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马铃薯面包

最近tesco的US potato有促销,价钱很便宜,我也买了四颗回来,呵呵
除了煮咖哩鸡,我也想好了要用马铃薯来做面包吃,呵呵
快手快脚做了一份马铃薯面包,让明天的早餐有着落~
蛋液涂得有点多,马铃薯面包表层深色了些,
但是,还真的有家乐福马铃薯面包的观感耶,呵呵~
之前也用过这个食谱,但是是直接用面包机程式(4)直接烤出一整粒土司
这一次就换个花样,把面团分割,做了一小粒一小粒的面包模样
观感很不错,下次这样做面包送人也不错嘛,嘻嘻
面团分割成40g一份,一共14粒面包,所以面包相当的迷你
我想下次分割50g一份,做成9粒面包就好~
毋庸置疑的,这款面包,口感真得很棒!!
马铃薯是天然的酵母,做出来的面包口感,柔软细致,很好吃哦~
口感绝对不输家乐福的马铃薯面包
这个食谱,阿米强力推荐!

之前几次弄错了,我没把上层材料煮过(因为人家食谱是用即溶蛋黄粉)
我家里只有普通的蛋黄粉,
所以我就实验性质的用蛋黄粉+牛奶和一点白糖去煮开
煮几分钟后就变浓稠了,煮开是对的啦,试验成功了,嘻嘻~
但是,上层材料有点浓稠,我想下次再做,可以加多10g牛奶煮开
那份量就回增加,我的面包也不会少一条蛋黄线条了,哈哈
(我煮的上层材料分量不够多,预算错误,晕)


马铃薯面包 (原食谱请按 SiangYing
材料:-
130g 马铃薯蒸熟压成泥(我用170g马铃薯泥)
300g 高筋面粉
50g 幼糖
2g 盐
4g 面包改良剂
7g 酵母
50g 牛油
80g 全脂牛奶
鸡蛋一粒
上层材料:-
牛奶 60g
幼糖 7g
蛋黄粉 7g
:三种材料放入锅子里,以小火煮几分钟至浓稠即可。
份量:一个面团重40g,可做出14粒面包。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面包机內,
用程式(8)打面团。(需时一小时半)
2。程序完成后,将面团分割成每份40g,放置松弛10分钟。
3。将面团搓圆,排入涂上牛油的烤盘。以湿布盖好,待发半小时或双倍大。
4。为发酵后的面包涂上蛋液,调好上层材料,用挤花袋挤出十字。
5。 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做了马铃薯面包后,我就忍不住泡了咖啡配搭吃了两粒,我的晚餐解决了
但总不能叫威廉也吃面包当一餐吧?
但是我又吃饱了,所以晚餐就简单些吧,煎粒蛋,再煮开一小锅水煮点香菇肉碎
再下点面线和放一小汤匙左口鱼粉
这一碗肉碎面线,就是威廉的晚餐了,懒惰阿米的杰作,哈哈

16 条评论:

  1. 马铃薯面包我也喜欢喔~~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吃马铃薯面包,很久没有吃咯。
    我的面包机,给Tyrone说中了,
    就只用那么几次,现在都是摆美。。。。

    回复删除
  3. 我也想过用普通的蛋黄粉来做卡斯特酱
    呵呵~自己调的味道如何?:P

    回复删除
  4. 好像超市卖的噢,厉害叻~

    回复删除
  5. 阿米姐,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想告诉你,其实马铃薯不是酵母,它是天然的乳化剂,能够让面包锁住水分,进而维持面包的柔软度.酵母的作用是产生气孔, 让面包发起来,变得有 "VOLUME",马铃薯并不能够产生气孔哦...

    回复删除
  6. 近来我懒惰
    都没有做面包 :$

    回复删除
  7. 阿米啊,可以不要写香草儿吗?
    写 SiangYing.
    我已经减肥整容,脱胎换骨,改头换面了。
    呵呵!
    话说这个面包,我已经有一年没吃了,被遗忘了。
    谢谢你把以前的食谱挖出来。

    回复删除
  8. 好漂亮的面包,好像和外面买的一样

    回复删除
  9. 每次来你家都是流着口水回家的
    几时要请我吃好料
    但是要你亲自下厨的哦

    回复删除
  10. 仪仪妈咪。。。
    还等什么?有面包机了,快点试做啦,这个食谱真的很棒,值得尝试哦~

    Frida。。。
    哈哈,你最近不止不会用面包机,连烤箱都少用了咯,和老公说,为了婚礼而节制烘培啊,烘培做多了,热气啊,哈哈哈

    J.O。。。
    我的蛋黄粉就只为了做蛋挞罢了,所以我实验性质拿来做custard酱。。。加了白糖混合的关系吧,甜甜的,蛮好吃的,我下次想用来做成面包内陷,应该也很搭哦。。顺便,消耗蛋黄粉,哈哈

    咸 妈 咪。。。
    这个面包不难做,又很好吃,如果今天不是人家惹我生气,今天都做了送去给你吃了。。想给大眼妹做开学第一天的早晨啊,哈哈。。(马铃薯没有了,要等改天才能做给你了,一定会做给你,等着哦)

    小娴。。。
    原来马铃薯是天然的乳化剂,不是能代替酵母的替代品,我搞错了字眼了,谢谢你的指正,让我学到新知识了。。

    38隐形人。。。
    你最近忙着烤nugget烤大鸡腿,那里还要做面包?哈哈

    Siang Ying and Eu Jin。。。
    哈哈,在我脑子里,一直记得你是香草儿,不然也叫你香香,都忘记你真正叫siang ying的名字了,哈哈,更改了啦,别介意哦。。 你这个食谱我很喜欢,常常做来吃的,只要家里有马铃薯,但却是第一次成功调出好吃的上层酱料了,所以再次分享,我还是没去买即溶蛋黄粉,但原来用蛋黄粉+牛奶煮开,也是可以做出蛋黄酱的,这个做法,可以好好消耗家里的蛋黄粉怕,哈哈

    susanyee。。。
    哈哈,故意这样做面包的,就是为了要做到像家乐福的马铃薯面包啊,copy cat,哈哈

    PynnLee。。。
    煮快熟面行吗?哈哈哈。。烤箱你有,蛋糕做到比我美,我更想吃你的opera cake咯,面包机和我同款,你还要我做什么给你吃哦?不敢献丑啦,拍照骗骗人还行,哈哈哈。。但是,真的不怕做白老鼠,我当然乐意做食物给你吃,呵呵

    回复删除
  11. 大大只的老鼠来咯!我更懒打包。

    回复删除
  12. 马铃薯面包要了今晚有時間要做了。

    回复删除
  13. 嗨!你好!我之前做過這面包,但感覺跟家樂福賣的差很多。這次決定試用你這食譜,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14. 天蝎座妈咪。。。
    我还在等我们下次见面的机会,要请你吃面包啊,哈哈

    chan913。。。
    家里有马铃薯,就能做这个面包了,只是有没有mood罢了,哈哈

    巧思妈妈。。。
    市面上的食谱很多,林林总总的,最重要是不断尝试,直到找到自己要的食谱为止,那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口味的面包啊,这个食谱由我家的面包机做出来很好吃下,所以我一直都沿用这个食谱的,嘻嘻。。试做了记得分享哦!

    回复删除
  15. 没有烤大鸡腿
    近来烤的是小鸡翅
    卡卡卡卡
    这个食谱
    第二天
    没有烤过的话
    面包是硬是软?

    回复删除
  16. 隐形人。。。
    这个面包真的很软,隔天中午吃还是软软的,我爱死了,做做做,值得做来吃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