度了
4。把巧克力团压成一块四方形状,放进冰箱里冷藏。
注:这个食谱没有注明需要冷藏多久,阿米冷藏了2小时都还是液体状。
液体状就难以在面团里玩对折,所以我把剩余巧克力酱放入冰箱里,
隔天再去拿出来才发现已经形成有硬度的巧克力块了哦。
建议学习这个食谱的大家,可以在前一天就把巧克力内陷做好放冰箱,
那隔天使用就容易多了。千万别像阿米只冷藏2小时就使用哦~
土司部分:-
高筋面粉 260g
低筋面粉 20g
鸡蛋 50g
细糖 25g
酵母4g
盐 1g
牛奶 125g
牛油 20g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面包机內,
用程式(8)打面团。(需时一小时半)
2。程序完成后,将面团内的空气搓揉出来,放置松弛15分钟。
3。将面团擀成一张正方形,(巧克力块的2倍大)
4。将巧克力馅从冰箱拿出来,铺在面团中间,面团四角拉进来,
将巧克力馅包裹在中间。
5。把面团擀成2倍大,对折成3片,再擀平,再对折成3片。
6。把面团卷起,放入土司模型里,再放置发酵45分钟。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35分钟即可。

注:想看详细的对折方式,请看carol的部落格。从步骤5开始,
阿米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对折面团,因为巧克力馅太液体状了。

13 条评论:

  1. 哈哈,还真的是很像黑黑一块碳了~~
    但味道如何呢?好奇

    回复删除
  2. 刚出炉的土司样子有点吓人,但是切片料的却很漂亮喔

    回复删除
  3. 那把刀真的很便宜哦~我之前买都要差不多RM12。虽然外表是黑了一点,最重要是味道好就可以了。 ^^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收藏已久的这个大理石土司食谱
    人家CAROL做到几美
    也是还没有做
    看哪天屁股痒就座 卡卡卡
    你早就该买这样的一把土司刀了啦
    可以切到平平
    很便宜哦
    下次流出来的巧克力酱就不要抹在面团外面啦
    就应该不会做出黑碳 卡卡卡

    回复删除
  5. 阿米,很喜欢你的面包,因为我喜欢黑黑的。。哈哈,又爱巧克力口味。。。yummy2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很好吃也,下午茶时间到,我要一片!

    回复删除
  7. 面包说: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是不是啊 ~~~ 嘻嘻

    回复删除
  8. 很喜欢切开来的土司;很不喜欢还没切开的大理石土司。哈。。

    找天,我也要做来看看。。土司的纹路很美咯。喜欢。

    回复删除
  9. 阿米,好久没留言了。。但每天都有潜水,我之前也是试过,巧克力软软的,唉,我的土司残不忍睹。。我也在烘焙店买了面包刀,但是好贵,二十零吉,呼呼。。你的好便宜哦

    回复删除
  10. 米家的面包在高唱: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我的天地。。。
    味道哦,就是有巧克力味道的土司咯,涂牛油吃,什么花纹也是看不到了,哈哈

    仪仪妈咪。。。
    分享这个食谱,想给想学做carol这个食谱的大家知道,那个巧克力浆,放冰箱2小时是不会凝固的,看啦,我又做实验者了,益你了啦,给你知道这个食谱失败之处,哈哈

    tracylow11111。。。
    我之前看到烘培店要10多元,附近超市也要卖8元,就不舍得买咯,因为家里也有刀可以切面包啊,但还是有到处去注意刀子啦,这天看到4.90的土司刀,不必想了,一定要买,因为太便宜了啦,哈哈

    隐形人。。。
    其实土司难看是可以不要放出来给大家看的,就只是想和大家分享,carol这个食谱的巧克力浆,放冰箱2小时是不会凝固的咯,至少要放一天才拿来用,唉,我做失败了,就不想再有人失败啊,呵呵。。那天做这个土司就做到火大,那个巧克力浆对折2次后就流出来了,越想包裹回去,就弄得越肮脏,最后就整堆面团,联同流出来的巧克力酱给塞进土司模型里了,其实那个巧克力浆不要涂上去的话,这个土司应该会好看点的,哈哈。。但是好处是,面包皮有巧克力味道咯,咬起来很香下。。

    Joelyn~幸福の起点。。。
    这个口味是蛮不错的,巧克力浆味道也很好,只是放冰箱2小时是不会凝固的,要做这个面包的话,那个巧克力浆可以前一天做好放冰箱,那就不会像我这样失败,做到满手都是巧克力浆了,哈哈

    Huey & 咸妈咪。。。
    这个土司做得很难看,但是味道是蛮不错的,有很香的巧克力味道哦~

    Michelle。。。
    当我从土司模型拿出面包时,真的会很想丢进垃圾桶算了咯,还真的有够难看的,晕。。。这个折法土司制作值得尝试啦,能让每一口土司都吃到巧克力味道哦。。记得,前一天就把巧克力浆做好放冰箱先,凝固的巧克力浆和面团对折时就会容易操控了。

    joo joo。。。
    我试验了才知道,原来这个食谱的巧克力浆需要前一天做好放冰箱的咯,我当天做巧克力浆冰冻2小时都不会凝固,晕咯。。烘培店的土司刀真的很贵,我在超市看到4.90,想都不想就拿去还钱了,真的很便宜噢?哈哈

    Vernice Yeo。。。
    哈哈,这个面包是蛮好吃的,有很香的巧克力味道,不看外表就行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会不会是台湾的巧克力成分和我们的不同
    所以需要凝固的时间不同

    回复删除
  13. 隐形人。。。
    你说的也有可能,所以咯,我做了试验了,我们这里的烘培巧克力冷藏2小时是不能的,要做这款土司的巧克力馅,前一天做好放冰箱比较恰当,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